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058章 三家會武

  「好生囂張的小子。」柳化元等人出了視野之後,大長老才揮了揮衣衫,狠聲道。

  「哼,等下會武,我定要打得他滿地找牙。」古泰怒道,聲音中充滿了怨恨。

  他本是古家三代子弟第一人,去年宗族比試上,糊裡糊塗的輸給了古辰這匹黑馬,他心中就有一口怨氣,當場氣得吐血。

  過了四個月的時間,古泰已經從宗族比試上的失敗情緒中恢復過來,並且因為心中有了打敗古辰的目標,這幾月一直都在苦修,修為又精進了不少。

  原以為此次三家會武,他會是家族的核心,可是,從古家出發開始,在場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古賢將此次三家會武的希望,都寄託在古辰身上,他古泰,已經被排除在家族核心之外了。

  最讓他心中怨恨的是,柳百生竟然絲毫未將他放在眼裡,進入客廳的時間,正眼都沒瞧他一眼,他向前去跟柳百生說話,柳百生連甩都沒甩,頭也不回的只說了三個字:你不配……

  古泰呼吸急促,心中的怨氣,如巨浪翻滾,兩眼盯著古辰,目光比看著殺父仇人還要仇恨,柳百生將他視如草芥,卻將古辰當作對手,現在柳百生不在,他滿腔的怨恨,自然都灑在了古辰身上。

  古辰雖然未向古泰看上一眼,但那怨恨的目光卻也感覺到出來,嘴角浮起一絲微笑,對古泰的目光,毫不在意。

  ……

  沒過多久,柳家人送上了水果、茶點,古辰等人在客廳中等著午宴開始,正午時分,在一陣歡慶的嗩吶、鑼鼓聲中,壽宴正式開始了。

  樂水城中,所有上得了檯面的勢力,基本上都有代表,前來向柳家太上長老祝壽,熱鬧非凡,柳家也在北城擺下了流水宴,普通的人雖然不能去柳府,但也能在流水宴上大吃一回。

  整個壽宴分成三部分,人數最多的,就是柳府外面的流水宴,其次,是樂水城各大勢力代表人物,壽宴擺在柳家的廣場之上。

  在柳家正廳之中,也擺了數桌壽宴,並且,這裡的壽宴,最為豐盛,能坐進這正廳中的人物,除了樂水城三大修真家族,就只有代表帝庭的官府勢力了。

  足足進行了一個時辰,柳府中的壽宴才終於結束,柳家廣場上的賀客,紛紛離場,柳家下人將廣場上的桌椅撤離,雜物打掃,很快就恢復了原樣。

  緊接著,一個高三丈,長、寬皆十丈有餘的大擂臺便搭成了。

  而後,正廳中三大家族,以及帝庭官府,四大勢力的人,都來到了廣場之上,壽宴過後,關於未來二十年,樂水城利益分配的三家會武,正式開始了。

  三家會武的規則很簡單,每家派出四名三代子弟,由上次會武的獲勝方,派出第一名子弟上臺,成為擂主,然後,另外兩家相繼派出人員上臺挑戰,勝者成為擂主,敗者直接淘汰。

  三代子弟都是四人,以此方式,哪家四名子弟最先全部淘汰,那就是敗了,居於第三,然後剩餘的兩家子弟繼續戰鬥,依舊是勝者成為擂主,敗者淘汰,四名子弟全部淘汰的一家,居於第二,最後的擂主,自然就是獲勝方。

  關於利益的分配相當簡單,不是將所有的利益全部重新分配,而是在三家原有的利益基礎上,再進行分配。

  居於第三的一家,須將十分之二的家業,無條件交給居於第一的一家。

  居於第二的一家,須將十分之一的家業,無條件交給居於第一的一家。

  所以,三家會武,只有勝與負,沒有中間之說,即使是位於第二,也得輸掉十分之一的家業,只有第一,才是贏家,第二和第三,都是輸家,只是,輸的程度不同而已。

  三家會武,由官府作為見證,官府雖然代表帝庭,替帝庭管理修真界的秩序,但是,修士之間的撕殺,即使強如帝庭,也是無法強制約束的。

  所以,修士勢力之間的爭鬥,官府基本上不會插手,只會做個見證方,不管誰取得最後的勝利,最終都要與官府合作,官府始終是獲利者。

  比如樂水城的利益,不管是古、柳、雲三家共同分配,還是哪一家獨佔,每年都得將獲得的利益按比例交給官府,官府再上交給帝庭。

  擂臺的四周,都搭建了看臺,官府,以及古、柳、雲三家主要成員,都坐在看臺之上。

  官府的實力,雖然比不上三大家族,但背後的實力太大,自然位於擂臺東邊的看臺,看臺上坐有四人,兩名老者,兩名中年人。

  這四人,古辰都認得,右首第一位年近五十的中年人,是樂水城的城主,名叫龔常羿,有先天境五層的修為。

  右首第二位,是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是樂水城巡城使,名叫龔常立,也有先天境五層修為。

  第三位老者,是樂水城副城主,有先天境四層修為,古辰對其不是很瞭解。

  最後一位,就是那管理拍賣會的主事,顧翁閒。

  柳家位於北,古家位於南,雲家位於西,三家族長以及主要人物,紛紛就坐。

  古辰、古泰、古衡、古昆四人也跟著上了南邊的看臺,站於古賢等人後方。

  眾人坐畢,柳家一名青年,禦劍落於擂臺之上,抱拳向四周轉了一圈,大聲道:「在下柳長生,代表柳家出戰第一場,古、雲兩家的朋友,誰敢與我一戰?」

  二十年前,柳家獲得了第一,古家第二,雲家第三。

  除了規定獲勝方必須出戰第一場外,三家會武的規則裡面沒有要求,第二和第三到底哪家須先出場,全憑各自喜好,畢竟,兩家都是失敗方,只是失敗的程度不同而已。

  三家比武,很明顯的,最先出場的兩家,相比後出場的一家,是有點吃虧的,先前兩人不管誰勝誰負,都經歷了一場戰鬥,精元有所損耗,這時候,最後一家出場的,自然就佔有優勢了。

  柳長生話音剛落,古家看臺之上劍芒一閃,往擂臺射去,隨即,古泰的身影出現在擂臺之上,道:「古家古泰,來教訓你這柳家小子。」

  古泰心中怨氣難散,一直憋屈著,這下三家會武一開始,哪還忍耐得住?那柳長生一開口,自然是迫不急待的就衝上去了。

  古蒼嶽嘴唇一動,想要開口制止,已經遲了。

  古賢等人見狀,都無奈的搖了搖腦袋。

  這三家會武,每家都是四人,進行連續不斷的車輪戰,實力最強的子弟,通常到最後才會出場,為免出場過早,因為車輪戰精元流失過多而意外戰敗。

  像柳家柳百生、雲家雲軒,都是要最後才出場的人物,古家四人只有古泰有先天境二層的修為,明面上看來,他的修為最高,哪曾想到,這三家會武一開始,他就衝上了擂臺?

  柳長生看了古泰一眼,輕蔑一笑,道:「你就是古家那個,自稱三代子弟第一人的古泰?據聞你有先天境二層的修為,卻敗於先天境一層修士之手,你可真是個極品廢物。」

  一個先天境一層的修士,竟然罵他是廢物?還是極品廢物?

  古泰頓時火冒三丈,怒道:「小子,你不過才先天境一層修為,你才是廢物,廢物中的廢物。」

  柳長生也不生氣,嘿嘿一笑,道:「我是出戰四人中最差的,所以第一個出戰,自然是廢物,你也第一個出戰,可見你也是古家出戰四人中最差的,我們是廢物對廢物,就不必客氣了,廢物兄,出手吧……」

  「你放屁,我乃古家三代子弟第一人,豈是你這廢物能相提並論的,看我不好好修理你,看刀……」

  古泰一聲怒喝,忽地往柳長生一指,一把飛刀從儲物袋中沖天而起,頓時射出丈餘長的刀罡,往柳長生斬去。

  柳長生嘿嘿一笑,雙手畫圓,五道金光從儲物袋中飛出,卻是五個金環,往斬下的飛刀迎了上去,只見這五個金環往飛刀上一套,頓時刀芒暗淡,刀罡立即消無。

  古泰心中一驚,抬手一招,飛刀落入手中,是一把純黑色的長刀,正是飲玉刀。

  那柳長生也兩手一舉,那五個金環飛了回去,兩個套在右手手腕,兩個套在左手手腕,還有一個當頭罩下,套在了脖子上。

  「五金轉輪環?」看臺上,數人說出了柳長生的法器,聲音中微驚。

  這五金轉輪環是柳家一件防禦型法器,是件中品法器,三家會武關係家族二十年的利益,古、雲、柳三家自然都將中品法器暫借給了參加會武的子弟。

  古泰眉頭一皺,沒想到對方僅先天境一層的修為,竟然就輕易的擋住了他的進攻,心中一驚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滔天的怒火。

  體內先天真氣瘋狂的催動,飲玉刀再次脫手而出,這一次,刀罡更盛,古泰使出了全部實力。

  柳長生臉色凝重,雙眼注意著刀罡,雙手一舉,五個金環脫體而出,又將飲玉刀套了個正著,剛才還氣勢蓬勃的一刀,被五金轉輪環一套,立即刀罡消散。

  古泰控制著先天真氣,艱難的將飲玉刀從五金轉輪環中撥了出來,在空中轉了道弧線,刀罡爆漲,又是一刀,向柳長生頸部橫削而來。

  柳長生雙手劃動,五道金環如同附骨之蛆,剛近柳長生三丈之遠,飲玉刀又被五道金光所套,劍罡消散。

  古泰大怒,抬手一招,飲玉刀收回手中,頓時爆射出一道將近三丈的刀罡,雙腿一蹬,先天真氣如同波浪翻滾,在空中形成數圓漣漪,往四方消散。

  同時,古辰的身體如同一發炮彈,猛的向柳長生彈出,手中刀罡如同一道光幕,猛的向柳長生斬了下來。

  古泰,又一次爆發了。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