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9
第四卷114章線索

前方被冰峰擋住了視線,古辰看不出多遠的距離。

「究竟是誰來到北荒禁地?」古辰心中暗道,沿著新出現的足跡,古辰踏上了新的道路。

「師弟?發生什麼事了?「虛紫鴛神識傳音問道,她感覺到了古辰的情緒波動。

「在我之後,又有兩人從冰禁峽穀,來到了北荒禁地,他們去了另一條道路。」古辰如實傳音。

「什麼?還有誰會來此處?」虛紫鴛驚訝的聲音,在古辰識海中響起。

「不知!」古辰傳音道:「不過,我正要往此路去瞧瞧,順便看看,究竟是何人不顧性命,敢來北荒禁地!」

沿著地面上的足跡,古辰向前走去。

很快,轉過一座冰峰,前方的視野,稍微開闊了一些,足可看出百丈開外。

進入北荒禁地的兩人,應該有些時間了,古辰沿著兩人的足跡,繼續向前走去,稍微放快了腳步。

北荒禁地之中,禁錮了法力修為,神識都無法放出體外,古辰能夠與虛紫鴛神識傳音,是因虛紫鴛在如意玲瓏寶塔之內,而如意玲瓏寶塔,又在古辰眉心之中,兩人的神識交流,根本沒有傳出體外。

因為放快了速度,古辰一日間,便向前行走了三百餘裡,在傍晚時分,終於追上了進入北荒禁地的兩人。

古辰是有心而來,遠遠藏於巨大的冰石之後,兩人在北荒禁地之中,精神非常警惕,卻也沒有發現古辰偷偷的跟了上來。

此處法力波動被完全禁錮,根本無法判斷出,兩位修士,是什麼樣的修為,但可以肯定,至少都是命泉秘境的高手若非肉身經過生命精元洗滌,已經脫胎換骨的修士,肉身無法抵撫北荒禁地的寒冷空氣,直接會被凍死。

北荒禁地,各族修士,都視若蛇蠍,避之不及竟然有修士跑來此地,真是奇怪,古辰心中好奇起來,偷偷的潛行於兩人身後數十丈外,利用障礙物的遮擋,如同一隻靈貓,一聲不響的跟在了兩人身後。

這兩人的裝扮大有差別一人身著黑袍,頭上也戴著一個黑色的頭罩,臉上圍著一幅黑色的面罩,眼睛籠罩在頭罩的陰影之中,腳下穿著一雙黑色的雙靴。

此人從頭到腳一身漆黑,看不出年紀,即使沒有法力波動古辰亦從其身上,感受到了一股不弱的氣息,弄裴扮,古辰能夠判斷出,此人應該是大離神巫宗的修士。

另一人,是今年約五旬的年輕老者,黑發披肩,身穿一套銀白色的長衫身材高大,氣度不凡,但是,此人卻走在那黑袍人的身後神態之間,似乎甚為恭敬。

可見那黑袍人比這五旬老者,地位要高出不少。

神巫宗修士,基本都身穿黑袍,就算不穿黑袍,也會穿灰袍、褐袍之類較為陰影的衣服,從未有身穿白袍者,照這般來看,這白衫老者,應該不是神巫宗的修士才對。

兩人一直往前走著,古辰足足跟了一個多時辰,天色漸漸陰暗了下來,兩人才在一處巨大的冰石之下,坐下休息起來。

修士進入北荒禁地,除了力量大些,跟凡人沒什麼區別,到了夜間,北荒禁地,一異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進入禁地的修士,任何人都不敢在黑夜裡前進,那完全是瞎子闖路,誰也不知道會亂闖進什麼地方。

見兩人停了下來,古辰亦在一塊丈許大小的冰石後,隱匿了身體,心道:這兩人路上一句話也不說,我就不相信,坐下來休息了,還繼續閉口不開。

在北荒禁地,他們可不可能神識傳音,要想交流,必須說話。

只需要兩人交談,古辰便能從兩人的談話內容中,得到些許資訊了。

在北荒禁地遇到修士,古辰可不敢掉以輕心,能夠將兩人來北荒禁地的目的弄清楚,那就再好不過了。

古辰所猜,果然不假,兩人坐下之後,一改先前的沉默,那黑袍修士,率先開口說起話來:「都進入冰禁峽穀三日了,已經走了六百餘裡,怎麼還沒有找到極陰之地?若是太過向前,深入千里,就算諸子大仙重生,都走不出來了。」

黑袍人的聲音,有些蒼老,應該是個歲數不小的老人。

古辰聽得第一句話,眼睛瞬間一亮,耳朵頓時豎得更高了一些。

極陰之地,這兩位修士,竟然是來尋找極陰之地?

萬年前極冰宗長老進入北荒禁地,不就是為了吸取九陰真氣麼?九陰真氣,又曰極陰真氣,唯有極陰之地,方有出現。

那萬年前極冰宗長老所走過的道路,不就是腳下這條道路?

古辰心中大喜,默默的跟在兩人身後,如果兩人能夠找到極陰專地,那找到極極冰宗長老的遺骸,機率大增。

本來古辰第二次想走的,就是這一條道路,現在知道此路有可能正是萬年前極冰宗長老所走過的道路,心中如何不喜!

那白衫老者聽言,神色一怔,道:「巫先生請放心,若是在萬年之前,古荒還有一個宗門,比我玄陰宗,更懂得寒冰之道,便是魔門聖地極冰宗,但萬年前極冰宗分裂後,寒冰之道,天下就沒有任何宗門,能夠比得上我玄陰宗了,根據玄陰秘法的椎測,在此東北方少則兩百里,多則三百里處,就有一處極陰之地,憑老朽的推測,那處極陰之地,位置不小,巫先生想要的極陰真氣,一定能夠在那裡收取夠。」

古辰眉頭微皺,這位白衫老者,竟然是玄陰宗之人!

早在四年前,邪冰魔宮遺址中,玄陰宗修士,倒陣相戈,雲雪死於白玉仙之手,古辰許下了十年之約,要親上玄陰宗,取白玉仙的性命,那時便與玄陰宗,結下了大仇!

後來古辰入大蒙,大贏帝庭對古辰展開追殺,玄陰宗可是大力配合,派出了不少修士,命泉秘境的高手,都有數名,金丹期的大修士,更是不少,雖然被古辰最後一股腦全殺了,但古辰心中對玄陰宗的怒意,卻是更盛!

巫先生一邊聽白衫老者說話,一邊打開一幅地圖,道:「東北方向兩百至三百里?地圖上的秘密頻道,可是只有百里之遠,另外的地方,可都是空白之處……」

巫先生的聲音中,透過著驚意,任何修士,對於北荒禁地的未知區域,都感到恐懼。

古辰一聽,也拿出地圖一看,果然,腳下這條道路,通往東北方向,只有百里距離了,再往前,那裡方圓數百里,連接著都是一片空白,直接與千里之外的真正禁地,連接在一起。

白衫老者接過地圖一看,聲音中,亦充滿了驚意:「這,這可如何是好?」

過了半晌,白衫老者用詢問的口氣說道:「要不,咱們再去別的入口瞧瞧?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極陰之地?」

巫先生一抬手,雙手合什,對著天空一拜,道:「為了巫神大人,豈可心生退意?縱然前方是刀山火海,巫骨也要為巫神大人取來極陰真氣,嗚啦嗚啦……咕嚕咕嗯……巫神大人保估!」

待靜完,巫先生正色道:「本宗找尋極陰真氣,已經一年多,沒有半點頭緒,眼下一片極陰之地就在眼前,怎能退卻?別處亦有本宗修士前去,我需要早些時日,尋找到極陰真氣,獻給巫神大人,這樣才能得到巫神大人最多的賞賜,那處雖然是空白之處,但還沒有深入千里,我等小心為上,有巫神大人保佑,不會有事的!」

那白衫老者原本退意已生,但聽這巫先生一說,只得又強打心神,道:「巫先生,老朽可以為帶你前往極陰之地,但是貴宗一定要記得答應本宗的要求!」

「你旦可放心……」巫先生嘿嘿一笑,道:「只要為巫神大人找到了極陰真氣,有巫神大人的庇非,古殺神有天大的神通,也奈何不了玄陰宗,嘿嘿……等取夠了極陰、極陽真氣,巫神大人真身駕臨,定會除掉古殺神,讓玄陰宗高枕無憂。」

白衫老者臉露喜色,道:「那就多射巫先生了,古殺神實力增長太快,有他一日在世,玄陰宗如同針芒刺背,不得安寧,本宗恨不得古殺神立刻就死!」

巫先生笑道:「放心,待巫神大人真身一出,古殺神就必死疑,你不必謝我,要謝就謝巫神大人!」

「是,多謝巫神大人!」白衫老者學著巫先生的模樣,亦向天空一拜。

古辰聽之,心中冷哼道:「玄陰宗?待我離開禁地,便破了萬裡玄冰大陣,殺向你玄陰宗總殿,爾等三番五次招惹於我,古某若不給你長些教訓,你們便不長覺悟。」

巫先生與白衫老者言盡與此,兩人盡皆閉目休息起來,古辰同樣收定心神,靠著北後的冰壁,進入了假寐之中。

聽了兩人的談話,古辰可以判斷出,萬年前極冰宗那位煉丹堂大長老,肯定是前去了東北方向的極陰之地,應該是死在了那裡,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危險,但有這兩人在前面打頭陣,正好可以讓他們先嘗試一下!

[BOOK: 004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