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55章 震驚四座

言罷,無真對虛紫鴛招了招手,道:「紫鴛師妹,好久不見,這些日子有沒有想師哥我?」

虛紫鴛臉上有些不悅,不過,出於禮貌,她還是點了點頭,道:「無真師兄。」

黃藥仙臉上也有幾分不喜,不過,無真絲毫沒有在意,走道虛紫鴛面前,道:

「紫鴛師妹,師哥好不鬱悶,去年李嚴死於本宗萬裡之外,據聞死是邪冰宗的玄冰紫焰之下,鬧得人心惶惶,都說邪冰宗的魔修重現人間……結果師哥外出調查了整整一年,也沒有聽到關於邪冰宗魔修的半點消息,師哥我白白浪費了一年的時間不說,還讓師哥一整年沒有見你,你說鬱不鬱悶,紫鴛師妹,一年不見,你又長漂亮了,嘿嘿……」

無真跟在虛紫鴛身邊,一直走到了十號藥鼎旁邊。

虛紫鴛對他的話沒有半點興趣,冷淡地道:「師兄,我要監督新弟子煉藥,你請自便……」

無真道:「又不是你要煉藥?不就是看著麼?師哥給你講今年我在外面的故事給你聽……」

虛紫鴛臉一偏,走到一旁,不再理他。

古辰將無真剛才所說的話,一句不漏的聽在耳中,心中發怒的同時,也暗暗好奇,聽無真說,李嚴死於邪冰宗的玄冰紫焰之下,所說的玄冰紫焰,莫非就是他掌心的那朵紫焰冰炎?

沒有容得古辰多想,黃藥仙已走到一號藥鼎面前,大聲說道:「煉丹大賽,現在開始。」

古辰與皇甫極,立即來到了藥鼎面前,黃藥仙問道:「你們兩人,誰先來煉丹?」

皇甫極立即搶口答道:「弟子願先。」

古辰聳了聳肩,表示隨意,黃藥仙道:「皇甫極,你先煉丹,古辰,你先退下。」

「是,首座師伯。」兩人齊聲道,言罷,古辰退回了一邊。

先天真氣貫入雙耳,古辰全神貫注的聽著無真所說的話,雖然虛紫鴛並沒有興趣聽,但無真卻很有興趣講,他這一年跟哪些修士打過交道,去過哪些地方,對邪冰宗魔修做過哪些調查……

古辰聽得暗暗奇怪,一個邪冰宗魔修重現於世的消息,竟然讓帝庭、八大修仙世家、虛天宗、玄陰宗、屍魂宗……等等世家、仙宗、正魔兩道修士齊齊出動,前世他只知道邪冰宗是千年前一大魔道宗門,卻不知道,邪冰宗竟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莫不成?邪冰宗還有什麼重要的寶物,值得各方大勢動手?

古辰想到了自邪冰宗魔修那裡得到的乾坤鐲,需要神海境的修為,才能將乾坤鐲中邪冰宗魔修的靈力煉化,到時候看看乾坤鐲裡面有什麼東西,有可能有什麼好寶貝也說不定。

古辰退下後,黃藥仙對皇甫極問道:「皇甫極,你需要什麼靈藥材料?」

皇甫極答道:「弟子需要200年份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各一株……」

皇甫極說出此話的時候,嘴唇翹得老高,甚是得意,似乎說出此話,便會引得無數人的關注。

事實,也果如皇甫極所料,他的聲音雖然不大,但是,說出此言,附近所有的弟子,都露出了震驚的表情,就連黃藥仙的臉上,也有一絲驚訝,並且,帶有一分喜色。

年份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能煉什麼?這可是煉先天境丹藥元靈丹的材料啊,200年份的這三種靈藥,能夠煉出下品元靈丹,下品元靈丹,可是四品丹藥……

也就是說,皇甫極如果能夠煉出下品元靈丹,就是一名四品丹藥師。

入門第一年,就成為四品丹藥師,現在百草峰所有的弟子,也只有虛紫鴛,曾經有這麼快的速度。

百草峰又出現了一個煉丹天才,黃藥仙的臉上如何不喜?

「乖乖……不得了,我剛才還想著皇甫師弟要是能夠煉出三品丹藥,那就已經夠震撼的了,沒想到,他居然能夠煉出四品丹藥……一年就成為四品丹藥師,十年也難以出現一個啊」

「是啊,上個十年也只有虛師姐才有這麼快呢,皇甫師弟果然是一個煉丹的天才啊,以後肯定成為七品丹藥師,最後,會成為百草峰的長老的。」

「呵呵……皇甫師弟天份太好了,居然是一名煉丹的天才,哈哈,真是一名天才丹藥師啊……」

「嘿嘿……有人要悲劇嘍……他們的挑戰處罰,是當眾抽自己十個耳光呢,嘿嘿……」

「是啊,等下有好戲看了,嘿嘿……皇甫師弟都成四品丹藥師了,那人輸定了……」

……

……

一號藥鼎旁邊的弟子們,議論紛紛,雖然這些話一字不少的都進了古辰耳朵,不過,古辰卻如同耳邊風一般,隨它吹走了,依舊臉帶微笑,並未受到半分影響。

很快,皇甫極需要的200年份以上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有弟子送了過來,皇甫極接過靈藥,放在一邊,立即展施虛炎決,將手掌伸入藥鼎之下,手心立即出現一道虛幻的火焰。

過了半晌,藥鼎就被燒得通紅,皇甫極便開始煉藥,他施展了虛炎決四重的火力,花了半個多時辰的時間,完好的將下品元靈丹煉了出來。

將下品元靈丹收入丹盒之中,皇甫極拿到了黃藥仙面前,道:「請首座師伯查驗。」

查驗弟子所煉的丹合不合格,這是主判的工作程式之一,黃藥仙看了一陣,臉露喜色,道:「四品丹藥,良品。」

不同的丹藥師,煉同一種丹藥,煉出來的效果自然並不相同,於是,同一種丹藥也有了優劣之分。

完整品、優品、良品、合格、不合格,是一顆丹藥的優劣程度,所謂完整品,就是完好無缺的丹藥,能夠發揮出丹藥百分百的藥力,優品,能夠發揮出丹藥百分之九十的藥力,良品能夠發揮出百分之八十的藥力,合格,能夠發揮出百分之六十的藥力,不合格,發揮的藥力低於百分之六十。

皇甫極這顆丹藥達到了良品,已經十分不錯了。

皇甫極滿臉笑容的走到了旁邊,經過古辰身體,目光輕蔑的看了古辰一眼,哈哈一笑。

古辰沒有理會皇甫極,直接往藥鼎旁走了過去,黃藥仙問道:「古辰,你需要什麼煉丹材料?」

古辰拱手道:「啟稟師伯,弟子需要500年以上,年份成熟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各一株……」

什麼……?500年以上,年份成熟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

古辰的聲音,如同一道炸雷,在眾人心中響起。

年以上的靈草,什麼概念?

年份的靈草,能夠煉出四品丹藥,300年份的靈草,能夠煉出五品丹藥,400年份的靈草,能夠煉出六品丹藥,500年分以上的靈草,能夠煉出七品丹藥……

以上年份成熟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雖然煉不出七品丹藥,但是卻能夠煉出極品元靈丹,雖然極品元靈丹與上品元靈丹同屬六品丹藥。

但是……

極品元靈丹比上品元靈丹煉起來難度要大上十倍。

能夠煉出極品元靈丹的丹藥師,如同能夠煉出築胎丹的七品丹藥師一樣,百分之九十九,能夠突破再次突破品級。

眾修士目瞪口呆的看著古辰,整個畫面似乎靜止了一般,就連別處煉丹的弟子,都止住了動作,不可思議的看著古辰。

入門僅僅一年,居然要煉六品丹藥,並且還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六品丹藥師,無法煉出來的極品元靈丹?

除了虛紫鴛,沒有誰能夠相信,古辰所說的話是真的。

黃藥仙吞了吞口水,驚聲問道:「古辰,你再說一遍,剛才我沒聽清楚。」

古辰微微一笑,道:「弟子需要500年以上,年份成熟的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各一株。」

古辰再次出聲,落在眾人耳中,依舊如同炸雷一般響亮,震得他們耳中嗡嗡作響。

黃藥仙仍有些不相信的問道:「你要煉的,是什麼丹藥?」

「極品元靈丹……」古辰點頭道。

黃藥仙看著古辰,剛才的皇甫極,早已經被他拋到了九宵雲外,眼前剛剛入門一年的弟子,竟然說要煉六品丹藥中極其難煉的極品元靈丹?

這是真的嗎?黃藥仙不禁問自己,他甩了甩了腦袋,道:「古辰,極品元靈丹,是誰教你煉的?」

古辰道:「是紫鴛師姐。」

言罷,古辰回頭,與虛紫鴛相視一笑。

原本無真跟在身邊,虛紫鴛的臉上沒有半分笑容,但是,古辰的目光一股過來,她便立即給予了一個甜美的微笑,點了點頭。

古辰立即感覺一道如刀的目光落在自己臉上,卻是無真忌妒抓狂的盯了過來,他對虛紫鴛講了這麼久的話,虛紫鴛都沒有給他露過一點點微笑。

竟然……對古辰投出那麼溫柔、甜美的笑臉?

見虛紫鴛點頭,黃藥仙終於相信古辰全煉出六品丹藥來,只是,還是覺得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入門一年就能夠煉出六品丹藥,有史以來,似乎也只有百草峰第一任首座,那位丹子祖師爺有這樣的煉丹天份吧?

「拿古辰所需的靈藥上來……」黃藥仙開口道。

[BOOK: 00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