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四十七章 煞氣符,魔落淵!

九層監牢,每層九間牢房,武羅站在深井牢房的最底部,默默感受著這裡的煞氣。這牢房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歲月,只怕在正道修真發現它之前——或者說是在它成為「遺跡」之前,這裡便是關押犯人的地方。

無盡的歲月,在這裡沉澱下了太多怨恨、憤懣、不甘、屈辱、暴躁、痛苦……無數負面情緒,在這裡凝成成了一股後天而成的煞氣。

在武羅強大的元魂感知之中,這裡的煞氣就好似一頭洪荒猛獸,竟然是絲毫不比那頭上古蜃龍差。

他之前巡監,從來沒有注意過這些,卻沒想到今天細細感受一番,這裡的煞氣品質竟然如此喜人,真有些無心插柳的感覺。

在深井底部盤膝坐好,武羅默默運轉了三遍《食符》的法門,將週身靈元調理順暢,便放手行事。

忽的張開口來,只朝著頭頂凌空一吞。

在不明就裡的人看來,武羅就像是打了一個哈欠一樣,張口將大量空氣吸進口中,事實上若是有靈眼神通的人便能夠看出來,武羅張口一吞,游離在深井監牢之中,那一絲絲的濃黑色煞氣,紛紛鑽進了他的口中。

武羅每運轉一遍《食符》法門,便會張口吞下大量煞氣。

他運轉了九九八十一遍,已經暗合周天之數,《食符》法門到了極限,體內已經凝結出一枚漆黑如墨,乍一看上去深邃的好似魔淵的奇特靈符。

儘管這靈符之上,還沒有符文,但是已經能夠看出它的不凡,其中蘊含的力量,也讓人不寒而慄。

深井監牢之中,煞氣不知道累積了多少年,武羅這一番吞噬,雖然已經消耗了不少,但是深井中的煞氣總量卻根本不見減少。

不光是空氣中,就連這周圍的石壁、牢房,一磚一瓦,都浸透了狂暴的煞氣。就算是空氣中的煞氣稍稍減少,也會立刻被重新補足。

那只紅泥蛤蟆吐出來的第一枚玉錢上的法門,武羅已經修煉有成,剩下的便是實際操作,增加熟練程度了。

嚴格而言,今天吞噬煞氣,才算是武羅正式邁出了成為「符師」的第一步,之前利用水玉稻煉製靈符,吞噬十方鬼遁的精元等等,根本算不上制符。

成為符師的條件苛刻,符師也有很多珍貴的品質,創新無疑是其中之一。在武羅之前,便是曾經修煉過《食符》法門的那些上古大聖,也從來沒有人想到過用煞氣來煉符,武羅乃是實實在在,開天闢地第一人

儘管這枚深黑色的靈符還沒有刻上符文,而如何選擇與靈符本身相應和的符文也是符師的一門功課,但是武羅這第一步,走的極為紮實,作為符師而言,他的未來不可限量。

而符師在如今修真界的地位超然,單看南荒帝君都要求到向狂言門上,就能夠想像得到,未來會有無數人求著武羅幫助自己煉製靈符。

武羅端詳著自己新煉製的這枚靈符,盤算著應該給這枚靈符配上什麼樣的符文。

武羅對於符文也有深入的研究,不謙虛的講稱得上是「大家」。上一世他還曾經創出了南君靈文。

本來他有很多種符文備選,但是現在只要一想到符文,武羅腦海中就立刻冒出了那枚光芒太陽符文。武羅又想到了老魔頭提到那枚光芒太陽符文時候,畏如蛇蠍的模樣,連老魔頭都這麼害怕,這枚靈文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

武羅不由自主的回憶起自己注意到這枚靈文的整個過程,他下意識的用手指劃出了這枚靈文,但是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指,竟然是在新煉成的那枚靈符上畫出來的。

最後一筆完成的那一瞬間,整個靈符精光爆射,整個深井監牢之中,光芒密佈,耀的人睜不開眼睛來。

武羅這才大吃一驚,他手中那枚靈符已經成型,脫離了他的手,慢慢飛了起來,懸在空中旋轉起來,漆黑的靈符符身上,一枚金色的符文格外醒目。符文當中,光芒好像金汁一般的流淌著。

武羅上一次力戰木易濯,最後關頭福至心靈,用光芒太陽符文暗算了木易濯一把,那時起就覺得自己和木易濯之間有種古怪的聯繫。或者應該說是木易濯和這枚光芒太陽的符文之間,有一種古怪的聯繫。

但是自那之後,武羅就再也沒有感覺到那種聯繫。知道這會兒,忽然從外面飛來一道說不清是神念還是禁制的東西,居然穿透了監牢層層封鎖,投入了那枚煞氣靈符之中。

在那一刻,武羅又感覺到木易濯和那枚光芒太陽符文之間的聯繫了

可是當他想要尋找那種聯繫的時候,有什麼都沒有發現。他將自己的元魂透入煞氣靈符,想要一探究竟,沒想到煞氣靈符竟然冷硬如石,竟然拒絕他的元魂進入

武羅大為意外,旋即也就明白了:一切都是這枚光芒太陽符文的問題,自己對它的瞭解實在是太少了,很多秘密完全不知道,偶爾借用這枚符文的力量還可以,真正想要完全掌握,至少目前,根本不可能。

煞氣靈符在那沒光芒太陽符文的帶動下,在空中照耀了足有一盞茶的時間才慢慢降落下來。武羅伸手接住,這枚靈符已經收斂了一切光芒、靈力波動,變得普普通通,忽然有點神器自晦的味道了。

武羅忍不住搖了搖頭,搞不清楚這裡面的緣由,只能先將靈符收了起來。

這一次的《食符》修煉,也算是大有收穫。武羅盤算著以後可以每三天來一次,這樣花上幾個月,自己就能夠把這第一枚玉錢上的法門修煉大成。

事實上武羅心裡也有些癢癢,很像餵給那紅泥蛤蟆第二根玉筍,讓它吐出第二枚玉錢,看看接下來的法門是什麼。

只是他畢竟有過上一世的修煉經驗,甚至貪多嚼不爛,還是下定決心,苦修第一枚玉錢,將根基打得更紮實一些。

在武羅這個年紀,少年心性,很少有人能夠經得住這樣的誘惑,但這就是武羅比別人高明的地方,他不但明白道理,而且能夠自制。

年輕人大多明白那些道理,只是依舊忍不住要犯各種錯誤,明白道理簡單,能夠管住自己才是困難所在。

武羅收拾停當,並沒有馬上離開——他畢竟是來巡監的,這差事大家都在打馬虎眼,武羅也隨便敷衍,但無論如何,過場總是要走的。

他就從最低下一層一圈一圈的繞上去,透過牢門的小窗口,看看裡面的犯人的情況。基本上犯人只要還活著,不管在裡面幹什麼,都沒人去管。

若盧獄全部都是單間牢房,沒有大通鋪,沒有放風制度,只要被抓進來,就永世不見天日,孤獨死去。

這樣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獄霸之流。

武羅一直看到了最上面一層,這一次例行公事的巡監眼看就要結束了。到了倒數第二個牢房,裡面聲息全無。武羅眉頭一皺,牢房內的床上,鋪著一堆亂糟糟的稻草,一個背影蜷縮在床角,一動不動。

武羅愣住了,好一會兒才長歎一聲,有些兔死狐悲物傷其類的自言自語:「又死一個啊……」

這個囚犯已經沒有一點生機,武羅隔著牢門都能夠感覺到。

若盧獄當中,哪怕是最上面一層,關押的也是洪波道人那個級別的大魔,在魔道都是雄極一時的人物,誰能料到晚景竟會是如此淒涼?就這麼默默無聞的死去,臨終前連個陪伴的人都沒有。

武羅搖了搖頭,除了深井監牢之後,按照規定向葉念庵報告了。

整個若盧獄聞風而動,大大小小的獄卒全都湧到了牢房外等候著。這一回武羅卻沒什麼興致,跟在葉念庵身後,確認了囚犯死亡,將屍首收斂好,然後牢房便是獄卒們的天下了。還是老規矩,班頭兒先來,然後輪到獄卒。

武羅現在已經是「小有身份」的人了,不過讓他哭笑不得的是,喬虎竟然和馬洪聯手「打壓」他。

上一回武羅過牢房成果赫赫,大家有目共睹,喬虎和馬洪都覺得,要是讓武羅先進去,別人就什麼寶貝都落不著了。他倆這麼一說,眾班頭心有慼慼然,七手八腳將他推搡了出來。

武羅唯有苦笑。

只是他現在也實在沒什麼心情真個去刮牢房,就在外面跟獄卒們有一句每一句的聊著。

等所有的班頭抱著大大小小的寶物滿臉喜氣洋洋的出來,武羅這才進去,符蠱出馬,搜羅出來了幾十件寶貝分發給所有獄卒。

至於玉粹、高等級法寶之類的,武羅提前收起來。他的玉粹基本上已經消耗一空,這方面當然需要補充。

而對於法寶——武羅現在評判法寶的好壞只有一個標準,能夠勾起神鳥銅環胃口的,就好好法寶,反之就是廢物。

這是深井監牢的第一層,關押的犯人乃是最低級別的。留下的東西不少,但是真正有價值的不多。武羅只找到了一件好寶貝,丟給了神鳥銅環。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3: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