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八十九章 負荊請罪,女妖真身(上)

  金陵太守立刻下了調令,三千城防軍迅速開拔,這些修士怎麼也沒想到凡夫俗子竟敢朝自己動手,等到城防軍披堅執銳,從四面八方整齊的跑步而至的時候,所有人都傻了:什麼情況?

  朱宏眉頭一皺,回身問道:「怎麼回事?」

  立刻便有那些混跡在修真界和世俗界之間的人物諂媚的出來道:「小事一樁,在下這就幫二公子解決了。」

  他混進人群,尋了那些幫會的頭目。過不片刻,有人前往對面軍陣,可惜沒說兩句話,九間寒光一閃,數十兵軍矛將那人戳住高高舉起扔了出來。

  那些幫會人物頓時亂了,三千城防軍,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正規軍,一聲令下,便全部開拔,朝著修士們逼了過來。

  眾修士一個個臉色難看,在場的修士也有數百,若是發了狠,將這三千城衛軍斬殺殆盡也不是難事。可是這等殺孽一旦造下,將來留禍無窮,無人願意動手。

  那三千城衛軍的將領,正愁太平盛世沒得軍工,眼前這群叛軍,明顯又是烏合之眾,大號功勞擺在眼前,豈會因為一個幫會頭子退讓?

  修士們無可奈何,朱宏也只好歎了口氣:「要不,咱們換個地方談?」

  修士們不願意動手,從天空中退走沒人攔得住。

  武羅一皺眉頭,朱宏大是尷尬,來請人家幫忙,結果卻鬧成這個樣子。朱宏暗罵,這群人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武羅搖頭:「我不走。」

  朱宏身後的那些跟班卻是有些著急了,紛紛勸道:「武公子,這些城防軍人數太多,咱們雖然不懼,但是屠戮如此眾多的凡人,造下了殺孽,實在是很不明智啊。您和我們二公子,都是前途遠大的人,沒必要在這種關乎大道的問題上賭氣啊。」

  那些人看得出來朱宏有求於武羅,但是武羅只是區區一個九宮寒舍境界的修士,他們可不會覺得武羅真會有什麼遠大前途,把他跟朱宏並列一起說,只是照顧他的面子,其實關心的是朱宏,等於是告訴他,你自己想不開,可別連累了朱宏啊。

  武羅冷哼了一聲,朱宏也惱火的回頭瞪了手下一眼,怒罵道:「閉嘴!」

  武羅看也不看朱家那些人,朝城防軍問道:「是哪位大周武將在此?」

  軍中迎風打出一面帥旗,上面斗大一個「盧」字。有人大聲喝道:「乃是當朝六品武將盧乘風盧將軍!反賊還不速速就擒!」

  武羅摸出來一枚玉牌一抖手,白光一閃,玉牌釘在了旗桿中,登時將周圍那些軍士嚇了一跳。

  武羅淡然道:「皇家辦事,閒雜人等一概退開!」

  那玉牌乃是周青冰臨別之前送給他的,當然了拓跋滔天也有一塊。

  幾名軍士費盡了力氣才將玉牌摘了下來,送去盧乘風一看,盧將軍臉色就變了。誰不知道冰歌公主乃是陛下最疼愛的小女兒?別說他盧成風了,就算是金陵太守也不敢得罪啊。前不久還聽說冰歌公主鳳駕當陽城,當天就看了當陽城太守的人頭!

  盧乘風趕緊下令撤軍,並派人將玉牌裝在一隻錦盒內,自己捧著,畢恭畢敬的送來。到了武羅面前數十丈,朱宏的護衛們一瞪眼,他不敢再上前,匍匐跪倒,大拜行禮,將錦盒放下:「下官有眼不識泰山,還請恕罪,不敢耽擱大人辦事,下官這就告退了。」

  放下錦盒,盧乘風冷汗淋淋的走了。

  朱宏周圍那些人目瞪口呆,沒想到武羅一句話,三千如狼似虎的城衛軍就這麼灰溜溜的跑了。

  武羅把手一招,那錦盒飛了回來。

  朱宏卻是早就等得不耐煩了,他心急火燎的把事情跟武羅說了,還擔心武羅心存芥蒂,不肯幫忙,抓著武羅的胳膊努力懇求:「武兄弟,只要你能救了阿瑾,你有什麼要求,我朱宏就算是活出了性命,也一定幫你辦到,我……」

  武羅一抬手:「時間還來得及嗎?快走!」

  朱宏一愣,幸福來得太突然,讓他有點準備不足。

  「還愣著幹什麼,快走啊!」

  朱宏大喜,拉著武羅:「這就走。」算算時間,朱瑾已經能夠只剩下大半個時辰了。這麼短的時間,按說就算是趕回朱家都困難,但是朱宏卻有一門秘術,他帶了武羅,只用了兩刻鐘的時間就回到了朱家,代價是朱宏吐了一口血,臉色蒼白、搖搖欲墜。

  「武兄弟,葉大人說你煉製解毒靈符還需要兩個時辰,是不是來不及了……」朱宏惴惴問道。

  武羅變戲法似地拿出一枚解毒靈符:「我上回多煉製了幾枚,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還真派上了用場。」

  朱宏大喜過望,立刻派人丫鬟給朱瑾送去。

  過了小半個時辰,那丫鬟回來稟告,小姐身上的毒已經解了,只是身子實在乏了,先睡下了,改天再拜謝武先生大恩。

  朱宏長出了一口氣,對武羅感激一笑,卻是兩眼一翻,昏倒了過去。

  朱家又是一陣子雞飛狗跳,趕緊搶救二少爺。

  ……朱宏其實沒什麼大礙,只是這兩天急火攻心,他帶著武羅回來,發動秘術,到家就吐了一口血,又掛念妹妹,不肯去休息,強撐著等了半個時辰,得知妹妹無恙,心裡一鬆,卻是再也堅持不住昏了過去。

  朱家的人進進出出忙著照顧朱宏,沒什麼人招呼武羅,除了朱宏兄妹之外,整個朱家也沒幾個人認識武羅,最後還是葉念庵進來,把武羅帶了出去。

  朱家在終南山西北的一座山峰之上,依山勢建了一片規模龐大的山莊。

  整個山莊分為三層,最上面的自然也是最核心的,乃是朱家近親和朱清江的親傳弟子住的地方。

  中間一層乃是重要的僕人、低級別弟子住的地方。

  最下面,則是那些前來投奔朱家的修士,以及等待考核入門的拜師弟子居住的地方。

  最下面一層無意最大,住的人也最多。葉念庵臨時被安排在這裡,因為上面兩層都住滿了人,朱雄又忙著救治朱瑾,來不及給葉念庵騰出房間,只好讓他現在這裡委屈一下。

  像朱家這種龐然大物,運作起來十分複雜。除了弟子、僕人之外,也有不少修士依附。修士們修煉,越往高處走,越是耗費資源。一些散修根本沒辦法負擔,便會尋找一些大的勢力依附。

  當然了,也得你有真才實學才行,沒人會養著一群廢物。

  能夠被朱家收下的修士,自然都是有些水平的,不過住在最下面一層的這些人,大部分都是新來的,還沒有經過考核,或者是剛剛通過了考核,還沒有分配具體職責的;可謂魚龍混雜。

  葉念庵的小院青瓦白牆,也還算是整潔。像這樣的小院,最下面一層隨處可見。葉念庵領著武羅回來,從院子外面的一條小河邊,搬了一隻磨盤放在院子裡當桌子,又從屋子裡搬了椅子出來。

  已經是半下午了,終南山中卻很涼快,葉念庵知道武羅受了委屈,刻意慇勤,親自動手煮了沸水,去了茶壺茶葉泡上,兩人坐在院子裡曬著太陽喝著茶,就看見忽然從院門口伸出來一顆腦袋,緊接著一個人刺溜一下冒了出來,笑道:「喲,來了新鄰居了。你們也是來投靠朱家的?哈哈哈,幸會幸會,某家劉雲,不知二位兄台怎麼稱呼?」

  兩人笑著把名字報了,劉雲也沒有聽說過,言不由衷的道了幾聲「久仰」。

  葉念庵和武羅的名字,也就是在審判庭這個範圍內知道的人比較多,出了這個圈子,談論他們事情的人也少了,自然名聲不彰。

  葉念庵自然不以為意,沒端什麼架子,給劉雲也倒了一杯茶。

  劉雲喝了人家的茶,便拍著胸口吹噓起來:「兩位新來的,還不知道這朱家的苛刻,想要在這裡混下去,嘖嘖,那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兒。不過幸好你們遇見了我,我劉雲在這第三層,還是有點能力的。別的不說,有什麼事情不明白的儘管來問我,要是跟什麼人起了衝突,也可以來找我,我都能幫你擺平!」

  最後總結似地一拍桌子:「你們兩個跟我做了鄰居,那算是走運了。放心吧,有我罩著你們,第三層保證沒人敢欺負你們。」

  葉念庵眼神飄忽的看看武羅,武羅則是一臉的微笑,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

  劉雲忽然把聲音一降,神秘道:「兩位還沒有通過朱家的考核,不知道這考核有多嚴格吧?」

  葉念庵看看武羅,搖頭道:「當然不知道。」

  劉雲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不是我嚇唬你們,每年來投靠朱家的散修,沒有一千也有八百,都被那考核卡下去了,能留下的,十不存一啊。」

  武羅心裡就笑了,一年時間,沒有一千也有八百?天下修士一共才多少人?每年這麼多散修投靠朱家,怎麼可能!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