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五卷 第037章 火之本源

見炎鳳凰停止了罵聲,聖皇『姬』冷笑一聲,道:「爾等平庸之輩,豈知本皇之大志?本皇一統萬族,成就萬古之功績,生之於世,無高低便無成就,無貴賤便無榮譽,天分十二重,人分十二命,高低有別,貴賤不同,此乃天道,本皇縱然日後未達長生大道,憑此功績,亦流傳萬世,讓我姬家,世代成為萬族之主,聖者之命。」,言罷,見炎鳳凰面無表情的站在那裡,聖皇『姬』虛空踏步而來,道:「將他的法寶都收過來,屍體帶回去,哼,本皇把赤尤的肉身斬成十二段,放在十二面戰旗之上,遠伐南荒」他們的戰神,都被本皇斬殺,看他們還敢反抗本皇,炎鳳凰,先把赤尤的肉身給我斬了」

古辰看著眼前所發現的一切,心中巨震,他萬萬沒有想到,人族歌頌了十萬年的第一代聖皇『姬』聖庭的太祖,竟然是這般人物?

這就是萬古第一人?

這就是數萬年來,聖庭一直歌頌的人族聖者?

古辰恍然大悟,傳說太古時期,巫、妖兩族強盛,互有征伐,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人族與巫、妖二族之間,也成了生死至仇,原來,正是從第一代聖皇『姬』的出現而開始?

聖皇『姬』殺了古巫族的第一代戰神『蚩』古巫族與人族,怎能不產生世代的仇怨?聽那穿著紅衫的絕美女子所言,似乎聖皇『姬』對妖族也展開了征伐,並且,妖族吃了不小的虧,難怪人族與妖族之間,幾乎是一見面,就不死不休。

堂堂第一代聖皇竟然妄想讓世間萬族,包括人族在內,都成為他姬家之奴?

原本古辰與姬神空相遇,聽姬神空將天下修士,分為三六九等,命貴命賤還以為是聖庭經過多年的傳承而發生的思想腐敗,在上古時代聖庭帶領人族對抗巫族、妖族,對人族立下了汗馬功勞。

卻沒想到,原來聖庭從一開始,從第一位聖皇『姬』開始就已經建立了姬家為貴,萬族為賤的思想傳承?從一開始聖庭姬家就把整個人族,當成他的奴僕!

如果說見到姬神空後,古辰心中,對聖庭還有那麼一絲一毫的底線敬仰的話,那此刻,就完全只剩下鄙視了。

看著戰神『蚩』一代大帝,就這般殞落,古辰心中,感慨不已,戰神『蚩』臨終前所說的那一句話,姬天你竟然修煉古秘攝魂道,深深的烙在了古辰腦中。

戰神『蚩』口中的古秘,那個古字,絕對是現在所說的太古時代了,這『攝魂道』竟然能夠控制像炎鳳凰這種合道期的大仙果真厲害無比」讓人防不勝防。

聽到聖皇『姬』說要將戰神『蚩』的屍體斬成十二段死後落得這般下場,古辰心中,都大為可惜。

炎鳳凰聽了聖皇『姬』的話,沒有絲毫的猶豫,點頭道:「是!」,言罷,頓時斬出一道寒光,往戰神『蚩』的屍體,攔腰斬去。

正在這時,一聲爆響,一道拳罡,突然間從虛空中轟了出來。

拳罡出現之時,還在數百裡外,但是瞬間,便已經轟至聖皇『姬』與炎鳳凰的面前。

「戰神滅星拳?」聖皇『姬』神爭一怔,頓時虛手一劈,斬出一道虛空裂縫,身體一閃,瞬間消失不見。

那道巨大無比的拳罡轟來,擊中了戰神『蚩』的身體,便穿了過去,沒有對戰神『蚩』的屍體,產生任何影響,直接擊在了炎鳳凰。

面對突襲而來的拳罡,炎鳳凰倉促之間,僅是隨手一掌,與拳罡一觸,一股巨大無比的力量,從拳罡之上湧了過來,同時,還帶有殺戮、破壞、毀滅、死亡……等法則,炎鳳凰的掌罡頓時潰散,被拳罡擊出百里開外,哇……,的一聲,噴出一口鮮血。

拳罡過處,一今年約三十的青壯男子,出現在戰神『蚩』的身邊,接住了戰神『蚩』的屍體。

青壯男子赤裸著上身,肌肉不如戰神『蚩』這般爆炸性的隆起,成流水型,較為內斂,但古辰一眼,就感覺此人的體內,似乎有無窮無盡的力量。

青壯男子臉如刀削,看上去極為剛毅,並且英俊至極,額頭之上,有一團古老的火焰圖騰,與戰神令上的火焰圖騰,極為相似,青壯男子一現身,便一聲驚呼:「師尊……」

古辰望著那青壯男子,此人是戰神『蚩』的弟子,又會,戰神滅星拳,豈不是古巫族第二代戰神『刑』?

聖皇『姬』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炎鳳凰身邊,喝道:「走……」

言擺,劈出一道千里虛空裂縫,兩人的身影,瞬間消失在虛空之中,出現在千里之外,再次一閃,消失得無影無蹤。

「師尊在上,弟子在此立下誓言,必斬聖皇『姬』之人頭,以慰師尊,在天之靈,弟子還要上伐天庭,去妖族,給師尊之死,討回一個公道…………」,戰神『刑』經過短暫的悲痛之後,跪在戰神『蚩』的屍體面前,立下誓言。

古辰至此,終於明白了人、妖、巫三族之間的驚世大戰,到底是如何產生的了。

戰神『刑』出現之時,正好看見炎鳳凰斬向戰神『蚩』的肉身,而此刻,炎鳳凰正被聖皇『姬』所控制,戰神『刑』卻不知,自然是把戰神『蚩』的死,也算了妖族一份。

後來,戰神『刑』闖聖庭斬聖皇『姬』,上伐天庭,大敗妖族強者,成就了一代不敗的戰神傳說。

戰神『刑』立下誓言之後,目光往地下一看,似乎看到了地底深處一般,道:「此處地底萬丈,竟然是處至陽之地,師尊,你在此殞落,弟子便將在此為你建立墓塚,集天地至陽之氣,如有來世,一定欲火而生,對火之法則,有天生的感悟能力,再次踏上火之帝王的道路。」

戰神『刑』在江底,布下一個上古奇陣,傳于江底萬丈之下,很快便在地底,開辟了一個萬丈空間,正是一處至陽之地,戰神『刑』將戰神『蚩』的屍體,立於焰漿中間的巨石中央,在其旁邊,立下一塊石碑,用戰神令,在石碑下施展了某種禁制。

然後」又在戰神『蚩』的屍體對面,搭建一座石臺,道:「此處為聖皇『姬』人頭放置之處。」,忙完這一切,戰神『刑』又在戰神『蚩』屍體後方的石墻之上,刻下了戰神『蚩』生前教他的諸般秘法神通,主要就是火之秘術。

在火之秘術旁邊,戰神『刑』又刻畫出一副一副的陣圖,正是火之大陣的陣圖。

古辰看著火之秘術與火之大陣的陣圖,心中大喜,這都是他心中非常想要的東西,不過,古辰的意識,此刻又隨著戰神令而動,戰神令在戰神『刑』的身上,自然是戰神刑走到哪,古辰的視線,便看到哪了。

古辰還沒有記住火之秘術與火之大陣的陣圖,戰神『刑』又已經走到了石墻的右側邊緣。

戰神『刑』一個轉身,手掌往戰神『蚩』的屍體一抓,一團純赤色的光團,自戰神『蚩』的丹田之處飛了出來。

純赤色的光團中,似乎有激烈的火焰在燃燒,停在了戰神『刑』的面前。

戰神『刑』看了一陣,道:「火之本源雖好,可惜,煉化了火之本源,卻無法感悟其它的五行法則,除非能夠獲得其他四大本源,否則無法經歷五行脫胎劫,哎……留與後緣人吧!」

言罷,手一揮,火之本源發出萬丈光芒,沖天而起,直接射入了洞頂土石之中。

看著赤色的光芒,戰神『刑』道:「我便以你為陣心,在此布下火之大陣。」

戰神『刑』在至陽之地中,使用法則之力,不停的布下陣基,整個火之大陣布下,方圓萬丈都小,戰神『刑』又在旁邊的洞廳旁邊的地底,需要佈置陣基之處,挖出一條條的通道,便是那些迷宮一般的通道了。

將火之大陣布下,戰神『刑』又來到戰神『蚩』的屍體面前祭拜一次,身體一閃,便消失在火之大陣之中。

而古辰的意識,卻留了下來……

眼前,是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字跡:大巫歷兩萬年,師尊與聖皇『姬』相戰於十萬大山南端赤水之畔……

「道友……,道友……」月兒的聲音,似乎從天邊傳來,由小到大,在古辰耳旁響起。

古辰腦袋微微一甩,轉頭望去,只見月兒正焦急的喊著自己。

「道友,你怎麼了?剛才像是元神出竅了一會。」月兒問道。

古辰淡淡一笑,道:「沒事,看得太入神了。」

剛才所見的一切,古辰並沒有說出來的打算。

這赤帝之墓的地圖,想必是戰神『刑』傳下來的,應該在古巫族代代相傳,不可能外傳,按理說,月兒不可能知道赤帝之墓的地圖,他父親,也不可能得到。

如果地圖從古巫族流失了,古辰想起上古時代的傳說,巫神與古巫族之間,似乎有很緊密的關系。

在北荒禁地,巫先生曾告訴古辰,巫神要將他騙去赤帝之墓,古辰倒要看看,巫神會甩什麼花樣?!!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