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二卷 80章 故人重逢

僅僅一月,魔宗遺址封印就要解開了,這幾日,古辰一直都在加緊修煉,十日時間一晃就過,今日,即是玄陰宗的道友來訪日子,黃藥仙帶著古辰、虛紫鴛,一早便來到了都天峰頂。

少頃,另外三脈首座,亦帶著此次前去邪冰魔宗遺址的人員前來,隱劍峰去的兩人,古辰皆認識,一人是皇甫浩,另一人,就是帶古辰上都天峰的『冷師兄』,如今,古辰已知道他叫冷千寒。

青炎峰去的兩人,古辰皆不認得,年紀都在四旬以上,顯然是兩名長老,外放的修為,一人在引魂初期、一人在築胎後期。

落霞峰去的兩人,古辰也都認得,一人是皇甫浩的相好柳青依,還有一人看上去年約三旬,但卻有引魂中期的修為,此人古辰亦認識,三年前初入虛天宗的時候,落霞峰接收新弟子的長老,便是她,名叫顧纖塵。

沒過多久,宗主無始,也帶著幾人,從虛天殿中走了出來,無始身後的修士,最低修為也在引魂後期以上,無真正在其中。

四脈首座,帶著本脈去魔宗遺址的兩名人員,走到了宗主無始身邊,四脈首座將本脈兩名人員的名字報上,無始有些奇怪的看了古辰與皇甫浩一眼,顯然有些意外,竟然有灰衣弟子參加此次任務。

尤其目光落在虛紫鴛的身上時,無始的嘴唇抖了抖,似乎張嘴欲言,但終究沒說什麼。

古辰雖然與皇甫浩都主動向師父開口,要參加此次任務,兩人的目的卻全不相同,古辰是想借此機會離開靈虛山,完成這個任務後,獨自去闖蕩一段時間,而皇甫浩,純粹是覺得沒臉見人,要出去躲一段時間。

通過各脈首座的介紹,古辰終於弄明白了此次前去魔宗遺址的十名人員的身份。

主脈都天峰兩人,一位是少宗主無真,有引魂後期的修為,一位是主脈長老韋秋良,也是引魂後期的修為。

青炎峰兩名長老,築胎後期的叫黎文山,引魂前期的叫赤追炎。

隱劍峰兩名弟子,皇甫浩有築胎中期的修為,冷千寒則有築胎後期的修為。

落霞峰一長老,一弟子,長老顧纖塵引魂中期的修為,弟子柳青依築胎中期的修為。

百草峰,自然就是古辰與虛紫鴛了,表面上來看,兩人都只有築胎初期的修為,論實力,在五脈中最低,但實際上,皇甫浩曾敗于古辰之手,虛紫鴛的玄陰寒氣,神海境修士難以抵抗,實力比起隱劍峰的皇甫浩與冷各寒,還是要高出一些的。

總共十人,四名長老,六名弟子,築胎初期兩人,築胎中期兩人,築胎後期兩人,引魂前期一人,引魂中期一人,引魂後期兩人。

執行此次任務的十人,皆由主脈長老韋秋良負責。

古辰將執行此次任務的幾人全部都記在心中,沒過多久,空中便有一艘渡天舟,快速而來。

主脈長老無鋒,與一名白衣白發的修士,立在舟頭,很快,渡天舟便落在虛天宗眾人前方,舟上有二十餘人,身穿衣著與虛天宗人員大不相同,亦無虛天五脈的標志,不是虛天宗之人,顯然是玄陰宗的來客。

看著從渡天舟上下來的玄陰宗道友,古辰突然眼神一怔,滿是驚訝,只見那名白衣白發修士後面,站著一男一女兩名年青修士,男的英俊非常,女的美貌無比,年約十七八歲,宛如一對金童欲女。

那英俊非常的男子古辰不認識,令他驚訝的,是那名美貌無比的年青女子,竟是——雲雪。

古辰眨了眨眼,以為自己眼花了,再睜眼一看,雖說眼前的美貌女子,比三年前的雲雪看起來還要美上一分,但不是雲雪,又是何人?

雲雪與旁邊的英俊男子相視一笑,眼神親密無間,跟在白衣白發的修士身後,向虛天宗眾人走了過來,古辰站在黃藥仙的身後,她顯然沒有看到。

「你認識她麼?」虛紫鴛見他表情有異,在古辰耳旁問道。

古辰點了點頭,語氣有些不太肯定,小聲道:「也許認識。」

白衣白發的修士走來同時,虛天宗主無始也迎了上去,臉上笑意盈盈,道:「天玄子道友,多年不見,道友神態依舊,氣度更勝從前了,哈哈……」

這名白衣白發的修士,正是玄陰宗宗主天玄子。

天玄子亦哈哈一笑,道:「無始道友亦更勝往昔,哈哈……」

言罷,天玄子的目光落在無真身上,道:「這位一定是無真師侄了,多年不見,昔日小子已長大成人了,哈哈,無始道友,頗有你當年風采。」

「正是小兒。」無始點頭道,言罷示意了無真一眼。

無真會意,拱手道:「見過天玄子前輩。」

天玄子微微點頭,抬手指了指身旁的英俊青年,道:「這位是我新收的弟子白欲仙,欲仙,無始前輩與為師,乃是世交,以長輩之禮待之。」

那英俊青年長得俊俏無比,皮膚亦十分潔白,不少女子,都生不出他這副容貌,若不是喉結突起,乍以看,頗像一名女子,名叫白欲仙,與他的外表還真是十分相似。

「白欲仙,見過無始前輩。」白欲仙向無始行了一禮,聲音中亦帶有幾分陰氣,不似男聲。

無始點頭示意,目光落在天玄子身上,道:「道友請移步殿內說話。」

天玄子點了點頭,目光轉向玄陰宗修士,道:「後輩弟子在此歇息,各位師弟,隨我入殿。」

虛天宗這邊亦是只有長輩才進入了虛天殿中,讓後輩弟子,都留在殿外,看來他們長輩之間,有事相商。

雙方長輩走了以後,人數頓時少了不少,雲雪的目光,從虛天宗眾弟子臉上掃過,男弟子無不對她露出癡迷之色,唯一有古辰一人例外。

當雲雪的目光落在古辰身上時,神色未變,但是,眼神中閃過的一絲驚訝,還是被古辰看在了眼中。

有玄陰宗的弟子,過來與虛天宗的弟子搭訕,兩宗之間關系向來不差,並且,亦有弟子曾經共同執行宗門任務,早就相識,很快便聊在了一起。

古辰見狀,目光往雲雪眼中盯了一眼,走向了一旁偏僻之處。

過不多時,雲雪跟了過來。

四眼相對,兩人靜靜的瞧著,雲雪再也不是樂水城那個有點天真的小女孩了,眼神中,再也沒了當初的那份純真,看著古辰,亦沒了當初的那份崇拜。

「你怎麼跑玄陰宗去了?」古辰開口問道。

雲雪嘴角一翹,露出一個笑容,道:「這一切,全都得多謝你呢,當初若不是你把我拋棄在樂水城,我怎麼會不顧一切的追出來?怎麼會遇上師父?呵呵……你說得對,我以前的眼界,真是太小了,如果不出來,永遠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我真的要感謝你呢。」

「你怪我?」古辰聽得出來,雖然雲雪笑意盈盈,但聲音中,隱約含著恨意。

古辰知道,她從樂水城出來,肯定吃了很多苦,前世他有過經歷,並且,雲雪是名女孩子,吃的苦,比古辰前世,肯定更多了。

他沒有想到,雲雪竟然有這份膽量,竟然敢離開樂水城,看來古辰二次經歷人生,走過的路不同,也連帶著他人,踏上了不同的路。

「怪你?我幹嘛要怪你?嘁……」

雲雪一聲嗤笑,道:「你不喜歡我,自有白師兄喜歡我,你不疼我,自有白師兄疼我,不入玄陰宗,我怎麼會遇到白師兄?再說了,是白師兄,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天才,16歲就踏入了築期中期,他又疼我,又愛我,這樣的男人,才有資格做我雲雪的男人。」

聽著雲雪的話,古辰微微皺眉,道:「既然如此,那就恭喜你了。」

說完,古辰轉身就走,走過雲雪身邊,突然停身道:「我不想任何人知道我來自哪裡你不說,我們便是朋友,你若說了,我們便是敵人。」

言罷,古辰踏步向前,又回到了眾弟子所在之處,只見皇甫浩和白欲仙,不知為何,像鬥激似的,鼓著眼睛瞪著對方,眼神中滿是殺意,無真站在兩人之間,正在鎮場。

古辰向虛紫鴛詢問了一下,原來是有名弟子,向白欲仙講起了十日前的五脈大比試,白欲仙聽到皇甫浩被古辰踩在腳下抽了幾十個耳光,白欲仙頓時笑罵皇甫浩是個垃圾。

哪曾想,皇甫浩就在身邊,心中羞怒,頓時火冒三丈,就要動手,白欲仙對於皇甫浩的怒氣,視若不見,更是當著他的面說:被人在擂臺上抽了耳光,就是垃圾。

眼看兩人就要動手,若不是無真出面,恐怕無人鎮得住場面,眼下玄陰宗和虛天宗的長輩皆在虛天殿中談事,若兩宗弟子在外面打了起來,絕對有傷和氣。

皇甫浩往日囂張、驕傲,卻碰上一個比他更囂張、更驕傲的白欲仙,根本沒把他當回事,這白欲仙是玄陰宗來客,無真不可能幫著皇甫浩去打白欲仙,只好把那個多嘴的弟子,當眾抽了十個耳光,以作懲罰。

這下那名弟子罰了,白欲仙和皇甫浩,還像鬥激似的怒視著。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