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三卷 47章 蒼天啊——

「掌門師伯,弟子去意已決,請掌門師伯恩準。」虛紫鴛再次抱拳道,並未因無始的拒絕,而有絲毫的動搖。

無始眉頭微皺,目光落在了黃藥仙臉上,打了一個眼語。

黃藥仙會意,道:「小鴛,你沒聽見麼,昆吾秘境遠在妖域,離此有1700多萬裡,你跑去湊什麼熱鬧?」,虛紫鴛輕咬嘴唇,道:「弟子非去不可!」

「為何……?」黃藥仙問道。

「師父……」虛紫鴛抬頭,目光注視著黃藥仙苒雙眼,道:「若古師弟還活著,他一定會前去昆吾秘境的,無論如何,弟子也要前去,若今生不能再生古師弟相見,弟子活著,亦再無意義!」

「你…………」黃藥仙語氣一急,道:「古辰他…………上個月帝庭就取消了通緝令,到如今,也不見他回來,也沒有他的消息,他已經不在世上了……」

「古師弟不會死,他還活著,一定還活著…………」虛紫鴛肯定的道,語氣中,沒有半分質疑。

「昆吾秘境,乃上古之地,兇險異常,無論如何,我也不會讓你前去…………」,黃藥仙一揮衣袖,語氣同樣斬釘截鐵,隨即,黃藥仙眼中一暗,道:「古辰乃是我百草峰一脈,前無古人的絕世煉丹天才,我也不願相信他已遭不測,但是,帝庭撤了通緝令,中荒也不見他的消息,事實證明,他的確已經死了……」,撲通……

虛紫鴛跪倒在地,道:「若果真如此,弟子這剩下的十餘年,也不願再活了,既然師父不肯答應弟子,前去昆吾秘境,那弟子唯有一死,追逐古師弟的腳步而去了……弟子拜謝師父,二十年的養育之恩!」,言罷,虛紫鴛的身體,頓時飄出一層白霧,她的臉色,剎那間,變得慘白,一粒一粒的冰晶,出現在她身上,玄陰寒氣爆發了。

陡然間,整個虛天殿,如同變成了一座冰害,溫度急速下降,幾名築胎境的親傳弟子,冷得打了個哆嗦!

「小鴛……」,黃藥仙大吃一驚,沒想到,虛紫鴛竟然自爆玄陰絕脈!手一翻,一顆陽元丹,出現在黃藥仙手中。

虛紫鴛爆發的玄陰寒氣極為猛烈,一個呼吸的時間,身體就開始化為冰雕,這一次,是她自爆玄陰絕脈,所以,她沒有做任何的抵抗,情況極為嚴重。

黃藥仙將手中的陽元丹往虛紫鴛嘴中喂去,但是,還未觸到虛紫鴛的嘴唇,黃藥仙的手臂,就已被凍成冰雕,不能向前半點。

這玄陰寒氣之霸道,即使是金丹後期的修士,亦抵擋不住。

身影一閃,無始立即出現在黃藥仙旁邊,從黃藥仙冰凍的手臂中,接過陽元丹,手指往虛紫鴛頸旁一點,虛紫鴛本能的張口,陽元丹頓時飛入虛紫鴛口中,吞了下去。

雖然陽元丹能夠調和玄陰寒氣,但是,沒有一個多時辰,這玄陰寒氣,不會退散,虛紫鴛將保持冰封的狀態一個多時辰。

她的全身都在顫抖,玄陰寒氣,在她體內瘋狂的沖擊,破壞著她的身體。

「既然她連命都不要,那就讓她去吧!」,無始嘆息一聲,身體一閃,又回到了原處。

黃藥仙道:「掌門師兄,師弟請命,前去昆吾秘境。」

無始自然知道黃藥仙為何要去,搖頭道:「黃師弟,你是我虛天宗唯一的十品丹藥師,怎能讓你犯險?」

黃藥仙道:「我答應過虛師兄,要將小鴛照顧好,小鴛在哪,我就在哪!」

青炎峰首座管柏陽牟道:「掌門師兄,師弟亦請命,前去昆吾秘境,定保黃師弟周全。」,「荒謬……」,無始道:「昆吾秘境離此1700餘萬裡,若宗門有難,都走了如何回救?妖域不是中荒,相隔太遠,即使傳送法令,亦傳不回來,宗門內必須留下能夠開啟天星化虛大陣的足夠人員,前去昆吾秘境,金丹後期的修士,只能去一個。」,黃藥仙道:「昆吾秘境中,唯有命泉境以下修士可入,掌門師兄,命泉境以下,誰人可傷我?請讓主脈金丹後期的師兄留下,讓師弟前去昆吾秘境。」

「昆吾秘境之外,有我道無極在,不會讓任何人傷到黃師弟。」道無極亦開口說道。

道無極開口,無始雖有不願,但還是點了點頭,道:「好吧!」,虛天宗去昆吾秘境的人員定了下來,都天峰、青炎峰、隱劍峰、落霞峰各派一名金丹期、三名培元期、六名引魂期修士,再加上百草峰的黃藥仙、虛紫鴛,一共42人,以金丹後期修士黃藥仙為主。」

次日,黃藥仙帶著虛天宗眾修士,與天道宗道無極、道九天父子,出了虛天宗,在道無極的帶領下,往通向東荒妖域深處的古傳送陣,飛遁而去。

古辰得到了蒼狼洞府中的一切寶貝,不再留下,出了蒼狼洞府,不讓任何妖修跟隨,向北飛遁而去。

飛出千里之外,古辰相貌又一變,變成了一個普通的狼妖,狼王太引妖注目,還是變個普通的妖修,省去許多麻煩。

何況,古辰前去黑虎嶺,自然不能用千夜狼王的身份去,此處有黑虎族的特使黑牙在,千夜狼王有什麼事上報,只可能去找黑牙,不可能去黑虎嶺。

一日間,古辰就向西北方向,飛遁了近兩萬餘裡,他變成妖修的相貌,一路上遇到無數妖修、妖獸,果然沒有引起任何麻煩。

傍晚時分,古辰落在一牟山頭,此處甚是荒涼,周圍數十裡,都未曾有妖獸出現,古辰準備在此處,夜間打座休息。

落地後,古辰便撿些乾柴,生起一個火堆,拿出乾坤鐲中的荒獸巨獸之肉,燒烤起來。

在洞穴中閉關的時候,古辰每日在拼命的修煉,用靈丹代替食物,直到出關後,才將巨獸之肉,拿出來食用。

巨獸乃是荒獸,肉中靈氣含量沖足,味道鮮美,比起妖獸麋香獸的肉,還要美味十倍不止。

自從出關後第一晚,小白吃了古辰第一次烤的巨獸之肉後,便吃上了癮,每天嚷嚷著要吃了,於是,從那以後,每日中午、傍晚,古辰都會抽點時間,烤上一些巨獸之肉,滿足小白與他的口舌之欲。

烤肉的時候,小白坐在古辰旁邊,看著火堆上的烤肉,很是精神,古辰將神識散開,方圓數千丈內,有什麼風吹草動,逃不過他的神識。

沒過多久,巨獸的肉,烤得油水直流,一陣刺鼻的香味,遠遠飄散,即使是舊裡之外,也能聞到。

在古辰東北方向,約刀餘裡外,一今年青和尚,正坐在一條溪條旁邊,一手提著葫蘆喝著酒,另一隻手,則提著一隻烤翅膀,吃一口肉,喝一丘酒。

這年青和尚,正是從黑虎嶺特命名黑牙手中,逃走的酒肉和尚。

不過,過了半晌,和尚突然吐了一口,將肉渣,都吐了出來,皺眉道:「哎…………再怎麼烤,比起古辰老弟烤的肉,味道差得太多了。」

說著搖了搖頭,手一揮,將手中的烤翅膀,扔入了溪水之中。

隨後,和尚一聲大喊:「蒼天啊一請把古辰老弟落在我面前,給我烤一頓美味的烤肉吧…………」

喊完:和尚聳了聳肩,心道:「這裡可是在東荒妖域深處,古辰老弟進了虛天宗,再怎麼,也不可能落在我面前啊!」

正如此想著,突然間,和尚的鼻子一抽,他的雙眼頓時一亮,空氣隱約中有點香味……好像,是烤肉香!

這和尚好酒好肉,鼻子對酒香、肉香的氣味,極為靈敏,雖然剛才空氣中只是隱約有一點點味道,還是被他給聞到了。

和尚的鼻子,頓時抽動幾下?轉了幾個圈,最後,把目光落在了西南方向,猛的又抽動幾次,頓時眼中精光大亮,立即向西南方向跑了過去。

越往西南方向,香味便越來越濃,和尚眼中喜意陡生,這一種香味,他甚是熟悉,古辰烤出來的肉香,就是這種味道,獨一無二。

「蒼天啊你太靈驗了。」和尚一聲歡呼,頓時往地下一鉆,鉆入了地面之中,過了兩個彈指的時間,古辰身後三十餘丈一顆大樹後,泥土一翻,和冉鉆了出來。

一股刺鼻的味香,立即鉆進了和尚口鼻之中,和尚滿臉喜色,舒暢之極。

轉過大樹,和尚往烤肉之處看去,正想高呼,古辰老弟,但是,嘴唇一張,卻是什麼聲音也沒喊出來。

和尚睜大了眼睛看了半晌,又用力揉了揉眼睛,繼續看了半晌,心中頓時一聲大喊:「蒼天啊一有沒有搞錯?怎麼烤肉的是只狼妖?一個妖怪烤肉吃?蒼天啊,還有比這更稀奇的事嗎?」

「不對不對………」,和尚甩了甩頭,心道:「這烤肉的味道,跟古辰老弟烤出來,可是一模一樣啊,古辰老弟烤出來的肉,那可是獨一無二的,怎麼會有別人,烤得出這樣的味道?」

「蒼天啊莫非眼前的那個?真的是古辰老弟?難道四年不見,他竟然長成了這副模樣?」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