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05章卷 第116章 逆者有生

穀塵開心地大笑起來,道:「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們的老大。哈哈……如果有不願意的,現在可以提出來,然後進入死亡穀停留一個時辰,然後再與我繼續比試……」

「我願意哥哥做老大。」穀舟頓時將手舉了起來,歡呼道。

張遠與關奇看了一眼,兩人都沒有進入死亡穀的勇氣,齊聲道:「我們也願意!」

司馬延見大勢已定,也舉手道:「我也願意……谷塵老大。」

成戰往死亡穀中再次望了一眼,眼神中有些畏懼,收回目光,道:「我也願意!」

「哈哈哈哈……」」穀塵開心大笑,道:「叫幾句老大聽聽……」」

「老大……」谷舟第一個開口,走到了穀塵的身邊。

「老人……」

「老人……」

張遠、關奇、司馬延、成戰四人相繼喊道。

穀塵點頭,道:「好,我是你們的老大,也是你們的兄弟,我們六個,要做一輩子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兄弟!」

「做一輩子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兄弟……」五人齊聲道。

「古叔……」谷塵將目光轉向已經來至眾人身邊的古辰,道:「請你為我們做證,今日我要與五位好兄弟,結成八拜之交。」

古辰望著眼前的六個少年」時間,似乎跨越了空間,回到了前世,500年前,古辰還是個十歲左右的少年時候,他與古恆、古藍……等人,亦如同眼前的六個少年一般大小。共同玩耍,共同立下誓言,只是,隨著古家的覆滅,曾經的誓言,沉寂在了滄桑而古老的歲月之中,再也不曾出現。

今世,古辰自重生開始,就再也沒有經歷過少年的心情,他不停的修煉,原以為改變了古家的命運,卻不料,到頭來,古家的命運,與前世並無多大差別,只是時間推遲了三十多年……

一路的血腥,一路的殺戮…自古辰重生十歲開始,他手上一直沾滿了鮮血,未曾乾淨過,尤其是這次古家被滅,古辰逆鱗一怒,更是毀了整個大贏帝庭,殺戮藏家修士多達數萬,血流成河……

許久許久,古辰的心中,都沒有純真的少年時代,那種天真純情的情感了……

而今日,看著眼前的六位少年,古辰似乎又找到了前世少年時代的那份心境,他雖然封印了修為,封印了法力,但是肉身中,卻自動的產生了一絲法力波動,那是一種跟他的肉身、他的法力毫不相關的力量。然後,卻出現在了他的體內。

雖然這絲波動極為細弱,但卻讓古辰原本封印了修為的肉身,又變得靈敏無比,周圍百里的風吹草動,皆被古辰清晰的感覺到。

這不是古辰自己的力量,而是一種天地間的自然之力!

「這……便是『道』麼?」古辰心中暗語。

看著目光中隱含懇求之色的谷塵,古辰點了點頭。

見古辰點頭,穀塵喜道:,「好,有古叔為我們做證,我們結成八拜之交,同生共死,福難同當……」

「好……」五人齊聲應道。然後來至了穀塵的身旁,一字排開,跪倒在地。

「天地為憑,日月為鑒,今有《古叔》作證,我與張遠、關奇、成戰、谷舟、司馬延五位兄弟結成八拜之交,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穀塵的話,與五人的聲音同時在死亡穀外響起,在古辰的見證下,結成了八拜之交。

對於六個少年的未來,古辰此刻毫無所知,也無從猜測,一片迷惘……他能所做的,就是在一旁看著,看花開花落,歲歲年年,這六個少年,成長的變化起……

※ ※ ※

六人結成八拜之交,因為古辰在,便各回家中,谷塵、穀舟,帶著古辰來到了他們的家裡。谷爸、谷媽盛情的招待了古辰,得知穀塵竟然去了死亡穀,並且在穀中睡覺,氣得大怒,對於古辰,卻是千恩萬謝!

從穀塵家離開,古辰在靠近死亡穀的山坡上搭建了一棟小木屋,在穀家村住了下來。每日觀看穀家村的村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雖然辛苦,但是臉上卻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古辰雖然有村民們無法想像的力量,但是,古辰卻沒有村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所獲得的歡樂……

日復一日,古辰在穀家村,渡過了一天又一天。似乎受到了村民們的感染,古辰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下來,他看到了一個奇異的事實,村民們雖然不知天高地厚,懵懵懂懂,為了生活,平凡的渡過了一天又一天……但是『道』卻無時無刻不跟隨在他們身邊。

而古辰可飛天遁地,瞬移虛空,日行數百萬裡,眼界之廣闊,是凡人無法想像的。但是,正因如此,『道』卻似乎有意對他關上子大門,看似『道』無處不在,法則無處不在,但古辰卻無法觸摸到『道』的存在,無法感覺到法則的存在……

這個奇異的事實,令古辰百思不得其解,只得將這個問題,記刻在了腦海之中,每過一段時間便進行參悟。

時光飛逝。

每年前來收取貢品的青龍寨強盜,來了一次又一次……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眨眼間,古辰在穀家村,已經住了五個年頭。

前三年,穀家村的收成不錯,除了每年交給青龍寨的貢品之外剩餘的糧食,足夠村民們一年的吃食,可溫飽無憂。

但是,近兩年天氣不是怎麼的好,去年來了一場大旱,今年又來了一場洪災,穀家村的收成,急劇下降,但青龍寨每年收取的貢品卻是絲毫不少。

收成不好,交不上貢品,青龍寨的大當家發話了,交不齊貢品的村莊,上交15-25歲的女人。一個女人抵100斤糧食,上交的女人,三年後才能返回村莊。

穀家村的地勢較高,受洪災的影響比其他村莊要小一些,糧食也多一些,今年據說有的村莊往青龍寨上交七八個女人,有的村莊甚至上交了十幾個女人,而谷家村只上交了兩個女人。

被青龍寨搶去女兒的兩戶人家,當晚夫婦二人就雙雙上吊身亡。

這五年來,穀家村的變化古辰看在眼中,心中雖然憤怒,卻沒有動手。在北荒凡人區域方圓二三十萬裡的地界內,像青龍寨這樣的地方,數都數不清楚,像穀家村這樣飽受欺壓的地方,同樣數都數不過來。

古辰的眼沒有縮小在一個穀家村上。他知道想改變這種現狀,剷除一個青龍寨無濟於事,青龍寨沒了,還會有黑龍寨,白龍寨……

就算古辰花上數百年的時間,把整個凡人國度的強盜都剷除了。等古辰一走,還會有更多的寨子冒出來,或許…古辰根本剷除不了,剷除了這邊…再剷除那邊,過個幾年,這邊又有了,就算古辰神通廣大,活上千年。一直剷除個不停,千年之後,古辰身死道消,這世間的強盜,卻還是如千年之前……

古辰心中想過要改變這一切,但是他心中還很迷惘,不知道如何改變,直接殺上青龍寨,那絕對不是方法!

古辰前來穀家村,不僅要體會村民的歡樂,出要體會憤怒與悲傷……

轉眼間,又是一年過去了。

第六年,一隊官兵來到了谷家村。稱言圍剿山匪,在穀家村住了半月,吃了穀家村不少糧食,臨走時還帶走了不少。但山匪,卻沒有剿到一個半個……年尾,青龍寨的強盜,又來收取今年的貢品了。

青龍寨的強盜不多,只有三十餘人,卻帶了上百匹壯馬,除了騎乘,其餘的馬匹,皆是運輸糧食所用。

穀家村一共有兩百餘戶村民,人數約千人左右,其中老幼婦孺六百餘人,十五歲至四十五歲的男子近四百人。

一個擁有戰鬥人員近四百的村莊,近千村民在三十餘名強盜面前,戰戰兢兢!

強盜們手中,都拿著亮閃閃的馬刀,足有四尺來長,三十多柄馬刀一齊晃悠,閃得人眼花瞭亂,心生恐懼。

今年穀家村收成比去年洪災要好得多,原本有足夠的貢品上交。但是被一眾官兵大吃半月,還帶走了許多糧食,今年的糧食,達到了歷年最低。

上交的貢品,竟然足足少了兩千餘斤,需要上交青龍寨二十個15-25歲的女人。

「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青龍集的三當家拿著閃亮的馬刀,對著人群中的少女一個一個的點去。

突然,三當家的眼睛一亮。一個急步向前,手中的馬刀一指,點中了一個俊朗少年旁邊的一位絕美少女。

這個俊朗的少年不是別人,正是當年古辰所見的六位少年中的張遠,如今六年過去,張遠已經成長為一個十六歲的俊朗少年。

旁邊的絕美少女,是張遠的妹妹一張筱,比張遠小兩歲,年方十四,卻已經是個絕色美人。

「大人,她還沒滿十五歲啊」張遠的父親頓時衝了出來,跪在了三當家面前。

「滾!」三當家兩眼一橫,一腳將張遠的父親踢翻在地,喝道:,「沒想到這裡還有一個絕色美人,哈哈,老子就要她了。」

幾個少年,同時攔在了張筱的面前。正是谷塵、谷舟、成戰、司馬延、張遠,他們的耳中,同時響起了四個字:「逆者有生!」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