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三卷 68章 藏天機的底牌

時至正午,前方空曠的地面,突然間射出一陣光芒,一個巨大的八卦陣圖陡然出現,占地方圓數十丈,剎那間,八卦陣圖射出的光芒便沖破了層層雲霧,直達青天,似乎……像天空射出一個巨大的窟窿。

這八卦陣圖一出現,眾人心皆明瞭,如此異象,顯然是進入昆吾秘境的入口了。

隨著沖天的光芒閃現,每個人眼中,頓時精神奕奕,滿是興奮。

藏家與青龍一族的修士,離入口最近,光芒一出現,藏天機手一揮,一群培元期、金丹期的修士、妖修,頓時向閃耀著光芒的八卦陣圖中走去。

虛天宗與風雷鷹族兩方,沒有多說什麼,昆吾秘境相當之大,誰先誰後進入,沒多大差別!

很快,藏家與青龍一族走入八封陣圖中的修士、妖修,盡皆消失不見,顯然已進入昆吾秘境之中。

隨後,是虛天宗的修士,虛天宗引魂期的修士,已經全部身亡,培元期的修士也只活下了五個,再加上五個金丹期修士,以及古辰,正好十人。

外加天道宗的道九天,小和尚,熬蕊兒,熬蕊兒要去,龜總管也得跟著去,小白自然也要跟古辰一起。

這樣一來,虛天宗這邊進入昆吾秘境的修士,一共一十五人,金丹後期的修士有黃藥仙、熬蕊兒、龜總管三人,另外還有金丹初期、中期五人,元培期六人,引魂後期一人,與藏家與青龍族進入昆吾秘境的修士實力相當。

「師姐,好好照顧自己!出了昆吾秘境,我就回虛天宗找你。」古辰拉著虛紫鴛的手道。

虛紫鴛點了點頭,道:「一切小心。」

她本很想進入昆吾秘境,但是受到古辰反對,昆吾秘境中,乃是非之地,內中爭鬥,無比兇險,以虛紫鴛的修為,進入其中,顯然難以自保。

將一個裝有足夠丹藥、靈石的乾坤鐲,交給虛紫鴛後,古辰跟著虛天宗眾人的腳步,向閃耀的八卦陣圖走去。

「古辰小友,此去兇險,勿必小心,你乃天縱奇才,一切以自身安危為重,最大的寶藏不是他物,就是你自己,切勿因小失大,假日時日,你必將是古荒大陸上一代風雲人物!昆吾秘境中的法寶,對你而言,皆是外物,可有可無,切記切記……」古辰正要進入入口之時,南天道人的聲音響起。

古辰點點頭,道:「小子記住了,我師姐單獨一人,請還兩位前輩,護送回虛天宗,古辰多謝。」

「放心吧!」南天道人與道無極齊聲道。

言罷,南天道人喊道:「賊和尚,你可要機靈點,你的屁股,師父可還沒踢夠呢!出來後我接著踢……」

「唄……臭道士,等和尚出來,踢的就是你的屁股了……和尚我功德無量,有金剛不壞之身,天打雷轟都死不了,區區昆吾秘境,我進去就像逛花園似的……」小和尚聳了聳肩,踏入了傳送陣之中。

熬蕊兒笑了笑,跟在小和尚身後,與龜總管一起,也踏入了傳送陣之中。

道九天亦與道無極告別,與古辰一起,踏入傳送陣之中。

少頃,眾人盡皆消失不見,進入了昆吾秘境之中。

隨後,風雷鷹族的金丹期、培元期修士,亦往傳送陣中走去。

「爹……」站於葫蘆之上,虛紫鴛望著南天道人的背影,兩人相見以來,第一次開口說話。

南天道人轉身,望著虛紫鴛,點了點頭,道:「古辰對你怎樣?」

「從未有人對我這麼好過!」虛紫鴛道,言下之意,古辰比南天道人,對她要好。

南天道人臉上有一絲愧色,道:「這些年,我來過東荒妖域,去過南荒巫疆,可惜,我找不出玄陰絕脈的解除之法!古辰一定要去昆吾秘境,肯定如我想像一般,也是想奪那如意玲瓏寶塔吧!」

旁邊的道無極驚訝的望著兩人,兩人見面半日,這時他才知道,兩人竟是父女。

「虛師……道友,她是你女兒?」道無極驚訝地道:「你究竟為何……?」

南天道人抬了抬手,止住了道無極的話,道:「道兄把我當成新認識的道友即可,往事已隨風而去,南天不想再提!」

「哎……」道無極嘆息一聲,道:「『虛子』『盜子』兩位祖師爺創下虛天宗、天道宗,連理同枝,若『虛子』祖師爺知道他的後人竟然離開了虛天宗,不知作何感想!」

「南天愧對虛家列祖列宗,若『虛子』祖師在世,定會親自將我逐出宗門、踢出族譜的。」

南天道人搖了搖頭,聲音中有些惆悵,隨後,聲音一正,道:「我們走吧,昆吾秘境每過數百年開啟兩次,兩次開啟間隔需要一年的時間,一年後,我們再來此接應!」

「走吧……風雷鷹族的妖修皆進去了,他們在裡面,一切看他們的造化了。」道無極點點頭。

南天道人的目光,落在虛紫鴛的臉上,道:「古辰乃是我一生中,所遇見最為奇特的一人,我完全看不透他的將來變化,但我可以肯定,他將來的成就,定然會遠於我,出我的想像,或許,會成為古荒千年以來,第一個踏入渡虛境的仙人,我做不到的事,古辰一定可以做到,或許,只有他才能夠,幫你解除玄陰絕脈,他身懷大氣運,你不必為他擔心,他一定會安然從昆吾秘境中出來的!」

「嗯……我一生閱人無數,哈哈,道友,古辰日後的成就,的確在你之上,千古奇才,奇才啊,哈哈……」道無極附聲道,哈哈一笑。

南天道人道:「我的看相、盜竊之術,皆是你所教,我能看出來,你自然也能看出來!不過,他日後成就究竟如何?道友可能看出?」

道無極搖了搖頭,道:「看不透啊,如淵似海,永無止境,果真如你所言,他的成就,會出你我的想像,比起某個自認為古荒千年第一的天才,那是要強出十萬八千里了。」

「哈哈哈哈……」這時,藏天機突然一聲大笑,似乎聽到了天大的笑話一般。

南天道人與道無極看了過去,藏天機的目光,也正瞧了過來,道:「懂點看相術的皮毛,也敢一派胡言,真是貽笑大方,遭人恥笑。」

道無極臉上一黑,他天道宗,就是看相與盜竊兩般術法揚名古荒,竟被人恥笑,頓時怒道:「你這千年第一天才的名頭,我看才是貽笑大方,遭人恥笑,哼……不出十年,古辰修為便會過於你,你這第一的名頭,簡直就是自己打臉,真不要臉……」

「十年……?哈哈……我說古辰,活不過十日,十年之後,又豈有他的存在?」藏天機紙扇一搖,談笑風生,似乎絲毫不氣,舉手投足之間,反而舒暢無比。

「一派胡言,昆吾秘境之中,誰能傷他?」南天道人與道無極齊聲道,滿臉不屑。

「那我能不能傷他?我要他三更死,絕不讓他留命至五更,哈哈……我說,古辰死定了……哈哈……哈哈哈哈……」

藏天機一邊大笑,一邊向閃耀的傳送陣中走去。

南天道人與道無極目光一凜,心道:難道藏天機想進入昆吾秘境之中?不可能,若非達到上古諸子一般的修為,命泉境以上的修士,皆不可入!

「哈哈哈哈……」藏天機一邊大聲狂笑,一路走至了傳送陣的邊緣,突的一個轉身,手指從南天道人、風雷鷹族眾位命泉境妖修身上一一點過,道:

「虛天宗、天盜宗……還有風雷鷹族,你們所有進入昆吾秘境的修士、妖修,都要死……哈哈……哈哈哈哈……都將死于我藏天機之手。」

言罷,藏天機轉身,大步向前,在眾人滿眼驚鄂之中,踏入了傳送陣中。

命泉境的修為,竟敢進入昆吾秘境的入口?難道他不怕禁制的抹殺麼?

眾人皆驚。

就在藏天機踏入傳送陣的那一剎那,轟的一聲,八道光芒陡然間從八卦陣圖的八個方向射出,縱橫交錯,齊往藏天機劈來。

這個陣圖,除了有傳送作用外,還是一大殺陣,正是古辰曾經擊殺黑邑的荒骨誅妖陣,只是,此陣比古辰所布的荒骨誅妖陣,要厲害得多,連渡虛境的仙人,都能誅殺,稱之為荒骨誅仙陣,更為合適一些。

除非是上古諸子一般的大仙,才有硬闖此陣的實力。

南天道人、道無極、風雷鷹族的四位大王,以及青龍族那個奪舍期的妖修,眼中盡皆一震,那八道罡芒透露的氣息,只需沾上一點邊,命泉境的修士,也得神形俱滅、灰飛煙滅。

但是,藏天機站在荒骨誅仙陣中,滿臉笑意,半無半點懼意,哈哈大笑:「哈哈……他們都得死!」

轟……八道能夠誅仙屠魔的罡芒,瞬間斬在藏天機的身上,眾人睜大了眼睛,仔細看著,就在這時——

藏天機身上突然間光芒一閃,一個巨鼎突然間冒了出來,瞬間變大,將藏天機護在鼎中,八道罡芒盡皆斬在鼎上。

但是,連渡虛境的仙人都可誅殺的罡芒,竟然在巨鼎之上,連半道痕跡也未留下……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