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087章 古蒼嶽之死

  古辰一喝,古家眾修士從驚鄂中反應過來,頓時手中的法器罡芒大漲,向萬家修士攻去。

  「大當家……」萬家眾修士滿臉驚恐。

  在萬家修士眼中,萬天瑞簡直如同神明,是不可能失敗的存在,這一次來攻打古家,萬家眾修士只是當成人生中一個小插曲,以為輕而易舉的,就能完成這次任務。

  可是……

  結果大大出乎他們所料。

  一開場,萬家二當家萬天豐,就被古辰直接秒殺。

  緊接著,被視為神明般的大當家,也沒在古辰手下支撐多久,身損命消。

  從摔下柳家眾修士的屍體,氣焰囂張的出場,到此刻萬天瑞、萬天豐都已身死,萬家眾修士的滿臉驚詫,他們的心情,真可謂是從雲端掉落低谷。

  如同夢一般。

  有人不禁掐了掐自己,以求證是否真的是在夢中,身體的疼痛告訴他:這不是夢。

  剛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他們的大當家死了,二當家,也死了……

  兩位當家一死,萬家頓時群龍無首,眼下還有二十一名修士,修為最低的,也在先天境四層,實際上,他們的實力依舊不弱。

  但是此刻,他們的心中卻只有恐懼,沒有戰意,萬天瑞、萬天豐都死了,他們如何敢戰?

  幾聲慘叫響起,立即有幾名萬家修士躲避不及,被古家修士斬於劍下。

  古辰速度快到極點,劃過一道幻影,青離劍罡芒爆漲,每次出劍,就有一名萬家修士,死於劍下。

  原本萬家眾修士實力不低,也不至於如此不濟,但是,對於一群沒有了戰鬥意識,腦中只有恐懼的修士來說,這顯然在情理之中。

  「逃……大家快逃……」一名長老反應過來,萬家眾修士需要一個首領,沒有人領導他們,他們將是一盤散沙。

  「快逃……快……」此人的聲音陡然即止,一道劍罡迎面斬下,身體立即斬成了兩半。

  古辰的身體一落,沒有停留,劍罡又漲,往另一名萬家修士劈去。

  那名萬家長老雖死,但他喊的話卻是起到了作用,萬家眾修士沒有一個敢再停留,紛紛禦器沖天而起,衝上了漆黑的夜空,往南方逃遁。

  來時,萬家一共二十三名修士,最後逃走的,只有十名左右,包括他們的大當家、二當家在內,大部分修士,都死於此地。

  剛剛經歷一場戰鬥,古家修士沒有急著追趕,現在古家完全一團糟,廣場上到處都是屍體,大部分都是柳家的修士,也有不少萬家修士的屍體,還有少量古家修士。

  整個廣場地面都已經破裂,到處都是屍體,看起來,如同亂葬崗一般,剛才戰鬥的時候沒什麼感覺,現在眾人再打量起這些屍體,不禁心生寒意。

  就這麼一個夜晚,如此多的先天境修士,全部損落於此。

  這些,就是凡人打從心眼裡羨慕,能夠在天上飛來飛去的仙人,但是,當生命消逝的時候,他們跟凡人的命,根本就沒有什麼區別……

  命賤如蟻,凡人如此,修士,亦如此……

  眾修士的目光從地面的屍體掃過,最後,目光都鎖定在一個人身上--古蒼嶽。

  古辰抬手一招,囚靈索捆著古蒼嶽飛了過來,落在了古家眾修士面前,此刻,剛才叛變到古蒼嶽那邊的修士,早已經站回了古家修士的陣營。

  他們一個個心中都在顫抖,恨不得給自己上百個大耳光,心中在罵恨自己,為什麼這麼有眼無珠,要站錯了隊……

  古蒼岳落地,古蒼穹走了上去,一腳踏在他的胸膛,道:「你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古蒼嶽一陣淒涼的苦笑,道:「沒想到,我真是沒想到,哈哈……古蒼穹,我知道我為什麼輸了。」

  「哦?為什麼……」古蒼穹問道。

  古蒼嶽的目光轉到古辰身上,目光中滿是仇恨,道:「我恨啦,我輸給你,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天才般的兒子,我恨我生了兩個廢物,沒有古辰,我怎會輸?我怎會輸?我怎會輸……?」

  說到後面,古蒼嶽的聲音,已經在咆哮。

  古蒼穹笑了笑,道:「你說得對,我有一個好兒子,這不僅僅是我的幸運,也是整個古家的幸運,今日若非辰兒,整個古家就此斷絕了。」

  言罷,古蒼穹往古家眾修士掃了一眼,道:「剛才追隨古蒼嶽的,都站出來……」

  不少修士,畏畏縮縮的走了出來,其中,正有古蒼嶽的長子--古泰。

  「說……勾結外族,殘害同宗者,按族規,當如何處置?」古蒼穹問道。

  「當……當處死。」眾修士戰戰兢兢地說道。

  古蒼穹繼續問道:「臨陣叛變,拋棄家族者,當如何處置?」

  「當……當處死。」眾修士聲音更加畏懼。

  古蒼穹掃視眾修士一眼,道:「如古辰所言,所有參戰的旁系人員,從今日起,晉陞為直系。」

  「謝族長。」頓時,以古千山為首,近十名修士齊聲跪謝。

  晉陞為直系,可不僅僅只是他們的個人,而是他們整個家庭,他們的妻子、兒女、父母,從今往後,都是直系成員。

  古蒼穹揮了揮手,眾人起身,神情中充滿歡喜,看向古辰的眼中,更是充滿了敬佩,他們以為此戰定會為族殉身,卻沒想到,所有的危機,都被古辰所一一化解,他們輕輕鬆鬆的,就從旁系人員,晉陞到了直系人員,完全拜古辰所賜。

  古蒼穹繼續往剛才叛變的修士看去,道:「剛才一旁觀望的,直系人員,全部降為旁系人員,入隊吧!」

  「謝族長……」有十餘名修士聲音苦澀地說道,走進了古家眾修士之中。

  剛才晉陞直系人員的十餘名修士,充滿鄙視的目光看了幾人一眼,滿是輕視,從今以後,他們的關係就互換了,從前是主人的,現在是下人,從前是下人的,現在成了主人。

  前方只剩下第一次叛變到古蒼嶽手下的十餘名修士,古蒼穹對眾人一一掃視一眼,道:「你們,本該死路一條,但我給你們一個機會,可免你們一死。」

  眾修士原本慘白的臉上,頓時有了一絲喜色,道:「謝族長……謝族長」

  古蒼穹一腳將古蒼踢至眾人面前,道:「此人按族規當處死,就由你們來解決吧,將他處死,從今以後,你們便不再是古家之人,樂水城也不容你們再進,自謀生路去吧!」

  古閒看著古蒼穹處理事情,點了點頭,與三長老相視一眼,滿是讚賞。

  這些人本該全部處死,但曾經總是古家之人,如今放他們一條生路,說明古蒼穹並不好殺,對犯錯的族人,也能善意待之。

  至於古蒼嶽,作為此事首腦,自然是不可能放過了,讓這些叛變過去的修士處決他,再適合不過了。

  古蒼穹剛剛說完,便有一人拿出法器,一劍刺在古蒼岳身上,古蒼嶽一聲慘哼,此人長劍一抽,一道血箭飆了出來。

  既然此人在家族出現危機的時候,能夠做出叛變,那他叛變古蒼嶽,那也不需要太大的理由,現在殺古蒼嶽能換他的命,他還會有什麼猶豫?

  古蒼穹點點頭,道:「你可以走了,從明天開始,你若再次出現在樂水城,古家將對你殺無赦。」

  「謝族長開恩。」此人點頭道,隨即,踏上飛劍,消失在夜空中。

  有了一人帶頭,剩下的人頓時湧了上來,古泰一下遲疑,也跟著走了上來。

  看著這些原本成為自己屬下的修士,現在居然要來殺他,古蒼嶽頓著眼,怒目而視,只不過他的啞穴早被古辰所點,卻是出聲不得。

  古蒼嶽的目光死死的盯在古泰臉上,兩眼瞪得巨大,怒火滔天。

  不過,這是古泰唯一活命的機會,雖然臉色不忍,但還是沒有停止腳步,跟在眾人的身後。

  一劍……

  一名修士刺了下去,古蒼嶽的身上,又多了一個血窟窿。

  又一劍……

  又一名修士刺了下去,古蒼嶽身上,再多了一個血窟窿。

  幾劍過後,古蒼嶽的眼神已經渙散,呼吸微弱,生命垂微,全身都在抽蓄,滿臉痛苦之色。

  古泰,最後一個走到古蒼嶽的旁邊,前面的修士都刺了古蒼嶽一劍,已經離開,此時的古蒼嶽,已經掩掩一息了。

  古家的修士,目光都聚集在古泰的身上,地上這個人,是他的父親,他是否像其他修士一樣?也對古蒼嶽刺出一劍,以換得自己的性命?

  會……還是不會?

  眾修士腦中轉換,但終究不是自己身臨其境,無法給出答案。

  眾修士沒有答案,但古泰有,他看了地面的古蒼嶽一眼,一咬牙,一劍便刺了下去,眾修士刺的地方,都是古蒼嶽的身體,他的劍,直刺古蒼嶽的咽喉……

  古蒼嶽一陣抖動,古泰的劍一收,一道血箭從古蒼嶽咽喉噴出,古蒼嶽雙眼漸漸閉上,古泰,一劍結束了他爹的痛苦,將古蒼嶽徹底殺死。

  到底是為了幫他爹逃脫痛苦,還是為了讓自己逃過一命,眾修士無法知道古泰心中所想。

  古泰一劍殺了古蒼嶽之後,一言不發,拋出飛劍,也消失在夜空之中。

  古蒼嶽死了,該獎的已獎,該罰的已罰,一切,似乎已經平靜了。

  古蒼嶽道:「將屍體全部處理乾淨,今夜將廣場恢復原樣,不要讓女人、小孩看到這裡的慘狀。」

  「是,族長……」眾人答道。

  古家修士正要開始打掃,突然空中又掉下一物,『咚……』的一聲響,眾人尋聲望去,神色一變,又是一具血淋淋的屍體。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