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二卷 50章 玄陰絕脈

「但是,煉極品聚元靈液,比上品聚元靈液的難度,卻要大得多,你先將極品聚元靈液煉熟再說……以你這麼妖孽的煉丹天賦,應該用不了多長的時間,就能夠將極品聚元靈液煉完全學會的。」

……

虛紫鴛說得沒錯,跟煉上品聚元靈液一樣,古辰第一次煉極品聚元靈液,就成功了,然後過了十天,古辰就開始用虛炎決七重火力,小半刻的時間,就將極品聚元靈液,快速、完好的煉了出來。

之後,虛紫鴛便開始教古辰四品丹藥--下品元靈丹的煉丹方法,元靈丹比聚元靈液煉起來要困難得多,古辰稍微延長了一下自己的學習時間,一個月過後,古辰使用虛炎決七重火力,煉出了下品元靈丹。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古辰就輕鬆的煉出了四品丹藥,虛紫鴛完全震撼了,不說現在的弟子,百草峰的歷史上,也沒有如此快速的煉丹奇才。

「師姐,下品元靈丹已經煉出來了,你可以教我煉中品元靈丹了吧」煉完了中品元靈丹,古辰聳了聳肩,笑道。

虛紫鴛用看怪物的眼光,看著古辰,道:「古師弟,你真是我百草峰古往今來第一天才,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也沒有聽到過,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能夠煉出四品丹藥的丹藥師……並且……」

虛紫鴛深深的吸了兩口氣,道:「你還是使用虛炎決七重的火力刻半的時間內,就將下品元靈丹煉了出來,達到你現在這樣的程度,我成為了六品丹藥師的時候,才做得到,我從十歲開始學習煉丹,足足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成為六品丹藥師

你竟然……竟然只用了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能夠使用虛炎決七重的火力,煉出下品元靈丹……這真是……這真是……這……我都無法來形容你了。」

虛紫鴛站起身來,摸了摸古辰的腦袋,驚訝地道:「我不知道你的腦袋裡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你怎麼可能做到這些的?」

古辰笑道:「天份而已,呵呵……天份而已。」

他心中說道:「我堂堂丹藥宗師,故意拖到近兩個月的時間,才裝作學會煉四品丹藥,已經拖得夠辛苦的了。」

「古師弟,我要將你的天份告訴師父,你這麼有天份,日後的成就,可能還會超過師父,我看,也只有師父他老人家,才能夠教你了,我要是再教下去,過不了多久,我看你就要超過我了……」虛紫激動地說道,站起身來,就往屋外走去,真是要去找黃藥仙。

「師姐……」

古辰趕緊站了起來,一下拉住了虛紫鴛的皓腕,道:「現在別去告訴首座師伯,等我參加了煉丹大賽,解決了皇甫極的挑戰,到時候,首座師伯自然就知道我的天份了。」

虛紫鴛激動地道:「現在離煉丹大賽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我覺得等那麼久,實在是太浪費你的天份了,不如先告訴師父,讓他老人家教你,肯定比我教得更好,你等著,師父一定會收你為親傳弟子,將煉丹術對你傾囊相授的……」

虛紫鴛越說越激動,呼吸越來越急促,突然間,鼻孔中噴出兩道白氣,古辰與虛紫鴛靠得很近,兩道白氣很快便飄在了古辰的臉上。

「啊……」

古辰一聲慘叫,頓時鬆手,後退數步,只覺得臉上的肉不聽了自己使喚,一股鑽心的疼痛,從臉上傳至腦中。

冷……冷到了極點的冷。

虛紫鴛僅僅是呼出了兩道白氣,就差點將古辰的臉給凍成了冰雕。

不過,此刻古辰臉上雖疼,但心中擔心的,卻並不是自己,而是師姐虛紫鴛……

「古師弟……啊……」虛紫鴛一聲急呼,緊接著一聲慘叫,呼出的氣,全部變成了白色的冰霧,剎那間,她的眉毛都 結成了寒霜,整個房間,瞬間變成了冰室。

玄陰絕脈發作……

虛紫鴛剛才一激動,身體中的玄陰絕脈,突然間發作,冰冷的玄陰寒氣,僅僅是呼出的白氣,就讓古辰的臉差點凍結,可想而知,冷到了什麼程度?

咚……

虛紫鴛一頭栽倒在地,剛才她太過激動,玄陰絕脈毫無預兆的就發作了,連陽元丹都沒來得極吃下,便被玄陰寒氣凍得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之力,她的臉色慘白,眉毛、頭髮、衣服上,都結起了層層寒霜。

「嗚……」

冰冷到了極點的玄陰寒氣,在她體內放肆的穿梭著,隨著她的七孔而散出體外,很快,整個房間,都結出了一層寒霜。

古辰揉了揉臉,雖然還有些凍傷,但並無大礙了,看著在地上掙紮的虛紫鴛,他手足無措。

「嗚……嗯……」虛紫鴛痛苦的呻吟,如同一把利刃,刺入了古辰心中。

虛紫鴛痛苦的呻吟著,兩眼中流出了淚水,只是,很快淚水便玄陰寒氣冰成了冰條,掛在了她的臉上。

玄陰寒氣如同死神之手,摧殘著她的生機,她的眼神越來越渙散,口中溢出了鮮血,同樣,鮮血也被玄陰寒氣冰凍成了血塊,掛在了她的嘴角。

看著虛紫鴛的慘狀,古辰心中巨痛,兩眼忍不住流出淚水來,前世他曾數次見到虛紫鴛被玄陰寒氣侵蝕的慘狀旁手足無措。

而現著師姐被玄陰寒氣侵蝕,還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彈指間,虛紫鴛全身都被玄陰寒氣凍成了冰雕,古辰想要靠近,但是,在靠近她一寸距離之時,就如同當初靠近紫焰冰炎時一樣,手會凍結成冰塊,不能靠近分毫。

玄陰寒氣,古辰根本就承受不了,即使他想抱住虛紫鴛,用他的身體給她取暖,也做不到。

陽元丹……對,陽元丹……

古辰心中一亮,剛才玄陰寒氣來得太快,虛紫鴛來沒來得及吃下陽元丹,就已經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力,如果沒有陽元丹,虛紫鴛至少要被玄陰寒氣冰凍兩個時辰左右。

在這兩個時辰中,玄陰寒氣無時無刻不折磨著她,雖然她已經凍成了冰雕,意識渙散,但是,疼痛的感覺卻絲毫不減,因為,雖然她已經被凍得昏了過去,但是,隨著玄陰寒氣在她身體各處遊走,玄陰寒氣走到哪裡,身體的哪裡便在不停的顫抖……

如果吃了陽元丹,那只需要半個時辰,虛紫鴛就能夠從玄陰寒氣的折磨中解救過來,能夠讓她少受一個時辰左右的痛苦折磨。

「古辰……紫鴛姐姐……怎麼了?」小白凍得聲音在打顫,爬上了古辰的肩頭,緊緊的與古辰靠在一起,以抵抗寒冷的入侵。

「她現在很難受,小白,我要煉八品丹藥,你別打擾我。」古辰走到丹王鼎旁邊道。

「哦……」小白點了點頭。

古辰從乾坤鐲中拿出一株千年血烏、一株陽芝、一株烈焰草、一株純陽花……左手放於丹王鼎下,施展出虛炎決,第十二重……

可是,施展而出的虛幻火焰,卻並沒有十二重的威力,十二重的虛炎決,在這冰凍的環境下,最多只有八重的效果。

八重的虛炎決,雖然沒有十二重煉丹那麼快,好在時間也不一定要太長,過了兩刻鐘的時間,古辰就將陽元丹煉了出來。

將陽元丹拿在手中,古辰來到虛紫鴛面前,虛紫鴛依舊昏迷不醒,但是,身體還是在不停的顫抖,證明她正在忍受玄陰寒氣的折磨。

古辰想將陽元丹給她餵下,但是,問題出現了……

古辰的手,根本不能靠近虛紫鴛一寸距離,怎麼能喂得了她?

「師姐……你醒醒,紫鴛師姐……」古辰著急的大聲喊道。

虛紫鴛眉頭緊鎖,也不知道聽見還是不聽見,沒有做出任何回答,她的身體不停的顫抖著,玄陰寒氣如同一把利刃刀一刀的割著她身上的每一塊肉,讓她痛苦不堪。

想起在密林幽洞裡收服紫焰冰炎的情景,古辰立即將至尊聖焰令拿到了手中,將陽元丹和至尊聖焰令一起拿在手中,往虛紫鴛嘴旁伸了過去。

果然有效,雖然玄陰寒氣極寒無比,但是,古辰將至尊聖焰令握在手中,再也沒有了那種冰寒刺骨的感覺,玄陰寒氣,似乎並沒有對至尊聖焰令起效果。

但是,古辰現在還無法使用至尊聖焰令,故而,至尊聖焰令只能發出它本能的力量,如果古辰能夠使用它,倒是可以試一試,用至尊聖焰令,是否能夠鎮壓玄陰寒氣。

古辰將手伸至虛紫鴛嘴唇旁邊,將陽元丹,餵入了虛紫鴛嘴口。

但是……

就在古辰的手與虛紫鴛嘴唇相觸的那一瞬間,突然間虛紫鴛體內的玄陰寒氣,瘋狂的向古辰湧了過來,準確的說,是往古辰的手上湧了過去……

古辰大吃一驚,玄陰寒氣來得極快,雖然有至尊聖焰令但是,玄陰寒氣本體一至,古辰還是感覺到如刀割一般的冰冷。

古辰臉色一變,心中大驚,想要撤回雙手,已經來不及了,剎那間,一股玄陰寒氣,便由虛紫鴛的嘴唇,傳入了古辰手中……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