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二卷 70章 一對狗男女

「古師弟,你的學習天賦很高,比起我當初學習禦火焚天決,都還要快,我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應仙石測出你,竟然是下品仙根?依我看,你的天賦比起上品仙根的修士,也絲毫不差啊。」

一月後,古辰與雲飄塵站於藥仙洞府外的一處斷崖之上,看著前方白雲飄渺,雲飄塵感嘆地說道。

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古辰就將禦火焚天決的基礎,已經全部打牢,日後的修為成就,就全看他自己的修煉,不必有人再相教了。

古辰微微一笑,道:「全靠大師兄教得好,大師兄對禦火焚天決的領悟,當真是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經你一說,一些難關便迎刃而解,多謝大師兄這一月來的教導。」

天下法決修煉之法雖各不相同,但也都大同小異,一個命泉境的頂尖修士重生,有了那份眼界、那份經驗,再修煉任何法決,即使前世再體,仙根再低,今世修煉法決的速度,也會達到一個相當恐怖的速度。

「呵呵……你太抬舉我了。」雲飄塵笑道:「這近十年來,師兄教過不少人修煉禦火焚天決,沒有一個人的修煉速度比得上你,師弟的修煉速度,可是連師兄都感到羨慕呢」

古辰微微一愣,道:「大師兄這話要是讓別的師兄弟聽去了,可就拆煞師弟了,師弟定會被人恥笑的。」

雲飄塵哈哈一笑,道:「古師弟,我可沒有取笑你的意思,來,今天再檢查你最後一次,你的禦火焚天決基礎已經打牢,日後的成就,就全看你自己的修煉了。」

「好。」古辰點點頭。

兩人身影一分,相隔十丈,雲飄塵手掌一抬,一團明亮的火焰,浮出手心,雲飄塵輕輕喝道:「火鳥變。」

火焰迎風便漲,越漲越大,化為一隻火鳥,火鳥的體形還在增長,翅膀一揮,立即飛了起來,很快,火鳥漲至長達丈餘,鳥嘴噴著火焰,兩爪烈炎騰騰,向古辰撲了過來。

古辰雙目一凝,雙掌齊抬,兩團火焰浮出手心,輕聲喝道:「火雲弓、烈焰箭……火箭變」

一團火焰化成燃燒的火弓,一團火焰化為烈焰之箭,烈焰箭搭在火雲弓上,『嘣……』的一聲,烈焰箭瞬間射出,正中火鳥心臟位置,火鳥一聲哀鳴,立即化作點點火星,四下飄散。

「好……」雲飄塵大贊一聲,雙手結成一道手印,兩團烈焰,立即從手心射出,融為一體,化為一片烈焰。

雲飄塵喝道:「火鳳變……」

一聲鳴啼,自烈焰中發出,一隻火鳳,自烈焰中浴火而出,瞬間漲為十丈大小,沖天而起。

古辰的烈焰箭向火鳳射出,火鳳的長嘴一啄,就將烈焰箭叨在了口中,然後,仰著脖子一吞,便將整枝烈焰箭吞了下去,火鳳身上的火焰,更明亮了幾分。

古辰不斷結出手印,一道又一道的火焰,自指前擊出,化作烈焰箭,射向火鳳,但都被火鳳一一吞噬,火雲弓、烈焰箭,對火鳳根本造成不了威脅,火鳳反而吞噬了烈焰箭,威力越發強大,向古辰撲來。

古辰雙手一撤,火雲弓、烈焰箭同時化為火焰,收回體內,雙手結成一個新印,喝道:「火龍變。」

兩手結印向前一指,一道巨大的火焰,出現在古辰面前,化作了一條烈焰騰騰的火龍,長達十數丈,火龍一聲長嘯,沖天而起,與火鳳鬥在一起。

龍、鳳相鬥,實力在伯仲之間,但是,火鳳還是要明顯的占於優勢,火龍在火鳳的攻擊下,身上的火焰鱗甲不斷的掉落,傷痕累累。

足足過了一刻時間,火龍在火鳳的攻擊下,已經破碎不堪,最後,火鳳神威大發,兩只巨爪抓住了火龍之身,用力一扯,將火龍撕成了兩斷,火龍化成點點火星,消失得無影無蹤。

古辰臉色一白,火龍一滅,似乎元氣大傷,火鳳大勝而歸,飛回雲飄塵體內。

雲飄塵走近前來,喜道:「今日師弟能夠堅持住一刻的時間,禦火焚天決,比起前幾日,又有所進展了,師兄這就回青炎峰,日後的修煉,全靠師弟自己堅持了。」

見雲飄塵已有去意,古辰道:「這一月以來,有勞大師兄全力相授,師弟銘記于心。」

雲飄塵拍拍古辰肩膀,道:「有你這般悟性的師弟,師兄我是越教越開心,哈哈……日後修煉禦火焚天決有什麼不懂之處,可來找我,我回青炎峰去了。」

古辰拱手道:「大師兄請……」

雲飄塵微微一笑,拋出一件法寶,化作一道毫芒,消失在天際。

古辰回到洞府之中,小白立即跳上了他的肩頭,開心地道:「古辰,那個人走了?我又可以隨便玩了。」

這整整一年來,古辰大量的時間都在閉關,這一個月,雲飄塵前來教古辰煉《禦火焚天決》,小白更是躲了一個月,簡直煩透了。

古辰拍了拍小白的腦袋,坐在石之上,手一抬,紫焰冰炎,立即從掌心冒了出來,另一隻手掌抬起,冒出了一團白色的火焰,正是禦火焚天決所煉出來的焚天炎火。

玄冰紫焰決與禦火焚天決的相融,出乎了古辰的所料,這一月以來,雲飄塵教的時候,便煉禦火焚天決,夜晚古辰一人的時候,便煉玄冰紫焰決,陰陽相調,修煉的速度竟然快得出奇,怪不得雲飄塵也說,古辰的修煉速度之快,連他都感到羨慕了。

在往後的日子中,古辰便夜晚就修煉靈鯨瞬息決,代替睡眠的時間,白天,花一半的時間修煉鼎天決,這是古辰修為增長最快的一段時間,另一半時間,就同時修煉玄冰紫焰決和禦火焚天決,這兩種法決陰陽相和,同時修煉起來,速度極快。

不覺間,又是一月時間已過,禦火焚天決和玄冰紫焰決,古辰都已經修煉到了一定的火候,他的修為,也增長不少,道胎,已漸漸穩固,修為逐漸向築胎中期邁近。

又是年關將近,古辰進入虛天宗,已經整整兩年了,早在雲飄塵離開沒幾天,古辰就將修為展示在了先天境八層,並且,向師父黃藥仙匯報,讓黃藥仙心情大喜。

這一日,古辰正在洞府中修煉,突然間,洞府外響起一個清脆至極的聲音:「古師弟……」

古辰心中一跳,那一道時常在夢中出現的聲音,此刻真實的出現在耳旁,他頓時跳了起來,飛奔出洞府,一個身著綠衫,頭上插著一朵安神花,美得賽過天仙的虛紫鴛,出現在他眼前。

「師姐……你築胎成功,終於出關啦?」古辰三步並作兩步,一下便竄至了虛紫鴛面前。

虛紫鴛眼中含喜,嘴中帶笑,點了點頭,兩眼中滿是喜意。

「師姐,我想死你了。」古辰今世與虛紫鴛相逢,心中對她更是愛戀,這下過了一年不見,心中的思念爆發出來,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竟然一把將虛紫鴛抱了起來。

虛紫鴛眼中露著驚色,臉上緋紅,被古辰突如其來的激烈反應,嚇了一跳,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道:「師弟,你……快放我下來。」

虛紫鴛的話瞬間讓古辰清醒下來,剛才的大膽,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趕緊將虛紫鴛放下,不過,此時早已經抱著虛紫鴛轉了三個圈了。

「我出關第一個便來看你,你就這麼對我。」虛紫鴛噘了噘嘴,語氣看似責怪,卻頗有些難以為情的味道。

古辰松開了虛紫鴛的手臂,燦燦地說道:「師姐,我是看到你太高興了,嘿嘿……情不自禁。」

虛紫鴛白了他一眼,沒有怪他的意思,道:「好了,我剛出關,來告訴你一聲,現在我去百草殿見師父了。」

「嗯……」古辰點了點頭,眼中頗有些不舍。

虛紫鴛突然拉起古辰的手,道:「其實師姐也很想你。」

言罷,雙頰飛起兩朵紅雲,虛紫鴛放出法器,化作一道毫芒,立即消失在天際之間。

看著虛紫鴛消失的遁光,古辰意猶未盡的回憶著師姐剛說的話,臉上一陣滿足的笑容。

虛紫鴛出關了,與古辰一年不見,但兩人的關系,卻更勝以前,自此以後,幾乎每日,古辰都要與虛紫鴛見上一面。

年關一過,黃藥仙也開始教古辰煉九品丹藥師,每月的前幾天,古辰都會去百草殿一趟,其餘的時間,除了與師姐相見,都呆在藥仙洞府苦修。

足足三月之後,古辰已經觸摸到了築胎中期的邊緣,他將修為,展示到了先天境九層的境界。

這一日,隱劍峰首座厲劍均七十大壽,古辰與虛紫鴛,跟隨黃藥仙前去祝賀。

首座的壽宴,辦得極為大氣,來祝賀的,除了各脈首座帶著親傳弟子,其餘的到客,都是五脈長老。

前去的人員非常之多,古辰的名氣早已經傳遍五脈,與隱劍峰的皇甫浩,稱之為新弟子中的雙壁。

為了躲避眾長老的問長問短,古辰在壽宴還沒開始時,盡量往人少的地方鉆,漸漸的離開了黃藥仙與虛紫鴛,來到了隱劍峰後峰位置。

突然間,古辰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一個是天才弟子皇甫浩,一個,卻是在虛天殿所見的落霞峰師姐柳青依。

見兩人鬼鬼祟祟,東張西望的向後山走去,古辰心中好奇,暗中跟了上去,只見兩人走到一處偏僻地方,皇甫浩突然將柳青依抱在了懷中,手已經伸進了柳青依的黃衫之內前揉了起來。

柳青依滿臉陶醉,媚眼微張,口中發出輕聲呻.吟……

「我x……好一對狗男女。」古辰吐了一口口水,心中暗罵,頓時明白了那日,柳青依為什麼對自己怒視,敢情她是皇甫浩的相好?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