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一百七十四章 龍舟駝棺(下)

  戰神真像來勢洶洶,這—劍乃是純粹的力量施展,並無花巧。武羅心中也是火熱,越是高手,越到對手的時候越是興奮,武羅現在便是如此。

  戰神真像乃是貨真價實的“對手” ,而不是年輪樹林之中的那些鬼物,這種對戰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

  武羅豪情勃發,也不使用別的乎段,將“天府之國”“麒膦臂”“力拔山”三道天命神符加持於身,神劍天醒陡然膨脹到了六丈長,和戰神真像手中的巨劍已經是不相上下,神力無雙,狠狠一劍站在了戰神真像的巨劍上。

  “當……”

  一聲大響,音波如潮,武羅身上的衣衫啪的一聲被炸得粉碎,湖面上轟隆一聲水花濺起來數丈,嘩嘩啦啦的落下去,已經是一片狂潮。

  戰神真像巨大的身形卻是格外靈活,波瀾不驚的踏在水面上,手中沉重的巨劍舉重若輕,拈花般輕松自如,眨眼間一連三劍。

  武羅把神劍天醒一橫,戰神神像三劍都點在了神劍天醒上,叮叮叮!三聲脆響,已經混亂不堪的湖面上,再次衝起了三道巨浪,連天頂石壁的那口井中的藍光,都被聲波震得微微顫抖。

  武羅擋下了三劍,連退數百丈,手臂已經有些酸麻。神力一湧,節節攀升,毫不示弱衝上來:“好,也吃我三劍!”

  神劍旋轉,自漩渦之中忽然刺出三劍。劍鋒帶著高速的旋轉,戰神真像眼中的藍色火焰凝聚,盯著那三劍,第一次雙手握劍,凝神准備片刻,待三劍已經到了眼前,忽然劈出。

  “當當當”三聲大響幾乎是同一時間,戰神真像拖劍後退,踉踉蹌蹌連退了數十步才停了下來,背後已經是鬼海夔木的根須了。

  武羅呸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悍然衝了上來。

  “再來三劍!”

  戰神真像退無可退,也激起了豪氣,狂吼一聲巨劍當空一橫,雙臂推著巨劍,用力朝前一撞。

  “當當當!”

  武羅後撤散步,戰神真像後背重重的撞在了根須上,啪的一聲將數百道粗大的根須擠得粉碎,黑色的汁液,伴隨著破碎的根須,暴雨一樣的灑落在湖水中。

  “還有三劍!”

  武羅毫不退讓,噴了一口血之後又衝了上來,戰神真像狂喝一聲,身上的甲胄突然放出強烈的藍光,甲胄的每一個部分上,靈符同時亮起,戰神真像的力量膨脹數倍,巨劍一橫,冷冷望著武羅。

  武羅依舊毫不猶豫的殺上來,整個人和神劍天醒合為一體,化作一道青光,青光之前伸出三道白色光刃,狠狠撞在了巨劍上!

  “轟……”

  水面狂爆炸起,周圍數百張內,所有的根須全部被震粉碎,波浪翻湧,差點將遠處的石雕龍舟都給掀翻了。

  龍舟下的骷髏首慌忙吐出黑色火焰,護住了每一艘龍舟。

  武羅左手握著神劍天醒,右手頂在劍柄後,死死地抵住了巨劍。

  戰神真像一動不動,宛如一座不可撼動的大山。

  良久良久,武羅悶哼一聲,鼻孔、口中鮮血一起噴了出來

  戰神真像終究是上古神物,力大無窮,武羅輸得並不冤枉。

  與此同時,神劍天醒劍鋒所指,巨劍上忽然出現了一絲裂痕,緊接著迅速擴散,嘩啦一聲碎裂,石塊掉落下去。

  然而巨劍並非全部碎裂,僅僅是碎了外面一層石皮,石皮下面,還有另外一柄劍。

  “這……”武羅看著那柄新的巨劍,訝然失聲。因為那柄劍,簡直就是自己手中神劍天醒的翻版,只不過是石頭雕刻的。

  戰神真像輕輕一推,已經力竭的武羅踉蹌著倒退幾步。戰神真像轟然一聲跪倒在水面上,將那石雕巨劍高舉過頭頂:“您通過瀏試了,擁有戰神之心的您,可以喚醒他們……”

  武羅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呢,那些龍舟上的石棺已經在一陣轟隆聲中打開,每一具石棺之中,都躺著一名身披鎧甲的戰士,雙目緊閉,面龐宛如精致的大理石雕塑,石棺之中藍黑色的光霧彌漫,一絲絲暗金色的靈光,循著一種古老的節奏和韻律,從他們的七竅之中進進出出。

  一名戰士忽然睜開雙眼,微微迷茫之中從石棺之中坐了起來。緊接著便是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很快二十多具石棺之中坐起來了二十名戰士,都在轉頭四處打量。

  戰神真像嘆了口氣:“沒有醒來的,就永遠也不會醒來了。”

  戰士沒能醒來的那幾艘龍舟的石雕骷髏首飛了起來,嵌進了戰神真像的寶座之中,那石雕龍舟咭咚一聲連帶著石棺一起沉進了湖水中。

  “這、這到底是什麼回事?”武羅詫異。

  戰神真像對著那些戰士們呼喝一聲:“是這位大人喚醒了你們,還不快來拜謝!”

  那二十名戰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還是一起起身,踏空而至,對著武羅單膝跪下抱拳拜謝:“多謝大人!”

  武羅擺手:“起來吧,我沒有做什麼,不必謝我。”

  戰神真像道:“您手持老主人的神劍,又擁有堅毅勇敢的戰神之心,您就是這埋骨之地的新主人,他們承了您的恩德醒來,理所應當是您的僕人。”

  那二十名戰士一愣,臉色有些尷尬。

  武羅能夠感受到,這些人體內湧動著強大的力量,便是比起阢射日也是毫不遜色。這樣的強者,又豈會甘心與人為僕?

  更何況,埋骨之地門口寫著的那句話“沉眠於此,你將會以王者的身份被喚醒。”等於是一種承諾,可是被喚醒之後雖然獲得了強大的力量,卻成為別人的僕人,那裡是“王者”的身份?

  武羅上一世便是絕世強者,這一世也正在朝著絕世強者的道路上邁進。很理解強者的心情,他趕忙擺手:“不必,我與眾位並無什麼恩情,諸位可以自去,我絕不束縛。”

  戰神真像也很意外:“可是……”

  武羅一擺手:“你還記得門口那句話?沉眠於此,你將會以王者的身份被喚醒—一既然我是這裡的新主人,便應該兌現承諾,沒有自由,算什麼王者?”

  那二十名戰士互相望了一眼,這回卻是心甘情願的一起拜倒:“閣下大恩,我等絕不敢忘。閣下放心,我等雖然不為僕人,但我等可以為閣下辦三件事情,但凡閣下有什麼要求,只要通過此地傳喚我等,不論刀山火海,我等一定趕到!”

  武羅也不矯情,這樣二十名不遜色於阢射日的強者,絕對是一支可怕的力量,他立刻道:“如此多謝了,他日若有危難,定會求助於各位。”

  二十名戰士站起身來,相互看了一眼,都有些激動。他們不知在這裡沉睡多久,此時都能夠感覺自己的力量大幅提升,哈哈一陣大笑,只見光影連閃,頃刻之間走了個乾淨。他們對於這裡,比武羅熟悉太多,進出自如。

  戰神真像嘆息一聲:“可惜了……”

  武羅詢問之下,果然和他猜得不錯。進入這裡在石棺之中沉睡,便能夠日積月累,突破資質、功法等等限制,成為超級強者。不過這個過程太漫長,戰神真像記得最近一個進入石棺的戰士,也是數千年前了。

  武羅默默點頭,果然,這裡之前的主人只想著培養強大戰士,完全沒有想過考驗這些人的人品。

  他剛才遣散那些人,除了設身處地考慮一下強者的感受之外,最大的原因便是這些人不知底細!

  把這麼強大的人留在身邊,卻不知他們品性究竟如何,絕對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這些人之中,哪怕只有一個心術不正,武羅就有性命之憂。

  索性將他們遣散了,還留下了三次相助之約,可以放心利用,比將他們強行留在身邊穩妥的多。

  武羅本來就好奇神劍天醒的來歷,還有這神劍之上那枚掌紋一到底是什麼人,在洪荒時期印了一掌,居然到現在力量都還在和神劍天醒爭鬥?!

  可是戰神真像也不明所以。它乃是埋骨之地的鎮守者,雖然它自己嘴硬不說,但是武羅也能聽出來了,這埋骨之地,只是它的老主人的一個實驗室,移栽過來了鬼海夔木樹林之後,就不怎麼管這裡,所以這裡才會在上古大戰之中幸存下來。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武羅也破為懊惱。

  他又想起來自己來到年輪墓地的目的:“戰神,你可知道還魂草的下落?”

  戰神真像疑惑:“還魂草?”

  武羅連忙把還魂草的效用說了。戰神真像有些疑惑道:“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草,不過我的寶座下面有一口井,老主人曾經在裡面丟下過一顆種子……”

  武羅立刻道:“快將井口打開!”

  戰神真像遵命而去,到了自己寶座前,雙臂一抬,便將寶座舉了起來。寶座挪開,下面那根深扎在湖水中的巨大石柱居然是中控的。武羅站在井口旁邊,頭頂上那一束幽藍色的光芒正好照射下來,石井之中,水面平靜,一株類似於蒲公英的小草在光芒之中舒展開了自己的枝葉。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