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7
第二百八十一章 不破不立(上)

 “是什麼東西?!”

  巫千壽說話之間,左掌平平一抬,一股紫紅相間的光霧出現在掌心上空。萬紫千紅劍陣上萬柄飛劍壓縮在這麼只有雞蛋大小的空間內,每一顆細小的星點,都是一枚微縮了的飛劍。

  只要他心念一動,不管水面下衝出來的是什麼怪獸,他都有信心一劍剿得粉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朱宏有些慌張,到了這個時候他也隱約有些害怕了。

  水面上的波浪越來越大,很快就有一道三丈高的巨浪掀了起來,那黑色的巨浪在水面上不住的翻滾著,就好像是一頭黑色的章魚怪。

  漸漸的武羅看出不對來,因為那黑色的巨浪宛如活物,而且在不斷地壯大,每從水面上滾動一遍,水面就會降低幾分,而那巨浪的體積也會增大一些。

  “後退!”

  武羅低喝了一聲,朱宏忙不吃跌的就往後跑,巫千壽有些不服氣,手中那紫紅相間的光霧躍躍欲試。

  武羅心中有一絲不祥的預感,他之前用暗金巫力試探過了那黑脈所化的怪物,隱約感覺到這些黑水,似乎和地底世界有所聯繫,暗金巫力的侵蝕作用,對黑脈幾乎沒有什麼傷害。

  “千壽,你要是不想要你的萬紫千紅劍陣,就自己留下試試看!”

  武羅已經說得這麼嚴厲,就算是巫千壽心中不服氣,也不能公然違抗師命,他把手一攥,萬紫千紅劍陣再次壓縮,變成了一顆珍珠大小被他握在了掌心,巫千壽也不轉身,騷包的紫紅色長袍,大袖一擺,好似一隻山林野鶴,瀟灑的朝後飄去。

  向狂言最看不慣的就是他這一點,可惜現在情況緊急,不是嘲笑諷刺的時候。

  眾人後撤不久,就見那黑色的水潭上,那道怪浪猛的拔了起來,一道直徑十丈的黑色水柱衝天而起,轟隆一聲巨響,宛如九天神雷。

  水聲轟鳴之中,那怪浪從天空之中落下來,卻在半空中忽然懸住了,怪浪慢慢幻化出一顆直徑達到了六十丈的巨大腦袋。腦袋上眼睛和鼻子都格外的細小,一張大口占了整個腦袋的三分之二!

  遠遠看上去,這東西就跟一般的江河之中產的胖頭魚似地,老大一個腦袋,身子卻很“纖細”。不過這東西可比胖頭魚猙獰多了。而且一身黑水,滑膩膩的,讓人直欲作嘔。

  “呵呵呵……”

  那怪浪所化的巨頭怪發出一陣詭異的叫聲,聲音顫抖,眾人感覺一陣心悸,極度不舒服。

  那一雙細小的眼睛之中,流露出一絲殘忍而貪婪的光芒,隨即大口一張,又是“呵”的一聲怪叫,猛的從數百丈的高空俯衝了下來。

  巫千壽終於找到了機會,一聲大喝騰空而起,手中萬紫千紅劍陣化作了一道紫紅色的光帶,唰的一下朝那巨頭怪的腦袋掃了過去。

  巨頭怪張開那張大口,幾乎是想都不想,猛的一吸,強大的力量撕扯著周圍的空間,一道道水紋一樣的空間裂縫出現,武羅大吃一驚:“千壽小心!”

  他氣得直跺腳,這個徒兒是衝著他的八荒鍛造來的,對於他本人,沒有多少敬佩的意思,他說的話巫千壽嘴上答應,心裡多半不以為然。

  可這回,巫千壽是真的要倒霉了。

  如果這黑水真的和地底世界有聯繫,罡風對於法寶的侵蝕極為可怕,萬紫千紅劍陣乃是巫千壽畢生的心血,就這麼毀了只怕這老頭會被打擊的一蹶不振。

  巫千壽看到那一道道空間裂縫,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這巨頭怪這麼厲害,張口一吸,居然就能扯碎了空間。

  可他也是中州第一器師,驚而不慌,忙而不亂,雙手飛快的打出一道道法訣,萬紫千紅劍陣頓時放出無數道炫目的光彩,紫色、紅色光芒交相輝應,錯綜複雜的糾纏在一起。

  上萬柄飛劍全都變得柔軟無比,化作了一道道圓環,互相扣在一起,萬紫千紅劍陣用這種方法,化作了一個整體。

  劍鏈朝著那巨頭怪一抽,嘩啦一下子就從巨頭怪的嘴邊掃下來一大片的黑水。巨頭怪暴怒,又是猛的一張嘴,原本就巨大無比的那張大口,更是增大三成,整個腦袋都沒有這張大口巨大了。

  一道黑色的漩渦在口中出現,周圍的空間裂痕更大了,巫千壽只覺得一股絶強的力量,猛的扯住了自己的萬紫千紅劍陣,他暗道一聲不好,當即手指一點,靈元澎湃如長江怒浪一般,一波一波的湧上了劍陣之中。

  萬紫千紅劍陣忽然顫抖起來,頻率極高,發出一陣尖鋭“唧唧”聲。就算是一座大山壓在萬紫千紅劍陣上,在這樣高速的顫動之下,不消片刻也要被化作一堆石粉。

  可是那股巨力卻十分可怕,一瞬間便席捲上來,將萬紫千紅的每一柄飛劍都包裹住,巫千壽怒吼一聲,靈力完全爆發,再也沒有任何保留,可是那巨頭怪顯然不會讓到口的“美食”就這麼飛了,它那條“細細”的尾巴從水潭之中抽出來無窮無盡的黑水,全部補充到了自身。而且絶大部分都在那顆巨頭上。

  此時這巨頭怪的腦袋,比最初打了一倍,那張巨口比最初大了兩倍!

  黑水之中蘊含著詭異莫測的力量,極為邪門,就連巫千壽也有些應付不來。巨頭怪“呵”的一聲怪叫,強橫的氣浪呼嘯一聲席捲了周圍十里的範圍,那些山峰都微微一晃。

  巨頭怪猛的朝前一衝,恐怖的大口一口將萬紫千紅劍陣整個吞了下去。

  巫千壽咆哮一聲,用盡了全部的力量,想要將萬紫千紅劍陣抽回來。就算是不能全部拯救回來,能救多少算多少。

  這劍陣中的每一柄飛劍,都是他的心血,乃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一下子全都沒了,巫千壽只怕真的會吐血。

  可惜那巨頭怪詭異無比,萬紫千紅劍陣一進了它的大口,就有一股奇特的力量,輕而易舉的就切斷了巫千壽和萬紫千紅劍陣的聯繫。

  巫千壽眼看著巨頭怪的脖子上一個隆起,並且慢慢往下滑動,知道那是自己最心愛的劍陣被這怪物吞了下去,當場氣得一聲咆哮,不顧一切的朝那巨頭怪衝了過去。

  向狂言隨手打出一道靈符,靈符化作一道柔和的白色光帶,將巫千壽牢牢捆了起來。

  巫千壽怒吼:“放開我,老夫跟它拼了!”

  向狂言哼了一聲,白色光帶忽然出現在巫千壽腦後,重重一擊,巫千壽悶哼一聲混了過去。

  武羅盯著那巨頭怪,只見那隆起一直到了巨頭怪的尾巴,不由得有些奇怪。

  無論是什麼怪物,吃下去總要進過消化,起碼會在腹部停留一段時間才對啊。可是萬紫千紅劍陣被它吞噬了,就這麼一路向下,到了尾巴的部分,又緊跟著往下一沉,進入了水潭之中。

  此時,水潭中已經沒有多少黑水了,眾人隱約看見,萬紫千紅劍陣到了水潭之中,似乎想要掙扎,但很快潭底用起來一股黑水,一下子就將那劍陣裹住,慢慢拖到了潭底。然後整個水潭冒起了一個巨大的水泡,咕嘟一聲,萬紫千紅劍陣消失不見。

  武羅眉頭一皺,悄無聲息的放出了符蠱。

  符蠱飛快的鑽進水潭底下,正好看見萬紫千紅劍陣,放著美麗迷人的光芒,被一股力量扯著,身不由己的沉進了地底深處。

  “到底是什麼東西?”這回,連武羅也有些迷惑了。

  巨頭怪吞吃了萬紫千紅劍陣,似乎還不滿足,一雙細長的小眼睛盯著剩下的幾個人。

  盧念武嘆了口氣:“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些隕落在斷落割裂帶之中的前輩,什麼都沒有留下了。”

  這巨頭怪連劍陣都吃,還有什麼不能吃的?

  向狂言上前道:“現在看來,這斷落割裂帶,易進難出,巫千壽那傢伙,上次運氣真是不錯。”

  他們輕輕鬆鬆的就進來了,沒有遇到什麼阻礙。可是想要出去,卻是千難萬難。這斷落割裂帶,就像是一個狡猾的獵手,慢慢引著獵物入彀,然後忽然發出致命一擊。

  巨頭怪身上黑水湧動,就像是粘液一樣,看上去十分噁心。

  向狂言哼了一聲:“這傢伙看來還沒吃飽,很貪心啊。讓我來!”

  武羅拉住他:“我瞭解它,還是我來吧。”

  武羅上前幾步,獨自站在眾人之前,面對這那頭巨怪。

  水潭之中,還有大量的黑水不斷地湧出來,咕嘟咕嘟的。而這些黑水都被巨頭怪引到了自己身上。

  這麼一會兒的時間,巨頭怪的腦袋直徑已經達到了三百丈,高四百丈,絶對是個恐怖的超級巨怪。

  它看到武羅,眼中明顯流露出了不屑。可是武羅就這麼站著,昂著頭,毫不怯懦的和它對視。這讓它暴跳如雷,覺得強大的自己受到了挑釁。

  巨頭怪發出一聲震動天地的怒吼聲,大口一張衝了下來,要將武羅一頭吞進腹中。

  朱宏看武羅好像嚇傻了一樣,面對那麼可怕的巨頭怪,居然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急的大喊道:“妹夫快跑啊……”

[BOOK: 005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