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九十六章 一品,慧眼眾生(下)

  三人一合計,最後找出了五處天材地寶的生長地。因為時間太長,很可能其中的幾處已經被人發現,所以多湊了幾處。

  將地方說給了武羅聽,武羅幾下之後抱拳一禮:“三位前輩放心,若是武羅有那一天,定不會忘了天街眾位前輩的。”

  秦時月遊意的笑了笑。

  武羅又旁敲側擊的問了些這個世界當年仙人為何消失的事情,想要打探一下那鳳眼神文,可惜秦時月他們也不知道。

  武羅算了一下,他們是在仙人消失之後來的,不知道也很正常。

  鐵匠將郭曉等人送到了天街口,就是兩天之前他們出現的地方,然後揮揮手,轉身去了。郭曉等人正在納悶,眼前忽然起了大霧,當鐵匠矮小卻強壯的身軀融進那濃霧之中的時候,郭曉等人轉過臉去,卻看到身旁的景物大變。

  高高的紅牆仿佛延伸到了大地的盡頭,牆頭上是青色的瓦簷。幾名衣著古怪的凡人恭恭敬敬的站在面前,看到他們,立刻匍匐拜倒,分明是男人,卻聲音尖細:“恭迎仙官法駕!”

  郭曉等人愕然,再轉頭去看,原本是天街的方向,赫然矗立著一座森然宮殿。那宮殿高大無比,純用黝黑的生鐵鑄成,裡外透著一股子讓人驚悸的深寒!

  宮殿正門緊閉,兩扇大門澆了鐵水悍死。

  正門之上,一塊生鐵匾額,上面四個大字:借天一隅。

  郭曉再看看那些跪在地上的人,立刻明白了:自己竟然在皇宮之中,那高高長長的紅牆,可不正是宮牆嗎。眼前這些人,也不算是男人,乃是宦官。身後就是天街,只不過用了一些修真手段,開闢了獨立的空間而已。

  天街,就是跟天子借了一塊地方,開了一條街道啊!

  若不是像扶龍庭的那些散修,有門有派的修士絕不會跟天家扯上關係。皇室關乎天下大運,一旦牽扯其中,就再難脫身,好似融進了一個大漩渦。看上去好處不少,實際上處處掣肘。散修們是沒有辦法,才選這一條路的。

  但是天街眾人顯然不在此列,跟天子借了一塊地方,在皇宮之中開了一條冷僻的小街道,這是何等霸氣?!

  難怪這麼多年,都沒有人找到天街所在,的確匪夷所思。

  那些宦官身後,已經著人備了步攆,為首的尖著嗓子請郭曉他們上去。天色已晚,宦官們卻是不敢怠慢這些仙官,言說早有安排。

  上了步輦,抬著步攆的都是些御林軍的精銳,健步如飛,沒多久就出了皇宮,將眾人安置在皇宮外不遠處的一座雅致宅院內。

  他們一進來,就有人張羅著酒宴,只是郭曉等人無心飲酒,面色冷淡的各自回房。

  打發了殷勤的宦官和他安排的兩個婢女,郭曉關了門坐在椅子上。愣了一會兒,才緩緩地拿出那沒白堊珠。

  若沒有武羅,他才是這一次天街之行最大的受益者。

  憑藉著這枚白堊珠,他就能順利成為九大天門青年一代的領軍人物。可是偏偏出了武羅,郭曉說不嫉妒,那是扯淡。

  他正琢磨著,忽然一陣敲門聲響起。也是心神失守,否則肯定會感覺到有人靠近他的房間。

  打開門,外面站著一個相熟的修士,郭曉一笑,將那人請了進來:“原來是栾射兄。快快請進。

  栾射出自一個依附在龍虎山下的門派,本身乃是九宮宮廷級別的修士,也算是一位人傑了。這一次在天街,嘲笑武羅最厲害的幾個人之中,就有他一個。

  事實上栾射也就是這樣的人,他們四方派依附在龍虎山下,也算是二等門派。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栾射的態度一向是拉攏討好對自己有利的人,打壓那些廢物。

  卻沒想到這一回在天街看走了眼,誰都以為是廢物的武羅,竟然是眾人之中潛力最高的,比郟曉還要高出好幾個擋次。

  栾射進來禮節不缺,很恭敬的和郭曉見禮之後,才說道:“不知郭兄對那個武羅有何看法?。”

  郭曉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不動聲色道:“前途不可限量。”

  栾射立刻道:“他越是前途遠大,對我等越是兇險啊!”

  郭曉心中一動,表面上卻依舊是平靜:“這是怎麼說的?”

  “咱們在天街,對那小子極盡嘲諷,他必定懷恨在心,若是將來他潛龍升天,想起今日之事,還能不報復打壓?”

  這卻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不過以栾射的眼光,也只能看到這些了。

  郭曉其實有自己的心思,他明白武羅應該不會為了天街的事情報復這此人,不過是幾句口角罷了,更何況吃虧的本就是這些人,武羅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可俗話說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他受過武羅大恩,武羅雖然不記得他了,保不准哪一天從別的渠道知道了,那個時候回過頭來再看,郭曉在天街之中的作為,就是恩將仇報了。

  高手有高手的氣度,不會跟栾射他們這些小角色計較,但是恐怕也沒有哪位高手,能容忍別人恩將仇報吧?

  武羅將來若是真的成了最頂尖的符師,要殺自己只怕也就是一句話的事情。

  郭曉看了看栾射:“栾兄的意思是等武羅出來,跟他道歉賠罪?”

  栾射被他玩弄於鼓掌之間,急的要跳腳:“我的郭兄啊,賠禮道歉?你真以為這事兒賠禮道歉就能瞭解?要我說,富貴險中求,大道要拼搶。武羅從天街出來,必定帶著天街珍貴功法,咱們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將他殺了,功法大傢伙每人一份,將來能修煉到什麼境界,就看個人的造化了,不知郭兄意下如何?”

  郭曉心中不屑,就憑你們這些廢柴,沒有慧根,潛力最高只有五品上,還想修行至高功法?我怕你們連看都看不懂啊。

  表面上他卻露出一絲意動的神色:“天街的功法,的確讓人心動,可是這麼做是不是有些過分了?”

  那栾射猛的站起來:“郭兄”看你也是一條漢子,殺伐決斷的事情豈可如此扭扭捏捏?我不妨告訴你,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已經加入了。我來告知郭兄一聲,乃是想分郭兄一份好處,你若是不敢,我們這麼多人還殺不了一個武羅?”

  郭曉立刻作態:“既然如此,咱們就說定了!”

  他殺心大起,他一直是這幫人的首領,卻沒想到剛從天街出來,栾射就私下裡串聯,竟然背著他達成了共識,這個栾射,絕不能留。

  看到他答應了,栾射大喜,郭曉乃是九大天門的弟子,本身實力強悍,背景更是重要,就算是將來出了什麼事情,有這樣一個帶頭大哥頂著,他們也不會有什麼事情。

  晉下,栾射便將他們的計劃說了一遍。郭曉聽了之後倒吸一口涼氣,這等佈置,就算是自己只怕也難逃一死。

  他看向栾射的眼神之中滿是嘉許:“雜兄好謀劃,那武羅死定了,天界傳承,是我們的了,哈哈哈!”

  栾射也是大笑,卻不知郭曉心中對他更是忌憚,已經下定決心,這次將他一起除去!

  武羅從天街裡出來的時候,發現這裡居然是大周皇宮也是意外。

  天街雖然在皇宮之中,但一應用度並不有皇室提供,全部自給自足,這似乎是一個規則,他們不願意皇室干預天街。免得欠下人情。將來要還不回去。

  武羅在天街裡多呆了一天,沒有外人,再加上春時月已經跟他開誠佈公的談過了,是以鐵匠也毫不保留的傳投了《八荒鍛造》的各種技巧。

  鐵匠浸淫此道不知道多少年了,他對於這法門的理解,講述出來武羅受用無窮。而那書畫坊的老儒,也給武羅詳細了講了一下“董尤魔文”。

  這一趟天街之行,可以說是收穫頗豐。

  而武羅也有一個驚喜的發現,那就是《八荒鍛造》幾乎是為他量身打造的。

  就像煉製法寶必須要有鼎爐,要有三昧真火一樣,鍛造首先要有鐵錘和火焰。這兩者,武羅的“麒麟臂”都能辦到。

  只消修煉一下,“麒麟臂”的力量便能夠透出手臂,化作一柄紋著麒麟花紋的火焰大錘。當然了,他的麒麟臂乃是左臂,並不熟練,回去之後還要多加練習。

  天街外,還有一群宦官等候著,看到武羅出來,立刻便是一陣阿諛奉承,然後抬責武羅出了皇宮。

  大周人皇是個小心眼,生怕這些手段無窮的仙官留在自己的皇宮內,隨便使個什麼手段,便將自己的某個深宮寂寞的妃子勾搭上了床。

  一般情況下的妃子們就算有機會也不敢出牆,畢竟事情一旦敗露,人皇的怒火足以焚化一切。

  可是面對仙官就沒有這些顧忌了,人皇也拿人家沒辦法,還能趁機逃脫這個牢籠,只怕仙官們不勾搭,那些妃子們都會主動地湊上去。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