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三卷 28章 身在何處

不管是人修,還是妖修,都被噬血花當成食物,所以,噬血花不管生長在何處,都不會討人喜歡。

天下萬物,皆可修道,但是,萬物中,以生靈的修煉速度為最,生靈中,又以動物生靈為最,動物生靈中,又以為人族為最,所以,人是萬物之靈。

花、草、樹、木屬於生靈中的植物生靈,修煉速度,比動物生靈要慢上許多,比起人族就差更遠了。

植物生靈修煉速度雖慢,但是,千萬不要小看植物生靈。

因為,植物生靈的壽命,要遠超動物生靈,除了某一些特殊的動物生靈,其他動物生靈的壽命,都比不上植物生靈。

普通的人族凡人,壽命都在一元小輪迴之中,壽命再長,也不會超過129.6歲,凡人的平均壽命,都只有大限一半左右,在60歲上下。

而普通的植物生靈,壽命快則上百年,遲則上千年,壽命之長」幾乎是人族的十倍不止。

產生了靈智,懂得了修煉的植物生靈,壽命是極其悠久的,而一些壽命悠久的植物生靈,經過漫長歲月的修煉,通常,都有十分恐怖的力量,比起同境界的人族修士,實力更為恐怖。

噬血花,正是植物生靈中產生了靈智的一個種族。

此刻,這朵噬血花的的花洞正興奮的張開著,四周長達丈許的尖刺,一狠狠翹起,齊齊向外,如同一個個巨齒,只等古辰的身體被送入花洞,這些尖刺,就會把古辰的身體,撕成粉碎。

古辰嘴角翹了翹,這朵噬血花,才不過十丈大小而已,修為不過是引魂期的樣子,最高,也不過引魂後期。

引魂後期的修為,還不放在古辰眼裡。

古辰體內法力運轉,突然間,一朵拳頭大小的紫色火焰,從他左掌心飄了出來,紫焰冰炎一出,周圍百丈之內的空間溫度陡然下降。

尤其是被紫焰冰炎碰觸的藤蔓,頓時化為一冰條,冰條迅速的向四面八方蔓延,眨眼間,古辰左掌所對十丈範圍之內的藤蔓,全部都化成了冰條。

同時,古辰左掌之中,也冒出一團火焰,焚天炎火出體,頓時化為丈許大小,四周的藤蔓全部都燃燒起來。

一聲龍呤從火焰中傳出,剎那間,一條長達十餘丈長的火龍,從烈焰中衝出,火龍在石壁上一頓狂掃,所過之處,藤蔓肢節盡斷,紛紛著火。

剎那間,古辰身旁數十丈範圍,一半化為冰雕,一半化為火海,身軀一震,古辰就從藤蔓中鑽了出來,法寶飛劍自眉心中飛出,踏上飛劍,立於空中。

一指向前點出,一道耀眼無比的指罡爆射而出,驚仙指罡,向噬血花的花心巨嘴,急射而出。

這朵噬血花不過引魂後期的修為,如何擋得住古辰一擊?數根阻擋的尖刺,被驚仙指罡,齊齊射斷,指罡去勢不減,直接射出了花心巨嘴之中。

一陣刺耳的聲音,從巨嘴中尖聲叫起,顯然……中了古辰一記驚仙指,受傷不輕。

花心巨嘴中,虛影一閃,一個虛幻的人影,出現在巨嘴之中,對著古辰拜了起來,眼中,滿是求饒。

虛幻人影大約二十七八歲,赤身裸體,是個女人模樣,長相雖不算美若天仙,但也極為漂亮,正是噬血花的靈魂。

噬血花還不到化形的境界,不能幻化人形,雖有靈魂,卻不可離體,只敢在巨嘴中,不敢出來。

剛才古辰一記驚仙指罡,噬血花自知不是敵手,頓時出來求饒。

古辰臉色不變,一掌向前拍出,大如數十丈的冰卑,瞬間出現,拍在了噬血花上,整朵噬血花被冰成了冰雕,隨即,被拍成了冰碎,一掌便將噬血花秒殺,方圓百丈之內的幕蔓,瞬間枯萎。

這噬血花的靈魂雖說看起來跟人族沒什麼兩樣,但是,她那噬血的本心,卻不會改變,古辰雖未見過噬血花,但前世從修真資料上看到過,跟噬血花客氣,那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故而,噬血花的靈魂雖然求得誠懇,古辰還是毫不猶豫的一掌擊殺。

噬血花剛死,古辰眼鏡忽然一亮,向右手方向看去,數千丈外,一個人影,正快速的往此處急射而來,速度非常之快,比起古辰飛遁的速度,亦不差多遠。

在這陌生之地,古辰還未明白自己身在何處,對於任何事情都保持一份謹慎之心,剛剛殺了一朵噬血花,就有人急速而來,顯然並非巧合。

古辰頓時撥高了十丈有餘,看著人影來處,滿臉警惕,稍有不慎,立即便會轉身而逃。

僅過了幾個彈指的時間,剛才還在數千丈外的人影,就已經出現在古辰面前。

雖然是人形,但這人,根本不能稱之為人……稱它為妖,或許更合適一此。

此妖高達丈餘,身體纖細,略微彎曲,皮膚如枯藤,頭頂上盛開著一朵鮮艷的花朵,正是噬血花,竟是一株已經化形噬血花,那麼此妖,至少也有金丹期的修為。

古辰見狀,二話不說,劍芒一閃,頓時衝天而起,向另外的方向,急速飛遁而去。金丹期的噬血花,這不是古辰能夠對付的妖物,看這噬血花臉色焦急的樣子,古辰剛殺的噬血花,顯然跟她關係非淺,對古辰來說,此妖只可能是敵人,並且,是有了仇恨的大敵。

花妖看了山壁上枯萎的噬血花一眼,頓時兩眼中怒火燃燒,頭頂的花瓣頓時飛出一片,踏上血紅的花瓣,化作一道紅芒,迅速向古辰追去。

古辰暗暗叫苦,被傳送到這裡,連身在何處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的被噬血花攻擊,結果就有了一個金丹期花妖這樣的大敵。

飛遁的同時,古辰的目光,也打量了四周的環境一眼,只見四周是一座又一座的高山,茂密的森林,連綿不絕,百里之內,都看不到一棟房屋,也沒有一個人類的影子。

看起來,有點像到了東荒的樣子,但是,古辰曾經深入東荒九萬餘裡,碰到過最厲害的妖獸,也就是先天境九層的毒螭蛟,而此處,卻有金丹期的妖物,並且還是植物生靈。

古辰心中一震:連金丹期的妖物都有?這裡如果是東荒妖域,那我離中荒到底有多遠?恐怕至少也有百萬裡之遙吧?

看著四周無窮無盡的森林,古辰心中頓時一寒,他一個人族修士,竟然跑進了東荒百萬餘裡,這危險程度,不亞於正面面對藏天機!

不過,此刻由不得古辰感嘆,身後一道紅芒,急速向他追來,他的遁速雖遠超引魂期修士,但是比起金丹期的妖修,還是有所不如。

頓時,古辰背上黑影一閃」疾羽披風瞬間出現,速度立即加快了不少,與追來的花妖,速度相當。

花妖剛剛追近古辰百丈左右,眼看就要追上,卻看古辰突然間速度爆增,頓時一聲怒喝:「快給我站住,否則我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古辰充耳未聞,開玩笑,站住才是真的死無葬身之地,速度更快的向前逃去。

飛遁的同時,古辰的神識,也一直鎖定在花妖的身上,只見它腳下的紅色花瓣,隨著時間越久,就越漸枯萎,沒過多久,就化成了一瓣枯葉,隨風飄散,又有另一朵花瓣,自花妖頭上飄下,被花妖踏在腳下。

花妖飛行,正是靠這些花瓣,看花妖頭上的花瓣,只有十餘瓣,也就是說,只要拖的時間夠久,就能夠讓它頭上的花瓣全部消耗完,那時候,花妖就不能飛行了。

古辰腦海中不斷的回想關於噬血花的資料,噬血花的資料沒想起什麼有用的,但是,古辰卻記起,他前世得到過的修真資料中描述過,植物生靈必須依靠大地,才能生長,若非達到渡虛境,不能永遠離開土地。植物生靈的力量,都來源於大地,與大地離得越遠,力量就越小。

一想起,古辰就禦控法寶飛劍,不再向前飛行,繼續衝天而起,往更高的空中飛去,很快便飛至了數千丈的高空之中,高空中有陣陣罡風,越往高空,罡風便越厲害,修士飛行高度,根本修為不同,也有所限制。

此刻古辰一直向高空中飛遁而去,只要不超過他的極限高度,不會產生危險。

果然,越往高空,金丹期花妖的飛遁速度就越慢,它腳下的花瓣,枯萎得越快,等超過五千餘丈的高空時,僅過幾個彈指的時間,花妖腳下的花瓣便迅速枯萎,它頭頂的花瓣只剩平了三瓣,不得不停止了追擊,頓時向地面衝去。

陣陣罡風迎面吹來,五千丈,還不是古辰的極限高度,在此處,雖然罡風颳臉,卻並無他礙。

見身後的花妖落下了地面,古辰這才更加仔細的打量起四周。

此刻他身在五千餘丈的高空之中,視線範圍,足可看過方圓千里,在這方圓千里之內,都是一座一座的崇山峻嶺,森林連綿不絕,不曾有一處人類村莊的影子。不管前世今生,古辰從未到過此處,可見,此處的確已是東荒妖域,極深之處。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