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三百零四章 八荒養蠱(下)

  “下面有東西!”也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

  武羅一陣感嘆:自己還是小看了當初佈下這個迷宮的那位前輩。

  他的陣法,後面隱藏的還有三分之二,卻沒有想到,一旦這三分之二的陣法發動起來,就迅速的將迷宮的範圍擴大了數十倍!

  就好比腳下這深淵,武羅的元魂透進去,都探不到底。

  也不知道是誰,受不住心中的恐懼,將一顆夜明珠丟了下去,一點光源飛快下墜,讓大家看清了下面的情況。

  就在眾人腳下百丈左右的距離上,密密麻麻的佈滿了洞口。順著夜明珠的軌跡往下,少說也有數百個洞口。

  眾人正看得驚訝,忽然夜明珠的光芒消失了。

  立時便有人驚呼:“下下面有東西,把夜明珠吃了……”

  他還沒喊完,那鎖鏈猛的一抖,魔物又是一聲淒厲的慘叫,生生被拽下去了數十丈。

  魔物的身子拖在深淵旁邊,又被拽出來的這幾十丈的身子,粗壯無比,長滿了紅色的鱗片,好像蛟龍一樣,可是背上又生著一道道的豎鰭,身下兩側,更是像蜈蚣一樣長滿了細密的觸足。

  武羅心中瞭然:薄長老身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傷痕,就是這些觸足造成的。

  這麼說來,這魔物應該還有一條魚一樣的尾巴。

  大家都被那魔物的慘叫聲攪得心中惶惶,注意力都在魔物身上,忽然又有人眼尖指著深淵大叫一聲:“那是什麼東西?!”

  大家嚇了一跳,低頭去看,只見那巨大黑暗的深淵之中,有個模糊地影子,無聲無息的冒了上來。

  那影子極為巨大,數十丈的魔物在它面前也不過是個小塊頭。

  眾人只感到一股寒氣從背後嗖的一下冒了上來,全身汗毛都豎了起來。

  武羅也在看,那東西越來越近,也終於能夠大致看清楚了。這東西好像一條蛇一樣盤成了一圈,身體肌肉極為有力,依靠著肌肉的蠕動,和洞壁摩擦產生的力量,無聲無息的爬了上來。

  忽然伸出一隻頭來,這顆頭比起那魔物也美觀不到哪裡去,嘴巴好像公雞,全額有點像鱷魚,後面又有長著一圈鬃毛一樣的觸鬚,密密麻麻,無意識的蠕動著,看著就十分噁心。

  這一顆腦袋之後,居然接二連三,又伸出來七顆腦袋!

  七顆腦袋共用一個身子。

  武羅眉頭微皺,因為他覺得這怪物的身軀似乎有些過於龐大,不那麼協調。正疑惑的時候,那怪物尾巴一甩,鋼釺一樣深深地刺在了洞壁上,輕鬆地支撐著本身的重量。

  而隨後,又是一條尾巴甩出來,緊接著第三條、第四條……整整八條尾巴,刺進了洞壁之中,穩穩地支撐著它龐大的身軀。

  對於洞壁上還掛著的武羅這些人,怪物根本看都不看,八顆腦袋盯著那頭魔物。魔物渾身瑟瑟發抖,嚇得不行。

  忽然間似乎豁出去了,猛的抬起了數十道觸足,狠狠地在自己的頜骨上一划!

  頓時鮮血飛濺,它居然把自己的頜骨給打碎了。鎖鏈一下子飛了出去。那魔物脫了困,立刻往出口的石洞中縮去。

  後來的八首八尾的怪物卻是拔出來三條尾巴,狠狠地刺進了石壁。

  “噗!”

  尾巴無堅不摧,穿過了石壁刺向那魔物的身軀。

  魔物似乎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一聲慘叫出人意料的往前一竄,身軀奮力掙扎,石洞周圍的石壁哢吧一聲碎裂,它居然掙脫了出去,筆直的飛落進了深淵之中。

  這一下大大出乎八首八尾的預料,來不及攔截,眼睜睜看著那魔物落進了深淵之中。

  它將身軀一縮,也緊跟著追了下去。

  王擒虎看的是目瞪口呆,忍不住問道:“武大人,這些,到底是什麼怪物?”

  之前那魔物,身軀足有四十丈長,後來的八首八尾更是巨大無比,王擒虎從來不曾聽說過中州還有這等怪物。

  他問了一句,不見武羅回答,轉頭一看,武羅正呆呆的望著那深淵。

  “武大人?”

  武羅猛的醒過來,忍不住罵了一句:“我艸,這是八荒養蠱啊!”

  “啊?什麼?”三人不解。

  ……

  就在那八首八尾出現的時候,武羅胸口的藍蝶印記忽然動了一下,一連串的記憶碎片湧進了他的腦海,隨即組合起來,給了他一段還算完整的記憶。

  上古時期最陰毒的一種秘術:八荒養蠱!

  蠱修在上古時期也是一個十分冷門的修煉門徑。但是上古時期百家爭鳴,蠱修也著實出了幾個人才。

  但是最強悍的自然還是符蠱。

  有人沒有那機緣,尋不到符蠱,但又不甘心被符蠱壓制,便想出了這極為逆天的“八荒養蠱”法門。

  首先要挑選一頭“天王蠱”,飼養在中宮之中。各種物資供給絶對是要什麼有什麼。

  中宮之外,還有八卦排列的八座行宮。其中各自飼養了一頭可怕的蠱蟲。這些蠱蟲,放出去也都是霸王級別,真正的實力比起天王蠱也並不遜色多少。

  但是因為飼養中使了一些手段,這些霸王蠱天生對天王蠱有一種畏懼。

  可是中宮之中,又佈置下了讓它們難以抗拒的一些東西,比方說某種神秘的香氣。等到這種霸王蠱成了氣候,就會打破行宮,自己來到中宮。

  天王蠱吞吃了八隻霸王蠱,就會成為真正的“神王蠱”,這種逆天法門的最終目標,就是培養能夠和符蠱對抗的逆天蠱蟲。

  其中的門道極多,中宮的各種佈置,八隻霸王蠱要控制的極為恰當,輪次成熟,時間錯開等等,武羅雖然得了那些記憶,可也弄不太清楚。

  但是他明白了一點:自己眾人,就遇上了上古前輩佈置下的八荒養蠱。

  這東湖地宮,其實乃是養蠱的中宮,可笑的是中州修士動用了全部的力量,居然搞出來這麼一個大烏龍,偏偏被自己倒霉碰上了一條霸王蠱成熟,前來中宮送死!

  這中宮之中,也不知道有什麼佈置,讓那條霸王蠱巴巴趕來。

  可是這霸王蠱已經數萬年的火候,比當初佈置下這八荒養蠱的前輩預料的強大太多,略有靈智,隱約感受到中宮之中的危險,呆在洞口徘徊不肯離去,卻又不敢進來。

  武羅現在也明白了最初聽到胡天斬的辦法,自己為什麼覺得不妥:因為一開始的猜測就是錯誤的,霸王蠱不是地宮中的東西,否則它何必守在洞口,從地宮中直接殺出來,不是能把他們一口吃個乾淨?

  他沒有跟眾人解釋什麼是八荒養蠱,立刻道:“快走!”

  已經數萬年了,別說那頭天王蠱,就算是那頭霸王蠱,也不是他們現在能對付的。趁這兩個傢伙都走了,趕緊逃吧。

  別人不知道,可武羅現在很清楚。為什麼地宮會建造成一個迷宮?因為這裡就是天王蠱和霸王蠱的戰場。不僅鬥力還要鬥智。

  蠱蟲生性兇殘,智商偏低,因此對於蠱蟲來說,靈智高的反而更加難得。若是霸王蠱能夠利用這裡的地形反而戰勝了天王蠱,就會成為新的天王蠱。

  為什麼這裡會壓製法寶和靈符?因為蠱蟲的成長需要血食,除了霸王蠱之外,所有闖入迷宮的修士都是食物。

  眾多原因,造就了東湖地宮現在的情況。

  天王蠱去追霸王蠱,等兩頭魔物的戰鬥一結束,獲勝者就會回來吃了眾人。

  武羅當先往上飛去,眾人不用他提醒,全都往出口湧去,可是到了那兒就愣住了:出口已經被碎石封住。

  霸王蠱撲出來那一下,把整個洞口徹底崩裂了,巨石砸落下來,立刻就把出口堵住了。

  “還看什麼,快些動手!”曹龍豹怒吼一聲,他堂堂龍虎山大長老,要是被一頭怪物給吃了,死的多憋屈?

  當下立刻手腳並用,把那些巨石全都推進了深淵之中。

  這深淵不知道到底有多深,反正那麼多巨石掉下去,也沒有聽到聲音。

  這些巨石對於修士來說當真不算什麼,七手八腳的很快就清理乾淨了,可是眾人也真的絶望了:巨石後面,並不是出路,而是一堵厚重的石壁。

  曹龍豹不甘心,上前雙手貼著石壁,放出了自己的元魂。石壁內湧出一股力量,曹龍豹一聲悶哼被震飛了出去。

  “曹大人!”眾人吃驚,曹龍豹的臉色極為難看,好一會兒才長嘆一聲道:“此路不通!”

  “啊……”

  所有人都傻眼了,此路不通,那怎麼辦,大家都出不去了。

  “嗷……”

  從深淵之中忽然傳來了一聲淒厲的慘叫聲,武羅臉上的肌肉抽動一下,他明白,這多半是那條霸王蠱已經被捕食了。

  八荒養蠱的策略就是讓八條霸王蠱逐次成熟,和中宮的天王蠱搏殺。

  這條霸王蠱乃是第一條成熟的,實力本來就最弱。比起天王蠱差的遠呢,而且未戰先怯,又受了傷,肯定不是天王蠱的對手。

  武羅迅速的判斷了一番:“走,下去!”

  眾人一愣:“下去?”

  武羅點頭:“進迷宮,咱們還有希望。”

  “我不去!”不少人一起喊了出來,有人指著頭頂上湛藍的東湖說道:“破開東湖,咱們就能出去了,下去鑽進迷宮,就算是沒有那頭怪物咱們都出不來,根本就是送死!”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