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3
第四百一十一章 東邊不亮西邊亮(下)

  今天是棲蘭集的最後一天,下面各個商舖的營業額都統計上來,十方商會的成績不錯。但是真正的壓軸大戲乃是晚上的拍賣會。是不是應該留下來,好好安排一下拍賣會的事情?
  
  舉棋不定,大約一炷香的時間,他才搖了搖頭,還是決定去君悅客棧看看武羅,畢竟是方老爺子親自交代下來的事情。
  
  可是他準備出門的時候,小梳子已經替小姐敲響了武羅的房門。
  
  君悅客棧乃是仙魔商會的產業,找到武羅的房間不成問題。
  
  趙曉曉打開門,小梳子一看這人房間裡居然有個女子,先是不喜,再一想也就明白這女子怕是除了滿足男人的欲望之外,還有保鏢的功能,心裡雖然舒服一些,但還是一撇嘴:“請問,你家主人可在?”
  
  趙曉曉不會幫武羅做主,她回頭看看裡面,武羅一點頭,她才將人放了進去。
  
  小梳子之後,就是她們小姐。
  
  隨後,是八名衣著也十分講究的僕人,各自拎著一隻食盒進來,依次放下了,躬身一禮退了出去。
  
  小姐嫣然一笑:“先生,我們是仙魔商會的人,您的玉牌,就是經由我手發出去的。”
  
  武羅恍然:“原來如此,多謝姑娘。”他微一拱手:“不知姑娘如何稱呼。”
  
  小姐略有些矜持,卻很快便說道:“我叫蘇九蘭。先生你呢?”
  
  “武羅。
  
  蘇九蘭點點頭:“這裡也是我們仙魔商會的產業,您既然是我們最尊貴的貴賓,就應該享受相應的服務,這早餐乃是附贈的。”
  
  就在這時,梁沫羽鬼魅一般的出現在了門口,鼻子動了兩動:“三百年份的十里鋪淡酒……”
  
  他一步衝到了桌子旁邊,在那八個食盒一陣翻騰,一把抓出來一隻小小的天青色瓷瓶,扒開來,毫不客氣咕嘟咕嘟一口氣喝個精光!
  
  “啊……”
  
  “好痛快!”
  
  梁沫羽意猶未盡,他喝了酒,才去看眾人,一眼便落到了小梳子衣服上的一個標記上:“仙魔商會的人?難怪了,竟然能夠搞到這麼好的酒。”
  
  蘇九蘭苦笑:“先生,這十里鋪淡酒,就算是我們,也不是那麼容易弄到手的。可以說這一頓早餐,全都是圍繞著這一小平淡酒準備的,一切口味都是要突出這淡酒的幽香,您這一仰脖全下去了,這頓早餐可就成了雞肋了。”
  
  梁沫羽滿不在乎,正好祖千秋從外面進來,他便毫不客氣的說道:“我自然知道十里鋪淡酒難尋,你們仙魔商會有心,很好。比十方商會用心多了。武羅,以後還是跟仙魔商會合作吧。”
  
  祖千秋的臉色格外難看起來,卻不敢多說什麼。
  
  凌虎規正好進來,鼻子連動,跟梁沫羽一個德行:“好酒!這、這是十里鋪的淡酒?啊!你都喝了!你怎們能這麼做!你怎麼就沒想著給我留一點,你這人就是這麼自私,只想著自己……”
  
  凌虎規勃然大怒,喋喋不休,梁沫羽一臉的尷尬。
  
  十里鋪是個地名,這名字一聽就知道不是仙界的地方。
  
  事實上這是一個低等級世界的地名。這位釀酒師乃是一個怪傑,在低等級世界修煉的時候遊戲風塵,隱居在一個叫做十里鋪的小地方,開了一家小酒館,沒事就偷懶不開門,但這家小酒館依舊名聲在外,因為他釀造了一種口味清淡的美酒,獨闢蹊徑,大受歡迎。而他飛昇之後,在那個世界之中已經尊稱為“酒祖!”
  
  飛昇之後,這位怪傑依舊保持著自己釀酒的愛好,十里鋪淡酒也就成了一個招牌。
  
  只是這人實力格外強大,便是一方仙尊,也奈何他不得。而他的脾氣又格外古怪。這淡酒,想給誰就給誰,不想給誰,就算你想盡辦法,也就是不給。
  
  所以這十里鋪淡酒,在九界星河之中乃是第一難求的美酒。
  
  武羅聽了祖千秋面色慘淡的解釋之後,也是笑了:“蘇姑娘有心了,武某銘記於心。”
  
  蘇九妹正要答話,梁沫羽忽的插嘴道:“你姓蘇?仙魔商會會長蘇馬是你什麼人?”
  
  蘇九妹立刻恭敬回道:“乃是家父。”
  
  祖千秋神情一震,心中便是一聲嘆息:十方商會,當真是大勢已去了。人家堂堂仙魔商會,都派出了現任會長的親生女兒來拉攏武羅,十方商會安排了一個胡三刀,可是從武羅來到棲蘭星,這傢伙就只出現了一次,怎麼跟人家競爭咖…
  
  武羅開玩笑道:“你叫蘇九蘭,莫非兄弟姐妹之中排行老九?”他想起來自己星空浮島中的小九……
  
  蘇九蘭無奈一笑:“你知道就行了,何必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家父在給我取名字的時候,偷了個小懶……”
  
  眾人莞爾一笑。便在這時,忽然一陣不合時宜的大笑聲從門外傳來:“哈哈哈!武先生,這幾天多有怠慢啊,實在是棲蘭集的事情太多了,還請先生見諒……”
  
  胡三刀自以為“禮賢下士”,大步從外面走進來,一進門就覺得氣氛有些不對。他看看祖千秋,祖千秋惱火的把臉一扭。胡三刀更是奇怪。
  
  蘇九蘭看到胡三刀衣服上的標記,微微一笑起身告辭:“先生,這一頓早餐不算完美,小妹定會想辦法再尋一壺十里鋪淡酒,和先生把酒長談。今天就不打擾先生了,我們先告辭了。”
  
  小梳子也跟著微微一禮,主僕二人便禮貌的離去了。
  
  武羅含笑起身相送,心中對仙魔商會也是極為欣賞的。不得不說人家能夠做到仙界第一商會的地步,絶非偶然。對於一個最高級別的貴賓,立刻便派出了會長的親生女兒。那十里鋪淡酒,也是一個極大地噱頭
  
  不貴,卻很難得,顯得人家對你的重視。
  
  反觀十方商會這邊,起碼這一次是要落了下風了。
  
  不過對於胡三刀,武羅也沒有什麼怪罪的心思一一他把自己的位置白的很正,覺得自己根本沒資格去怪罪人家啊,要怪罪也是胡三刀的上司,自己不是十方商會的人,沒有這個立場。
  
  再說了,他從南荒發跡,一路走到現在,轉世重修都經歷過了,這些大風大浪,早就鍛鍊出了一幅不動如山的堅定道心。胡三刀不重視自己又能如何?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價值就行了,胡三刀怎麼看自己,跟自己有什麼關係嗎?退一萬步來說,胡三刀不看重自己,那是他的損失。
  
  螞蟻伸出腿去,覺得能夠把大象絆個跟頭,難道大象回去跟螞蟻計較?大象眼中根本沒有螞蟻這麼渺小的存在,螞蟻根本不配。
  
  武羅依舊是和顏悅色:“胡掌櫃,棲蘭集很關鍵,你自然會很怕,也不用招呼我們了,晚上是要進行拍賣了吧,你去忙吧。”
  
  胡三刀弄得有些迷糊,正要說什麼呢,門外又有人高聲道:“武羅先生,仙魔商會南容天求見。”
  
  武羅隨口道:“請進吧。”
  
  一名老者闊步進來,雙手把一枚三指寬、兩寸長的紅玉版送上來:“先生,我家小姐派老奴來給您送上今晚仙魔商會拍賣會的請帆”
  
  那請帖加工的極為精緻,一面是邀請的內容,一面則是精美的龍鳳花紋。花紋中央,雕刻著一個大大的“壹”字。
  
  蘇九蘭沒有刻意抬高武羅的地位,若是有其他手持仙魔商會最高級別貴賓玉牌的客人也在棲蘭星,那麼先來後到,武羅就是二號。
  
  可是現在只有武羅一位,他就是堂堂正正的一號了。
  
  武羅收了請柬,點頭笑道:“請回稟蘇姑娘,晚上我一定到。”
  
  南容天道了謝,笑呵呵的去了。
  
  胡三刀摸了摸自己袖子裡的那張普通的請帖,有點相形見絀的感覺,沒好意思再拿出來。這個時候,他也明白了,人家武羅,已經和仙魔商會搭上了關係,十方商會毫無優勢。
  
  南容天到了客棧外,蘇九蘭的馬車還停在門口。他上了車,微笑道:“果然不出小姐所料,十方商會看起來也是想要拉攏這位先生。不過我估計,他們現在沒戲了。”
  
  小梳子得意洋洋:“那自然,那些蠢才,怎麼能比得過小姐!”
  
  蘇九蘭苦笑:“你呀,在你眼裡,別人都是蠢覽”
  
  “就是蠢貨。我家小姐是九界星河之中聰慧無雙、美貌無雙、賺錢能力無雙的第一大美人!咯咯……”
  
  蘇九蘭被她弄得無可奈何:“你這個小丫頭啊……唉,算了,南叔,咱們走吧。”
  
  南容天出去駕車,一揮馬鞭,馬車緩緩而動。
  
  蘇九蘭先出來,然後再派南容天去送請柬,可謂別有深意。今天這一行,既體現了對武羅這個最高玉牌持有人的看重,又不顯得過於親密,畢竟蘇九蘭是女孩子。
  
  而且後來再把南容天派去,有點小狡猾的意思:暗中觀察一下胡三刀他們和武羅到底談的怎麼樣。
  
  實際上結果也正如南容天推測的,胡三刀有些灰溜溜的走了。他倒是想挽回,可惜沒有時間了。馬上就得回去準備晚上拍賣會的事情。
  
  而武羅,知道了蓬荊神木的妙用之後,又冒出來一個很不錯的創意。看看到晚上還有不少時間,他準備把這個創意實現出來。
  
  既然知道了自己可以用暗金巫力,對蓬荊神木進行星風淬煉,那麼之前賭樹贏回來的那些蓬荊神木也就不算什麼珍貴的東西了。

[BOOK: 007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