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八十九章斬草除根、禍及家人(上)

小屋的門開著,門滄桑斑駁,清漆早已經剝落,露出里面木頭本色的花紋,陳年污垢累積之下,這紋路層層疊疊,有一種古樸的美感。

門板上用黑色的顏料寫著這位高手的基本資料:姓名、等級、擅長。

方狄香之所以給武羅推薦這個,是因為這位高手的等級不錯,乃是二品中。比起前面看到的那些二品下的高手,顯然更加保險。

可是武羅卻搖了搖頭。

這兵道坊的高手,都是自冇由之身,他還是想能夠招攬過來,一直為自己效力。他手中,掌握著讓這些高手效命的最好籌碼:符運仙紋。

但是符運仙紋珍貴無比,武羅不可能見人就發,二品中,還是差了一點。

方狄香看出來武羅想要找以為二品上的高手,不由得提醒道:“先生,二品上的高手難尋,不但價格極高,而且到了那個境界的人,都在忙著沖擊一品的境界,一般不會接受雇傭,而且他們多半脾氣古怪,不好詞候。”

武羅笑了:“你還是不明白,脾氣這種東西,是人就有。你弱勢的時候,對方的脾氣自然就表現得淋漓盡致口可是如果反過來,對方有求于你,他什么古怪脾氣都得老老實實的收起來。”

說話間,武羅看到了前面一幢獨特的建筑。

整個兵道坊的最高點,在剛進來的那座牌樓頂端。而進來之后,街道兩邊都是嗲低矮的平房,唯獨這一個,是一幢二層小樓。盡管這幢小樓歪歪斜斜,看上去似乎沙漠里吹來一陣大風就能把這小樓直接轟倒,可是這里畢竟是整個兵道坊貨真價實的第二制高點。

小樓的樓下裝著一扇門,樓上卻連個窗戶都沒有。

就算是樓下這扇門,也是緊閉著的。月板上并沒有像別的房子一樣,寫上姓名和等級這些基本信息。

門板光溜溜的。

偏生這么一個歪歪扭扭的小樓,卻配了整個兵道坊最好豪華的一扇門。大紅朱漆的門板上,銅雕的怪獸銜著門環。大門的邊緣,還卯著一個個拳頭大小的銅釘一一總給人一種小題大作的感覺。

武羅笑了:“就這個,這人的風格我喜歡。”

“這個……”方狄香有些為難:“先生,要不我們還是算了吧。別找這一位了。”

武羅問道:“這一位很難纏?”

方狄香苦笑:“豈止是難纏?這一位,就是這兵道坊的主人。且不說他出手的價格有多么昂貴,自從這兵道坊建立以來,就沒有人看見他接受過什么人的雇傭。”

武羅摸了摸下巴,點頭道:“這家伙好狡猾,自己不想為五斗米折腰,就建了這么一個小街道,把愿意為五斗米折腰的人全都聚集起來,然后他收保護費一這樣他就不用折腰了。

方狄香啞然,片刻之后忍不住搖頭笑道:“其實也差不多就是這么個意思,就是您這說法,太赤裸裸了……”。

武羅走上前去,用力拍門環。

“呢”,…”方狄香沒攔住,只好無奈的跟上去。

“咣咣咣…。”門環拍門聲一一整個兵道坊,只有這座小樓的門上,“奢侈”的裝上了門環的,只有這小樓。誰都知道這小樓的主人是誰,竟然有人敢這么砸門,大家都好奇起來,二品高手也八卦,一個個從小房子里伸出腦袋來看,到底是哪個愣頭青要倒霉了。

武羅敲了半天,沒人理會,周圍那些二品高手們都已經在偷笑了。

可是緊接著,所有偷笑的家伙全都傻眼了。武羅居然就那么一推門,進去了!

沒有得到主人的許可,他竟然自己闖進去了!

里面那一位什么脾氣?這條街上誰不知道,這不是找死嗎?!

梁沫羽的底細,整個兵道坊沒有一個人知道。但是大家都清楚,膽敢招惹梁沫羽的人,沒有一個落個好下場的。

兵道坊創立之初一這今年月非常久遠了,那時候十方商會在九陽星上還不算什么,只是個幼苗而已一一當時的九陽星,乃是橫野商會的天下。橫野商會當時已經是整個九界星河之中,數得上號的強大商會,甚至有挑戰九界星河第一商會仙魔商會的雄心。

橫野商會的少會主橫野少霸,當時來兵道坊,強行逼迫梁沫羽保護他去星海狩獵。

事實上橫野商會之中高手如云,又怎么會需要梁沫羽一個二品仙人保護?橫野少霸只不過是借題發揮,想要教訓一下兵道坊這個新出現在九陽星上的小勢力,讓他梁沫羽知道,誰才是整個九陽星的老大。

橫野少霸當時就是門都沒敲,直接闖了進去。

隨后,橫野少霸和他的四名護衛全都飛了出來一這四名護衛,也都是二品仙人!

少會主回去之后,大約半天就死了。哪怕是橫野商會當時的主營項目就是仙丹,家中珍藏無數,依舊是就不會少會主一條小命。

梁沫羽打死了橫野少霸,整個九陽星一下子炸了,都等著橫野商會強悍的護衛團碾壓過去,兵道坊估計連個渣滓都不剩下。

可是偏偏橫野商會的會長橫野雄霸,那么蠻橫的人,愣是忍下了這個大仇不敢去報。

當時九陽星上眾人詫異無比,無論如何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可是事情并沒有到此為止,不過不肯善罷甘休的卻不是橫野雄霸,而是梁沫羽。隨后的半年時間內,各方面的變故接踵而來,盛極一時的橫野商會,竟然在短短半年時間內轟然倒塌,會長橫野雄霸在最后一次孤注一擲的星獸販賣過程中,被仙界最大的馬賊團伙“十三狼”襲擊,不但貨物損失殆盡,連橫野雄霸自己,都死在了頭狼寶景天的手中。

十方商會,便是趁著橫野商會破敗,大肆接手橫野商會以往的生意,才能夠這么迅速的崛起。

實際上橫野商會衰敗的過程中,梁沫羽自始至終連個面前沒露過。但仙界多得是聰明人,哪能看不出來這里面的關聯?

自那以后幾乎就沒有人再來兵道坊搗亂了。

千年以前仙界一流氏族“顧氏仙族”的族長,頗有些手段,大約是通過某些渠道,打聽到了梁沫羽的一些底細,親自登門拜訪,備下了厚禮。

可是梁沫羽就是不見,顧氏族長在門外苦等了三天,梁沫羽不開門。族長面子上有些過不去,怒然離去的同時,說了幾句難聽的話。

三個月之后顧氏仙族本家星球,被一顆突入其來巨大流行撞得粉碎,高手死傷殆盡顧氏仙族自此沒落。

這之后,哪怕是再有身冇份的人,到了這兵道坊朱漆大門的小樓外也要乖乖巧巧,不敢有絲毫的譖越。

武要乃是這千年以來,第一個敢去敲門更是第一個敢直接闖進去的家伙。

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一有點夸張了,實際上這會兒還在兵道坊內的高手,也就是五六十人所有兵道坊的人都知道了,于是因為生命有償歲月無盡、難以突破懶得修煉而閑的蛋痛的仙界高手們,呼啦一下子都涌到了那座小樓外,想要看看這千年第一傻,是怎么死的。

方狄香也傻了:這小樓的可怕,作為十方商會的人她可是很清楚,武羅這么做,不光是自己送死啊還要連累十方商會的!

小樓中光線昏暗,武羅進去之后才發現,這小樓的墻壁上居然隱隱放出朦朧的光芒,不至于完全看不清楚。

一樓沒有人擺這些簡單的桌椅板凳,日常用品。

四面墻上各有一扇門,靠街道那扇門,就是武羅的走進來的那扇門。其余三扇門,卻不清楚通向哪里一一武孕可不會傻乎乎的以為,那些門乃是和鄰居串小通奸之用。

墻角有一把木頭梯子,簡陋的十分有水準。

武羅搖了搖頭,只要順著梯子爬了上去。

出人意料的,樓上居然很明亮開著天窗呢。

天窗下擺著一只繡工十分精美的蒲團,上面盤膝坐著一個人,看上去也就是三十歲上下,正瞪著一雙眼睛,饒有興致的看著他。

武羅咧嘴一笑:“爬著梯子的時候我忽然冒出一個想法,這里會不會是一個奇妙之地,就像是下界的一些傳說,順著一根繩子爬上去,結果就到了仙界成了仙人之類。”

梁沫羽看著他眼神有了一絲松動,棄還是沒說話。

武羅好像不死心,追問了一句:“真的沒有這種好事?”

“想得美!”梁沫羽兩眼一翻:“你現在可是身在仙界,仙界有傳說中那么好嗎?”

對于沒能遇上天上掉餡餅的事情,武羅好像真的很失望,似乎他對這個餡餅極為期待。“沒有就算了吧,我也不是那么小氣的人。”

梁沫羽有點想笑:“你這話言不由衷。”

武羅也是一笑,就在梁沫羽面前,從自己的“天府之國”中辦出來一張太師椅,舒舒服服的坐了下去。

太師椅極高,梁沫羽卻是坐在蒲團上,這樣一來,武羅不是一般的居高臨下。梁沫羽想要看他,對于頸推都是個挑戰。

梁沫羽自然不爽,冷冷瞪了他一眼:“你剛才本來已經快要成功引起我的興趣了,現在這么做,實在很不理智。”

武羅摸了摸下巴:“其實呢,我可以上來就出其不意的跟你說,我能看出來你天資評分九十,到了現在二品上的水準,已經是天資的盡頭,這輩子再難寸進。”。.。

[BOOK: 007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