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七十六章 當陽城(上)

周青冰乃是大周皇室最小的公主,大周人皇最寵愛的女兒。之前武羅就曾經聽到過傳言,人皇溺愛,傳以真龍之氣的修煉法門。

這法門向來是傳男不傳女的,由此可見人皇對她的寵愛。

真龍之氣的修煉法門和修真不同,一般情況下武羅也看不出來周青冰的修為到底如何,但是當周青冰在擂台上挽住拓跋滔天的手臂那一刻,氣質勃發,武羅還是看到一條虛幻的龍影,在周青冰身外一閃而逝。

龍影十分清晰,最重要的是,龍影已經是四爪,距離五爪金龍大成,並不遙遠

這份修為,只怕還在許多龍子之上。

有些秘聞只怕連拓跋滔天都不知道,但是武羅卻很清楚。拓跋氏斷龍山,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宗門。

修士一般不會插手世俗界的王朝更替,但是修真者也打著替天行道的招牌,尤其是正道修真。若是到了民不聊生的地步,修真者就喜歡出來干預一下。

但是不是什麼人都能隨便干預的,畢竟乃是真龍之氣,一個不好就會引來天罰。

斷龍山就是修真界干涉王朝更替最直接的手段。

如果民不聊生,可是王朝氣數未盡,斷龍山拓跋氏便會動用祖傳法門,斬斷王朝龍脈,絕了王朝龍氣

大周立國千年,現在雖然強盛,但亂相已呈。各地官員貪腐成風,外戚、宗族肆意欺壓尋常百姓,民不聊生。

武羅擔心若是將來需要斬龍脈、絕龍氣,那麼拓跋滔天和周青冰該如何自處?

之前武羅也簡單的認為拓跋滔天乃是斷龍山拓跋氏的棄子,現如今看來,只怕這背後的安排並不簡單。只是眼下手頭的信息太少,武羅還分析不出什麼東西來。

這一夜,武羅心思有些煩亂,躺在床上也睡不著,便坐起來將一身酒氣逼了出來,打坐練功一夜。

……

無回山下邊有一座城池,名叫當陽,乃是中州的一座五百年古城,城廣百里,大周皇室在當陽設太守,執掌一郡事宜。

在山下小鎮裡住了一夜,第二天武羅等人就直奔當陽城而來。無他,當陽乃是附近最大的城池,要想接應九大天門的人,這裡最合適。

當然了,最合適的地方肯定是無回山,不過武羅和拓跋滔天剛把人家罵了個狗血淋頭,怎麼好意思留在無回山中?

當陽古城的確名不虛傳,據說此城在前朝乃是一處軍事要塞,到了本朝前五百年也一樣是屯軍所在,是以民風彪悍。四人信步而來,到了當陽城頭之下,隱約還能夠感覺到當年那種肅殺之氣。

雖然將軍營改做了城池,但是城頭上各種狠辣的軍事施設施,就好像蟄伏的巨獸,不甘心的lu出自己的爪牙一般,猙獰恐怖。

冰歌公主對皇族治下的這些古城極為熟悉,一路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典故,她和拓跋滔天故意走在武羅和葉青果身後,時不時的牽起對方的手,相視一笑。

武羅在前面直搖頭:「果然是戀jiān情熱啊」

葉青果捂嘴直笑,後面兩人全當沒聽見。

周青冰生在帝王之家,不同於一般的公主,從小便學了真龍養氣之術,由此可見皇室對她的重視,因此皇族的相人之術也是學了的。無回山中武羅的表現,周青冰也大概能夠魔頭他的脾xing了。

武羅只有在和自己人一起的時候,才會這般放鬆,時不時的調侃兩句。

千萬不要以為他的調侃真有什麼壞心思,更不要心生不滿。他能這樣對你,才是真正把你當兄弟。

周青冰和拓跋滔天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拓跋滔天也已經把兩人的交情跟她說了。周青冰十分懷疑,武羅能夠這般放鬆的相處的,只怕只有眼前這一撥人。嗯,還要算上他的那位愛人,谷牧青。其他的,便是若盧獄中的喬虎和馬洪,都要差上一些。

當陽城扼守要地,來往的商賈行人眾多,四人在城門口排隊等了一段時間才得以入城。周青冰知道武羅等人不喜歡張揚,也沒有顯露自己堂堂大周公主的身份。

事實上周青冰不知道,武羅上一輩張揚的有些膩味了,這輩子自然低調了很多。

當然了,這種低調,也只是相對而言。

一進城,武羅便看著繁華的大街小巷,歎了口氣對拓跋滔天說:「這回的差事可不輕鬆,咱們是是奔波勞累的命啊。」說著順手刮了葉青果的鼻子一下:「你個小丫頭倒霉,非要跟來,也跟著一起受苦吧。」

葉青果惱火他又拿自己當小孩子,呲牙咧嘴的像一頭小母虎,要去咬武羅的手指頭,武羅嚇得趕緊縮手:「以前只知道你貪吃,還真不知道你生冷不忌,連人肉也這麼有胃口。」

葉青果故作兇惡狀,白嫩的小手作虎爪狀,要去撓他:「你自己才多大,整天說人家是小丫頭。」

武羅啞然失笑,這就是心理年齡作祟了。

一邊的周青冰不解:「武哥兒這話是什麼意思?怎麼又要奔波勞碌了?」

武羅指著繁華的大街:「瞧見沒有,咱們站在這裡不到一盞茶的功夫,這路上就過去了三個商隊。每個商隊至少也有十輛大車,這還不算那些來來往往的單獨旅人。當陽城繁華,客棧房間必定客滿。咱們不早作準備,只怕九大天門的人敗退回來,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我可是不想回無回山去……」

周青冰更是不明白了:「按照你們說的,九大天門準備充分,南荒又沒了崔燦坐鎮,要是我猜的不錯,這鬼厲名自從奪了帝君之位,一直深居簡出,只怕那一戰雖然殺了崔燦,自己也受了暗傷。這等大好形勢之下,九大天門必勝無疑,何來敗亡之說?」

武羅之所以知道,是因為他對魔焰谷的佈防瞭如指掌,若不是忌憚魔焰谷中那些佈置,哪還等到九大天門動手,他當年就直接殺進魔焰谷,滅了鬼厲名了。

武羅忌憚,並不代表不能衝進去殺了鬼厲名,而是因為這麼做肯定會付出一些代價。他一人力抗九大天門,不敢有什麼閃失,否則身後整個南荒就會直接暴露在九大天門得火力之下。

帝君如何看不出來鬼厲名小人本性?只是有九大天門掣肘,不好輕舉妄動罷了。

只是這些事情沒辦法跟周青冰他們解釋,事實上九大天門全死在魔焰谷他才高興呢,不過這個美好的願望顯然是不能實現的。

給九大天門找客棧,完全是為了事到臨頭不被逼得手忙腳亂,絕不是帝君陛下忽然發了善心。

周青冰是拓跋滔天的拼頭,武羅不好隨便一句「你愛信不信」打發了,摸了摸下巴,武羅找了個比較容易接受的借口:「不管九大天門做了多少準備都無濟於事。九大天門自己人之間還互相猜疑,處處提防,怎麼可能覆滅魔道?若是他們真的彼此信任,九大天門掌教齊至南荒,就算是崔燦復生也無力回天。」

周青冰和拓跋滔天一了點頭,崔燦雖然厲害,能擋住一個林絕峰,但也不可能憑借一人之力,獨戰九大天門掌教。

九大天門之間的確存在齟齬,雖然一同掌控正道,卻暗中互相提防。

征討魔焰谷,又是九大天門分別派出人手組成的聯軍,內部必定矛盾重重,怎能不敗?

看到總算是把周青冰糊弄過去,連忙一揮手:「快走,趕緊把客棧定下來。」

周青冰卻攔住他:「客棧不妥。」

「九大天門的高人們,只怕住不慣客棧那簡陋的房間,嗯,還是尋一處宅院比較好。」

武羅暗自點頭,不愧是帝王之家出來的女子,思慮周全,若沒有那檔子事兒,她跟拓跋滔天倒是相輔相成,天作之合。

九大天門的修士眼高於頂,這回大敗而回,必定脾氣暴躁,客棧裡人來人往,必定惹得他們煩躁。

包下一整家客棧固然可以,但武羅他們不是惡人,總不能把客棧裡的其他客人都趕出來吧?

周青冰的法子倒是挺好,自己買下一處宅子,無人騷擾樂得清靜。

這事兒自然交給了周青冰去辦,武羅三人都不曾在世俗界裡廝混,儘管周青冰貴為皇冑,肯定也不熟悉,總比武羅他們強。

碰了幾回壁,總算是尋找了一個中間人,周青冰出手闊綽,自然辦事方便,很快便給他們尋到了一處四進的大宅子。

「幾位爺瞧瞧,這宅子前主人乃是一位官老爺,因為年歲已高,告老還鄉了,要舉家遷回原籍,這才將這宅子轉手,連帶著還有一些僕人、丫鬟,一些大的擺件、器物,帶不走的也都留下了,買下來就能住,按照幾位爺的意思,這裡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中間人在前介紹,武羅等人隨處看看,這宅子前主人看來是為品級不低的文官,宅子各處裝飾倒是十分風雅,結構也好,房間倒也足夠。

唯有周青冰的臉色難看,攥著粉拳:「哼,整個當陽城,也就只有太守郭良成能有資格住上這等宅院,這裡的主人好大膽子,明目張膽的逾制,當真不把祖宗規矩當回事了」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