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四卷 080章 羅漢金身

古辰的目光,刮過了數千丈距離,同樣落在了阿鳩羅王的身上。

看上去,阿鳩羅王年僅二十四五,正臉端眉、高鼻厚嘴、肩寬體長,身高足兩米有餘,兩隻手臂長過膝蓋,有常人大腿粗細,胸前鼓鼓凸起,僧衣遮擋不住他強壯的身體。

一眼望去,給人的感覺,如同一座鐵塔,任它山崩海嘯,他自紋絲不動。

古辰的瞳孔縮了縮,在他前世,阿鳩羅王後期的名氣,可是比侯君極與巫道宗還要大上許多,是有希望踏入渡虛祕境的蓋代天才,歲不過五百,修為就已達明竅後期,被天禪寺的住持渡禪大師,欽定為聖地傳人。

前世,古辰未與這位蓋代天才有過交集,但是,關於他的傳說,卻是聽過許多,傳聞阿鳩羅王悟性極高,參悟佛門秘典《金剛明王經》大成,煉就金剛道心,修成羅漢金身,金剛神體,肉身力量,舉世無雙。

佛門煉體之術,冠絕天下,可是能夠與天生肉身極強的古巫族相比的存在,比起儒門更勝一籌,古辰的肉身力量強大,從未遇到過能夠肉身與之相比的修士。

眼前這個阿鳩羅王,卻是個例外!

阿鳩羅王從人群中走出,不急不緩,待走到城牆邊緣,也不見他放出任何法寶,便一步向前,踏入了虛空之中。

就在這對,阿鳩羅王背後,陡然間升起三道金色的光圈,一個套著一個,三道光圈金光大盛,產生一股極強的法力,將阿鳩羅王的身體包裹。

阿鳩羅王踏入虛空後,也不見他腳下跨步,身體……卻是騰空而起,向前方的擂臺廢墟飛了過去。

身體一動都不動,就直直飛向了天空,城牆上任何一位高手,眼睛都看直了,眼中滿是震驚,這一次,眾人可是瞧得清楚,阿鳩羅王沒有使用任何法寶,也沒有使用諸子手稿。

可是,他的身體,卻就這麼飛向上天空。

眾修士,無不驚奇,眾高手明知阿鳩羅王的飛行,與他背後升起的三道光圈有關,但是卻不明白,為什麼那三道光圈,能夠讓他飛行。

只有極少數的大高手,或多或少,有過一些耳聞。

古辰有前世的經驗,自然知道。

佛門高僧,背後一般都有光圈,稱之為身光意為身化光明,破除黑暗,又稱之為佛光,光芒越強,光圈越多,代表法力越強大。

實際上,並非所有的佛門高僧,背後都有光圈,一些不出於塵世,世人不知的高僧,修為同樣驚天動地,身後卻無佛光?何也?

皆因佛光,乃身外之物,佛家修行,講究普渡世人,以圓滿自身功德,受世人信仰,身後佛光實為眾生之業力,亦稱之為信力、願力、念力。

受世人信仰、朝拜,積眾生之信力、願力、念力於已身,便會化作佛光,照耀四方,破除黑暗,永化光明。

故!對常有高僧開壇講法,普渡世人,集眾生之業力,化已身功德。

西垂之地,大靈帝庭,其間廟宇無數,廟中皆立高僧之像,受世人參拜,信仰、參拜之人越多,願力便越強大,功德便越高,佛光便越強!

信仰、參拜之人,稱之為信徒,天下並非唯有佛門集眾生之力,化為已身佛光,自上古以來,曾經出現過不少大教,都是廣收信徒,收集眾生願力,化為自身法力。

但是,這些大教,無教人處世之道,無教人向善之心,僅是利用眾生願力,為已所用。

只能短對期內,騙到一些信徒參拜,時間一久,世人明其根本,便會唾之,輪為邪教,歷代聖皇,對邪教都大力剷除,正、魔兩道,亦與之相敵。

故!

時光幽幽,自太古以來,以集眾生願力化已身法力的勢力,所剩不多,以佛門為最,佛門高僧,皆可宣揚佛法,開壇講經,若能為眾生指點迷惑,眾生便會信仰。

大離帝庭的眾生雖然亦有信仰,卻與佛門不同,大蒙帝庭眾生的信佛,並非信仰唯一一人,而是信仰佛法,誰的佛法講得最好,受到的信仰就會越多,並非每一個和尚講經,都會有人聽,有人信仰的。

阿鳩羅王,便是此間的佼佼者。

而大離帝庭的眾生信仰,卻是只信仰巫神一人,神巫宗任何一人,都得不到眾生的願力,在大離,巫神就是主宰,所有的人,都是巫神的僕人,這一種信仰,與佛門信仰,大不相同。

阿鳩羅王頭頂閃著三道金光閃閃的光圈,如同神邸降臨,在空中緩緩飄過,在眾人驚鄂的目光中,落於古辰前方數百丈外。

「阿彌陀佛……」阿鳩羅王落地,雙手合什,念了一句佛號。

侯君極與巫道宗前來,都是離古辰千丈之外,對於命泉祕境的高手而言,數百丈的距離,實在是大短,很是危險,阿鳩羅王在古辰連敗侯君極與巫道宗後,還敢靠近古辰身旁數百丈,可見,他對自身的實力,極為自信。

阿鳩羅王身高超過兩米,身體強壯至極,往那一站,就如同一座鐵塔,他發出的氣息,同樣讓人感覺恐怖至極,深不可側。

阿鳩羅王的修為,同樣是元神初期,與侯君極與巫道宗相似,但是,那一股如嶽峙淵停的氣勢,卻是兩人望塵莫及。

給人的感覺,阿鳩羅王的實力,遠比侯君極與巫道宗兩人要更強一些。

「傳聞大師,參悟《金剛明王經》,煉就金剛道心,修成羅漢金身,不知大師的金身,可否與如意玲瓏寶塔相比?」古辰問道。

如意玲瓏寶塔的威力如何,剛才眾高手,可都看在眼中,侯君極與巫道宗,都是被如意玲瓏寶塔強震出了擂臺範圍,那種力量,非元神初期的修為就能抵擋。

阿鳩羅王睜開銅鈴般的雙眼,注視著古辰,道:「施主,你殺戮之心太重,戾氣纏身,若不早日放下屠刀,終有一日,會反受其害,何不放下屠刀,泯滅殺心,歸依佛門,修身成佛……」

「哈哈哈哈……」古辰大笑一聲,道:「大師若要與我談佛,此時此刻,恐非佳所,大師乃佛門之士,為何要淪落塵世,與在下一個俗人相爭呢?」

「同處一世,又豈有塵世出世之分?」阿鳩羅王合什道:「阿彌陀佛,看施主之意,是非要本王出手不可了。」

「若嘴上能分勝負,我又何須與侯王君、巫道極兩人那等激戰?大師,接我寶塔,去……」

古辰大喝一聲,猛的一擲,如意玲瓏寶塔化成千丈,快若流星,向阿鳩羅王撞去,數百丈的距離,眨眼間的時間即至。

「金剛道心,羅漢金身……」

阿鳩羅王洪亮的聲音響起,雙腿一分,身體陡然間發出萬道金光,整個人,如同一個金身羅漢。

雙腿紮馬步,雙手握拳,猛的向前擊出,正是佛門絕學,金剛神拳。

「什麼……?」

城牆上眾修士,爆出陣陣驚愕之聲,如意玲瓏寶塔被古辰擲出,力量有多強?侯君極與巫道宗兩人以仙寶相對,都被反震出千丈之外,阿鳩羅王,竟敢僅用肉身,就想硬接如意玲瓏寶塔?

古辰眼中,亦閃出一絲驚愕之意,就算他使用天罡淬體大法第十重,那也是萬萬不敢硬接如意玲瓏寶塔的。

阿鳩羅王完全化為了一個金色的巨人,兩道拳罡,如同兩個金色的太陽,瞬間脫手而出,足有百丈大小。

轟——

轟……

兩道巨響起,瞬間響起,兩道金色的拳罡,與如意玲瓏寶塔撞在一起,被瞬間擊潰,法力罡氣狂暴的向四方擴散,形成一片金色的浪潮。

如意玲瓏寶塔僅僅一頓,又繼續向前撞去,隨即又是一爆響聲起。

特……

如意玲瓏寶塔,與阿鳩羅王兩個金色的拳頭撞在了一起。

如同金屬的撞擊聲,爆響聲極度刺耳,但,這一次,卻沒有狂暴的法力罡氣向四方亂竄,僅僅是一道無形的波紋,向四方擴散,刮起一片擂臺廢墟殘渣。

千丈大小的如意玲瓏寶塔,竟然瞬間靜止。

阿鳩羅王雙腿分開,成馬步穩紮在地,一雙金色的鐵拳,擊在如意玲瓏寶塔塔底,縱然阿鳩羅王高過兩米,看上去,如同一尊鐵塔,但是,與千丈大小的如意玲瓏寶塔一比,還是如同螞蟻一般大小。

但!

阿鳩羅王,卻硬生生的將如意玲瓏寶塔擋住了。

整個場面一片寂靜,所有的修士,連呼吸都已經忘記,眼中除了震驚,只有震驚,羅漢金身,竟然強悍至此?

阿鳩羅王半步未退,左手一動,便抓住了塔底邊緣,右掌托住塔底,直接將如意玲瓏寶塔舉了起來,然後……猛的往地上一摔!

轟……

整個大地都在顫抖,如意玲瓏寶塔,被阿鳩羅王砸入了地底一半,大地被砸出一道數千丈的巨大裂縫。

與此同時,一顆閃耀無比的白色光珠,從阿鳩羅王眉心中爆射而出,飛至如意玲瓏寶塔上方,灑下一片炫目的光芒,將整座如意玲瓏寶塔,都籠罩在內!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