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四十九章 山海座 (上)

足足過了兩個時辰,葉念庵才幽幽醒來,一雙老眼,鷹一樣的瞪著武羅,看的武羅心裡一陣發毛,趕緊乾笑兩聲:「嘿嘿,大人,發生了什麼事?」

葉念庵那個氣啊,發生什麼事?你小子還好意思問

武羅一連煉製了十三枚煞氣靈符,前前後後耗費的時間也將近兩個時辰,葉念庵不但把自己用來保命的那十瓶珍貴靈丹都消耗殆盡,到了最後,飢不擇食,連其他的一應靈丹也全都吃光了。

武羅要是再不醒來,葉念庵就不打算管他了,自己先回去了。

葉念庵辛辛苦苦幾十年,攢下的這點家底,全在這一次魔落淵之行當中給敗光了。

葉念庵這個氣啊,他陰森森的盯著武羅,一伸手:「還有靈丹嗎?」

武羅心說你堂堂典獄長大人,怎麼死乞白賴的跟我一個下屬要靈丹?可是人家開口了,他又不能不給,只好隨便取了一瓶給他。

葉念庵毫不客氣的收了,又把手伸出來:「還要。」武羅傻眼。

「還要……」

「還要……」

「還要……」

武羅送出去了七瓶靈丹,只好哭喪著臉老實交代:「大人,真沒有了,您這是怎麼了?」

葉念庵蹭一下子跳了起來:「怎麼了?你還好意思問我老人家怎麼了?你知不知道老頭子我攢的這點家底全讓你給敗光了?你能堅持那麼長時間,你也跟我打個招呼啊,我先出來好不好?你讓我在外面等著你行不行?時間到了我再進去把你接出來,又和麼困難嗎?現在倒好,你就這麼點靈丹,根本不夠賠的,你還委屈,我老人家還虧了老本呢……」

武羅傻眼:「什麼、什麼?我怎麼不明白呢?」

葉念庵一邊罵人一邊把事情講了一遍。

武羅委屈不已:「你又沒告訴我應該在魔落淵中呆多久,我也不知道您老人家在裡面只能呆那麼一會兒啊……」

話一出口,武羅就知道說錯了,果然葉念庵眉毛鬍子一起豎了起來:「你個臭小子,你意思是我老人家不行?這還怪我了?」

武羅嘀咕一聲:「你早點說魔落淵凶險,不能久留不就得了……」

「你說什麼」

「我沒說什麼」

「你個臭小子,把我老人家的靈丹還來……」

武羅一縮脖子掉頭就跑。

……

幾個時辰之後,沐浴更衣後的葉念庵,又恢復了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望山閣的三樓一半是房屋,一半是閣樓。兩人坐在閣樓上,葉念庵泡著一壺茶,武羅伸手要去拿茶杯,卻被葉念庵一巴掌打開:「別動,你欠我的靈丹還沒還呢,還想再佔便宜和我的茶?」

武羅訝異:「您老人家真的這麼摳門連口水都不給喝?」

葉念庵施施然給自己倒了一杯,嗅著茶香,美美的品了一口:「就是不給,你怎麼樣?」

武羅垂頭喪氣:「沒見過這樣的,叫我來談話,自己喝茶讓我乾瞪眼看著。」葉念庵怨氣深重:「你在魔落淵中自顧自的修煉,讓我在一邊乾瞪眼看著的時候,就應該有這種覺悟了。」

「你……」武羅徹底無語,搖了搖頭,問道:「魔落淵真的那麼可怕?」

葉念庵呷了一口茶,放下那只碧玉玲瓏的杯子,緩緩道:「你見到的還只是外圍。那裡只有滿眼黃沙,等你真的深入魔落淵,就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可怕了。相比而言,離人淵只是小兒科罷了。」

武羅大吃一驚:「比離人淵還可怕?」

葉念庵道:「離人淵我可以丟給那些獄卒,可是魔落淵我只能親自照看,你說說到底哪個更可怕?」

武羅之前問那一句,不過是挑起話頭,他當然知道魔落淵可怕,若沒有食符法門和九龍吞日**,他在魔落淵之中,也堅持不了多久。

「魔落淵深處,比我今天帶你去外圍可怕百倍」

葉念庵老眼深邃:「雖然我很惱恨,但是今天你在魔落淵中的表現,實實在在讓我大吃一驚。」

武羅好奇問道:「我堅持那麼長時間,真的很難得嗎?」

「難得?」葉念庵苦笑一下:「兩千年前有一名少年第一次進入魔落淵,在邊緣位置堅持了十二個呼吸,被整個正道驚為不是天才,門派也立刻對他重點培養,後來這個少年成了九大天門之一的龍虎山掌教,他的名字叫做張拿虎。」

武羅嚇了一跳,張拿虎號稱龍虎山中興掌教,他的出現,將龍虎山從當時九大天門敬佩末座的位置,一舉提升到了九大天門前三強這絕對是修真界的傳奇人物。

葉念庵用一隻竹夾子拈著茶葉,看似漫不經心,繼續說道:「一千五百年前,正道的那位君臨人物,你應該聽說過吧?」

武羅點點頭,那人太有名了,洛兵王,一人身兼九大天門客卿,這在正道當中,幾乎是不可能超越的高度。

「洛兵王年輕的時候,第一次進入魔落淵,堅持了十六個呼吸。」

武羅心頭一震。

葉念庵抬起頭來看著他,眼神之中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小子,你第一次進去,在裡面堅持了將近兩個時辰,別說老頭子我,就算是那些先賢大聖在你面前,也連個狗屁都不是了。你明白老頭子的意思吧?」

武羅一點頭,躬身叩拜:「小子明白,多謝大人提點。今天的事情,絕不會有第三人知道。」

葉念庵也點了點頭:「孺子可教也,你明白這道理就好。你第一次進入魔落淵,就堅持了將近兩個時辰,這要是傳出去,別人會怎麼想?我也不問你到底修煉的是什麼法門,那是你的秘密,但是這件事情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

……

武羅上一會修煉九龍吞日**,將身上的玉粹、玉粹魄什麼的消耗一空,這一回又被葉念庵把靈丹洗劫乾淨,登時覺得人生啊,一貧如洗。

這會子才有點後悔,刮牢房的時候太過善良,那些零零碎碎的東西都給了獄卒們,早知道全都自己留著了。

因為在魔落淵耽擱的時間太長,武羅回到自己的居所已經是深夜了。

靈脈在夜晚的時候散發的靈氣格外濃郁,武羅這房子下面,兩道靈脈匯聚,此時更是感覺清晰,周圍似乎都有一絲絲的靈氣,好像水草一樣不斷飄動,輕撫著自己的身子。

這種感覺對武羅來說是久違了。

上一世他佔著整個南荒最好的洞天福地,鬼仇山荒雲城位於一處靈穴之上,下面有三十六道主幹靈脈匯聚。

這一世重生之處可憐兮兮,險些連個落腳之地都沒有,那裡還顧得上麼多?

不過武羅還是覺得小心為妙,依舊放出了木盒宮殿,將自己收攝進去。

在木盒宮殿之中,武羅一抬手,十四枚漆黑如墨的煞氣靈符一字排開,最前面的那一枚上面,光芒太陽符咒彷彿有生命一般在靈符上扭動著,金汁流淌。

煞氣靈符的那種黑色,深邃無比,因為被煉製成了靈符,所以力量內斂,絲毫感覺不到凶煞之氣的那種狂暴慘烈。

武羅看這身前十四枚靈符,也不知怎地,一抬手便開始在靈符上篆刻符文。而且正是離人淵之中,圍繞著那枚光芒太陽符文的其他十三枚符文。

武羅冤魂強大,所以雖然還沒有修行靈符篆刻的法門,但是只要凝聚精神,將需要篆刻的那一枚符文在腦海之中反覆觀想數遍,手指一動,快的看不清蹤影,一枚符文便出現在了靈符之上——上一會刻錄光芒太陽符文也是這般手段。

至於這手段是不是真的十分契合《食符》的法門,武羅也不得而知。

十三枚靈符,篆刻的時間到沒有花費多少,但是觀想的時間卻足有兩個時辰。等他將十三枚煞氣靈符全部篆刻完成,一股強烈的疲憊感襲來,武羅幾乎是沒什麼抵抗的,精神徹底放鬆,倒頭就睡。

十四枚煞氣靈符虛空懸浮著,宛如不著力一般的飄動著,圍繞武羅排成了一個圓圈,依次閃起了微弱的金光。

武羅這一覺,足足睡了一個時辰,醒來之後十四枚煞氣靈符已經落在地面上,依舊圍著他排成了一圈。

符師煉製的靈符,也分為九品。最高等級的一品符咒有九面,九個面上皆有符文,溝通天地、自然、陰陽、五行的力量,強大的不可思議。

武羅煉製的這些煞氣靈符,還只是最低級別的九品,雖然有正反兩面,但是只有一面有符文。

他上一世畢竟是帝君級別的人物,見慣了一品、二品靈符,三品以下的,都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出現。他的符陣「七海助」當中,除了君符旱魃血焚之外,其餘六枚皆是一品靈符,而且四枚都是一品上級別,其餘兩枚也是一品中,眼界自然極高,結果自己煉製出來的,僅僅是九品靈符,這讓武羅好生鬱悶。

其實這是他不知道符師修煉的過程。

若是南荒第一符師向狂言在此,知道武羅修煉符師法門不過數月,就已經能夠一連成功煉製出十三枚靈符,恐怕要嫉妒的發狂。

向狂言能夠成為南荒第一符師,當年初入師門的時候,也是被稱為「天才」的存在,即便如此,向狂言也足足用了三年時間,才修完了符師的基本功課,隨後又用了半年時間,才煉成了第一枚靈符。

而且這第一枚根本不入品,只能勉強成型。向狂言在上面篆刻靈文的時候,靈符連靈文都承受不住就爆炸了。向狂言這後來的南荒第一符師,差點死在了自己第一枚靈符之下。

後來又用了兩年時間,向狂言才能夠熟練地煉製九品靈符,不過即便是那個時候,他最多也只能一次煉製三枚靈符。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