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五章 《道藏》異變,血祭符寶(上)


武羅施施然從太極圖下面走上來,滿場死寂,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上百人目瞪口呆,下巴能挨到胸口。

  好一會兒,武羅已經走到了外面,看到四周驚訝的眼神,忍不住頓了頓腳,卻還是沒有人反應過來,他無奈的使勁咳嗽一聲,眾人這才猛然驚醒,緊接著好像炸了鍋一樣,嗡的一聲一陣議論。

  「怎麼可能?!這個廢物竟然上來了。」

  「五天哪,整整堅持了五天,可以比得上左沉毅了,這小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難道憨子的運氣格外好……」

  拓跋滔天仰天長歎了一聲,嘴裡呢喃著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片刻之後,他低下頭來欣慰的看著武羅,虎目微紅,不住點頭道:「出來就好、出來就好……」

  木易濯父子則是吃驚的看著武羅,木易濯還罷了,木易兵狼眼中,卻儘是不屑,一撇嘴自言自語道:「不過是走了狗運,廢物永遠都是廢物,難不成還真以為他能跟左沉毅相提並論?哼!」

  榮天嚇出了一身冷汗,看到武羅突然出來了,終於長出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襠間濕漉漉一片,一股臊臭味散發出來,竟然嚇得尿褲子了。

  唯有葉念庵,似乎並無意外,老眉老眼瞇瞇一笑,深不可測,抄起雙手,也不管其他人,悄無聲息的走了。

  拓跋滔天一腳把榮天踢出了石塔:「給我滾!下回再敢欺負我兄弟,絕饒不了你!」榮天在他的腳下,好像一隻球一般骨碌碌的「滾」了出去。

  木易兵狼忽然大喊一聲:「憨子必定已經瘋了,快將他拿下!」

  周圍的人還沒有從震驚之中清醒過來,木易兵狼這麼一喊,他們才如夢初醒,呼啦一下子朝武羅圍了上去。

  拓跋滔天最忌諱有人喊武羅「憨子」,狠狠瞪了木易兵狼一眼,後者卻混不在意,反而朝他挑釁一笑。

  拓跋滔天也擔心武羅發狂,沒工夫和木易兵狼計較,趕緊去看武羅。

  眾人一擁而上,武羅連忙擺手:「我沒事,沒瘋沒瘋,別……」

  眾人已經將他捉了起來,七嘴八舌的又是要喂清冥丹,又是要把他關進斷魔陣。

  武羅大吼一聲:「誰要是不打算讓我替他下離人淵,就繼續!」

  眾人一愣,木易濯父子終究老謀深算,第一個反應過來,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木易濯一甩袖子轉身走了。木易兵狼卻覺得不甘心,對著武羅比了一下小拇指,不屑的搖了搖。然後也跟著父親一起走了。

  武羅看到了木易兵狼輕蔑的挑釁,記憶之中關於木易兵狼的記憶一下子化開,武羅頓時大怒。

  木易兵狼可以說是整個若盧獄「武羅」最討厭的人,他的年紀跟武羅差不多,兩人跟許多孩童一起在若盧獄中長大,木易兵狼是個天才,尤其喜歡針對「憨子」武羅。五歲的時候木易兵狼就曾經站在牆頭朝武羅的脖子裡撒尿。十歲以後,更是三天兩頭欺負武羅,但凡學會了什麼新的招式、法術,必定找武羅「實戰練習」,當著許多人打得武羅滿地亂滾。

  武羅喊出了那一句,所有人都沉靜了下來。不是因為他們在思考,而是因為大家又吃了一驚。

  「五天,還是個正常人!就算是左沉毅也不行啊……」

  「是啊,左沉毅雖然堅持了五天,但是最後發狂入了魔道啊,難道說?」

  所有的人都看向武羅,沒錯,的的確確就是那個憨子。眾人趕緊搖頭:「不可能,一個連慧根都沒有的人,怎麼可能比左沉毅還強?」

  大家雖然不願意相信,但是事實擺在眼前,不相信也不行。

  唯獨拓跋滔天,欣喜不已,大步上前,用力拍了拍武羅的肩膀:「好、好!」

  要說武羅在若盧獄還有什麼親密的人,那肯定就是拓跋滔天了。拓跋滔天長的五大三粗,實際上年紀和武羅差不多。不過已經達到了「九宮」境界的拓跋滔天早就成了獄卒的班頭之一,卻不是武羅這樣的「廢物」能夠相比的。

同樣沒有人知道拓跋滔天為什麼會出現在若盧獄之中,他剛來這裡的時候,瘦的皮包骨頭,髒兮兮的好像一隻小猴。所有的孩子都不願意跟他一起玩耍,只有武羅對他真誠,或許是因為兩人同病相憐。

  七歲那年兩人一同出去玩耍,路上拓跋滔天被一隻毒蜂蟄傷昏迷不醒,武羅硬是背著拓跋滔天,走了幾十里山路回到若盧獄,跪在地上哭求著若盧獄的長輩們救救拓跋滔天。

  葉念庵檢查了一下,卻笑著告訴武羅,不用擔心,拓跋滔天因禍得福。原來那毒蜂乃是罕見的靈蟲「真靈蜂」,雖然毒性強烈,但是刺下去的那一刻,一身精華也隨之進入被刺者的體內。只要扛過毒性,真靈蜂的精華就會滋潤身體,有修行大有幫助。

  拓跋滔天瘦瘦弱弱,而且只有七歲,但是卻已經扛住了毒性。醒來之後一發不可收拾,不但越長越壯,而且修行進境一日千里,很快就從同輩之中脫穎而出,由僕役提升到獄卒,又從獄卒提拔到班頭兒。

  雖然武羅其實不算是拓跋滔天的救命恩人,但是武羅背著他走了幾十里山路,渾身上下摔得血流不止,這份情誼拓跋滔天卻是記在心裡。這些年,如果不是暴虐的拓跋滔天維護,武羅說不定都活不到現在。

  武羅安然無恙的從離人淵上來,而且放言可以替大家下去。就算是有些人還是不相信,但是看武羅的眼光也有些不同了,無論如何,現在是不會有人主動招惹武羅了。

  只是這也並不能切實的改變什麼,頂多武羅從一無是處的憨子,變成了有用處的憨子而已。武羅在他們眼中,依舊是個不能修煉的廢物。在修真界,不能修煉就意味著一切成空,便是有再大的利用價值,也只是個被利用的工具而已。

  武羅和拓跋滔天都不是那種把輕易感情外露的人,拓跋滔天以為武羅死了,瘋狂大鬧若盧獄,不顧一切。武羅安然無恙,他卻只是說了幾個好字,便不再多言。將武羅送回了自己的住處,拓跋滔天點點頭,腰上纏著血光鎖鏈,肩頭扛著隕鐵重劍,腳步如雷,咚咚咚的走了。

  武羅回到屋中,將門窗關好,坐在桌子邊稍稍喘息一下。

  若盧獄廣大無比,就算是最低級的僕役,也是每人一個房間。

  這一回離人淵之行,可謂有得有失,跌宕起伏。就算是武羅,回想一下,也忍不住搖了搖頭歎息一聲。

  《蒼茫經》是沒辦法修行了,以武羅現在的地位,也找不到正道之中和《蒼茫經》地位相當的典籍。既然如此,武羅只得把目光放低,尋找那些眾所周知的普通基礎典籍。

  武羅也明白,自己一定要找《蒼茫經》那個級別的典籍也是有些過於執著了。其實以他兩世為人的閱歷,更何況上一世還是南荒帝君,對於修真典籍的理解,絕對比別人高出一大截,就算是普通典籍,在他修煉而來,也是事半功倍。

  事實上若盧獄之中便有一部整個修真界正道流傳最廣的基礎典籍,名叫《道藏》,便可在若盧獄正門背後,人人都可觀摩。

  當年曾經有先賢大聖,對《道藏》評價極高,言說便是大能者,日日觀摩揣測,也能頗有收穫。估計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有人將《道藏》可在大門上,只是究竟是什麼時候刻上去的就沒有人確切的知道了。

  武羅先是檢查了一下這一次離人淵之行的收穫。那張明明應該很珍貴的天命神符依舊是平淡無奇,他翻來覆去看了又看,還是找不到什麼特異之處。

  這樣一張不入品的天命神符,武羅不敢輕易修煉,因為一旦選定,就不能更換。

  那只黑色盒子武羅根本不必用心收藏,連他都好一會兒才看出不凡來,整個若盧獄根本沒人會發現這木盒是個寶貝,是以他也就隨手放在桌子上,反倒不引人懷疑。

  倒是那髮絲鎖鏈,武羅能夠感覺到,若是祭煉一下,必定是一件威力不凡的武器,不會比拓跋滔天的血光鎖鏈差

他將髮絲鎖鏈帶在了脖子上,出門去了。

  ……

  若盧獄大門背面的這一部《道藏》,也不知道是何人所刻,筆走龍蛇氣象萬千。細細看去,彷彿每一個字都是活的,與要從那大門之中掙扎而出,遨遊這天地一般。

  武羅來到此地的時候,正巧趕上木易兵狼帶著七八名少年僕役,也在參詳這部《道藏》。若是以前的武羅,必定繞個圈子避開這些人,就當自己沒來過,免得受欺負。

  但是現在,武羅面色平淡,走過去尋了一個地方自己坐下來,默默參詳。

  木易兵狼冷笑一聲,斜眼不屑道:「裝的倒是挺像樣子,你試過多少次了?連最基本的氣感一關都過不了,還來這裡幹什麼?」

  周圍那些少年僕役哪會放過這個拍馬匹的好機會?七嘴八舌的挖苦起武羅來。

  「就是呀,你一個白癡,還想修煉?只怕連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都看不懂吧,哈哈哈……」

  「真以為自己走了一次狗屎運,能從離人淵下面上來,就跟以前不一樣了?你還是那個憨子,這輩子都是憨子,永遠也不能翻身的憨子!」

  木易兵狼聽著周圍那些僕役挖苦武羅,十分受用。這些人拚命擠兌武羅是為什麼?還不是為了討好自己。他雖然年紀不大,但是這種眾星捧月的感覺,還是最喜歡的。

  「行了,今天我有可能突破寶山境界,進境『九宮』,關鍵時刻,不跟這個小蠢貨一般見識了,他願意在這裡浪費時間,隨他去好了。」

  眾人又連忙說是,自然免不了對即將突破的木易兵狼一番馬屁。武羅自始至終一言不發,就好像這些人根本不存在一樣。

  他的身心,已經全部沉浸在這一篇《道藏》之中。

  上一世,武羅也曾經收集正道典籍參悟,觸類旁通,以幫助自己提升境界。《道藏》倒也是看過幾遍,境界到了南荒帝君那個級別,元魂強大無比,不管看什麼都能夠過目不忘。

  這一次再看《道藏》,卻覺得眼前這部,和自己上一世看的那一部略有不同。

  武羅微微有些奇怪,因為上一世的那一部《道藏》,乃是武羅從九大天門之一的終南山偷出來的,按說絕不可能有錯,難道說若盧獄這部《道藏》有誤?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