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八十五章 天街腰牌(上)

  童長老本來想安慰武羅幾句,沒想到武羅說完了事情跟他道了聲「回見」就直接切斷聯繫。

  童長老這幾天正在反擊各方勢力,敵對派別揪住了魔焰谷大敗做文章,童長老也有自己的優勢,無論如何,他帶人殺進了南荒,直搗新任南荒帝君巢穴,雖然沒能殺死鬼厲名,但是己方也沒什麼大損失。

  這件事情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童長老三人不但沒有過錯,反而是大功一件。

  能有這樣的逆轉,童長老當然明白要感謝誰要不是武羅,上百修士身中火毒難解,就連他們三位長老,只怕都要跌落境界。

  童長老接到武羅傳音的時候,正好在召集心腹開會商議下一步的行動計劃。心腹們可是很瞭解童長老的為人,看到他這麼熱情的跟人通話,開始還以為是九大天門的少掌門,但是九大天門沒有哪位掌教姓武啊。

  很快眾人就明白了:武羅!

  解毒靈符的事情暫時還沒有傳開,但是童長老的這些心腹們怎麼可能不知道?

  結束通話,就連周圍的心腹也聽出來武羅的怨氣。童長老滿臉恕氣,一拍桌子起身走了。心腹們也沒人埋怨,反而都有些責怪駱長老。好不容易結交上了以為符師,都被你那個不成器的晚輩給攪和了!

  長老會名義上是一個組織,實際上極為鬆散,總人數為十三人。這些長老不必都出身九大天門,甚至門派名不見經傳都無所謂,只要九大天門承認。

  其實長老會也是九大天門爭權奪勢互相示威的地方,九大天門各自佔著一個長老會的名額,這是雷打不動的。剩下的四人,就看大家的本事了。

  九大天門也有強弱,強勢的自然可以搶得更多的席位,弱勢的那就偃旗息鼓,低調做人,積蓄力量,來日反攻。

  長老會的長老們散漫的住在鳳梧山中,童長老和駱長老所住的山峰很近,對於童長老這樣的大能看來說,除了自己洞府,幾步就到了駱長老門外。

  童長老越想越氣,三人結盟形成一股勢力,自己殫精竭慮,想方設法的擴大勢力,可你們倒好,淨扯後腿了。好不容易結識的符師,被你的人晾在那裡。你要是捨不得給,當初就別答應啊,我又沒逼你。是你自己跳出來要送給人家的,現在你又搞這一套!

  「駱英豪,你給我出來,今天你不給我說清楚,我就不走了!」

  駱長老門下蹭蹭蹭跳出來幾名弟子,原本恕氣沖沖,正要喝問是誰敢在自己門前這麼大呼小叫,一看到童長老,頓時換了一副面孔,笑道:「原來是童師伯啊,您找我師傅?」

  「廢話!」童長老沒好氣:「我不是都說了嗎!駱英豪呢,趕快讓他出來。」

  「哎,好嘞,您稍等,我這就去通報師傅。」

  不用通報,童長老這麼大的聲音,駱長老早就聽見了。他從裡面出來,有些不悅道:「老童,你這是怎麼了,吃了炮仗了?」

  童長老跳腳大叫:「你幹的好事,還好意思問我?你什麼意思啊,後悔了,捨不得了?你早說啊,我另外安排別的好處給人家行不行?你這麼弄,是什麼意思?」

  駱長老一頭霧水:「什麼事兒啊讓你發這麼大火?」

  童長老陰著臉:「那座鎢鐵礦!」

  「我不是給武羅了嗎,這事我已經跟趙成說過了啊。」駱長老一臉無辜:「怎麼了?」

  童長老也有些疑惑,看了他一眼:「這麼說趙成那麼做,不是你授意的?」

  駱長老隱約感覺到了什麼,緊張問道:「我授意什麼了?到底怎麼回事?」

  童長老咬牙切齒的把事情跟他說了,駱長老氣的臉色鐵青,彭的一掌把身邊的八仙桌拍得粉碎:「混帳東西安敢如此!壞了我等大事,老子扒了他的皮!」

  他又覺得有些奇怪:「武羅幹嗎不直接聯繫我?兜這麼大個圈子幹什麼?」

  童長老無力道:「還不是你那個好孫子,那了玉牌不肯還給武羅了。」

  駱長老一聽,更是氣的渾身發抖:「混帳、混帳、混帳!」

  童長老擺擺手:「別說這些了,快些想想怎麼補救吧……」

  駱長老當機立斷:「這裡的事情就拜託老童你了,我這就走一趟燕山。」童長老點點頭:「也好,快去快回。」

  駱長老雷厲風行,說走就走,幾個是徒弟正要躬身相送,他已經化作一道虹光,竄入了天際。

  童長老想了想:只怕老駱自己去了還不行,還得自己幫他一把啊。

  童長老有些頭疼的揉了揉眉心。

  趙成其實開始還是有些擔心的,但是武羅走後,好長時間老祖宗都沒有聯繫他,趙成也就放心了,哂笑道:「果然是個蒙虎皮扯大旗的貨色,還好老子沒有上當,哼!」

  她依舊舒舒服服的在礦山做他的土皇帝,每天剋扣一些礦石,大罵幾個礦工,玩弄幾個美婢,這日乎過的,愜意啊……

  誰讓自己祖宗積德,自己什麼事情也不做,就能過上這麼舒坦的生活。

  趙成喚來幾個水靈的侍女,一個捏肩一個捶腿一個棒著茶壺站在一邊,瞇著眼睛正牟受著呢,忽然有一個聲音冷冰冰的響起:「你這日子過得很舒適啊。」

  趙成下意識的哼哼:「那還用說……」猛然反應過來,一睜眼就看見老祖宗駱英豪那張熟悉的面孔,正鬚髮大張,猙獰的盯著他。

  趙成一骨碌爬起來,跪在地上不住磕頭:「老祖宗,您怎麼來了,也不提前說一聲,灰孫出去迎接您老啊。」

  「不敢當!」駱長老一聲大喝:「趙成你現在可了不得了啊,嗯?老祖宗我交代的事情你也敢陽奉陰違?」

  駱長老的聲音越來越冰冷,趙成嚇得一個哆嗦:「老祖宗,您、您這話是什麼意思?灰孫對您是忠心耿耿啊。」

  「放屁!」駱長老大怒,一聲吼轟然一聲,音波如同炸雷,眾人所在大廳被力量炸的四分五裂,房梁、屋頂掀起來飛出去數百丈,整個地面忽然向下一沉,出現一個直徑百丈、深達五丈的巨坑!

  --大能者一恕,威力至斯!

  駱長老身外一層黃光,將所有的粉塵碎渣盡數排開。趙成倒在地上,吐了兩口鮮血,滿身灰塵狼狽不堪,至於之前那幾個侍女,都只是凡人,死的不能再死了。

  凡人性命,於駱長老這些高高在上的修真看來說,螻蟻都不如。

  「老、老祖宗……我,我錯了,求您手下留特……」趙成咳血道。

  「錯了?你可知道你錯在哪裡?」駱長老冰冷問道。

  趙成:「……」

  「哼,諒你這個蠢貨也不知道!」駱長老冷笑一聲:「你可記得我跟你交代過,會有人來接手這裡?」

  趙成心裡咯噔一下,他怎麼也不會想到,駱長老發這麼大的火,竟然是為了那個他看不起的小子。

  「灰孫記得。」

  「那你是怎麼做的?」駱長老的聲音越來越冷,他一想到自己苦心巴結的符師,竟然被這個廢物三兩句話給打發走了,胸中就好像燒了一團火,還有人不停的往上澆油,越燒越旺。

  「我……我以為那小子只是您老找的一個傀儡,所以、所以……」

  駱長老一耳光將趙成抽的飛出去在空中打了兩個轉,狠狠地摔在地上,滿嘴的牙齒都被打落了。

  「你比豬還蠢!」駱長老氣得渾身發抖:「我要是找個傀儡,有必要把自己的玉牌給他嗎?他要是拿著我的玉牌四處照耀怎麼辦?你也活了幾十歲了,就不想想,那玉牌上有直接能跟我對話的傳音陣法,我會隨便給一個傀儡?」

  趙成肚子中轟然一聲,是啊,自己怎麼就沒想到呢?現在全都晚了……

  駱長老越看他越生氣,這個子孫一無是處,收他進入門牆,耗費的靈丹,自己能夠培養出三位天才傳人了,可是這麼大代價,卻弄出來一個不起眼的廢物。好在這傢伙打理礦山似乎還不錯,卻沒想到給自己來了這麼一下。

  駱長老衝上去又想揍他,趙成嚎叫一聲,保住駱長老的大腿哭號:「老祖宗、老祖宗,別打了,求您別打了,再打下去灰孫就沒命了!」

  駱長老恨恨的放下手來,打死了他,誰給武羅道歉去?要想修復於武羅的關係,還得靠他啊。

  駱長老長歎一聲:「唉!你可知道,你得罪的那人,偵是老祖宗我,也要刻意巴結,這礦山送給人家,還是我求著人家收下來的,好不容易結下了這層關係,你可倒好……老祖宗辛辛苦苦的一番心血,全都白費了!」

  趙成傻了都:「老祖宗還要巴我……我、我……」

  駱長老抖了抖衣衫,望向若盧獄方向:「起來!跟我去給人家賠禮道歉!」

  要是武羅真的生氣了,說不得就只能……駱長老眼中閃過一絲殺意,淡淡掃過了趙成。

  能夠修到駱長老這個境界的修士,道心堅定無比,在關鍵時刻才能果斷取捨。趙成雖然是他的後代,但是已經不知道隔了多少代,身上是否還流淌著自己的血脈都不一定。

  這樣一個人留在身邊,其實只是駱長老自己心中那一份懷舊的情思作祟罷了。真到了關鍵時刻,駱長老絕對可以毫不留特的犧牲掉趙成。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