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二百三十一章 刀雕一角

  喬五爺的臉色極為精采,驚愕到了誇張。

  他能夠在大遺之野這種地方生存下來,並且成為甜井窩的統治者,的確有自己的一番手段口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配合了誇張滑稽的表情之後的突然爆發。

  先讓對手莫名其妙,然後雷霆一擊。尤其是最後這雷霆一擊,十分暴虐血腥,這一手鎮住過不少對手,讓人們對他心生畏懼,這是稱霸在大遺之野這種地方的必要條件之一。

  老二嚇了一跳,喬五爺露出這個表情,證明他已經暴怒了,也從另外一個方面反映出自己辦事不利啊。

  他不敢耽擱,立刻衝上前去:「癩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氣,既然你們敬酒不吃吃罰酒,那就只能拿下你們,我們甜井窩一百零八酷刑,挨個給你們上一遍了……」

  喬五爺哼了一聲,收了那個表情,滿意的看了看老二。

  甜井窩在這附近乃是著名的一個大勢力。因為這口甜水井中,水元靈氣極為充沛,這裡成了一個很舒適的聚居點。

  整個甜井窩誰都知道甜水井旁邊的那座大房子是屬於這裡的主人喬五爺的,喬五爺就是這裡的神,說出來的話從來沒有人敢違背。這裡是大遺之野,不是外面的和平世界。

  夜蛇蒙天正蹲在不遠處的一堵矮牆下面,他把武羅兩個賣給了喬五爺,就在這裡等著領賞錢。

  在他看來那兩頭肥羊應該油水十足,要不是看上去比較棘手,自己吃不下來,決不會賣給喬五爺的。這兩頭肥羊,應該能從喬五爺那裡換來不少好處。

  此時的集市正是熱鬧的時候,有些認識蒙天的人路過,也會相互打個招呼。

  就在這個時刻,眾目睽睽之下,那象徵著喬五爺在甜井窩至高無上的權勢的大房子,轟的一聲被炸成了碎片,守在門口的那名土系壯漢,直接飛出去幾十丈,撞塌了幾座房屋不知死活。

  碎石亂飛,煙塵四起,被爆炸波及的路人一片唉呼之聲,在爆炸的那一刻,整個甜井窩都搖晃了一下,那口著名的甜水井中,嘭的一聲噴出一道高高水柱,四處一片狼藉。

  蒙天也沒有倖免,被一片碎石灰土掩蓋住了,他詛咒了一聲,一把推開壓在身上的一根石樑,奮力爬出來。

  在那漸漸散去的塵霧之中,看到原本屬於喬五爺的大房子已經成了一個大大的深坑,有三人三獸從灰霧之中走出來。

  一個人被拎在手中,三頭獸趴在另一個人的肩膀上。

  被拎在手中的那個人,就是甜井窩的煞神喬五爺,拎著他的人是武羅。

  肩膀上趴著三頭小獸的還是武羅。

  蒙天嚇了一跳,趕緊把石樑搬回來蓋住自己,撥過來一堆土蓋住自己裝死。

  武羅拎著喬五爺,不由得有此抱怨:「你還是那麼暴躁,這樣不好。」他成了苦力,完全是因為向狂言甚至不屑於去碰喬五一下。

  向狂言不屑:「此等俗物,沾身就噁心!」武羅斜眼:「若不是個中年胖子,而是一位身材妖嬈的成熟美婦,你也這麼覺得?」

  向狂言:「呸!你總說實話多不招人喜歡……」

  小獸動動把爪子一捂臉,一昏無語的模樣。

  兩人一邊說一邊走,眼看著就要從蒙天身邊路過了,蒙天心中大喜,卻不料兩人忽然停了下來。武羅看看向狂言,後者一臉孤傲高絶:「這等俗事自然不需要我動手了。」

  「那剛才你為什麼炸了人家的老窩?」

  向狂言暴跳如雷:「你今天不打算放過我了是不是力行,你不出手,老子動手,管他那麼多了,一枚靈符炸個大坑,裡面什麼東西都死翹翹多乾淨……」

  一道靈光朦朧亮起,澎湃的靈力一波一波得翻滾湧動著。淡黃色的九面玉符緩緩升起,武羅嚇了一跳,趕緊逃開:「殺個小毛賊你就用一品靈符……」

  蒙天嚇得一個激靈,噌的一下跳出來,嘩啦一聲壓在他身上的石頭泥土什麼的全都散開。

  「別動手!我自己跟你們走總行了吧。」

  向狂言朝著武羅得意一笑:「看,老子有的是辦法。」

  武羅忍不住搖頭,隨乎將中年胖子喬五扔給了蒙天:「背著吧。」

  在甜井窩眾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之中,這麼兩個怪人,三頭怪獸,施施然出了聚居點。在兩人背後,是號稱附近第一狡猾的獵人夜蛇蒙天,扛著已經昏迷的甜井窩霸主喬五。這兩個人,隨便哪一個都是甜井窩居民們最不願招惹的對象,可是在這兩人身後乖乖的跟著,前面那兩人三獸,甚至都不用回頭盯一眼,蒙天也不敢生出半點逃跑的心思。

  他扛著喬五,儘管喬五身材微胖,但是絶對不至於沉重到讓一個修士汗如雨下。

  蒙天心中的恐懼他們很理解,隨隨便便就能招出一枚一品靈符的人,不管是誰,被這樣的人捉住了,都會緊張的汗出如漿氣喘如牛吧?

  直到他們走出甜井窩老遠,居民們才哄的一聲炸開了,各自猜測著那兩個人的來歷和動機。

  武羅和向狂言帶著蒙天走進荒野,武羅憋著一句話,說出來覺得不厚道,不說出來覺得不舒服。最後還是覺得朋友嘛,就是用來腕應的,於是指著向狂言的鼻子毫不客氣道:「我就知道,你收了兩個漂亮的女徒弟,就是沒安好心!」

  向狂言修為精深,保養極佳,一張臉說不上油頭粉面,那也是風韻猶存的。此時卻被氣成了醬色,陰森森的看著武羅,好一會兒才一生長嘆:「算了,你現在心情不好,能讓你樂呵樂呵,我就犧牲一下自尊算了。」

  他轉過身來,朝蒙天招招手:「過來。」

  蒙天小心翼翼的走上去。

  「放下來。」

  蒙天把喬五放下來。

  向狂言已經有些要爆發的跡象了:「把他弄醒,是不是一定要我說一句你才動一下力……」

  蒙天一個激靈,趕緊凝聚水元靈力化作清水將喬五弄醒。可是一緊張,偏生靈元不聽使喚,乎指在空中點了好多次,就是沒有成功。向狂言的眼神已經要殺人了。

  蒙天更是緊張的要哭了,這時候,福至心靈,蒙天忽然解開褲襠,一道晶瑩而略帶某種溫暖色彩的水柱從天而降,然後喬五一個哆嗦醒了過來。

  武羅目瞪口呆,向狂言氣的渾身發抖,恨不得上去一巴掌拍死蒙天。

  蒙天弄醒了喬五,覺得自己終於完成了向狂言的任務,反而鬆了一口氣。

  喬五醒來,看到面前兩人,再也不敢裝腔作勢,一骨碌翻起來,跪下去就是一連串的響頭:「前輩饒命,前輩饒命……」

  「喬五有眼無珠,冒犯前輩虎威,還請前輩贖罪,前輩有什麼要求,只要喬五能做到,一定儘量補償前輩的損失……」

  向狂言有個屁損失,不過是喬五想拿錢買命罷了。

  大遺之野乃是流放之地,不少人得了奇寶被人惦記,走投無路的時候也會闖入大遺之野口因此這些年下來,黑吃黑吃的口滑的喬五著實攢了不菲的身家,他倒是有信心打動兩人。

  武羅一擺手:「行了……」

  向狂言打斷他:「我等身家,還用得著你那點小錢?」武羅看看向狂言,後者眼神閃爍,武羅就明白他的意思了,頓時覺得好笑:這會兒你倒是不嫌棄人家俗物一個了。

  他樂觀其成,也就不再說話,冷著一張臉站在一邊。

  喬五趕緊道:「小人這此年在大遺之野中苦心經營,也算是小有身家,想必有些東西,還是能入兩位前輩法眼的。」

  喬五花錢買命,這可是意外收穫口送上門的好處,武羅當然沒有理由拒絶。倒是一邊的蒙天,看到兩人意動,心中叫苦:自己可沒有喬五的家底啊,怎麼辦?

  喬五將自己的儲物空間打開,裡面各種珍藏琳瑯滿目。喬五可算是「開誠佈公」了,毫無隱藏,您挑中什麼就拿什麼,絶不敢藏私。

  他能夠在大遺之野中活到現在,除了兇狠殘忍之外,狡猾識時務也是重要的一條。

  眼前兩位,出手就是一品靈符,輕而易舉就把自己苦心經營多年,佈置了十九重防禦陣法的石屋炸成了大坑,這種人,立刻被喬五劃歸到絶對不能招惹的行列之中。

  只要留下一條命,喬五就算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武羅開始沒把喬五的話放在心上,那是因為他不知道大遺之野是個什麼樣的世界。這裡不光有流放而來的囚犯、亡命之徒,還有極其豐富的資源。

  喬五這此年還真是攢了不少家底。光是那堆成了一座小山的玉髓,就讓武羅看著眼饞,誰讓他現在沒有存貨了呢。

  除了這此玉髓之外,還有整整三大櫃子的珍貴藥材。

  這些司樣價值不菲,但是對武羅來說就沒什麼吸引力了。

  再往後,是一堆一堆的金屬礦石,這此也是武羅需要的,他已經開始摸著下巴考慮,是不是可以不要臉面,洗劫了這廝。

  再往後,就是一排排的博古架,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法寶。

  也難怪喬五有信心,這些博古架上擺著的法寶的確不錯,最低級別的也是五品下法寶,最高級別的一件,乃是一品下!

  甚至還有三枚靈符。雖然只是六品靈符,但是對於一般的修士來說,這已經是值得拼了老命爭奪一把的寶物了。

  可是這些東西想要打動武羅和向狂言,顯然是不夠份量的。向狂言臉上露出一個不屑的神色:「就這些東西,你也好意思拿出來丟人現眼?」

  那喬五卻是不慌不忙,又是伏地一拜:「前輩勿怪,小人也知道這些貨色必定不入前輩法眼,之所以先展示這些,只是一種開誠佈公的姿態罷了,前輩看看,這些東西中,是否有前輩感興趣的。」

  他又重新打開了一個儲物空間,這個儲物空間要小得多,裡面只有一隻博古架,上面也沒有擺滿,只有四件東西。

  向狂言掃了一眼,這四件東西之中有兩件乃是上古法寶的殘片,更因為殘破了,看上去便顯得高深莫測。其實這些法寶在上古時期,都是極為垃圾的貨色,想必也是在戰鬥中被人擊碎。

  這種東西對於一般修士來說,有不小的借鑑作用,可是對於武羅和向狂言這個境界的人來說,即便是上古遺寶,不是神劍天醒那個級數的也沒有多大作用,何況是這些殘片?

  另外還有一片,乃是萬年前的產物,一枚玉符的碎片。就算是武羅也只是掃了一眼就看了個透徹,沒什麼奇特可言,更別說向狂言了。

  因為前面三件的原因,對於最後一件,向狂言也沒有什麼期望。掃了一眼之後,更是徹底失望。

  這件東西材質有點像是某種獸類的角,但是殘破不堪,只剩下一塊,上面隱約可見一些古怪的紋路。連這塊殘片是從什麼東西上破碎下來的都搞不清楚,更別說弄清楚用途了。

  向狂言還是很謹慎的用靈識一掃,那塊殘片沒有一點反應。他不由得搖了搖頭。

  喬五的確是很機智,他將這些自己看不透的東西單獨列出來,因為他知道,有人能夠捨命護著這些東西闖進大遺之野,就算自己看不透,這些東西必定也不簡單。

  看不透的東西才隱藏著希望,能夠讓眼前這兩位殺神放過自己。

  可是他很快絶望了,因為向狂言的臉色已經說明了一切。向狂言的確很不滿意,正要怒叱喬五,一邊的武羅卻伸手攔住了他。

  武羅一抬手,從那個儲物空間之中取出了最後那塊殘片。

  向狂言奇怪:「你要這東西幹什麼?」

  武羅不聲不響的佈下了一個結界,擋住了喬五和蒙天的視線。在結界之中,武羅從懷裡摸出來了另外一件東西,兩下拼湊,嚴絲合縫。

  這是武羅從半妖族皇室寶庫之中拿來的那枚獸角一樣的東西。當時南榮玉魅答應讓武羅任選五件,可是武羅一件也看不上。最後還是為了保全半妖族的顏面,隨便挑選了這一件,其餘的折換成了四枚天生神玉。當然了,四枚天生神玉還沒有到手。

  武羅選了那東西之後並沒有忘記,因為這東西上的那種紋路太獨特了,所以當喬五將第二個儲物空間一打開,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塊殘片,殘片上的紋路和那枚獸角上的一模一樣。

  果然拿過來之後一拼,嚴絲合縫。

  可是即便是湊齊了這一塊,這根獸角完整了,依舊也只是一根獸角。向狂言翻來覆去的看了一會兒,道:「像是一隻刀柄。」

  的確是一隻刀柄,但是刀鋒卻還沒有找到。而且那兩塊碎片拼湊在一起之後,也沒有自動融合,依舊是破碎的兩塊。

  向狂言看了看,還給武羅:「先留著也好。」反正他們一開始也沒有打算真的殺了喬五——留著喬五還有用,否則在甜井窩喬五就沒命了。

  武羅收了那東西,撤了結界,對喬五道:「東西雖然有些用處,但也不是什麼好貨五八面玲瓏,一聽這話立刻道:「前輩還看上什麼東西,儘管拿去,無須客氣。」

  武羅臉上有些訕訕,好歹他也是帝君出身的人物,這般敲詐一個晚輩,多少有些臉熱。

  不過武羅這一世,心態和上一世完全不同,曉得自己沒有玉髓儲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更何況此去南荒,只怕有一場惡戰。當下也不扭捏,將喬五第一個儲物空間中的那些玉髓取走了三分之二。

  留下這三分之一,喬五就有東山再起的資本。

  雖說喬五兇殘,若是東山再起,必定有不少人遭殃。可是這裡乃是大遺之野,沒有喬五還有別人,結果都是一樣。

  武羅收了那些東西,才對喬五道:「我們找你確有些事情。」他將進入大遺之野的目的說了。喬五倒也乾脆,寶貝、玉髓都送了,自然不會在這等小事上吝嗇。當即從第一個儲物空間的一隻櫃子中找出來兩枚玉帶扣,兩雙護腕,恭敬的雙手呈上。

  「前輩,這玉帶扣和護腕乃是大遺之野中最頂級的偽裝法寶。有了玉帶扣,保證您進入南荒不會被任何人發現,靈元從護腕之中經過,就會被偽裝成魔氣。這都是最頂級的貨色,就算是大能者的靈元量,也能夠負荷。」

  武羅一點頭,將兩套東西都收了起來,揮手道:「行了,你走吧。」

  喬五恭敬一拜:「前輩放心,小人從來沒有見過兩位前輩。」說罷,轉身離去。武羅早就看出來喬五是個識時務的人,倒是不擔心他會洩露自己二人的行藏。

  在喬五看來,能夠在大遺之野中稱王稱霸的生活很滋潤。武羅這個境界的人有什麼爭鬥,對於喬五而言,乃是「神仙打架」,他很明智的是絶對不會摻和進去了。

  看起來武羅和向狂言修理了喬五,若是有人追蹤而來,尋問兩人的行蹤,喬五告知對方的話,乃是趁機為自己出口惡氣。可是你怎麼肯定那追蹤而來的人一定能除掉武羅兩人?若是失敗,武羅兩人返身殺來,喬五十條小命也不夠殺的。

  所以對於喬五這種在大遺之野中生活的聰明人來說,絶對不會去做那種傻事的。

  喬五走的很快,一步跨出就是十丈,一盞茶的功夫就在數十里之外了。

  就是這短短一盞茶的功夫,蒙天的衣服已經濕透了。

  他撲通一聲跪在地上不住磕頭:「前輩、大人、大爺……小人、小人一貧如洗,還請您們就當小人是個屁,放了小人吧……」

  相比於喬五,蒙天就不是那麼聰明了,居然看不出來這兩個人不好惹,還想把他們當肥羊賣了。

  如果不是感覺這傢伙還有點用處,在甜井窩向狂言就已經下手了。看到他慘兮兮的樣子,向狂言冷哼一聲,問道:「去南荒最近的路怎麼走?」

  蒙天一愣,很快明白過來:「我知道,我帶兩位前輩去。」

  ……

  大遺之野的確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有了蒙天帶路的確方便很多。比方說現在左側的那座小山,武羅明明記得昨天的時候,這座山在自己的正前方。

  大遺之野中空間有些混亂,但像蒙天這樣經驗豐富的獵人,多少能夠預判出一些端倪,進而想方設法,讓這些忽然變化的空間為我所用。就像現在,他們等於憑空多趕出了半天的路程。

  蒙天不敢不賣命啊,這兩位實力太強大了,據蒙天所知,喬五爺在整個大遺之野也是能數的著得一隻悍匪,可是在兩人手下,連個浪花都翻不出來,老實巴交的像個莊稼人。

  他蒙天還敢玩什麼花樣?

  數天下來,他們已經接近大遺之野的邊緣。前面帶路的蒙天仔細的分辨了一下方向,回頭對武羅兩人興奮道:「前輩,咱們再有兩天時間,應該就能走出去了。」

  武羅這兩天臉色很不好看,強顏歡笑的時間越來越少。蒙天也看出來這一點,因此這幾天報告什麼,都是衝著向狂言去說。

  向狂言點點頭,安慰身邊的武羅:「馬上就進入南荒了,到時候就是咱們的天下,你放心,尚斬道跑不了。」

  武羅點點頭,他雖然心中焦急,卻也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這幾天他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故意開些玩笑,實際上是在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在老狼谷,還有一場惡戰在等著他,以現在這種心態和狀態,老狼谷一戰可不樂觀。

  三人繼續趕路,動動玩得累了,沒精打采的趴在武羅的肩膀上,兩隻小龜舒舒服服的鑽在動動的長毛中,三頭小獸倒是無憂無慮。

  又走了一陣子,前方一條大河蜿蜒而來。河水清澈,河面寬闊。兩岸水草碧綠,土壤肥沃,遠處還有幾隻麂子在河邊飲水。

  蒙天的臉色卻又不大對勁,他仔細的看了看那大河,回身對武羅兩人道:「前輩,有些不妙了。」

  武羅凝眉:「怎麼了?」

  「這條大河應該是虎湄河,按說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才對啊……」蒙天又看了一眼,接著道:「讓我前去看看,恐怕大遺之野中的空間有大變動。」

  武羅一聽說有大變動,就有些著急。向狂言拍了拍他的肩膀。

  三人上前查看,剛剛靠近河邊,蒙天忽然覺得腳下一動,低頭一看,只見一道裂縫從河邊一直蔓延到自己腳下。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