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05章卷 第113章 生存法則

「那就有勞大哥了。」虛紫鴛言罷,將頭轉向古辰,道:「師弟,你何時回虛天宗?」

古辰望著天空,過了半晌」道:「我亦不知,但師姐請放心,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待我回來之時,一定心清神靜,不再迷惘。」

吳星道:「古辰老弟,到你心清神靜、不再迷惘之時,就已經踏入渡虛秘境了。哈哈,你如今歲不過五十,我倒是想知道,你究竟多少歲能夠踏入渡虛?兩百歲?一百歲?據我所知,即使是上古諸子大仙,一百五十歲前踏入渡虛秘境的,也屈指可數啊……」

古辰道:「我只求心清神靜,多少歲能踏入渡虛,一切隨緣吧!」

言罷,古辰目光轉向虛紫鴛道:「師姐,你回虛天宗,傳我掌令,我此次離開,不知歲月長短,讓出虛天宗掌教至尊之位,讓各位太上長老,諸多長老選出一位新的掌教至尊,統領虛天宗。」

虛紫鴛點了點頭,道:「師弟放心。」

古辰加緊了握著虛紫鴛玉手的力度,道:「師姐,你先回宗中吧,待你回宗,我再離開。」

言罷,古辰鬆開了虛紫鴛的玉手。

「保重!」虛紫鴛向兩人看了一眼,最後目光落在古辰身上。依依不捨,慢慢轉過了身體,閃天風翼一拍,向虛天宗飛遁而去。

虛紫鴛幾次回頭,沒過多久便進入了天星化虛大陣之中。

古辰轉頭看向吳星,道:「我們走吧!」

吳星道:「你準備去哪裡?」

古辰的目光,投向了遙遠的北方,道:「一路向北!」

兩人的身影瞬間消失,在天空中瞬移,穿梭虛空,向北方飛遁而去。

此刻古辰並非是吳星提在手中進行虛空瞬移,一息千里,而是自己憑《九龍浮空門》進行瞬移飛遁,速度雖然比起吳星瞬息千里遠遠不及,卻也十分之快。

一個多時辰後,兩人就已經向北飛遁了五十餘萬裡,出了大贏地界,又穿過了大蒙地界,來到了北荒無數凡人國度聚集的地方。

古辰降慢了遁速,不再瞬移飛行,與吳星在萬丈高空中慢慢飛遁,俯視著蒼茫大地、芸芸眾生。

這一片凡人國度聚集的地方,沿著黑水河兩岸向北方擴散,南北長近三十萬裡,東西寬足二十餘萬裡,幾乎相當於一個大贏帝庭的面積。

其中小國方圓百里,大國方圓千里,更有方圓數千里,上萬裡的大帝國,連綿不盡。

大多數的凡人一生也難以走出百里,一些行商者、行兵者…也難以走出千餘裡,只有極少數的旅行者、遠行商人…方有踏足萬裡的可能,但這對於整個古荒來說,不如九牛身上一毛。

所以,在此處的凡人眼中,天圓地方,天不可及,有無窮之高,無窮之大,地不可及,有無窮之厚,無窮之廣。

百里積水,便為大湖,千里積水,便為大海,萬裡積水,便為汪洋……

此地的凡人,不如中土的凡人見多識廣。能夠偶爾看到修仙者在空中飛遁,此地雖有仙人的傳說,但只存在於傳說之中。

古辰與吳星身在萬丈高空,地面的凡人根本無法用肉眼看清這麼遙遠的地方,無法發現他們的存在。

但是,地面無數凡人的忙碌,卻清清晰晰的落入了古辰與吳星眼中。

對於修士而言,生活在地面忙碌的無數凡人,跟一堆一堆的螞蟻沒有什麼區別,雖然共同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但卻生活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之中。

古辰望著芸芸眾生,心中似有所悟,但那絲明悟一閃即逝,快到連古辰反應都來不及,就已經消失不見,無法捉摸,反而心中,更多了一層迷惘。

古辰道:「這芸芸眾生,在修士面前,如同螻蟻,分明是兩個世界的人,卻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何也?」

吳星道:「真正的螻蟻與凡人之間的差別,與凡人與修士之間的差別,大相逕庭,也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天道有情,容納萬物,孕育著億萬生命。天道無情,萬物皆為芻狗,在天道面前,不管是螻蟻也罷,凡人也罷,修士也罷,或者是古荒億萬生命,皆是螻蟻,並無差別。

在你看來,古荒有萬族生命,每一個族群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存空間,相當於一個獨立的世界,才有一片天空,無數個世界的感覺;在天道面前,天地卻只有一種:諸生皆為螻蟻,自然是一片天空,一個世界。」

「一片天空,一個世界…」古辰望著地面芸芸眾生,無數野獸,魚蛇蟲蟻……一邊向前飛遁,一邊緩慢念道。

思慮中似有一絲明悟,但被重重的迷惘所包圍,不知所在何處?

看著地面眾生,古辰與吳星又往前飛遁了一個多時辰。這時,前方出現了一片方圓萬裡的大草原,這個大草原的面積,比超凡人中最強大的帝國疆域,都尤有過之,但是卻並無人類的生存。

這裡是野獸的天堂。

草原上,成群的野牛、野鹿、野馬……無數種野獸」一群一群的生活在一起,大的族群,數量足有上千萬頭之多,聚集在一起狂奔,氣勢逼人。

就算是凡人中最精銳的軍隊,面對這以千萬為數量的野獸群體的衝擊,也只有全軍覆滅的下場,或許這正是這片大草原,只有少量的人類在邊緣居住,成為野獸的天堂的重要原因。

大草原上生活著無數種類的野獸,每時每刻,都上演著一幕幕赤裸裸的血腥盛宴。

草原上,弱小的食草族群數量最多,一群一群的生活在一起,少的數量有數百萬,多的數量過千萬,甚至數千萬。

強大的食肉族群數量就要偏少得多,但也數十數百的生活在一起,互相協助,一齊獵殺獵物。

古辰望著大草原上的億萬獸類,腦海中還在思索著「一片天空,一個世界……」這句話,保持著均速,向前飛遁著。

「古辰老弟,等等……」吳星突然停止了飛遁,踏立萬丈虛空,望著地面大草原上的億萬獸類。

古辰亦停止飛遁的身體,對於吳星先前的話,雖然有所瞭解,但還是無法從中領悟出大道。

古辰道:「什麼事?」

吳星手指蒼茫大地,億萬獸類,道:「你看看這無數野獸,能看出什麼?」

古辰站在萬丈高空之中,又啟動了「眼明之竅」還達到了「元神融竅」的境界,方圓數千里內都清晰的落入古辰眼中。

一條只有十丈之寬的小河,在古辰的正下方流過,百里之外,這條小河流入一條寬達百丈的河流,在千餘裡外,這條百丈河流,又流入了一條寬達千丈的大江,這條大江一直向西,最後注入了奔騰的黑水河中。

一群羚羊從遠處狂奔而來,隨著草原的氣候變化,雨水的降落、青草的生長、這群羚羊需要從這條小河的北方至南方。

百裡外的百丈河流,這群羚羊根本流不過去,於是繞至了此處,從古辰腳下只有十丈左右的小河流橫渡。

河水平靜……隨著無數的羚羊衝入河中」濺起了無數水花。

隨著更多的羚羊躍下河中,讓整個河面,都盪起了激烈的波浪。

在波浪中,無數道翻湧的水浪,從羚羊橫渡的小河兩邊,靠了過來……

場面一片混亂,沒有羚羊注意到了河水中的變化。

待翻湧的水浪靠近羚羊身體,嘩啦一條條巨大的鱷魚從河水中衝了出來,張開了血盆巨嘴,向面前的羚羊咬去。

部分羚羊閃過了鱷魚的攻擊,部分的羚羊被鱷魚的血盆大嘴咬中。

被咬中的羚羊大部分被拖入了水中,成為了鱷魚的美食,一部分掙脫了鱷魚的巨嘴,負傷逃脫。

待整個羚羊群通過小河」至少有上千頭羚羊,被河中的鱷魚咬死,成為美餐一頓。

還有上千頭羚羊負傷逃脫,跟在整個群隊的後方,繼續前進。

往前不到三四裡,一隊獅子突然從草叢中衝了出來。羚羊群頓時慌亂,拔足狂奔,負傷的羚羊原本已掉在群體的後方,如此一來,更是遠遠落後,獅群一至,這些負傷的羚羊大部分葬身獅口。

一些負傷的羚羊雖然僥倖逃脫獅群的攻擊,但已與大群體脫離,在草原上游蕩,遲早要成為其他肉食獸類的美餐,或者是傷發病死。

獅群收穫了大量的羚羊,正在享受美食。一群獵狗突然狂奔而至,數量足有數百,獅群不敵,只得捨棄了食物,訕訕地離開,眼睜睜的看著食物,落入獵狗之口。

少頃,獵狗還未吃得羚羊的十分之一,一旁觀望的獅群突然撤腿就跑,如臨大敵,只見一隊狼群狂湧而至,數量足有萬餘。

狼群過處,一切未來得及奔逃的野獸,盡皆葬身狼口,獅群發現得早,遠遠逃開,獵狗群正吃羚羊吃得正歡,見狼群湧至,雖有不甘,也只能轉身就逃。最後,羚羊皆落入狼群之口。

「這是什麼?」看下下方洶湧的狼群,古辰問道。

吳星道:「生存法則!」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