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4
第八卷041章古辰收徒



任何人在茫茫太空之中,看到一個沉睡的嬰兒,都會產生好奇心,都會被吸引。

心越廣闊,探知欲也越大。

古辰的道心,亙古未有,縱古橫今,是天下至大的道心,探知的欲摯,比普通的修士,更是強大百倍。

他停在了嬰兒所在位置的萬丈之外,一步一步向那沉睡的嬰兒走了過去。

這嬰兒雖然一動不動,但并不是尸體,因為沒有死亡,而是保持著平穩的呼吸,并且充滿了生機。

古辰往這嬰兒越靠得近,眼中的驚訝之色便越嚴重。

他能夠感覺到,嬰兒身上,散發而出的澎湃生機,幾乎不弱于古辰在紫云星上擊殺的大地元蛇,即便是一名合道初期的修士,也沒有如此澎湃的生機。

并且,古辰能夠從嬰兒的身上,感受到無窮法則的衍化、流動,各種法則都有,法則的深刻程度,比起合道初期的修士,都還要過之,幾乎達到了萬法歸一,只差一步,就可合道成功的地步。

一個嬰兒,竟然擁有如此的強大的生機,如此深刻的法則,實在是讓古辰,感到震驚。

古辰雙目精光閃動,目光中法則涌動,落在了嬰兒身上。

古辰的目光,不僅只存在于外表,還看到了嬰兒的體內,嬰兒體內的血肉、骨骼、經脈,所有的一切,都被古辰清晰的看到。

很快,古辰便了解了嬰兒的一切。

這個嬰兒已經出生至少四十年了,但是一出生,就被人用蓋世仙力封印幾乎讓那封印中的時間靜止以至于這嬰兒,出生了上四十余年,還是像剛出生一般。

嬰兒體外的淡淡光芒,就是那層封印,正是這層封印,擋住了太空中的無數光芒、射線、氣說——切危險的東西。

古辰再次露出了驚訝之色,一是因為嬰兒體外的封印,太過玄妙,強大,僅憑一絲力量竟然能夠讓這個嬰兒在太寬中飄浮四十余年沒有絲毫損壞,并且,那封印的力量生生不滅,恐怕這嬰兒在太空中飄浮上千年,也不會出現任何事情,這封印的力量如此玄妙、強大,不知道,布下這層封印的修士,究竟有何等通天實力。

驚訝的第二個原因,則是這個嬰兒的體質竟然好得離奇,天生無窮法則相隨,古辰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體舟只要這嬰兒長大,用不了多久,就會萬法歸一,合道成功。

這樣的體質,可以稱之為‘萬法’之體,甚至是‘大道’之體。

這樣的體質,什么極品仙根,什么樣的天資,都是遠遠不能相比。

古辰可以肯定,這沒看到過,甚至聽都沒有聽到過的體質,絕對是修士中,最最強大的體質,沒有之一。

“究竟是什么人?將這嬰兒封印,扔在了茫茫太空之中?”

看著懸浮于太空中的嬰兒,古辰心中奇怪無比。

正當古辰遲疑之際,那沉睡的嬰兒,突然間醒了過來,睜開了雙眼。

一對天真無邪的目光,看向了古辰。

這目光,天真無邪、純凈無比,幾乎可以凈化一切燥動,讓人感到心境平和。

看到這嬰兒目光的第一眼,古辰就產生了一種無比舒暢的感覺,整個人都感覺到心空明凈。

那嬰兒眨了眨眼,他在茫茫太空中飄蕩了四十余年,還是第一次看到人,看到一個生靈。

生靈,都是有生氣的,一看到古辰的目光,這嬰兒便本能的感覺到,眼前的那個‘東西’,與其他的東西不一樣,自然而然的,目光落在了古辰身上。

“一花開一果,世間之事,皆有因果,既然我與你有相遇之果,便有相遇之因,不管是什么原因,我們能夠相逢,便是緣份,你心空明凈,純正無邪,天生資質,萬法相隨,或許你日后能夠學到我一身所學,做成連我都未必能做成之事,我便收你為徒,傳承我的衣缽吧!”

古辰自言自語,虛手一抓,便將這嬰兒,吸了過來。

嬰兒被古辰抱在了手中,看著古辰,臉上露出一個笑臉,眼睛眨吧眨吧,如在歡笑,似乎感應到了什么,很是開心。

古辰的心情,也隨著嬰兒的歡笑,開心了不少,道:“你萬法相隨,無論什么類型的法術,你都能夠輕易學會,輕易精通,為師便為你取一個名字,取名為‘均’吧,希望你日后能人如其名,領悟所有法則,樣樣精通,一切平均。”

說話間,古辰眉心金光一閃,如意玲瓏寶塔飛了出來,第三層塔門一開,古辰抱著‘均’,便進入了木行之塔。

在木行之塔,古辰解開了‘均’身上的封印,布下封印的人雖然厲害,這封印雖然玄妙,但對干天劫秘境的強者來說,并不難破,古辰的實力,不比初入天劫秘境的強者差,很快便破開了封印。

古辰放下數千靈石精魄在木行之塔中,讓木行之塔中,充滿了靈石氣息,并且,‘均’萬法相隨,天生‘大道’體質,身體完全自主的可以吸收靈石靈氣,有數千靈石精魄在木行之塔中,足夠‘均’很久時間的生存了。

“你在塔中好好呆著,待為師找到一個好住處,再好好把你養大!”

古辰摸了摸‘均’的腦袋,身體一閃,便出了木行之塔。

‘均’呀呀的喊了兩句,似乎有些不舍,但隨著古辰消失,體質對靈石吸收的本能反應,讓‘均’的注意力,立即轉移到了靈石之上,抓起一塊靈石,大量的靈氣,便瘋狂的往‘均’身上涌去。

古辰到了塔外,將如意玲瓏寶塔收回眉心,身體一閃,便瞬移不見,剎那間便跨越了數十個星球,繼續向紫云星瞬移而去。

‘均’出現的太過奇怪。

古辰心中甚至懷疑,有人故意將‘均’放在了自己的必經之路,但是有什么目的,古辰怎么也想不通。

唯一知道古辰在哪里的,唯有天機老人,但是,古辰合道成功后,又瞬移了上百顆星球,然后,意念去了古荒仙界一次,這才看地圖,才發現離紫云修真星距離最近,臨對決定去紫云星。

按道理講,應該沒有人知道他的路線才對,否則的話,若是與他有仇的敵人知道了他必經的路線,怎么不自己在那里攔截他,而要放一個嬰兒在那里?

“難道是天機老人?”

古辰瞬移的同時,心中猜測,“如果是天機老人,那他為什么不當面交給我?”

“如果不是天機老人,那么誰還有天機老人的本事能夠推衍未來變彳心……”

“不管是什么人,將‘均’放在了虛空之中,故意也好,無意也罷,我對‘均’都非常滿意,從此之后,‘均’就是我的弟子,我將他養育大,教他是非黑白,各種法術,待他長大,自見分曉。”

古辰一邊轉念,一邊瞬移,沒過多久,就來到了紫云星上。

第二次來紫云星,力辰的實力,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第一次來紫云星,古辰還只能夠感應到身旁千萬里之外的距離,而這一次,卻能夠感應到無數億萬里之外,不僅是整個紫云星,附近數十個星球,都古辰的感應之中。

古辰降臨在紫云星,感應之力,便將整個星球籠罩。

“嗯?”

古辰突然眉頭一皺,紫云星比起他第一次來,有了一些變化,在大云城南方,出現了一個無比巨大的深淵,浩瀚無比,方圓足有干萬里大小深淵。

原本大云城南方,是一塊方圓干萬余里大小的陸地,但是現在,整塊陸地幾乎都被毀滅,若是普通人,站在深淵邊上,根本無法看出,這個巨大的深淵,是什么形狀。

而古辰的感應之力一籠罩,那深淵的形狀,卻是清清晰晰的出現在古辰腦海之中,那是一個掌印,幾乎拍毀了半個大陸,將大地拍下了數萬里深。

“如此恐怖的一掌,合道后期的諸子大仙,也拍不出來,拍出這一掌的,至少也是位天劫秘境的強者,究竟是誰?竟然一掃毀了大半個大陸,并且,毀滅了大陸上無數億億數量的凡人、修士?”

古辰身易一動,瞬間便來到了大云城。

大云城,云子殿。

云闊天正坐在殿中,他的表情無神,雙目中透露著悲傷,突然他面前的空間一波動,古辰剎那間出現在云闊天面前。

空間一動,云闊天的精神頓時一怔,待看出是古辰,云闊天驚聲道:“古辰道友,你怎么來了?”

雖隔四十余年未見,云闊天對古辰,一點也沒有忘記。

古辰道:“云道友,近來可好?我在紫云星路過,見大云城南方大地被人摧毀,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云闊天嘆息一聲,道:“是恒河星主,聽說恒河星主想要殺你,但你從他手中逃脫了,不知為何,—恒河星主查到了你在紫云星出現過,與小雪相識,便來到了紫云星,哎!他以為你和云家有什么關系,一掌拍毀了大半個大陸,并且,將小雪抓了去,說是……”

云闊天還未說完,眼前的古辰一閃便消失不見,只留下一個聲音:“云道友,我現在就去恒河星,把恒河狗賊給斬了。”

[BOOK: 007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