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四十九章 山海座(下)

武羅望著身邊十四枚煞氣靈符,嘴角忍不住露出了一絲微笑。武羅早就有了數枚天命神符,只是手邊沒有普通的靈符,所以不能夠布成符陣。

他所有的天命神符當中,封神榜強悍無比,但是顯然目前是不適合拿出來佈置符陣的。旱魃血焚依舊沒有一絲起色。符蠱天生異秉,也不適合用來作為君符。還剩下天府之國和麒麟臂。

麒麟臂比較獨特,既能夠加持在自身使用,純粹的比拚**力量,也能夠放出體外,作為君符組成符陣。

之前武羅沒有普通靈符,無奈之下,只能以最單純最直接的方式使用「天府之國」和「麒麟臂」,但是現在,一切不同了。

符陣,乃是修士們累積了數千年的經驗,依托著天命神符組成的最強大的戰鬥方式。

雙旗鎮,大羅三,四大征,五行長,六道劫,七海助……這些都是普通符陣,陣法運作什麼的早就廣傳天下,無論是漏洞還是優點所有人都知道。

武羅上一世之所以選擇「七海助」,是因為雖然這是符陣誰都知道,但是這種符陣歷經了千百年,無數前輩的錘煉完善,本身陣法極為穩固。就算有弱點,可是武羅手上的命符和靈符都強大無比,完全可以彌補這些漏洞。

除了這些普通符陣之外,還有很多秘藏符陣。這種符陣大多一脈相傳,旁人絕不知曉。一旦施展起來,出其不意,殺傷力巨大。但是也有可能其中隱藏著巨大的缺陷,使用的次數多了,被人瞧出來破去,那就是殺身之禍了。

不過武羅上一世曾經專門研究過一些獨特的秘藏符陣——當然了,能夠讓南荒帝君看上眼的秘藏符陣,其本身的底蘊,就不會比普通符陣差太多,都是歷史上有名的聖賢創下的符陣。武羅自己又修修補補,讓這些秘藏符陣更加晚上。

可以他做足了功夫,上一世卻沒用上,不為別的,就是因為這些秘藏符陣所需要的普通靈符,也就是臣符太多了。

說起這事兒來,武羅便跟惱恨向狂言,處處拿捏,就是不肯幫自己多煉製一些一品靈符。

符陣不是說湊夠了數量就能成陣,靈符之間還不能相互排斥。

如果硬是湊一品靈符,將秘境寶庫中那幾個一品下靈符拿出來數量倒也足夠,但是靈符之間相剋,符陣沒有殺敵,先就自爆了。

這些秘藏符陣當中,便有一個恰好是十四枚臣符的,喚作「山海座」。

這「山海座」符陣卻是大有來頭,當年武羅初為南荒帝君,準備建立荒雲城的時候,獨自深入鬼仇山尋找靈穴。歷盡了艱難險阻,終於尋到了一處絕佳靈穴,沒想到這靈穴上卻建著一座氣勢恢宏的古城。

一般而言,這種沒人居住的古城必定已經成了遺跡,只留下斷壁殘垣。可是武羅發現的這座卻不一樣,內外三座保護古城的古老陣法依舊運行良好,裡面的各種建築保存完整。

不過古城不知道遭遇了什麼災難,沒有一個居民,甚至連一隻老鼠,一隻螞蟻都沒有。

如果是一般人,看到這般詭異的景象,定會認定這古城乃是不祥之地,即便是那靈穴再好,也不會留戀立刻拔腿就走。

但武羅那時已經是天下第一凶人,這等異象在武羅看來不過是小兒科,他毫不猶豫的動用了大手段,夷平了整個古城,在古城遺址之上,建立了荒雲城。

古城當中什麼也不曾留下,唯獨在一座不起眼的地窖之中,武羅發現了這一套「山海座」符陣。

他也曾經收集過不少秘藏符陣,就算是那些先賢大聖留下的,武羅也能夠找到一些破綻修補一下,但是這一套符陣,卻是天衣無縫,連武羅都找不出有什麼漏洞。

當時他就對這個符陣很看重,可惜需要的靈符實在太多。沒想到這一世,竟然能夠布成這山海座符陣。

武羅心中一聲感慨,把手一拍,封神榜中「麒麟臂」緩緩透出,正反兩面符文筆直流淌好似瀑布。

君符一出,十四枚煞氣靈符也在武羅的指點之下一一歸位。

武羅腦海之中,山海座符陣的運轉法則清晰無比,哪一枚靈符應該走哪一條路線運行,靈符之間的靈力應該如何溝通,在他的安排下井然有序。

符陣運轉漸入佳境,越來越快。

只見武羅頭頂,一團火紅色的光芒高高懸掛,一絲絲的金色光焰蠶絲一般的生發出來,火光之中,一頭神獸麒麟怒目而視,眼噴金火,神威無上。

火焰周圍,一道直徑三十丈的黑色圓環,好似能夠吞噬光芒一般。黑色圓環當中一片死寂,根本看不透裡面到底有什麼變化,但是所有人見了這道黑色圓環,都會相信,不論什麼東西碰上去,都會被它徹底吞噬

「嗡……」

黑色圓環發出一聲悶鳴,輕輕顫抖起來,讓人聽了一陣心驚肉跳。武羅雖然是第一次施展「山海座」符陣,而且組成符陣的靈符級別也不高,但是對於這符陣的威力卻是十分滿意。

麒麟臂本身乃是神獸麒麟的精血孕育而生,麒麟乃是火系神獸,脾氣暴躁,主殺伐。這一點屬性上,和煞氣靈符暗中相合。

而十四枚煞氣靈符,其上刻錄的符文本身就是一套,組合在一起之後,產生了連武羅都說不出清楚的效用,但是毋庸置疑,這種效用提升了山海座符陣的威力。

新得了這等殺伐利器,武羅都忍不住有些手癢。可惜眼前沒什麼能夠練手的敵人,憋得武羅都想下去離人淵,找老魔頭髮洩一通了。

無可奈何的將麒麟臂和十四枚煞氣靈符收好,他又打開了天府之國。

那只紅泥蛤蟆自從吐出了第一枚玉錢之後,便一動不動的趴在那裡。頗有種「三年不開吃、開吃管三年」的架勢。

武羅已經將第一枚玉錢上的功法煉製了大成境界,迫切需要第二枚玉錢。

他圍繞著紅泥蛤蟆轉了好幾圈,也想不出有什麼辦法能讓這傢伙就範。他將紅泥蛤蟆捉到了雨竹林旁邊,把已經儲藏了一般玉筍髓漿的玉竹筍慇勤的送到蛤蟆嘴邊,可惜紅泥蛤蟆大口緊閉,兩隻眼睛直愣愣的瞪著,一動不動。

武羅眼珠轉了轉,難道說玉筍已經吃膩了?

他在自己的家底之中找了找,翻出來莫千言送的蛟筋。

送到了蛤蟆嘴邊,人家依舊是不聞不問。武羅自我解嘲一笑:「看來您老人家牙口不好,吃不得這麼有嚼頭兒的東西。」

他一咬牙,將那枚毒龍丹取了出來。可是紅泥蛤蟆還是無動於衷。武羅有些鬱悶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道這蛤蟆還怕生?自己在旁邊他不敢吃?

武羅將蛟筋和毒龍丹一股腦的丟在蛤蟆身邊,自己則離開了天府之國。

天早就亮了,武羅這才一拍腦門:糟糕,今天似乎是自己當值。

……

燕山之中,一行人正悠然而行。

這裡雖然不是燕山禁地,但是也是常有四品凶獸吼風虎、鐵鱗蟒出沒,就算是一般的修士,一不留神也會成了凶獸腹中之物。

然而這幾個人卻滿臉輕鬆,一邊走一邊閒聊。

其中一人一身白衣,容貌俊朗,舉止風雅。另外三人則穿著青黑色的制服,四人看似漫不經心,但是腳下輕輕一點,就能夠越過幾十丈的距離,速度極快。

那穿著制服的三人之中,有一人道:「白兄,你這是去走馬上任的,何必愁眉不展?」

白勝劫風采依舊,只是眉宇間隱有憂色。聽人問道,他苦笑一聲道:「南宮兄,你心中明鏡似的,何須問我?」

三人之中為首的南宮保哂然道:「不就是一個九宮境界的小子嗎,至於你這麼焦慮?」

白勝劫卻是擺擺手:「你們沒見過他,自然不會理解。這一次我去若盧獄,可是眾人在肩。差事辦的好了,上邊開心,自然皆大歡喜;若是辦得不好……只怕今後白某就要求南宮兄多多照應了。」

南宮保眉頭一皺:「那小子真的那麼難對付?」

白勝劫點了點頭。南宮保立刻一拍胸脯:「你放心,我們兄弟這回去了,先給那小子一個下馬威,殺一殺他的傲氣,一定幫你教訓他一下。」

白勝劫大喜,連忙拱手:「南宮兄乃是九宮豪門境界的大修,有你出手,那小子還不乖乖就範白某今後便可高枕無憂,這廂先謝過了」

南宮保被他馬屁一拍,樂的哈哈大笑,一揮手道:「些許小事,何足掛齒。」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