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六十九章 改朝換代(上)

無回山物產豐富,最重要的是無回山中有兩道儲量龐大的玉粹礦脈。青玉城乃是正道修真近百年來迅速崛起的一股勢力,掃平周邊敵人,獨霸無回山。

武羅當然聽說過青玉城,不過他也不知道青玉城主名叫韋奉孝——他還是上一世聽說的青玉城,但也只是聽屬下匯報了一次,根本沒放在心上,青玉城根本也不夠資格讓南荒帝君關注。

馬洪喚來了一名獄卒,那獄卒倒也有趣,生的極為高大,心眼卻是通挑,看出來這小廝得罪了幾位大人,便隨意的拽起一隻腳,將小廝拎著往若盧獄裡面去了。

那小廝瘦弱,在他手中便如小雞一般。這獄卒龍行虎步,雙手自然隨意擺動,那小廝拎在他手中,上上下下的腦袋不停的在路上磕磕碰碰,看的武羅都想笑了。

這件事情對於武羅等人來說真的只是一個小插曲。青玉城的小廝為什麼來若盧獄,根本沒人在乎。今兒個輪到馬洪當值,武羅和喬虎送走了葉念庵之後,將馬洪也踢去幹活,兩人聊了兩句便各自回去了。

武羅和谷牧青的感情已經達到了如膠似漆的地步,上一世因為宋劍眉的背叛所受的心傷幾乎已經完全癒合,自然心中快意,樂樂呵呵的回去了。

修煉、鑽研靈文,各項事務完畢,武羅想了想打開了「天府之國」。

如今的「天府之國」當中相當美麗,除了蓬荊神木和玉竹林都在不斷擴張著自己的地盤,不過玉竹林是不斷生發新的玉筍,而蓬荊神木是盡量延伸枝葉的範圍罷了。

蓬荊神木和一般的樹木不同,只有成熟的樹王才能傑出種子,唯有這種子才能生出新的蓬荊神木。

碧玉籐則是越發壯大了,枝條四處蔓延,落進地下就能夠生發出一株新的碧玉籐,眼看著也是成了一片。

「天府之國」自從上次鎮壓了那青銅巨劍之後,便是一番全新的景象,世界秩序基本確定。如今一座座山峰正在緩緩隆起,不斷長高,水系開始蔓延,涓涓細流正在朝大河過渡。

那三十四道命髓,則各自尋了一座高高的山峰安紮下來,火苗吸收了天地靈氣,越來越壯大。

按照如今修真界的一些理論,無論是武羅所處的這個世界,還是像「天府之國」這樣的洞天世界,都是漂浮在混沌虛空之中的。

只要其世界秩序基本確定,就能夠按照自己的秩序,從混沌之中吸取混沌之力,這種最本源的力量,能夠將各個世界不斷完善、壯大。

就好比「天府之國」,雖然武羅看不見,但是依舊在吸取著混沌之力,不斷成長。

可惜的是武羅不能直接利用混沌之力,否則就可以借助「天府之國」,修煉起來事半功倍。

這個洞天世界欣欣向榮,武羅也是心頭歡喜,整個巡視一番,卻還有一個小驚喜等著他。

蓬荊神木樹王的一根枝條上,已經隱約浮現出微弱的金光,這根枝條並不粗大,約莫只有兒臂粗細,三尺長短,上面的金光也還沒有凝實,顯得有些漂浮不定。

這是一段即將成熟的「神枝」。

蓬荊樹王能夠誕生無數材料,這是它最大的好處,但是剛剛成為樹王,就要誕生一段神枝,這速度可以說是空前絕後了。可見那一道紫金命髓,對於樹王的益處極大。

神枝之上,還連著七八片神葉,都是神枝的附屬物。武羅最近精研《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若是能夠突破,便能夠進一步學到在靈符上篆刻靈文的法門,和現在煉製的靈符,不可同日而語。到時候正好用這神枝作為材料,煉製高等級靈符。

……

午飯,武羅一半是不會缺席的,食堂內熱熱鬧鬧的,武羅進來的時候,喬虎和馬洪身邊圍繞著不少人,其中包括了一直保持中立的班頭刀斷魂。

武羅一看就明白,刀斷魂顯然是代表中立班頭兒們來向葉大人投效的,木易濯和白勝劫都被扳倒了,若盧獄中葉念庵一家獨大,這個時候還保持中立就是扯淡的事情了。

除了他們之外,一旁還坐著幾名神色尷尬的班頭兒,其中就包括了榮天。

他們距離喬虎的距離不遠,卻靠不上去,喬虎和馬洪跟刀斷魂等人有說有笑,好像根本沒有注意到一邊的榮天等人。

曾經在若盧獄耀武揚威的榮天,此時卻尷尬無比,湊上去吧,人家根本沒有搭理的意思,不湊上去吧,只怕用不了幾天就得滾出若盧獄。

武羅一進來,原來木易濯派系的幾名班頭立刻看見了,討好喬虎等人算得了什麼?能抱住武羅的大腿才是真正的前途啊

登時幾個班頭兒逼溜一聲竄上來。

「武大人好」

「武大人請這邊坐。」

「武大人想吃點什麼,賞個面子讓小弟請客吧。」

「武大人,這是我珍藏了多年的好酒,您嘗嘗……」

榮天坐在一邊,面色更是尷尬,誰都知道他跟武羅關係一向最不好,以前仗著背後有木易濯撐腰,現在倒好,木易濯倒台了,武羅反倒成了若盧獄第二人。

榮天沒什麼背景,在若盧獄呆著其實很舒服,油水十足,而且平常出去公幹,也是高人一等,他不願意走。

而且,更重要的問題是,葉念庵和武羅如果將他趕出若盧獄,那就是最輕的處罰了,身為班頭總領,他很清楚若盧獄中有多少手段可以羅織罪名,讓你生不如死

榮天不經意的掃到了馬洪,不由得一個哆嗦,要是真的被下了大牢,落到馬洪手裡……

榮天立馬拋下什麼狗屁面子,滿臉堆著諂媚的笑容,端著酒杯湊到了武羅面前:「武大人……」

武羅淡淡做下來,看也不看他,對其他人道:「把榮天打出去,你們以後就可以安心呆在若盧獄了。」

眾人以為自己聽錯了,詫異的看著武羅,沒想到他竟然這麼直白的打擊報復起來。南荒帝君什麼時候在乎過別人怎麼看自己?他早就對榮天看不順眼了,何須顧忌?

還是有人聰明,第一個反應過來悄無聲息的從榮天被後踹出一腳,榮天也沒想到武羅真的這麼不給面子——他還真是高看自己了,就他一個若盧獄的班頭兒,如今說是喪家之犬都抬舉他了,還指望武羅給他面子?

背後那一腳陰損無比,那人本身的修為就在榮天之上,更何況是下狠手偷襲?

一腳在榮天腰眼上留下了一個清晰的腳印,榮天一聲慘叫騰空飛出去數丈,知道這會兒其他人才明白過來,大家本來就是利益結合,都自身難保了,還講究個屁交情啊,一擁而上,榮天還沒從半空中落下來,就被亂拳揍得皮球一樣騰空從門口飛了出去。還不等落下來,便又有人接上去一拳揍上了天去。

喬虎和馬洪不由得沖武羅豎起了大拇指,喬虎淡然一笑,拍著桌子叫喊:「大師傅,還不上吃的,餓死人啦」

留下的都是以前葉念庵一系的和中立投靠過來的,頓時哄堂大笑。

刀斷魂等人笑的便有些勉強,武羅剛才隨便一句話,就讓榮天被自己人暴揍一頓,幸好自己識時務投靠過來,若不然真跟這樣的狠角色為敵,那可是刀斷魂最不願意做的事情。

門外隱約傳來榮天的慘叫聲,眾人正在說笑著呢,忽然一個雄渾的聲音宛如滔滔大江滾滾而來:「無回山青玉宮韋奉孝求見葉念庵葉大人」

眾人一愣,外面榮天一聲慘叫,咚的一聲悶響——他終於落地了。

喬虎看看武羅:「韋奉孝來了,出去看看?」武羅一聲冷笑:「不必,咱們接著吃飯。」

喬虎覺得有點不妥,馬洪卻是凶悍,一拍喬虎:「怕什麼?區區一個青玉宮,他以為若盧獄是什麼地方?他想見誰就見誰?不管他在無回山多厲害,到了若盧獄就得老老實實在外面等著,咱們吃飯」

武羅一笑:「就是這個意思。」

葉念庵顯然也是這個意思。

最近葉念庵管束起了葉青果,不讓他隨便往外跑了,每天吃飯也是祖孫倆一起,葉青果也不小了,十五六歲,擱在普通人家,已經都是孩子娘了。總往食堂鑽,跟一群粗鄙的獄卒混在一起不是好事。

只是這樣一來,葉青果便見不著武羅了。這幾天沒人鬥嘴,葉青果好生無趣,連帶著食慾也下降起來。

韋奉孝求見的聲音響起,葉青果登時兩耳一豎,大感興趣,準備看熱鬧了。不料葉念庵卻是無動於衷,繼續吃飯。

「爺爺……」葉青果試探一句。

葉念庵淡然道:「下人放肆在先,主人示威在後,這青玉宮,果然是個暴發戶,不去管他,吃完飯再說。」

「哦。」葉青果兩隻烏溜溜的眼珠一陣亂轉,心中反而大喜:這下來可是有大熱鬧啊,嘻嘻

韋奉孝剛才那一聲拜見,幾乎百里之內都能聽聞,暗含示威的意思,葉念庵城府極深,心中不滿,臉上卻也不會表示出來,只是對自己孫女沒什麼可隱瞞的,隨口說了。

「可是爺爺你不吩咐一句,萬一下面那些人擅自出去迎接了怎麼辦?」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