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第三百三十一章 雲上念火(下)

  卞西涼灰溜溜的從仙墓中退了出去,認賭服輸,他要是耍賴,以後就算是成了中州第一人,也無臉出門見人。

  武羅暗暗冷笑,他和卞西涼對賭,看似魯莽,可是在場的恐怕只有暹長老能猜透,乃是他故意削弱玉二身邊的力量。

  只是暹長老雖然能看出來,但是年紀越大顧忌越多,看破了這個“局”卻無法破局。

  武羅進入淮山河仙墓之前,對於孟連恩的堅持忽然心有感悟,那一刻起,他就有八成把握,孟連恩能夠進入淮山河仙墓。這一行賭局,他的贏面極大。

  卞西涼退出仙墓之後,九隱道長也是無奈嘆了口氣:“咱們可以進去了吧?”

  武羅點點頭:“走吧。”

  一共三十人,速度反倒並不是特別快,眾人心中帶著巨大的期待,卻也有三成的提防,緩慢卻速度穩定的走向了仙墓。

  武羅故意從那一道道溝槽上走過,貌似不經意的低頭看看,凹槽底部的顏色發黑,似乎古老的歲月之前,這裡曾經有鮮血流淌過,如今卻已經乾涸了。

  孟連恩進來之後,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武羅有些奇怪的看看他,他還是那麼一副低調不起眼的樣子。

  沒多久,眾人就來到了廣場中央那座巨大的祭壇下。

  祭壇足有三人高低,規模極大。上面火焰熊熊燃燒,可是卻感覺不到一點溫度。

  “這是……”同行之人都是超級強者,當即邊有人認出來,提醒道:“大家千萬不要放出元魂探測這火焰,這是專門煉化靈魂的煉獄冥火!”

  在場眾人,谷牧青、朱瑾和孟連恩的修為最差,不認得這火焰。聽人一喊,也十分意外:“煉獄冥火?!”

  他們三人驚訝,可是其他人卻興奮起來。專門煉化靈魂的煉獄冥火,連元魂也能煉化,收取了之後,稍加祭煉,隨便注入哪一件法寶之中,都能夠大大增強其殺傷力。

  這麼多的煉獄冥火,就算是每人收取一大股也還有富餘的。

  煉獄冥火這種好東西,整個中州已經數百年沒有出現了,想不到還沒有進入淮山河仙墓內部,只在門外就找到這樣的好東西!

  眾人一個個喜上眉梢,紛紛使出各自的手段,準備收取這火焰。

  武羅原本不打算插嘴,可是看到眾人一窩蜂的湧上去,都要收取這火焰,只好上前一步道:“大家小心,這不是煉獄冥火。”

  眾人一愣:“不是煉獄冥火?”

  他們看看那火焰,熊熊燃燒,卻沒有熱度,火焰上空,有一絲絲若隱若現的金色光絲時不時的飛舞起來,火焰之中的各種細節,也都能證明,這就是煉獄冥火。

  最先判斷這乃是煉獄冥火的那名修士被人質疑,略微有些不快:“武大人,這分明就是煉獄冥火,你修行的時間尚短,看不清楚也是正常。這火焰,我在初入修真界的時候,曾經見過一次,不會看錯的。”

  武羅很年輕,自然讓人對他的見識會有些疑問。雖然他戰力超群,可是畢竟修行時日尚短,見識這種東西,往往是和年紀成正比的。

  武羅搖頭道:“這不是煉獄冥火,這是比煉獄冥火更加珍貴的雲上念火。”

  “雲上念火?”周圍眾人一臉的疑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有聽說過這種火焰。

  “道兄聽說這種火焰嗎?”

  “沒有。”

  “你也沒有聽說過?”

  “從來不曾經說過……”

  眾人之中,竟然沒有一個人聽說過這種火焰,眾人的眼神便疑惑起來。之前武羅否認這是煉獄冥火,大家也只是覺得他見識不夠,認錯了東西。可是現在他說出這是什麼雲上念火,這些大能者們卻都沒有聽說過,大家心裡不免就有些不好的揣測了。

  鑒於武羅的年紀,在場的眾多修士,幾乎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見識必定在武羅之上。所有的人都沒有聽說過這什麼“雲上念火”,那就只有一種可能,這個名字根本就是武羅的杜撰出來的。

  根本沒有什麼雲上念火,這就是貨真價實的煉獄冥火。

  武羅為什麼要騙大家?還不是因為想要獨吞這煉獄冥火。不讓眾人收取,等大家出去了,他在獨自進來收取。

  眾人未免心中不屑:你這吃相也太難看了吧?這麼多煉獄冥火,眾人分了每人也有不少,而且這還沒進仙墓呢你就如此做派,實在讓人不齒!

  面對眾人一道道疑惑的目光,武羅心中有種無力感。他就知道說出來沒人信,但是一時心善,還是說了出來,果然是這個結果。

  之前那名修士臉色也難看起來:“武大人認為是雲上念火。好、好,你就當它是雲上念火吧。可我還是覺得它是煉獄冥火。”說著,他大步上前,把手一拍,事先準備好的法訣從兩掌之間飛了出來,落進了那熊熊的火焰之中開始收取煉獄冥火。

  武羅想攔也攔不住,再想想其他人的態度,索性也不去阻攔,只是無奈道:“你們若是不信,不妨等等看,若是他能夠成功收取,那自然是你們判斷正確。若是他失敗了……倒霉的也只是他一人,不必連累大家。”

  原本有幾人已經按捺不住要上去收取火焰了,聽武羅這麼一說,又覺得事情似乎並不是他們所想像的那樣,立刻退了下來。反正多等一會兒也沒什麼,這煉獄冥火極多,不會被一個人收完。

  之前那名修士的法訣落入火焰之中,他便操縱著法訣,打算從大火之中抽出一絲來,卻沒想到那熊熊的火焰,陡然“轟”的一聲巨響,猛然騰起來百丈高低,在深邃如同夜空的頭頂上,化作了一頭頭火焰巨獸,有神龍、大鵬、狻猊、鐵鰐、巨蟒、雄獅等等,無數火焰巨獸一起撲下來,頓時將那名修士淹沒了。

  “啊!”

  那修士嚇得連忙後退,卻不料前後左右都是火焰巨獸,這些巨獸的力量極為可怕,每一頭都有不遜於大能者的實力,這麼多圍攻他一個,眼看著他就要隕落,其他的修士們終於醒悟過來,一起衝了上去:“快救人!”

  二十多名大能者一起出手,各自施展神通,總算是將那些火焰巨獸逼退,將那名修士拽了出來。

  修士驚魂未定,整整的看著那火焰,怎麼也想不明白,這分明就是煉獄冥火,自己收取的方法也沒有錯,怎麼就會出了這麼大的變故?!

  而那些火焰巨獸,雖然被逼退了,卻依舊不肯消散,各自保持著姿態,怒吼咆哮,張牙舞爪。

  整個過程,暹長老和玉二一直站在一旁,一言不發,作壁上觀。

  等到那名修士被搶救出來,玉二才低聲問了暹長老一句:“真的是他所說的雲上念火?”

  暹長老嘆了口氣:“只怕是了。”

  玉二吃驚:“連您老也不認識?”

  暹長老唯有苦笑:“認識?我老頭子也沒有聽說過什麼雲上念火,但這火焰看上去分明就是煉獄冥火,卻偏偏不是煉獄冥火,這……叫人如何理解?”

  玉二點了點頭,看向武羅的眼神之中,又多了幾分慎重。這一次的任務,事關重大,玉二決不允許自己出錯。此時,他更是暗暗下定決心,要找的東西不出現,無論如何也不會暴露那件仙器!

  九隱道長來到武羅身邊,打了個稽首:“武大人,還請賜教,這火焰可有什麼講究?”

  其他的修士也看出來這火焰有些古怪,卻拉不下面子去問武羅。九隱道長出面,他們立時把耳朵豎立起來,生怕漏聽了一個字。

  武羅苦笑:“我說是雲上念火你們不聽,淨是猜測我危言聳聽想要吃獨食。”

  眾人臉上一紅,九隱道長更是訕訕:“武大人,我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父,還請見諒!”

  他這回,抱拳一揖,都快到地上。

  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九隱道長對他的態度一直不錯,他也不好為難這個老好人。斟酌了一下,還是道:“這雲上念火的來歷……我也說不清楚。但是我知道,這雲上念火,乃是上古時期,專門煉化仙獸元神的火焰,這火焰呢無法分割,一團火焰就是一團火焰。你們看到這麼大一簇,實際上還只是一團,只是這火焰煉化了太多仙獸元神,變得極為強大而已。”

  “雲上念火每煉化一頭仙獸的元神,就會獲得這頭仙獸的能力,你們自己數數吧,這火焰能夠幻化出多少仙獸的形狀,就知道它曾經煉化多少頭仙獸元神。”

  武羅提到“仙獸元神”的時候,所有的人就都傻眼了。

  仙獸元神!

  元神是什麼,元魂修煉到最高等級,才有可能晉級為元神。而這個晉級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完成的,只有仙獸、仙人才能夠擁有元神。也就是說,必須飛昇,才能夠擁有元神。

  上古時期,這個世界還能夠飛昇,那個時候獸族中的強大者也能飛昇成為仙獸。

  這火焰之中,幻化出來十九頭巨獸,也就是說,至少煉化了十九頭仙獸!

  仙獸的力量,比一般的仙人還要強大。這團火焰的力量何其恐怖!

  之前那名仙人都傻了:自己還算走運啊,這火焰連元神都能煉化,煉化自己的元魂那是小菜一碟啊。剛才真是死裡逃生啊!

  仙人謫落,仙墓也是謫落。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