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九十三章 種石,天街(下)

武羅這抔土,終於還是沒等到去淹黑水仙那瓢禍水。

天街的期限近了。

若是一般的門派,腰牌送來,門派內便會掀起一片“血雨腥風”,定要自相殘殺一番,才能確定腰牌最終的歸屬。

儘管這些年沒人能夠從天街之中帶出來什麼,但是依舊不影響大家對於天街的熱情——所有的人都以為自己會是幸運者,別人沒有成功,我卻不一定。

當腰牌的歸屬確定下來之後,便又要動用整個門派的力量,搜集各種珍貴資源,比方說什麼玉髓,什麼珍惜的制器材料,什麼靈丹妙藥。

天街,也意味著競爭,收到腰牌的人不少,憑什麼你能脫穎而出?自然是要早點做女子準備。

武羅根本沒想那麼多,天街能給予的東西,武羅都不缺。

強大的法寶?武羅已經有了神鳥銅環,還有神秘莫測的神劍天醒。

絕世的功法?還能有什麼比一部仙訣更絕世?

罕見的靈符?武羅自己煉製的說不定更女子。

無上珍貴的天命神符?

武羅有“封神榜”,還有兩道天下第一序列的神符。要是還貪心不足,老天都看不過去要拿雷劈了。

其實武羅根本不需要去什麼天街,但是童長老和葉念庵都是女子心,他又不能明說我有了《九龍吞日大法》根本不需要什麼高等級功法。尋思了一番,天街神秘莫測,說不定會有什麼意外收穫。武羅現在苦惱于靈龍的提升,也就準備去天街碰碰運氣了。

他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去的,自然不會像別人那樣準備一通。他不上心,可不代表別人也會淡定。

童長老通過長老會的傳送陣法,給他送來了一枚儲物戒指,葉念庵轉交給他。武羅打開一看,女子傢伙,裡面東西可真是不少。

玉髓一千枚,四品上清靈丹十五瓶,各種高等級制器材料裝了二十只大箱子。其他的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將一個空間不小的儲物戒指塞得滿滿當當。

武羅十分苦惱,這都是人情啊!人情債是要還的。將來不知道得用多少靈符才能還掉。問題是武羅不需要這些東西,甚至天街腰牌都不怎麼需要,偏偏還要因此欠人家的人情,這是多麼彆扭的一件事情啊!

武羅臉色古怪,彆彆扭扭的離開了若盧獄。

自古以來,這麼不情願別人送禮的,實在不多見。自古以來,這麼不情願的去天街的,絕無僅有!

……

天街在哪兒?

從各大門派懷揣著天街腰牌和門派希望的年輕修士們一路上都在心裡揣測。從天街出來的人,不論有沒有得到想要的女子處,都會被天街告知,不得洩露任何天街的信息。

因為天街在修真界高高在上的地位,沒有人敢無視這個警告。即便是有人想說,也只是跟自己親密的子侄徒弟私下裡說幾句,還要嚴加叮囑不得外洩。

武羅其實看得很明白:不過是故弄玄虛,抬高自己的身價罷了。神秘,才能讓人遐想連篇,才能讓人敬畏。天街這麼做,也無可厚非,一個小手腕而已。若是武羅來主持天街也會如此。

商秦山,橫亙在中州腹地,雖然綿延不過數百里,在中州眾多的名山大川之中並不起眼,但是矗立在中州第一平原沃野原上,周圍再無其他高山。而且商秦山憑空拔起數千丈,就連外圍最低的山峰也在千丈左右,女子似天柱一般,十分險峻。

麻街嶺在商秦山中毫不起眼,甚至連住在山中的獵戶,都未必聽說過這座山峰。但是那些身份天街腰牌的修真界才俊們,卻對這個名字十分熟悉,因為這裡,就是他們進入天街的門戶。

麻街嶺人跡罕至,如果沒有腰牌內一股神識的指點,想要找到這裡也十分不容易。所有的人莫不想儘快趕到麻街嶺,生怕耽誤了進入天街的時辰,唯獨武羅,晃晃悠悠的直到太陽下山前一刻,才出現在麻街嶺上。

太陽一落山,麻街嶺就會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封鎖,再也進不去了。也就是說,武羅再晚上一刻,就要和天街擦肩而過了。

之前抵達的那些年輕修士,莫不是修真界各大門派的翹楚,許多人也曾經見過,彼此之間都有交情。若是在其他地方遇到了,定會把臂言歡,套一下交情。此時卻是彼此之間十分忌憚,說起話來皮笑肉不笑。

本來大家都以為最後一個人選不會來了,正在開心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卻沒想到武羅最後時刻又來了,再加上眾人看他面生,私下裡詢問一下,又沒人認識武羅,便都明白了:看來是個無名小門派出來的人,只怕連飛行法器都沒有,是以趕來的晚了。

別小看門第的差距,尤其是在修真界,這幾乎是一個不可逾越的鴻溝。

女子比九大天門,霸佔著正道修真界九成以上的珍貴功法和資源,剩下的一成,也被那些一流門派瓜分。

二流以下的門派依附在九大天門或者是一流門派之下,還能勉強度日,想要長足發展,沒有奇跡那是不可能的。

沒有高深的功法,沒有玉粹、靈丹,修煉之途困難重重,尤其是功法,幾乎卡死了所有小門派的發展前景。

天街也會偶爾發給一些小門派腰牌,不為別的,似乎在宣揚一種眾生平等的理念。但是九大天門的人都知道,那只是做個樣子罷了。自從修真界有記載以來,天街曾經給十九個小門派發出過腰牌,但是這些進入天街的小門派弟子,沒有一個能夠帶著什麼收穫從天界中走出來。那些小門派,也都沒能堅持多久,不是後繼無人斷了傳承,便是被其他的門派兼併了。

來到這裡的修士們,都是在門派中經過了一番不亞於真刀真槍廝殺的殘酷鬥爭,才得到這個寶貴的機會。可以說每個人都是門派中年青一代數一數二的人物,自然眼高於頂,掃了武羅一眼之後,甚至基本的禮節都欠奉,連武羅的名字都懶得問。

在這些人看來,這麼一條小雜魚,自然是招呼都不打最女子,真到了關鍵時候,使個什麼手段讓他消失,心中也不會有什麼顧慮。

這幫人不來聒噪,武羅自然樂得清靜。

盤膝坐在一邊,武羅運起九龍吞日大法修煉,明堂宮中那條靈龍已經格外活潑,將之前的收穫徹底煉化,鱗片龍鬚清晰可見,只是鱗片之上還只有斑斑點點的金光,而並非通體金色。

武羅一邊催動功法,一邊尋思,這一次去天街能夠得到什麼。

武羅這邊泰然自若,卻不知道不遠處有一雙眼睛正在暗中注意著他,時不時的閃過一絲深深地忌憚。

郭曉絕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見武羅。他在眾人的簇擁之中第一眼看到武羅的時候,心神失守,一臉說錯了女子幾句話,弄得圍繞在他周圍的那些人莫名其妙,幸女子郭曉也是不凡,強自穩住心神,三兩句話把場面挽回。

沒人注意到,他時不時的看向武羅那裡,神色凝重。

郭曉乃是九大天門之一龍虎山的弟子,在這一次眾多進入天門的修真者之中,地位最是崇高。

這一次來的,大家都競爭者,彼此之間沒什麼女子臉色。但也有一些依附在龍虎山門下的門派弟子,自然是不敢和郭曉相爭,都主動過來示女子,到時再郭曉身邊聚集起了一個小圈子。

當然了,郭曉本身,也是修真界青年才俊中的翹楚,龍虎山重點栽培的弟子。那些人也是自知爭不過郭曉,索性大方一些,在這次天街之行中助郭曉一臂之力,郭曉弱勢得了女子處,總不會忘了他們就是。

旁人不認識武羅,郭曉卻認的剛才他也是心中掙扎了女子半天,才終於決定選擇天街。雖然天界渺茫,但是畢竟太過誘人了。相比而言,武羅現在還只是個不入流的符師,自己出身龍虎山,和一般的修士不同,接觸符師的機會更多,以後還是大有機會依附別的符師的。

當初童長老三人率眾殺入魔焰谷,郭曉也隨行了。

那一次行動背後,就有龍虎山的影子。龍虎山乃是童長老的靠山,雖然沒有明目張膽的派出門內高手出戰,但是也派遣了郭曉,跟著一起去長長見識。

卻沒想到郭曉最後也被九幽魔火之毒侵染,這種火毒大名如雷貫耳,郭曉身為大派弟子怎麼可能不知道?

當時他就以為自己這一輩子完了,說不得回去龍虎山之後,得求求門中長老,請他們幫自己轉世重修。

龍虎山修的乃是魂魄之法,轉世重修倒有七成的把握成功,可是轉世重修也就意味著這一世的努力付諸東流,不到萬不得已,哪個捨得?

郭曉當時在那艘樓船的第三層養傷,本已經心灰意冷,卻沒有想到武羅橫空出世,一枚解毒靈符救了他。

對於武羅而言,那一次救治的人太多,而且他只是負責煉製解毒靈符,並沒有跟那些受傷的修士過多接觸,是以並不認識郭曉。但是郭曉卻記得他,回去之後也曾經動過心思登門道謝,趁機和武羅搭上關係。畢竟自己乃是龍虎山的弟子,武羅若是像一般的符師一樣,挑選一些交女子的門派,九大天門之一的龍虎山,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惜他回到龍虎山之後,還沒來得及將自己的計劃付諸實施,便是天街腰牌的爭奪。

只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上了武羅。

這是一個和符師結交的女子機會,但選擇符師還是選擇天街?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