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一百二十九章 神鳥鳳凰,

武羅站在一片崇山峻嶺之間,周圍都是粗壯的古樹毾氳滱漓,樹身斑駁,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洗刷嶀嶈嵿嵽,但是枝葉格外茂盛,葉片寬厚瘦瘓瘌瘊,好似一塊塊翠玉。

遠處的山峰雄壯高大,好似巨人頂天立地。一陣山風吹來憀慁愬慇,樹林嘩嘩作響,幾隻早起的鳥兒振翅飛起,隨風而動。

一切格外靜謐。

武羅一陣疑惑:怎麼感覺這裡的時間比星羅海早一些?

按照武羅的估計,星羅海之中,此時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但是這裡已經是黎明了。難道說自己已經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可是這裡的植被、生靈似乎和之前的世界並沒有什麼兩樣啊。

東方地平線下那一抹紅光,已經被壓抑了許久,終於猛然一掙,一輪紅日跳了出來。

伴隨著旭日東昇,一股尋常凡人看不到浩然紫氣蓬勃激發,迅速的彌散在天地之間。這一股紫氣對於修真者來說格外珍貴,武羅也曾經見過不少修士所修煉的功法,便是每日清晨採食這一股紫氣。

然而不論是在南荒還是在中州的時候,紫氣似乎都沒有這麼濃郁、清晰。

他正疑惑的時候,他之前看到的那幾隻早期的鳥兒嘰嘰喳喳的飛向了那蓬勃紫氣,緊跟著,山林之中轟的一聲,無數禽鳥騰空飛起,密密麻麻的好像一片烏雲,湧動著爭相搶奪那片紫氣。

本來紫氣十分龐大,但是被幾百萬隻禽鳥瓜分,就顯得有些不足了。於是禽鳥彼此之間難免爭奪,你來我往,翅膀拍打,爪子互撓,推推搡搡,好不熱鬧!

眾鳥正爭搶的不亦樂乎,忽然山林之中響起了一聲嘹亮的鳴叫,直入九霄,盤旋數個呼吸的時間,才漸漸消散。

那些禽鳥立刻不敢造次,紛紛讓開去了一邊。

山林之中忽然騰起一片絢爛火光,那火焰之中金光流淌,遍灑大地。卻並非真實的火焰,裹著成片的樹林越燒越旺,樹木卻沒有半點損毀,反而更見茁壯。

火焰瞬間便將數座山頭,近百里的方圓燒成了一片火海。

金色的火焰,翠綠的樹林,形成了一幅詭異的畫面,卻又顯得格外和諧,讓人驚歎。

火海當中,一顆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火球飛上天空,扯動幾下,嘭的一聲展開來一雙長達數百丈的火焰翅膀,隨即鳥頭、尾羽全都顯化了出來——竟然是一頭鳳凰!

而那鳳凰神鳥的額頭上,赫然有一枚鳳眼神文!

神鳥鳳凰一出現,百萬禽鳥就立刻乖乖的讓到了一邊去,鳳凰張口一吞,便將那旭日東昇噴吐出來的紫氣吸走了將近一半,然後心滿意足的打了個飽嗝,在空中隨意的飛舞幾下,身子一縮,重新化作一團火球沉入了山林之中。那漫山遍野燃燒的熊熊大火,也隨著它的潛伏而迅速收斂,最終消弭於無形。

神鳥鳳凰消失,天空中那數百萬的禽鳥這才轟然一聲繼續爭搶起來。

武羅卻臉色古怪,因為他手腕上的神鳥銅環在不住的顫抖——他只是用神鳥銅環來稱呼這件符寶,而這件符寶發動攻擊的時候,也湊巧形似鳳凰神鳥。但是他從來沒有想到,這件符寶真的會和神鳥鳳凰有什麼聯繫。

可是現在看來,似乎真有點瓜葛啊。

武羅也不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是好是壞。可能他放開了神鳥銅環,任憑它飛去尋找鳳凰神鳥,會失去這件符寶。畢竟神鳥銅環也只是六品符寶,無論如何不可能控制一頭神鳥,更大的可能是,這符寶從此被神鳥驅使。

可是武羅是相信機緣的。

神鳥銅環已經發出了訊號,就證明至少這是神鳥銅環的機緣。武羅思忖片刻,便將手一松,神鳥銅環嘩啦一聲騰空而起,金色的火焰熊熊燃燒,銅環不斷地抖動著,八道鎖鏈嘩嘩作響,一枚枚符文在鎖鏈上流淌,好似瀑布一般。

一道長虹從剛才鳳凰神鳥消失的地方升起,擴過數座山峰,近百里的距離,落在了神鳥銅環面前。

神鳥銅環往上一落,重新化作一枚銅環。

長虹緩緩收回,最終沉默在了武羅看不見得地方。就在那一刻,武羅再也感覺不到神鳥銅環的氣息了。

他心裡一沉,不免有些失望。不過轉念一想,也不能什麼好事情都被自己占了不是?

況且他現在也不太用得上神鳥銅環了,去了也就去了。

天色已經大亮,數百萬的禽鳥已經將那紫氣瓜分的差不多了,沒有吞食的紫氣已經散逸開去,不好尋找了。

禽鳥們轟的一聲散開來,四處飛舞,追逐嬉鬧。

玩的有些忘乎所以的禽鳥樂極生悲,一座死氣沉沉的山谷之中,忽然飛起一道紅影,閃電一般的纏住了一頭足有二十丈長短的巨大獵鷹。

那頭獵鷹也是禽鳥之中的強者,一聲嘹亮的鷹鳴,奮力掙扎,一連三十多道靈光,轟向纏住自己的那道紅影。

可是無濟於事,那紅影強悍無比,硬生生的抗住了獵鷹的反擊,迅速的將獵鷹往山谷裡拽。

禽鳥們大為慌張,那頭獵鷹已經是他們之中的強者,別的禽鳥也不敢上前解救,怕連自己也搭進去。

剛才神鳥鳳凰消失的地方,騰起一道火焰,一條凰尾帶著強烈的火風,狠狠抽在了紅影之上,那紅影一個顫抖,鬆開了獵鷹,在空中和凰尾糾纏在一起。

武羅看清楚了那紅影,不由得有些咋舌:那東西居然是一條舌頭!

從山谷之中射出來少說也有數十裡長啊。

讓人有些噁心的紅色長舌和凰尾糾纏一陣,誰也占不到便宜,死氣沉沉的山谷之中響起了一聲憤怒的咆哮,似乎是在示威。

鳳凰也不甘示弱,發出了一聲鳳鳴。

你來我往,吼聲連連,鳳鳴清脆。雙方漸漸地偃旗息鼓,各自收了神通,沉寂下去。

劫後餘生的獵鷹帶著數百萬的禽鳥遠遠地躲開那個山谷,再也不敢越雷池半步。

武羅看的目瞪口呆: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神鳥鳳凰,還有那只憑舌頭就能跟神鳥鳳凰周旋的深谷怪獸——這地方可真是一點都不比燕山深處遜色啊!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