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第二百六十四章 北疆凶獸之王(上)

  朱清江呵呵一笑:“你也太貪心了,不過……”他考慮了一下,問道:“你和巫千壽的關係到底如何?”

  武羅以前照顧巫千壽的面子,不怎麼說巫千壽已經拜自己為師。但是對於朱清江,卻沒什麼好隱瞞的:“他現在是我徒弟,除非他敢欺師滅祖,不然應該可以相信。”

  朱清江嘴巴張得老大,武羅相信起碼塞進去一個雞蛋不成問題。

  “您這是怎麼了?”

  朱清江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搖頭不已,道:“巫千壽可是中州第一器師啊,居然會拜你為師……你可千萬別出去亂說,保準沒人相信。”

  武羅卻是苦惱無比:“這徒弟我還不想要呢。”

  朱清江:“……”

  武羅道:“你是想讓他把這三個碎片拼接起來?”朱清江點頭:“估計也只有他能夠勝任了。”

  武羅一點頭:“行,我回去就跟他說……”

  兩人在漫天大雪之中一邊走一邊說,忽然朱清江一把拉住武羅,臉色都變了,輕聲道:“小心!”

  兩人此時,正行到一座高大的山峰下。風雪越來越猛烈,三十步之外就看不清楚了,距離兩人五十步之外的一座大山,遮掩在大雪之中,不仔細看都分辨不出來。

  那山坡雖然不算高峰,但也有六百丈的高度。

  此時,這山峰好像一株大樹的主幹,從主幹上伸出來一支支的雪白“枝椏”,兩人之前沒有注意,到了近前朱清江才發現,有一隻“枝椏”,正好在武羅的右側不遠處。

  朱清江六眼就看出來,儘管白雪覆蓋,可是那東西,絶對不會是什麼樹枝,你見過什麼樣的樹枝,能夠伸出五十步之外!

  武羅停住不動,元魂卻放了出去,腳底下,符蠱無聲無息的沉進了地面。

  可是元魂沒有發現一絲危險一一這並不奇怪,武羅和朱清江之前都沒有覺察到任何異樣。那隱藏在大雪之中的恐怖凶獸,應該是個潛伏高手。

  朱清江不能不慎重,那頭凶獸顯然強悍無比,佔據了整個一個山坡,觸手將山坡都掩蓋住了。

  朱清江體內的靈元不住運轉,正準備出手的時候,武羅卻一把拉住了他,武羅明顯鬆了口氣:“不用了,跟我來。”

  朱清江大驚失色:“當心……”

  武羅已經輕輕鬆鬆的轉身,朝那“枝椏”走了過去。可是,朱清江預料之中的凶獸暴起傷人的場面並沒有出現,直到武羅走到了那枝椏的跟前,那東西依舊是一動不動。

  符蠱已經偵查完畢,武羅對這東西的狀況十分清楚。

  隨手將“枝椏”上的積雪掃去,果然這是凶獸的觸手,粗如水缸,表面上長滿了銀白色的細鱗,頂端是一隻巨大的蛇口,上下四顆細長的獠牙伸出唇外,沒有眼睛,反而顯得更加詭異可怕。

  武羅敲了敲那已經凍得堅硬的觸手,鏗鏗作響,竟然好似金屬!

  朱清江大為意外:“死了?”

  武羅沒有說話,兩人順著那觸手找了過去,觸手能夠伸出五十步之外,也就是二十五丈長,一路上武羅和朱清江數了數,這頭巨獸,至少有十五隻這樣的觸手,這一隻的長度只能算是中等!最長的那一隻,兩人目測有三十五六丈長短。

  到了山坡下,抬頭一看,只見這頭凶獸就好像一隻章魚一樣趴在山頂上。只不過不是軟體動物,頭部蓋著一層厚厚的灰白色骨甲,和一般的凶獸不同,它的骨頭都長在了外面,天然一幅鎧甲。而且骨甲外面還有一層淡藍色的堅冰,更加堅硬不畏攻擊。

  朱清江隨手一點,腳下的紅色飛劍竄出去,試探性的斬在了那頭凶獸的身上。

  “叮”一聲清脆的響聲,只能夠在外面那一層淡藍色的冰甲上留下一道淡淡的劃痕。朱清江臉色微變:“好硬!這柄紅花玉劍雖然不是我的本命法寶,但也是一品下的法寶,一劍下去,居然連外面的冰甲都斬不開,這東西活著的時候,恐怕是北疆霸主啊。”

  兩人繼續往後面走去,大雪瀰漫,走了幾步兩人一起愣住了,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後面的景物已經進入了視野,雖然因為風雪看的有些模糊,但是的確是看到了。

  算六百丈的山坡,外加龐大凶獸,居然只有一半!

  從那山頂的凶獸,到它身下的山坡,好像被一道從天而降的鍘刀,豎著劈成了兩半。武羅和朱清江看到的,乃是前面那一半。而後面那一半不見了。

  一片空洞的空地。

  切口極為整齊,顯然無論是什麼東西切開的,必定十分鋒利。一品下的法寶紅花玉劍只能夠在冰甲上留下一道撲痕。那能夠將這頭凶獸連帶著一座山峰,從頭到尾劈開,該是多麼熱怖的神器。

  武羅自忖,至少自己現在的實力,配合神劍天醒是辦不到的,或者等自己成為大能者,可以一試。

  兩人看著那只剩下一半的凶獸和山峰,倒吸一口涼氣。
  偵察到此便戛然而止,武羅和朱清江立刻返回。

  回到營地兩人的臉色都不好看,李雲東等人上前詢問,兩人也不多說,直接把眾人帶到了那凶獸屍體前面。

  眾人看得脊背發寒,裘人虎一拍腦袋:“我知道了,為什麼之前的冰甲白熊那麼容易就被我炸得粉碎,而且屍體似乎有些不對……

  眾人異口同聲:“那本來就是一具屍體,而具是被切掉了一半的屍體!”

  一陣詭異的沉默,眾人誰也不能淡然。原本以為不會有太多危險的北疆之行,現在看來比平時更加凶險!

  死一般的沉寂維持了好一會兒,李雲東一咬牙:“不管是什麼東西,咱們這麼多高手,還能怕了它不成?大家小心些就走了。”

  鄭星魂也強笑道:“咱們不是還沒遇上嗎,這一路上一直是太太平平的。”

  “出發!”

  頂著北疆的暴雪,眾人又走了一天。

  因為那不知名的危險,大家不敢再駕著火雲漫天飛舞了,全都改為步行。北疆的積雪,隨隨便便的一個地方都能沒過大腿,行進起來格外困難。好在眾人的身體錘煉都不成問題,倒也沒有因此耽誤了進度。

  只是傍晚的時候,眾人又遇到了一頭被那神秘力量劈成了兩半的凶獸。

  這頭凶獸要小得多,只有大象的體積,模樣有些類似於豹子,不過頭上生著一對只有拳頭大小的龍角。

  即便是死了,這凶獸身上依舊閃爍著一種金屬光澤。

  它雄踞於一座雪山之巔,被攔腰斬斷,後半身什麼樣子大家也不知道了。

  不過這頭凶獸的體形不大,想必也就是北疆的一般凶獸,對於眾人來說,衝擊力不算大。

  可是一邊的裘人虎的臉色卻顯得很蒼白,盯著那頭“嬌小”的凶獸看了好一陣子,一聲喟嘆道:“這是北疆凶獸之王,帝王鐵豹。整個北疆,找不出第二隻了。每一次北疆凶獸衝擊冰河口要塞,都是這頭帝王鐵豹帶領,我絶對不會看錯的……”

  眾人啞然。

  北疆凶獸之王都死了,難怪凶獸們蟄伏不敢出現!

  又是死一般的沉寂。

  武羅盯著那頭只剩下一半的帝王鐵豹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番,依舊是一無所獲。他無奈搖搖頭:“今天晚上就在這山腳下歇息吧。那東西來了一次,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這裡反而是最安全的。”

  鄭星魂冷哼一聲:“荒謬!若那東西獵殺凶獸,有極大的可能會返回來收走自己的獵物,咱們在這裡安營紮寨,那不是送死嗎!”

  大家都點頭,鄭星魂說的大有道理。

  武羅皺眉搖頭:“我有一種感覺,這股力量,不似生靈!”

  眾人一怔,緊接著,都露出了深思的神色來。

  “只怕,真不是生靈。”朱清江嘆息一聲,之前各種疑惑,因為武羅的這個推斷,迎刃而解,這是最合理的解釋了。

  從最開始的冰甲白熊,到那一頭蛇吻觸手怪,再到眼前這頭北疆凶獸之王帝王鐵豹,都是毫無反抗之力的被殺,蛇吻觸手怪就罷了,頭上罩著骨甲看不出什麼來,冰甲白熊還沒看到什麼就被裘人虎炸碎了。

  但是眼前這頭帝王鐵豹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這頭曾經指揮著凶獸大軍叱吒北疆的至尊凶獸,面露猙獰,兩隻前爪深深地扣進了冰層,全身肌肉崩的如同鋼條一般。似乎正在逃離什麼極為可怕的事情。

  什麼東西能夠讓一頭帝王級別的凶獸如此畏懼?

  修士?不可能。這個世界上能夠面對帝王鐵豹全身而退的修士就已經是絶頂高手了,不可能有修士會讓帝王鐵豹如此畏懼。

  凶獸就更不可能了。

  唯有一個解釋,讓帝王鐵豹如此畏懼的,只有這變幻莫測的北疆本身!

  李雲東和鄭星魂想了想,也覺得武羅說的有道理,雖然不肯開口承認,但是朱清江下令火雲戰車兵安營紮寨的時候,他們也沒有繼續反對。

  如果不是生靈,那這裡的確是安全的。這個道理,就像是胡亂射箭,幾乎不可能兩隻箭落在同一個點上。

  這一夜,所有人的神經都綳得很緊。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