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8
第三百六十六章 誅仙蠱(下)

  武羅一揮手,劉天威幾人毫不猶豫的就躲在了他的身後——他們都知道,自己其實是大人的累贅,大人深入蠻荒,把自己救出去,已經讓他們感恩戴德,萬萬不可再礙手礙腳。
  
  南古森林一般情況下,其實寂靜的可怕。就好比現在。
  
  武羅等人停下來,沙沙的腳步聲沒有了。
  
  周圍的蠱蟲攝於符蠱的威力,一動也不敢動。
  
  四周是一片死寂,黑壓壓的森林就好像潛伏著的一張怪獸巨口,靜等著物質的獵物送上門來。
  
  過了一會兒,森林中還是毫無動靜,武羅便有些不耐煩了,問道:“你能感知在哪裡?過去把它揪出來。”
  
  後面的劉天威等人聽的一縮脖子:上一次他們跟著冬夜部落的人衝出南古森林,那是小心翼翼,生怕驚動了任何一隻凶物。冬夜部落的那些蠻子,在他們看來,已經厲害的了不得,可是跟武羅的霸道一比,真是螻蟻一般不值一提。
  
  化龍蠱深以為然的點點頭:“讓它這樣暗中盯著我,也真是不舒服。”
  
  只見這“蟲子”鼻子一動,嗅了嗅味道,然後從武羅的肩膀上跳下來,便往森林更深處行去。
  
  武羅領著劉天威他們在後面跟著。
  
  走不出百來丈,就聽見化龍蠱一聲怪叫:“想跑!”
  
  化龍蠱騰空而起,在半空中把身軀伸展開來,轟隆一聲現出了本體,龐大無比,碾壓著周圍的岩石,折斷了無數的老樹,帶著一陣狂風朝前追去。
  
  劉天威等人傻眼:這還是剛才的那只小蟲嗎!
  
  幾乎就在化龍蠱變化的同時,武羅看到前方樹林之中,大約百丈之外,有一顆粗大無比的古樹忽然活了過來,龐大的身軀一擰,成了一隻蛇身獸首的巨大怪蟲,咆哮一聲狠狠的和化龍蠱撞在了一起。
  
  “咚!”
  
  大地猛的一抖,一道道肉眼能夠看見的淡白色衝擊波轟轟轟的朝周圍衝去。附近三十丈之內,所有的古樹不論粗細嘩啦一聲全部折斷。人頭大小的石塊滿地亂滾。
  
  兩頭龐然大物各自掉落下來,那獸首蛇身的怪蟲就地遊走幾圈,猛的一抖身軀,嘩啦一聲身上枯樹皮一樣的外皮都落下來,露出裡面玉石一樣的身軀來,竟然是格外的美麗。
  
  那怪蟲居然也能口吐人言:“化龍,你這個小傢伙居然甘心做了奴才,好有志向!”
  
  化龍蠱惱怒道:“蠢貨,枉你活了這麼多年,怎麼就看不清呢?咱們被覊絆在這個世界,遲早死路一條。你真以為你名為誅仙,就有誅仙之能?你連這個世界都逃不出去,還談什麼誅仙!”
  
  武羅其實早就猜到了這玉身怪蟲乃是誅仙蠱——在南古森林之中,除了誅仙蠱,還有什麼存在能夠和化龍蠱力拚一記不落下風?
  
  誅仙蠱明顯感覺到了符蠱的氣息,這讓它焦躁不安,身軀不斷地遊走著,碾壓的地面上一道道深長的凹痕。
  
  “你做人奴才,就能掙脫出這個世界?!”
  
  化龍蠱冷笑:“你自己心裡明白,還用我說?只是你不肯低頭罷了。”
  
  誅仙蠱一驚,都忘了亂竄了:“真的是符蠱?”
  
  “廢話!”
  
  誅仙蠱徹底安靜下來,將玉石一般的身子盤起來,獸首也去了猙獰,變得一片平靜,似乎陷入了深思。
  
  化龍蠱看看武羅,武羅輕輕搖頭,化龍蠱也安靜下來,等著誅仙蠱。
  
  誅仙蠱沉思半天,忽的把身子直起來,一雙獸瞳由冷酷的黃色變成了賭徒的血色:“他的實力真能飛昇……”
  
  沒等它問完,已經等的有些不耐煩的武羅便倏地一伸手,一道巨大的掌印狠狠地攥住了誅仙蠱的脖子。暗金巫力帶著淡金色的靈文,化成了一絲絲的金絲,在誅仙蠱的脖子上滋滋啦啦的遊走著。
  
  誅仙蠱嚇了一跳,眼睛裡那瘋狂的血紅色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武羅把手一捏,誅仙蠱痛苦無比,兩顆眼珠子都快爆出來。
  
  “求、求……”
  
  武羅冷淡道:“我不需要你追隨,你可以問問化龍蠱,如果不是它當時對我有用,我不會收留它。”
  
  誅仙蠱難以置信的看向化龍蠱,它們都是西域的頂尖存在,主動追隨,很難想像居然還會被人拒絶。
  
  這件事情化龍蠱也覺得很丟人,耷拉著腦袋點了點頭。
  
  誅仙蠱更是吃驚。
  
  武羅等它確認,這才繼續道:“所以,少跟我廢話。你是西域最強存在,但是在我眼中一無是處。你若是聽話,用心辦事,我便收下你,否則……你的生死,對我而言,不值一提。”
  
  化龍蠱也在一旁道:“誅仙,收起你的那些小心思吧,明白我為什麼老老實實的了吧?”
  
  誅仙蠱想說話,又被扼住了脖子說不出來。
  
  整個畫面在劉天威等人看來極為震撼:誅仙蠱塊頭和化龍蠱差不多,起碼有三百丈長。武羅的體型在它面,連螞蟻都算不上。
  
  可偏偏這麼渺小的武羅,一隻手伸出去,便虛空扼住了這頭恐怖的凶物,讓它分毫動彈不得!
  
  武羅微微一鬆手,誅仙蠱終於能說話了,這回,它極為乖巧:“小的錯了,小的以後追隨主人,必定盡心辦事,全心全意,赴湯蹈火,死而後已!”
  
  武羅一皺眉頭:“亂七八糟。”
  
  他一鬆手,誅仙蠱摔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氣。
  
  武羅背著手當先走了:“快走吧,因為你,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了。”
  
  誅仙蠱不敢多說,趕緊跟在後面。
  
  “不過你也放心,只要你盡心盡力,以後就是自己人,我對於自己人,一向是很寬厚的,絶不會虧待你們。”
  
  化龍蠱變回了小蟲,奮力的爬到了武羅的肩膀上。誅仙蠱也只好學樣,變成了一條小拇指粗細的小蛇,但它不敢學著化龍蠱跑到武羅肩膀上,老老實實的跟在後面流竄。
  
  ……
  
  西河山,武羅帶著劉天威等人從那個石洞中鑽出來,杜駿和房秋聲喜出望外:“大人,您可算是回來了,出大事了!”
  
  杜駿和房秋聲帶著一千火雲戰車兵,在西河山紮下了營寨,就為了等候武羅,武羅一回來,便立刻拔營起寨,直往終南山而去。
  
  武羅出來的同時,就用靈文混合著巫紋,將那個空間通道封閉了。
  
  而誅仙蠱和化龍蠱,都被他強行塞進了“天府之國”。
  
  浩浩蕩蕩的隊伍還沒有回到終南山,前面便有一片火雲迎來,眾人看清了雲頭上站著的那人,立刻一個哆嗦全都跪了下去:“恭迎指揮使大人!”
  
  武羅沒有跪,但岳父大人在前,也只好彎腰行禮。
  
  朱清江神情有些焦急,揮手把火雲戰車兵和暗衛們趕開:“不必多禮,你們繼續返回終南山。”
  
  “武羅,你隨我來。”
  
  武羅跟上朱清江,發現朱清江往燕山方向而去。
  
  “岳父大人,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朱清江嘆息道:“唉,你已經回來晚了……”
  
  ……
  
  “上一次鯢兕龍蛟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武羅當然記得,鯢兕龍蛟乃是燕山深處六大獸王之一,強悍無比,卻毫無徵兆的衝出燕山,被五莊觀發現,才會引出後面的淮山河仙墓。
  
  鯢兕龍蛟雖然被武羅斬殺,但是武羅也發現鯢兕龍蛟身上有傷,顯然是被什麼東西給趕出了燕山。
  
  朱清江道:“不光是鯢兕龍蛟,燕山深處六大獸王的其他五個,黑水七首蟒、九雲雷兕、藍翼鰐龍、冬絶狂風狼、火角天尊犀,全都被人發現死在了燕山外圍。”
  
  “這其中,黑水七首蟒、九雲雷兕、藍翼鰐龍、冬絶狂風狼先後被人發現,唯獨最強大的火角天尊犀一直沒有發現,大家還以為是火角天尊犀實力大有突破,將其他的五大獸王盡數殺死,後來又有人進入燕山探險,卻發現火角天尊犀也死在了一座巨大的山崖下,那山崖都被撞碎了一半!”
  
  武羅也是吃驚:“到底是怎麼回事?六大獸王都死了,燕山深處發生了什麼?”
  
  朱清江苦笑:“所以我才說你回來晚了。”
  
  “大家都很奇怪,六大獸王都死了,燕山深處到底發生了什麼,於是有人壯著膽子進了燕山,原本凶險無比的燕山,不知道為什麼,便變的十分平靜,那些凶獸似乎受了什麼驚嚇,全都龜縮在自己的洞穴中不敢出來。”
  
  “他們一直順利的進入了眼神最深處,你猜他們看到了什麼?”
  
  朱清江看著武羅,後者苦笑:“您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吧。”
  
  “一座天門、金光四射的天門!”
  
  武羅聽的一愣,反映了一下才道:“天門?通天之門?飛昇的途徑?”
  
  朱清江感嘆一聲:“正是。那是一座虛幻之門,估計是一個象徵意義。天門緊閉,上面寫著一行大字:九月初九,天門重開!”
  
  武羅一下子愣住了,自言自語道:“天門重開、天門重開……”
  
  他一把抓住了朱清江,朱清江駭然發現自己竟然連躲閃的念頭都沒有興起,就被武羅給抓住了。
  
  “天門重開的意思,是不是又可以飛昇了!?”
  
  朱清江點了點頭:“還能是什麼意思?”
  
  “九月初九,還有六個月的時間。”武羅若有所思。朱清江道:“整個修真界,有希望飛昇的人,全都集中到了天門下,刻苦修煉,只等天門重開的那一天!”

[BOOK: 006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