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三百零四章 八荒養蠱(上)


  地宮中喧鬧起來,胡天斬顯然已經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說了,這個辦法顯然是有爭議的,不過事關大家的生死,還是很快就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

  胡天斬興奮不已,召集著大家把所有的金屬材料都收集起來,然後又張羅著煉製鎖鏈和鐵鉤。

  武羅找到了王擒虎三人,不動聲色道:“待會他們動手的時候都不要上去,跟在我身邊。”

  孟連恩看了看那邊忙的熱火朝天,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武大人,這個辦法雖然有些褻瀆,可畢竟還是活人重要啊……”

  武羅一擺手:“我不是這個意思。”

  關於褻瀆屍體的問題,他早就想通了。事實上不願意用屍體做誘餌,這個念頭在他心中只是一閃而過。讓他真正抗拒這個辦法的,還是心中那隱隱不安的感覺,總覺得自己忽略了什麼。

  孟連恩說的不錯,活人總比死人重要,他堂堂一代帝君,自然不會如此迂腐。

  胡天斬體驗了一把“首領”的感覺,所有的人都因為他的一句話而行動起來,這種“權力”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讓他有些沉醉其中,以至於眾人七手八腳,卻格外高效的只用了半天時間,就把一切準備工作就緒的時候,胡天斬甚至有些戀戀不捨。

  不過終究還是小命重要,他將眾人召集起來,又親自去請了曹龍豹和劉書良,薄長老已經能夠下地行走,也一併請了過來。

  之前受傷的另外一位長老,已經沒事那麼大礙,不過他的地位略低,胡天斬只是派了一個弟子去把他請來。

  至於武羅四人,被胡天斬刻意忽略了。

  “準備好了?”曹龍豹問道,胡天斬掩飾不住的興奮:“好了,您看是不是可以開始了?”

  曹龍豹和劉書良相視一眼,曹龍豹一點頭:“好,那就開始吧。”

  胡天斬一揮手,有人把煉製好的鎖鏈抬了出來。

  鎖鏈極為粗大,足有普通人大腿粗細,胡天斬親自出馬,和另外七名弟子一起拽著鎖鏈,又將趙翼宗的屍體勾在鐵鉤上,鐵鉤內彎上,滿是鋒利的倒刺。

  八個人躡手躡腳的走到了出口外,胡天斬深吸一口氣,抓起趙翼宗的屍體,毫不猶豫的扔了出去。

  “呼!”

  “嘩啦啦……”

  屍體飛進了紅光之中,鎖鏈也被帶動。

  可是紅光之中毫無反應,眾人呼吸一停,胡天斬也是一陣失望:就這麼失敗了?

  “嘩!”

  鎖鏈猛然抖得筆直,一股巨力湧來,拉著鎖鏈的八個人猝不及防,一下子全都被拽的向紅光中滑去。

  胡天斬一聲驚呼:“快幫忙……”

  其他的弟子立刻一起撲了上去,所有的人都去拽那鎖鏈,而紅光中的魔物似乎被那倒刺勾住了嘴巴,疼的是一聲怒吼,奮力撕扯,那些弟子們都撲上去也沒多大用處,生生被拽著往紅光裡面拖去。

  曹龍豹和劉書良一起出手,兩人死死拉住了鎖鏈,薄長老和另外一位長老都知道這是生死關頭,也顧不得有傷在身,強行催動靈元,也上來幫忙。

  唯獨武羅四個人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王擒虎有些不好意思,想要過去,可是看看武羅的臉色,又不敢動。

  武羅沒有看出口的紅光,而是一直盯著地宮深處。

  似乎感覺到周圍三人情緒的變化,他淡淡道:“若是我猜錯了,咱們頂多也就是背負個罵名而已,若是我猜對了,這些人的性命,可全都捏在咱們手上了。”

  三人一愣,武羅卻是再也不說。

  那邊,眾人奮力拉扯之下,終於不再向紅光之中滑動。

  那魔物被勾住了嘴巴,顯得極為憤怒,不斷地咆哮怒吼,可惜它的力量再強大,被這麼多人拽著,尤其是著力處還是傷口,它也有些力不從心。

  胡天斬看出來了,立刻一聲大吼:“大家加油,它就要撐不住了!”所有人精神一振,有的更是直接拿出催發功力的丹藥服下去。

  此消彼長,力量的均衡終於被打破。

  就在那魔物狂怒的咆哮聲中,鎖鏈一點一點的被拽了回來,紅光也隨著朝著地宮內移動。

  忽然鎖鏈又不動了,那魔物似乎卯足了全身的力量,不肯再往前一步。

  胡天斬呢反而大喜:“它就要被拽進來,再加把勁!”

  眾人大是振奮,曹龍豹一聲怒吼,身上靈光化作了一道光柱衝天而起,到了最後關頭,他拼著功力倒退三年,將自己的實力生生提高了三成。

  那紅光之中的魔物終於堅持不住,又被拽的朝前挪動了一步。

  就是這一步,它進入了東湖地宮之中。

  隨著這一步的踏出,那籠罩在它身外的紅光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一頭猙獰醜惡,有巨大的無比的頭顱出現在眾人眼前。

  就是這一步,武羅臉色大變,所有人之中,他的元魂最為強大,他也是第一個感覺到,地宮深處,發生了一些神秘莫測的變化。

  “出事了!”武羅雙臂一張,把王擒虎三人一起往後撥去,同時自己飛退,四個人一下子就貼在了石壁上。

  就在此時,武羅感覺到,自己佈置在地宮地下的那些靈文,和當年的那些前輩高人佈置下的陣法,一起破碎了。

  “出什麼事了?”王擒虎不解。

  那邊,所有的人都被眼前這怪物的醜態給驚呆了。像曹龍豹,也有近千年的壽元,可是他也從來沒見過這麼醜陋的凶獸。

  這東西巨大無比,被拽進來的只是一個頭顱。

  即便是這顆頭顱,也比之前的洞口打了好幾倍——那洞口早就被它給鑿開了——這顆腦袋給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好像是無數種毒蟲、毒獸、凶獸的腦袋拼湊在一起。從這顆腦袋上,隨隨便便就能夠找出來十幾種毒蟲、毒獸的影子。

  “這是什麼東西?”眾人都在問。

  這樣猙獰的一頭巨獸,此時卻是滿眼死灰,恐懼的盯著地宮深處。

  它的大嘴已經豁開了一條可怕的傷口,鐵鉤勾在了他的頜骨上,它是實在掙脫不掉了。

  “有點不對勁……”曹龍豹剛說完,整個地宮忽然抖了一下。隨後在原本三層迷宮後面,接連出現了六個**。

  劉書良第一個反應過來:“不好,前輩們加持的封印陣法失效了!”

  迷宮原本六層,第一層便是九個洞口。後面六個應該是被封印住的,現在莫名其妙的出現了,顯然那些前輩高人們加持的陣法不知道什麼原因失效了。

  曹龍豹有點慌了,四處去找武羅:“武大人、武大人您在哪?”

  他一喊,眾人就好像抓到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猛然想起來,自從進入東湖地宮,武羅的表現便總是出人意料,說不定他真的有辦法呢。

  “武大人!”所有人一起喊了起來,胡天斬大怒:“喊他幹什麼,他還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呢。這東西已經被咱們用計重傷,別管那麼多了,趕緊殺了它,將洞口清出來,咱們就能出去了!”

  他說著,第一個撲了上去,那魔物雖然滿眼死灰,但是力量猶在,嘴巴豁了個大口子,可不是什麼致命的傷害。

  胡天斬撲上去,忽然一道紅影射了出來,眼力好的能看出來,這是那魔怪的舌頭。

  舌頭本應柔軟,可是打在胡天斬身上,卻好像一座山撞在了他身上。

  “嘭!”

  胡天斬一聲慘叫摔在地上,半邊身子血肉模糊,骨頭已經全碎了。

  地宮再次顫抖起來,武羅感覺到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從地下鑽出來,他大喊一聲:“小心,都靠著石壁站著……”

  曹龍豹和劉書良立刻往石壁飛去,其他的弟子扔了鎖鏈趕緊往石壁跑。

  反應最慢的幾個人落在了後面,剛跑出去兩步,還沒飛起來,忽然腳下一空,整個地宮陷了下去!

  武羅等人十分敏捷,手掌插進石壁,把自己吊在了石壁上。已經跑到了石壁的修士們也學著樣子,好像壁虎一樣趴在石壁上。那些還沒有到的,就跟著地面一起陷落下去。

  整個地宮迅速的成了一個無底深淵。

  胡天斬一聲慘叫,奮力往上爬,身邊石塊、泥土不可遏制的滑落下去,他撕心裂肺的慘叫:“武羅、武師兄、求求你,救救我……”

  武羅冷冷的看著他:“我為什麼要救你?”

  胡天斬一愣之下,整個人都隨著石塊和泥土被埋了下去。

  “轟……”

  幾名弟子和胡天斬一起掉下去,那深淵黑不見底,只有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傳來。

  那條鎖鏈還掛在魔物的嘴上,垂落在深淵邊上。那魔物驟然沒了束縛,忽然活泛了起來,立刻就想逃走。

  卻不料剛動了一下去,就聽見“嘩啦”一聲,那鎖鏈重新崩的筆直!

  魔物疼的一聲慘叫,深淵之中,依舊無聲無息。可正是這種死寂,襯托著那魔物的慘叫,讓周圍的人更是覺得毛骨悚然。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