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六十九章 改朝換代(下)

葉念庵也不緊張︰“這會兒班頭兒們和武羅肯定都在食堂,武羅心思靈巧,肯定不會讓人出去的。”

葉青果听他提到武羅,沒由來的心頭一跳,趕緊低頭吃飯掩飾過去。

若盧獄外,正午的驕陽當空烈照,將一股精純無比的太陽真火撒落下來,源源不斷地灌進若盧獄頂那一只巨大的青鳥銅像口中。

韋奉孝身邊跟隨著兩人,站在若盧獄正門外約莫五十丈的一座巨石之上。

韋奉孝看上去約莫四十來歲,黑髯黑發,眉粗口闊,豹眼獅鼻,周身殺氣凜然,不愧是青玉宮主人。

他身後站著兩名青年,神s 都有些不滿,左邊一人冷哼一聲︰“哼,好大的架子,就算是九大天門的人,見到了師父您,也要畢恭畢敬,他葉念庵不過是九大天門的一條看門狗,竟然敢如此怠慢我青玉宮,實在可恨”

另外一人也憤憤道︰“師父,何必在這里跟葉老鬼客氣,咱們回青玉宮,將您的名帖往審判庭一送,他葉念庵還不乖乖將咱們的送出來”

青玉宮佔著兩條玉粹礦脈,這些年來愈發壯大,門下弟子漸漸也驕橫起來。

這一回,韋奉孝帶著兩名徒兒和一名小廝出來辦事,來若盧獄不過是順路。之前接待韋奉孝的人,都是有些生意往來的世家,惦念這從青玉宮廉價收購玉粹,是以對韋奉孝以及門下眾人曲意逢迎,照顧的頗為周到。

這些年輕弟子被人一捧,便有些飄飄然,真以為青玉宮已經堪比九大天門了。

事實上青玉宮近年來的確勢頭凶猛,那些刻意和他們結交的人,無不是沖著玉粹去的,自然是他們喜歡听什麼就說什麼,這才造成了青玉宮一個小廝都眼高于頂,連若盧獄都不放在眼里。

不過,韋奉孝很清楚若盧獄是個什麼地方,所以他老老實實的在五十里外下了法寶,徒步走了過來。

只不過韋奉孝這些年也太順利了,就算道心堅定,也難免有些驕奢的心情,雖然明白若盧獄不可輕易冒犯,但也覺得我青玉宮同樣地位卓然,更何況我韋奉孝,也是道境丹騰境界的大高手,是以上來便是一聲渾厚喊話,正如武羅和葉念庵所想,不無示威的意思。

只可惜他喊了一聲,將周圍百里的凶獸嚇得雞飛狗跳狼奔豕突,若盧獄之中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師徒三人在外面站了足有一盞茶的功夫,若盧獄里還是沒人出來答應一聲。

左邊那名弟子惱怒不已,大聲朝若盧獄喝道︰“這若盧獄里面都是死人嗎青玉宮主人駕臨,還不快快出來迎接”

韋奉孝眉頭一皺,低聲訓斥了一句︰“李融,沉住氣”

“是,師父。”李融後退一步,但看向若盧獄的眼神,卻更是怨毒無比。

這會兒韋奉孝也明白了,若盧獄這是故意晾著自己呢,怪自己不懂規矩。他心中冷哼一聲,也十分不滿︰你一個牢頭兒而已,未免太不自量力了。

他心中憤怒,但那小廝乃是自己青玉宮的人,不能丟下不管,是以微微一側首,淡淡吩咐了一句︰“績靈,上前敲門。”

右面的弟子安績靈答應了一聲,到了若盧獄門前。

本來如果有人來了,一邊的小黑屋自然會有獄卒出來招呼。可今天是馬洪當值,他早上帶著手下幾個獄卒過來打了個轉,就回去在食內佔了張桌子,大搖大擺的玩牌九,現在這群人更是在食里山吃海喝,小黑屋壓根沒人。

安績靈到了門口,抬頭看了看那兩頭石雕狴犴,離地好幾丈高,門環餃在狴犴口中,他無可奈何的飛起來,用力扣響了門環。

果然,里面傳出來一個不善的叱喝聲︰“什麼人?不知道這里是什麼地方嗎”

安績靈氣的七竅冒煙︰“不就是個破監獄嗎?你他***的知道我們是誰嗎,喊了半天了,你們連個屁也不放,信不信我師父一張名帖,就讓葉念庵從典獄長的位子上滾下去還不快快開門,迎接我師尊進去”

那個聲音毫不客氣︰“開門?就憑韋奉孝還不配”

安績靈勃然大怒︰“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

“我說了,就憑韋奉孝還不配”

“你……”安績靈掌心靈光一閃,法寶就要殺出去轟向若盧獄大門了,卻被一只手從背後捉住。安績靈一回頭︰“師父……”

韋奉孝淡淡道︰“先退下。”

“可是師父這幫人太不知天高地厚了,竟然辱罵您……”

“為師心里有數,退下。”

“是。”安績靈不甘心的退了下去。韋奉孝站在門前,淡淡道︰“韋某此來,乃是听說門下小廝冒犯了若盧獄,不知中間是非曲直如何,還請葉大人出來說話。”

韋奉孝還是有些倨傲的,那意思是你們抓了我的人,我總要跟你們理論一番。青玉宮這些年太順了,韋奉孝不自覺地有種優越感,渾然沒有什麼“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頭的覺悟”,況且他根本不覺得自己身在矮檐下。

若盧獄大門前,一道暗黑的靈力漩渦,隨即武羅和喬虎馬洪等人走了出來。

“韋宮主是吧?”武羅根本沒當回事︰“你要找我們葉大人理論?”

韋奉孝不卑不亢︰“正是”

武羅暗笑,一擺手︰“去通報一聲,問問葉大人有沒有空。”自然不用喬虎親自跑,一名獄卒趕緊回去了。

李融冷笑不已︰“區區一個牢頭兒,非要裝出什麼日理萬機的樣子來,真是膚淺的可笑,哼”

武羅眉毛一挑,攔住了那名獄卒︰“你們若是這麼說,那葉大人就沒空了。”說完一揮手︰“咱們也回去吧,你們三位自便吧。”

李榮大怒,沖上前去五指一扣,五道鋒利如刀的靈力直奔武羅脖子︰“我看你們今天誰敢回去”

武羅眼中寒芒一閃,正待出手,卻不料韋奉孝一把拉住自己的弟子︰“李融,住手”

“師父,這小子實在可惡”

韋奉孝一揮手,將李融扔到了身後,不理會暴跳如雷的李融,對武羅道︰“剛才我徒弟那一抓,若不是我攔住他,你現在已經是一具尸體了。也算是我對你有救命之恩,去通報吧。”

武羅愕然,見過自以為是的,還真沒見過這麼自以為是的,就憑你徒弟那半吊子水平,還想一把抓死我?本君不打的他師娘都不認識他就不錯了。

武羅面對這樣極品的師徒,也是在不好說什麼了,揮揮手道︰“得了,去請葉大人出來吧。”

沒多久,那暗黑靈力漩渦再次出現,葉念庵步出若盧獄,緊跟著一個鬼靈精怪的小丫頭也鑽了出來,不是葉青果還能是誰?

小丫頭黑白分明的眸子靈動的四處掃量,偏生武羅沒朝她看,小丫頭有些氣惱,鼓著腮幫子很不滿意的站在了馬洪身邊。

馬洪也是幾十歲的人了,只掃了一眼,就明白了小丫頭的心思,確實有些苦惱,小辣椒生武大人的氣,只怕自己也要跟著遭殃啊。

韋奉孝雙手在胸前前動了一下,就算是抱拳了︰“葉大人”

葉念庵也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韋宮主是為了上午的小廝來的吧?若盧獄五十里內不得御劍飛行,那小廝好不猖狂,到了門前還不肯下來,竟然要舉劍傷人,若盧獄一切秉公辦理,只好請他吃幾天牢飯了。”

韋奉孝冷哼一聲︰“葉大人,這點小事就要抓我青玉宮的下人,未免有些苛刻了吧?”

安績靈早就按耐不住了︰“五十里之內不得御劍?哼,還真以為你們若盧獄是什麼地方?要不要在你們門口立個石碑,文官下轎武官下馬?大家都是看著九大天門的面子,拿著雞毛當令箭”

葉念庵掃了安績靈一眼,冷冷道︰“若盧獄依法辦事,你們若有什麼不滿,去找長老會申訴吧。”

他說完轉身要走,韋奉孝喝了一句︰“且慢”

葉念庵轉過頭來,詢問的眼神看向韋奉孝;後者面上一陣怒紅,好一會兒才壓下去,恢復一派宗師的模樣,淡然詢問道︰“葉大人也是九宮宮廷境界的大高手,何必跟一個小廝計較?若我家的下人有什麼得罪的地方,還請葉大人高抬貴手,若盧獄有什麼損失,我青玉宮如數賠償就是了。”

安績靈和李融大急︰“師父,這幫人算什麼東西,您老人家何必服軟咱們現在就回去,發動咱們青玉宮的力量,讓這姓葉的吃不了兜著走”

“住口”韋奉孝大怒,自己低聲下氣,想要把人先弄出來,這兩個徒弟卻不懂事,非要惹怒人家。

按說一個小廝,絕不至于讓韋奉孝如此,只不過韋奉孝擔心,這小廝跟著自己出來,若是被人捉了,自己卻不能夠救出來,對自己在青玉宮的威望大有影響。

韋奉孝手掌一翻,一枚儲物戒指出現,他隨手拋給了一邊的獄卒︰“葉大人,這里面是三十枚玉粹精魄,聊表歉意,還請葉大人笑納。”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