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6
第二百四十四章 石印、拳印(上)

  每換一位主人,魔兵就會強大一分,似乎主人的力量,都被魔兵吸收了。但是魔兵並不反噬持有者,一倍有了新的主人,也會全力輔佐新主。

  換了幾十位主人之後,魔兵就已經天下無敵。就算是一個普通人,得到了這柄魔兵也能稱霸天下。

  一件兵器,卻攪得整個南荒混亂一片,連中州也不得安寧。但是最後,這柄魔兵卻是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據說魔兵失蹤的前夜,整個南荒電閃雷鳴、大雨漂泊,深遠不可知之地,地牛翻身,山海相易。

  魔兵從此之後,就成了一個傳說,就像它突然出現一樣,又突然的消失了。

  後來南荒也有不少野心勃勃之人,暗中尋找過這柄魔兵,但都沒有任何發現。

  孫七在前面帶路,視野之中,又是一座小島出現在海面上。小島的面積和塔山毒差不多大小,眾人到了小島上空,孫七眼尖:“姑爺,你看。”

  這座島嶼的沙灘上,正有大群的螃蟹和龍蝦正在廝殺,還有一些小、的軟骨動物也混在其中。

  數量雖然龐大,但是這場“戰鬥”卻讓人有些哭笑不得。

  “這就是你所說的,讓周圍的生物殘忍嗜殺?”武羅問道。孫七也有些不好意思,他卻不肯承認,自己是被那些同袍給糊弄了,硬著頭皮道:“反正已經來了,下去看看唄。”

  跟他同來的那些暗衛也是大呼上當,孫七老臉火辣辣的。

  眾人降落在島上,孫七和其他的暗衛都沒有什麼感覺──若真是所謂的“殘忍嗜殺”的情緒能夠影響到修士那之前來這裡查探的那些暗衛,早就廝殺的同歸於盡了。

  武羅掃了一眼這座小島,和星羅海中絶大部分小島一樣,乃是一座突出大海的礁石島嶼。上面寸草不生,只有黑色的岩石喝一些沙粒。

  岸邊已經有大批的龍蝦和螃蟹死堊亡天空中盤旋著許多海鳥,不費吹灰之力,享用這美餐。

  島嶼並不大很快他們就搜了個遍。孫七連一道石縫都沒有放過,卻依舊是什麼也沒有找到。倒是另外一名暗衛運氣不錯,在海邊的一個石洞裡,發現了一枚拳頭大小的玉髓,算是小有收穫。

  “算了,回去吧。”武羅道。

  孫七不甘心,但也沒辦法只好跟著武羅踏上回程。

  一路上眾人不斷地數落著孫七,他自己理虧,也沒得反駁。

  天剛黑的時候,眾人回到了塔山島,孫七灰溜溜的走了,武羅也返回自己的住處。中途經過上一次九大天門弟子居住的那座獨院,裡面燈火通明,絲竹陣陣。武羅隨手拉住一名巡邏的暗衛:“這是在幹什麼呢?”

  暗衛如實稟告:“朱大人正在設宴招待裘天龍大人。”

  武羅一肚子疑惑揮手讓那名暗衛走了。

  他看了那獨院一樣,搖了搖頭,這裘天龍什麼來歷?怎麼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他來塔山島到底有什麼事情?

  他懷疑歸懷疑,也懶得去管,獨自回了自己的院子。

  一直到了半夜,那獨院內的絲竹聲才停歇,燈火熄滅。武羅等的都有些不耐煩了立刻施展手段,悄然出了塔山島,誰也沒有驚動。

  武羅白天的時候,放出了符盅在那座毒嶼下查探了一圈。符盅當時微微顫抖──符蠱畏懼什麼東西。

  能夠讓符蠱也害怕,不敢深入的地方,就算是武羅,也不能不重視起來。他獨自前來不是想要騙過別七,剁七若是來了不是機緣而是災禍。

  這就好像一顆上品靈丹,對於修士來說乃是大補對於一般的凡人來說卻是毒藥。凡人的體質,根本承受不住那麼強大的藥力。

  武羅按照記憶,很快來到了那座島嶼上,島嶼的海灘上,那些螃蟹和龍蝦的戰鬥似乎隨著太陽的西沉而結束,留下了密密麻麻的屍體。

  武羅降落在島嶼上,重新放出了符盅。

  符蠱在毒嶼之中轉了一圈,依舊傳回來一絲畏懼的情緒,不肯繼續向下。武羅也不想逼迫符蠱,這島嶼下面有什麼秘密對他而言能揭開最好,不能揭開也無所謂,若是貿然強行驅使符蠱查探,出了什麼問題那可是後悔都來不及。

  事實上符盅已經把這座島嶼表面的岩層查探了一遍,只是不肯向下。表面岩層之中,並沒有任何發現,武羅也有些奇怪,想了想,索性收了符盅,悄然潛進了水面下。

  一下水武羅就覺得有點不對勁,按說島嶼邊緣都會有一個斜坡深進大海之中,就算是小的礁石島嶼,也是下面大上面小,可是這座島嶼,武羅入水之後發現竟然是直上直下的。

  就像是一根巨大的石柱,筆直的插在犬海之中。

  島嶼沉在水面下的部分,因為長年被海水浸泡侵蝕,長滿了各種各樣的水草,甚至還有地方有類似於珊瑚的結構附著。螃蟹、小魚在其中穿插游動。

  但是整體上武羅還是能夠看的出來,這座島嶼是正方形的。

  他一邊下潛,一邊尋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儘管他十分細緻,依舊毫無所獲。符盅則是根本不願意接近這根巨大的“四棱石柱”。

  星羅海並不深,從海面到海底也就是數千丈的距離,但如果一根四棱石柱有數千丈高,那可就非同一般了。此時武羅已經潛到了海底,抬頭看去,雖然漆黑一片,他的眼瞳之中卻放出一絲絲的靈光。

  在靈光的投影之中,那巨大的四棱石柱清晰可見,每一個邊緣都有數十里長,寬度遠遠高於因此這根石柱看起來非但不是那種細長的,反而更像是一枚四方的石印。

  落到海底,武羅依舊感覺不到任何奇特的氣息,他在海底之下行走,每一步都會激起海底的泥沙,有些熟睡的魚類被驚動,猛的逃竄。

  圍繞著那島嶼的根本行走一圈,武羅覺得自己似乎把握到了什麼,可是又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感覺。他沒有刻意去追索,而是繼續圍繞著那座島嶼,在海底不停的走動著。每走一圈,都會可以將範圍擴大一點。走了數十圈之後,他的足跡已經囊括了近兩百里方圓。

  武羅忽然停了下來,他緩緩浮起,到了海底上千丈的水域之中,朝下望去。瞳孔之中靈光流淌,將自己剛才走過的範圍盡數籠罩進去。

  那座島嶼無疑就是中心,這個範圍內絶大部分的海底都是平坦一片,就算有些小的起伏,也看不太出來。但是在東南方向上,卻有四道深深的溝壑。

  四道溝整平行,中間淺兩段深。第一道溝壑最深,依次遞減,到最東邊的那一道最淺。而那座島嶼,就坐落在第一道溝整的最北端。

  武羅閉上眼睛,在腦海之中冥想著海底的地形,忽然一個念頭冒出來,把他自己都嚇了一跳,那四道平行的溝整,形狀很像是一個巨大的拳印!

  四道溝壑併列排開,寬度超過了八十里,這樣一隻巨大的拳印,兩武羅都覺得不太可能,他想努力否定這個猜測,可是越看越覺得那分明就是一個拳印,只是能夠在三羊丈的海底,印下了這麼一個寬達八十里的可怕拳印,需要何等強大的力量?

  八十里寬度的拳印,這星羅海,對於這拳頭的主人來說,也只是一窪淺水吧?

  武羅兩世加起來,見過太多可怕的存在和令人驚駭的上古遺蹟,但是這八十里寬的拳印,絶對是武羅見過最驚駭的東西了。

  周圍海水冰冷,武羅卻有種要冒汗的感覺。

  那座島嶼,此時看來到真像是一枚石印,安穩的落在拳印中食指第一個指節的部位。

  這個發現讓武羅好奇心大起,潛下去到了“石印”的底部再仔細的看了一圈,然後試探著把手插進了附近的泥沙之中。

  一絲極其細微的殺戮毛息,從泥沙之中滲透進武羅的手掌。

  武羅並不急需尋找原因,而是後退十丈,重新將手掌插入泥沙,以此類推,每隔十丈感受一次。隨著他遠離那巨大的恐怖的石印,那種感覺越來越弱,事實上不過是百丈之外,那種感覺就消失了。

  即便是在那巨型石印島嶼的根部,那種殺戮的感覺也是格外細微的,如果不是武羅的元魂格外強大,如果沒有接觸到這些泥沙,根本感覺不出來。估計這種殺戮的氣息,也就是能夠影響到龍蝦、螃蟹之類的生靈了。

  確定了那股幾乎不可察的殺戮之氣是來自石印島嶼下方之後,武羅再次回到了島嶼根部,沒有使用靈力,而是徒手開始刨泥沙。

  海底泥沙鬆軟,武羅的身體又經過了罡風淬煉,比起鋼鐵也毫不遜色。不過片刻之間,已經挖出了一個一人深的大坑。海水渾濁,但是武羅卻能夠清晰地看到,被泥沙掩埋的石印島嶼的底部,佈滿了細密的花紋。

  這些花紋絶不可能僅僅是裝飾那麼簡單,武羅直覺的認為這是一種靈文。可是這種靈文連武羅都從來沒有見過。

  這麼巨大的一座石印島嶼,上面的花紋卻是連成一體,一根線條從頭到尾。也就是說,整個石印島嶼上刻畫的靈文,很可能只有一枚。

[BOOK: 004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