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9
第08章卷 006章 古辰尋道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巫、妖三族修士,前來拜入五行聖地,五行聖地的人數,空間的增加了起來,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便爆漲到了數十萬人。

不管是佛門勢力,還是巫族勢力,又或者是妖族強者,盡皆前來五行聖地祝賀,從形勢上,承認了五行聖地,是古荒仙界的最強勢力。

一時間,五行聖地風光無限,整個古荒仙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人皆以拜入五行聖地為榮。

五行聖地不僅招收已經踏入修真之道的修士,也招收擁有『仙根』的凡人,只要有修道的可能,就會給他一個機會。

就在古荒仙界的凡人、修士,都爭先恐後的拜入五行聖地之時,古辰心中,卻陷入了愁困。

古辰以五行本源,開闢五行境,足可擋住五行脫胎天劫的毀滅之勢。

但是,五行秘境的的面積有限,只有方圓數百里,而天下的修士多如牛毛,尤其是凡人,更是多如繁星,古辰要想將所有的人都救下,根本不可能,只能夠拯救其中很少很少口很少的一小部分。

以古辰如今的實力,只能夠開闢出一個方圓數百里的秘境,要想將五行秘境的面積擴大,古辰的修為,至少還要提升一個層次才行,若能夠合道成功,踏入諸子大仙之境。

古辰本身的言出法隨與五行本源的言出法則合二為一,古辰定能夠讓五行秘境的面積,再擴大十倍。

只可惜,要想合道成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古辰踏入合道初期快一百年了,也還沒有半點感悟的跡象。

合道需要順其自然,越是心急,則越是離『道』越遠。

古辰深知這個道理。

每一個諸子大仙雖然合成的『道』各不相同,但是,類型,卻總有相似之處。

比如,有觀山合道者,雖然看的都是山,但是,不同的人,心中卻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領悟,也就是有不同的『道』。

所以,雖然每一個人合成的『道』不相同,但卻因領悟的源頭相同,皆有類似之處,亦有強弱之分。

觀山、觀水、觀風雲變化,觀星空運行,等等一切,皆可從中領悟『道』與自身合二為一。

要想合道成功,必須先選定一個領悟的源頭做目標,天地萬物,存在便有其道理,比如,一座山峰,一座湖泊,每一件自然的物體背後,都隱藏著無上大道。

自身合道的過程,共分為三步。

選一個領悟的源頭做目標。這是修士自身合道的第一步。

選定了目標之後,要從目標身上領悟到大道的存在,這是第二步。

領悟到大道之後,要與自身合二為一,一旦合成,便是踏入了合道中期,號稱諸子大仙,這是第三步。

如今古辰連第一步都還沒有達到,究竟要合成一個什麼樣子的『道』他心中還一片迷惘。

合道的第一步,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修道之路,怕的不是到了一個境界的壁障,遇到的阻力有多麼強大,而是前方一片迷惘的時候,找錯了方向,造成了南轅北轍的效果。

修士並非與每一種大道都相融,一些看山能夠領悟大道,成功合二為一的諸子大仙,讓他去看水,不一定能夠合道成功。

同樣,看水能夠領悟大道,成功合二為一的諸子大仙,讓他去看山,也不一定能夠合道成功。

究竟修士與哪一種大道相融,自身很難知曉,多少合道初期的修士,終其一生,都卡在這第一步之上,等到大限來臨,都還不知道究竟自己適合哪一種大道?悠久的歲月,參悟了數種大道,也沒有找到弊一種適合自身。

無上大道,無處不在,世間萬物,有其存在的道理,便有『道』。

要想從世間萬物中發現與自身相融的『道』談何容易?

此時,修士的悟性,就顯得極為重要的,往往悟性越高的人,越能感應到自身與『道』的聯繫,能夠最快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認準了方向,就能夠進入合道第二步,領悟到大道的存在了。

古辰的悟性不低,但是,踏入合道初期近百年,都在忙於開闢五行秘境,與而下五行大陣,創下了五行聖地,所以,古辰對於自身適合哪種大道?心中還完全沒底。

合道第一步,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能否領悟到大道的存在,關鍵就看第一步的方向有沒有錯,如果方向錯了,無論花多久的時間,那也只會南轅北轍,做無用之功。

上古時代,合道成功的諸子大仙,一般來說,較為普通的,合道第一步,至少用掉了兩千年以上。

兩千年尋找方向,這聽起來很誇張,但實際上,三個合道初期的蓋世強者,窮其一生,也未必有一個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萬載壽元,都在迷惘中渡過。

同樣是諸子大仙,修煉的速度,也有快慢,天資、悟性也有高低,但就算是合道成功最快的諸子大仙,也用掉了上千年的時間。

上古時代的諸子大仙,他們有上萬載的時間,讓他們在領悟大道的途中,慢慢摸索,但是古辰沒有時間,僅剩下一百多年,五行脫胎天劫,就要降臨。

到時候,金、木、水、火、土五種最強大的法則力量,會降臨在古荒仙界任何一個地方,摧毀一切文明,收割一切生命。

如果在五行脫胎天劫之前,古辰沒有拯救芸芸眾生、萬族生靈的辦法,那麼,第一次與『天』抗爭,只能落得失敗的結果。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古辰生活在五行聖地之中,與虛紫鴛、小白、蒙仙音、姒玉四女,過著正常的生活,日子雖然平靜,但十分幸福、快活。

古蒼穹想要古辰給弄個孫子出來,但可惜,古辰修煉成純陽之體,一身精元皆化純陽,霸道無比,根本無法和小白、蒙仙音、姒玉的陰元結合,無法誕生後代。

虛紫鴛則是純陰之體,一身陰元皆化純陰,按道理說,純陰純陽應該能夠結合,但實際上,無論是純陰或者是純陽,都已經沒有了絲毫的雜質,根本無法再相融在一起。

純陽與純陰在一起,最多是互相抗衡,根本無法結合,融為一體。

常言道,物極必反,而達到了物純的境界,則完全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再也無法與其他的個體相融。

平靜的生活,持續了數十年!

縱然古辰心境平穩,在五行天劫即將壓制的氣氛下,也不禁心急起來。

還要百年不到,五行天劫,就要降臨古荒仙界,而古辰還沒有達到合道的第一步,還沒有找到方向,處於迷惘之中。

他每日看山看水,看風雲變化,看日月交替,看星空運行但是,這一切的一切,落在他眼中,或許有奇特之處,但是,關於『道』的領悟,卻是絲毫皆無。

在沒有找到自身的方向之前,古辰就像是一隻無頭的蒼蠅,胡衝亂撞,他不敢碰運氣似的,每日只感悟某一種『道』因為這樣碰中的機率,實在是太小了,很容易產生南轅北轍的結果,這樣只會讓他合道成功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時間如流水,靜靜的遠去,沒有留下絲毫痕跡。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一年又一年的時間過去。

轉眼間,離五行天劫降臨古荒仙界,只剩下六十年的時光了。

在五行聖地與虛紫鴛、小白、蒙仙音、姒玉四女幸福的生活了上百年,古辰還是沒能夠找到自身的方向。

「看來,一直呆在『五行聖地』之中,不是辦法了,最後的六十年,我還是出去走走,雖說古荒仙界,我基本上都已經熟悉,但多走一些地方,總能夠讓人的心靈更寬闊,或許能夠找到適合自身的『道』成功踏入合道的第一步。」

古辰心中轉念,去意立生。

只有六十年,五行天劫就要降臨,無形中,古辰心頭的壓力越來越大,與四女生活了上百年,古辰想要一個人清靜清靜腦袋、心靈。

告辭了四女,古辰離開了五行聖地,漫無目的地向南方走去。

去南方,完全是古辰下意識所為,因為,古辰的家鄉樂水城,就在虛天宗的南方。

現在虛天宗已經變成了五行聖地,樂水城也變成了巨掌湖,但方向並沒有錯,古辰虛空踏步,很快便來到了昔日樂水城的舊址,巨掌湖的上空。

姬堯的雕像,正跪對著巨掌湖,古辰落在了雕像身旁。

往姬堯的雕像看了一眼,古辰的目光移開,落在了巨掌湖中,目光穿過了湖水,將湖底的樂水城遺址,完全收入眼底。

雖然已經過去數百年,但因湖底沒有人破壞,樂水城的遺址,依舊保存得比較完好。

古辰的目光,落在了樂水城遺址的東部廢墟之中,那裡,曾是古家的院府。

在古辰的眼中,那已經化為殘破廢墟的古家院府,漸漸地,開始變得完好起來……

很快,樂水城的遺址,在古辰眼中發生了變化,恢復成了數百年前的原樣,城中人來人往……

古辰的思緒,似乎回到了少年時代,當初在樂水城的一點一滴,湧現在他眼中。

[BOOK: 007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