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二卷 001章 帝庭通緝令

  靈虛山,在樂水城北方約八萬餘裡,古辰拼盡全力的禦器飛行,憑疾羽披風,遁速可比神海境修士,日行萬裡,不到十日,便可到達。

  眼下離年尾還有五個月的時間,離虛天宗天山招徒的日子還遠,古辰不必急著趕路,每天飛遁個兩千餘裡,見前方有城池,便找家客棧休息,次日再行。

  修士飛遁,跟凡人跑步一樣,跑得越快,身體便越累越痛苦,故而,不是趕時間的時候,沒哪個修士願意拚命的狂奔,古辰每天飛遁個兩千餘裡,就跟凡人走路一般,雖然輕鬆,但如果走上一天,也會有疲憊之感。

  作為一名修士,身體的疲憊只需要打坐小半刻時間,便可恢復,倒不像凡人那般麻煩。

  一日兩千餘裡,如此過了近二十天,古辰已經向北飛行三萬餘裡,出了正東方龔家的勢力範圍,進入了東北方申家的領地。

  這一日,古辰又往前飛遁了兩千里左右,終於看到了申家領地的第一座城池,古辰落於城外,向城內走去。

  倒不是古辰不想直接飛入城中,而是此城上空懸浮幾個大字:千丈以內,禁止飛行。

  這座城池比樂水城要大上不少,這種規模的城池,人數較多,修士的數量也不少,為了避免修士在空中如同蒼蠅一樣飛來飛去,基本都會禁飛。

  即使是走路,古辰的速度也是不慢的,比起凡人快了十倍不止,完全相當於凡人的急速衝刺奔跑一般,很快便進了城中。

  從城門口,古辰看到了此城的名字:申南城。

  申南城比樂水城大了一倍不止,但城中往來的行人卻是甚少,極是冷清,古辰暗暗奇怪。

  不過,古辰走過一條街,很快就明白了怎麼回事,並不是此城人少,而是剛才那條街的人,基本上都跑到古辰眼前這條街了。

  眾人擠在一起,眼睛都瞧往同一個方向,古辰順著眾人的目光看去,雖然相隔甚遠,但眾人觀看的事物,還是清晰的印入古辰眼中。

  眾人前方,是一面木牆,木牆上,貼有一張大大的畫像,畫像上面,寫有五個黑色的大字:帝庭通緝令。

  古辰一望,那五個大字似乎射出一道精光,印入了古辰腦海之中,『帝庭通緝令』五個字,不停的在古辰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似乎有一種魔力,讓人一看便過目不望。

  古辰眨了眨眼,心中微驚:寫下這五個字的人,至少都有神海境引魂期以上的修為,將大法力注入字中,方能讓人一看便印入腦海、過目不忘。

  古辰將目光下移,落在畫像之上,畫的是一個年輕的男子,相貌十分英俊,他的左耳垂上有一顆黑痣,看上去極為顯眼,如此英俊的相貌,再加上如此明顯的特徵,這副畫像跟『帝庭通緝令』那五個字一樣,讓人一看便印在了腦海之中。

  再將目光下移,畫像下麵,寫有幾個大字,通緝犯:李嚴,旁邊還有兩行註釋:向官府提供此人資訊者,賞靈石一萬,隱瞞此人信息者,誅滅全族。

  對於帝庭通緝令,古辰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前世古辰與藏天機為敵,很榮幸的,也上了帝庭通緝令。

  前世古辰來此城,還是兩年以後,早就沒有了這份通緝令,故而,古辰對這次的通緝事件,倒是不知,李嚴此人,古辰回想一下,亦是沒有印象。

  看了一陣,古辰沒有再作停留,繼續往另一條街道走去,這條街道的盡頭,飄揚著幾個大字:大仙客棧,那裡是古辰的目的的。

  看這客棧的名字,就知道是凡人所開,修士,是不會用大仙來稱呼別的修士的,只有凡人,才會稱呼修士為大仙。

  先天境的修士,認為踏入神海境,有了無邊法力,才算踏入了仙路,而神海境的修士,卻認為踏入命泉境,突破了命格,才算得上是修仙者。

  能讓修士真正稱之為仙的,只有渡虛境的強者,不使用法寶、法器,憑自身法力就能淩空虛渡的強者,才能稱之為仙。

  不借外物,自己能把自己舉起來,能夠打破常理,就是仙。

  否則的話,就算能夠移山填海、延年增壽命過數百載,也還是人。

  進入大仙客棧,一名小二立即滿臉笑容的迎了上來:「大仙,裡面請……」

  進這客棧的,都是修士,凡人看了大仙客棧這幾個字,斷然不敢進來,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進。

  古辰往店中眾修士掃視一眼,此城果然不是樂水城能夠相比,竟然全部都是先天境修士,甚至,有兩人都到了先天境後期的修為。

  古辰雖然還未滿十三歲,但身材高大,看起來相當於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他太年輕,展露出太高的修為,很吸人眼球,故而,將修為控制在先天境四層的境界。

  在樂水城,如此年輕就有先天境四層的修為,定然會震撼所有的人,但在此地,眾修士僅僅打量了一眼,雖然有人目光驚歎,但無一人有震撼之色,顯然,十五六歲踏入先天境四層修為的少年,在此城定然不會太少。

  古辰找了一張空桌坐下,店小二立即將菜單遞了過來,古辰點了幾個小菜,小二很快便端了上來。

  小白在客棧中吃飯,肯定會引人注意,此次古辰並沒有什麼稀奇事打聽,自然沒讓小白出來了,此刻小白正在古辰衣袖中呼呼大睡。

  不過,古辰雖然不想打聽什麼,但旁邊兩位修士的談話,卻是吸引了他的注意。

  正是店中兩名先天境後期的修士,雖然聲音壓得非常低,但沒有逃過古辰的耳朵。

  兩名修士都是年近四旬,一人濃眉大眼,相貌粗魯,一人卻手拿紙扇,面目柔和,像個書生。

  濃眉大眼的粗魯漢子轉頭向四下看了一眼,低聲道:「文兄,聽聞李家全族被藏家所滅,今日看來,此事果然不假啊。」

  聽得此句,古辰腦中轉念,姓李的修真家族,大乾朝古辰卻是知道有,大贏朝,卻是不知道有什麼姓李的修真大家族?能讓藏家出手誅滅的家族,想來應該不小才是。

  忽地,古辰心中一動:難道,是那個李家……?

  正如此轉念,只聽那叫『文兄』的書生小聲道:「可不是嘛,名列大贏九大修仙世家之一,招惹了帝庭,頃刻間也灰飛煙滅了,這下帝庭通緝令出動了,那通緝犯,是無處可逃了。」

  古辰心中一稟,果然是那個李家,大贏九大修仙世家之一,跟正東的龔家、東北的申家、正北的吳家……等修仙世家一樣,李家,為帝庭管理著西北方圓十萬裡土地。

  但是,因為招惹了帝庭,被藏家所滅,如此強大的修仙世家被滅,在整個古荒大陸,都是大事,不過前世古辰進入虛天宗後,才知道這個消息,那時候李家早已經在傳說中了,所以,記得並不真切。

  古辰想了想,依稀記得,傳言李家與藏家相爭,是因為一件法寶,至於是什麼法寶,除了藏家核心成員外,怕是無人可知了。

  可以肯定的是,能夠讓藏家出手滅掉一個如此強大的修仙世家,那件法寶,絕對非同一般。

  『文兄』剛說完,粗魯漢子介面道:「那李嚴,乃是李家族長長孫,聽說是唯一逃出來的一人。」

  『文兄』道:「連唯一逃出來的一個都不放過,看來這李嚴身上,定然有帝庭需要的東西,聽說藏家對付李家,是為了一件寶物,看來定然不假。」

  粗魯漢子警惕的向四方觀望了一眼,低聲道:「我知道內幕……」

  古辰神色不變,精神頓時提高了不少,對於藏家為何誅滅李家,古辰同樣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文兄』也向四周看了一眼,小聲道:「魯兄,我倆什麼交情,有什麼內幕,可否相告?」

  粗魯漢子眼睛轉了轉,過了半晌後才低聲道:「聽說是關於昆吾秘境,李家似乎知道關於昆吾秘境的秘密,這才大禍臨頭的。」

  古辰頓時心中一跳,昆吾秘境,他自然也聽說過,前世,在他十六歲時,昆吾秘境突然出現在世間,虛天宗不少弟子進入昆吾秘境,結果除了無真,無一人生還,讓虛天宗後輩弟子元氣大傷。

  故而,下一次虛天宗開山收徒,數量增加許多,收徒的標準也降低了許多,不然古辰18歲才後天境五層的修為,怎麼可能糊裡糊塗的就被虛天宗收了進去?

  那也是古辰前世一樁緣分。

  「昆吾秘境……?」『文兄』訝然道,「這傳說中的仙境,真的存在麼?」

  「當然是真的。」魯姓漢子低聲道:「昆吾秘境的秘密,就在李嚴手上,所以帝庭才對他撒下天羅地網。」

  『文兄』道:「如今整個申家領地都已經封鎖,哎,那李嚴從李家領地,逃過了吳家領地,偏偏在申家領地走漏了行蹤,聽說我大贏朝第一天才,帝庭的太子藏天機親自前來追捕,他死定了。」

  「藏天機?」古辰一咬牙,今生,第一次聽到了這個名次。

  現在古辰的修為,比藏天機還差得遠,但是,古辰卻有信心,心道:「藏天機,今生我一定會超過你的。」

  「藏天機……」魯姓漢子倒吸了一口涼氣,道:「聽說沒人能從藏天機手下逃脫,藏天機出手,從來都沒有失手過……」

  「是啊……他太厲害了。」『文兄』點頭道。

  ……

  ……

  隨後,兩人又低聲談了不少內容,都是關於藏天機的傳說,關於藏天機的經歷,古辰基本上都清楚,兩人的談話,已吸引不了他的注意。

  吃完飯,古辰便定下一間房,在此休息一晚,明日再啟程,關於什麼李家、藏天機、李嚴……什麼的,暫時都拋到了腦後,現在他的實力,在樂水城倒是可以稱王稱霸,但對於整個大贏朝來說,完全還是個小蝦米。

  眼下他要做的,就是進入虛天宗,然後繼續修煉修煉再修煉,直到,能夠超越藏天機為止,到時候,才有資格出來,跟天下修士一較長短了。

  ------------------------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