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八十六章 神秘任務(上)

  駱長老此時站在若盧獄門外,看見武羅出來,擊忙上前,苦笑抱拳:「武哥兒,實在對不住了,是我的錯,沒跟下面的人交代清楚,讓你受委屈了。」

  他一腳踹在趙成的屁股上,趙成一個狗啃泥,狼狽不堪的摔在了武羅腳下。

  「這個狗東西我已經給你帶來了,願意怎麼處置,你隨便,不用顧及我的面子!這種廢物,死不足惜!」

  趙成嚇了一跳,來之前老祖宗可是只說了賠禮道歉啊,沒說要殺自己啊!

  趙成趕緊跪在地上不住磕頭:「武總領,武大人,我錯了,我有眼不識泰山,我狗眼看人低,求求您了,求求您就當我是個屁,把我放了吧……」

  武羅眉頭一皺,那駱長老更是無奈搖頭:自己英雄一世,怎麼後輩竟然能如此不堪?

  看著趙成那淒慘模樣,武羅也知道這是駱長老故意安排的。不過趙成的確已經收了懲罰,從他說話漏風、吐字不清,滿嘴鮮血就能看出來,牙齒都被打沒了。

  這件事情本來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武羅想要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跟童長老通話。

  童長老已經送來了天街腰牌,光是這份人情就足以彌補自己的損失了--實際上也沒什麼損失,頂多也就是心裡不舒坦,面子上過不去。

  駱長老有這麼直接,直言自己可以殺了趙成。武羅氣也消了,擺手道:「算了,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吧。」

  駱長老立刻道:「這怎麼行?這個混帳東西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冒犯你,必須嚴懲!」

  武羅搖頭道:「駱長老的意思我明白,你放心吧,這件事情不會影響到咱們的關係的。」武羅親口這麼說了,駱長老才鬆了口氣。跟武羅的關係,可不止影響到他一個人啊,還有童長老和顏長老呢,要是被自己搞砸了,那兩個也不會放過自己。

  武羅看了地上的趙成一眼:「不過這個人我不要了,駱前輩有沒有別的可靠的人,派一個過來幫我暫時管理一下礦山?」

  「沒問題。」駱長老滿口答應:「我回去就給你派人過來。」

  就算是沒有,也得找出一個人來。

  駱長老歉意的歎了口氣:「唉,武哥兒,這事兒確實怪我,你沒生老哥哥的氣吧?」

  跪在地上的趙成知道這會兒,才真正明白了武羅的份量,駱長老那一句「老哥哥」帶著套近乎討好的意思,老祖宗沒騙他,是真的要巴結眼前這位少年啊!趙成嚇得魂飛魄散,儘管武羅已經說了不追究,還是一陣後怕。武羅剛才只要隨便皺個眉頭,只怕駱長老已經毫不留情下手殺了自己吧?

  到了這會兒,他可再也不會天真的以為,自己和駱長老那稀薄的「血脈」關係,能在真正關鍵時刮挽救自己。

  一邊的葉念庵也聽見了,眼睛猛地一睜,隨即也明白了:武羅年紀輕輕就貴為符師,未來前途不可限量。駱長老他們,沖的是武羅符師的身份啊。

  武羅笑著搖頭:「前輩千萬別說這種話,我哪兒敢啊。」

  駱長老故意把眼睛一瞪:「武哥兒看不起我駱某人是不是?你要是不介意,今後就叫我一聲老哥,我就叫你老弟了。」

  武羅苦笑,拱手道:「恭敬不如從命,老哥哥!」

  駱長老哈哈大笑,這才算是徹底放心了,拍了拍武羅的肩膀:「好,老哥哥這回沒白來,認下了你這個兄弟。」

  他拉著武羅,伸手在自己身上尋摸了半天,卻訕訕老臉:「這個……你也知道,這回我跟老童他們把所有身家都壓上去了,到現在還沒緩過來,這見面禮啥的,等以後老哥哥給你補上。」

  武羅微微一笑:「老哥你這可就太客氣了。」

  駱長老自然曉得打蛇隨棍上,立刻也豪爽的一擺手:「也是,咱們兄弟無須客氣。」將兩人的關係又拉近一步。

  「老弟,哥哥走了,長老會還有一堆事情,你放心,我回去就給你派人過來。」

  武羅一點頭:「老哥路上小心。」

  駱長老一把拎起趙成:「混帳東西,還不快謝謝我老弟寬宏大量!」

  趙成又是連連磕頭:「多謝武大人不殺之恩……」

  駱長老拎起他,對武羅大笑一聲:「走了!」

  葉念庵跪倒拜下:「下官恭送駱長老……」人家根本看也不好看他,騰空而起,化作一道流星般的光芒破空而去。

  葉念庵苦笑無比,掃了武羅一眼,這少年雖然現在還是自己的下屬,但是沒有人懷疑他未來的前途將會無可限量。

  葉念庵是隻老狐狸,很明白自己將來的前程,只怕還要依靠這少年。

  他眼珠子一轉,忽然冒出一個想法:他跟果兒好像很熟的樣子,要是把他們兩個撮合在山起……只可惜武羅跟谷牧青己經好上了。果兒就算是過去,也是個妾室啊。葉念庵一陣不捨,畢竟只有這麼一個孫女。

  要不回去跟果兒說道說道,讓她學的淑女點,把武羅搶過來?

  「葉大人,駱長老已經走了,您也可以起來了。」

  葉念庵想著自己的心思,都忘了自己還跪在地上呢。

  「哦……」他直起身來,又看了武羅一眼,嗯,搶過來倒是可行,只是自己那孫女,野丫頭啊……葉念庵覺得有些頭疼。他要是知道葉青果在武羅心目中,有著「畫皮暴龍」的稱號,不知道會不會立刻息了念頭,再也不敢多想?

  駱長老拎著趙成回到鳳梧山,一路上駱長老還在生氣,也不怎麼保護趙成,高速飛行之中,任憑狂風吹拂趙成,幸好趙成也算是修煉有成,否則早就一命嗚呼了。

  即便如此,等到了鳳梧山駱英豪的洞府,趙成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駱長老隨手將他丟在一邊,吩咐了一名徒弟:「讓他下山吧,給他點玉粹和靈丹,從此以後,他和我們再也沒有半點關係了。」

  他因為之前童長老來鬧過,駱長老門下弟子也都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對趙成,這名弟子不但沒有一絲同情,反而儘是憎恨:符師何等重要?師門好不容易和一位符師搭上了線,要是被你這個蠢貨給斷送了,把你碎屍萬段都不解恨啊。

  趙成知道自己算是完了,只是他現在只剩下半條命,動彈一下都困難,話也說不出來,心中淒然,想要大哭哀求,最後卻只是身體抽搐幾下了事,看上去淒慘無比。

  那名弟子拎著趙成的一條腿將他拖了出去。

  駱長老自己坐在大廳中,摸著下巴尋思著派去幫武羅掌管礦山的人選。

  過了片刻,才隨手一敲旁邊的一枚玉罄,招來一名童子:「去將唐子風叫來見我。」

  萎子退出去不過片刻,一名看上去二十來歲的年輕男子走進來,躬身拜道:「師尊,您找我?」

  正是駱長老的關門弟子唐子風。

  駱長老點點頭,神色有些凝重,審視了唐子風好一會兒,似乎心中還是難以決斷。唐子風隱約感覺到,師父找自己來是有大事情,立刻昂首挺胸,氣質勃發,迎接師父的考核。

  「子風,你是為師最小的徒弟,為師可能平時對你過於疼愛了……」

  唐子風是關門弟子,自然最受寵愛。他立刻拜倒:「師尊大恩,子風沒齒難忘,粉身碎骨已不足以報答師尊萬一!」

  駱長老卻是擺擺手:「為師不是這個意思,為師說的是真心話。你雖然修為進步極快,但是沒有經過磨練,終究難成大器。之前有什麼事情,為師都讓你的師兄們去辦了,沒有給你機會。」

  唐子風一愣,很快明白過來:「世尊有什麼差遣,徒兒一定為您辦好。」

  駱長老搖頭:「可是這件事情事關重大,為師又拿不定主意,該不該派你去。」他又看了看唐子風:「那位符師的事情你知道吧?」

  唐子風點點頭:「趙成那個蠢貨把事情辦砸了,為師和你童師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挽回來,可是再也不能出什麼差錯了。為師想派你去礦山,你意下如何?。」

  唐子風愣了一下,大喜拜倒:「多謝師尊!」

  駱長老有些欣慰,唐子風人才、根骨不是趙成那個蠢貨能相比的,自己說了個話頭,他就馬上能明白自己這是在給他機會,讓他接近那位符師,將來必定好處無限。

  「你先別謝,你這一去,肩負的可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前途,還有整個師門,還有你童師伯、疵師叔他們的希望。」

  唐子風抱拳朗聲道:「師尊放心,徒兒必定不負所托!」

  駱長老這才緩緩點了點頭:「既然你什麼都明白,那就下去準備一下就出發吧。」

  唐子風出來的時候,心中激動難以平復,萬萬沒想到這麼一個好差事落到自己頭上,那可是一位符師啊,若是能夠跟他交好,討得幾枚靈符,自己在同級修士之中必定無敵!

  很快消息就傳開了,師兄師姐們對唐子風嫉妒無比,果然師尊還是最疼小徒弟啊!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