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二百五十三章 雪飲(上)
  
  冰河口後面,北狩軍青年第一項傲林正帶著一隊黑盔黑甲的巡邏隊走在茫茫雪山之間。巡邏兵胯下乃是八品凶獸獅虎獸,一身長長的白毛,也掩蓋不住眼中的凶光和那深處口外的長長獠牙。
  
  項傲林獨自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卻是邁開雙腿步行,並無坐騎。
  
  實際上他一直如此,自從得了百獸拳套之後,他就按捺不住將自己的坐騎打殺了,喂養百獸拳套的念頭,死了四頭坐騎之後,他就再也不挑選坐騎了,去哪裡都是步行。
  
  他身材高大,站在地上幾乎和部下們騎在獅虎獸上差不多高,速度絲毫不慢。
  
  這些獅虎獸等級太低,項傲林提不起興趣來。
  
  項傲林忽然意識到什麼,停下來抬頭一看,雪花大如席,席捲而下。茫茫大雪之中,一點白影忽然而至,伴隨著一聲清亮的鷹啼。
  
  「是傳訊鷹。」身邊的副將一抬手,那隻足有半人大小的傳訊雪鷹落在了他的胳膊上。副將把鷹爪上的竹筒解下來,放飛了傳訊鷹,然後將消息恭敬的呈給項傲林。
  
  項傲林看了之後,哼了一聲,一雙虎目之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好極了,那個武羅,快要到冰河口了!」
  
  他朝整個巡邏隊一聲大吼:「弟兄們,都給我把招子放亮點,要是咱們運氣好,先逮到了那個小兔崽子,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番!都聽明白了嗎?」
  
  「明白了!」
  
  眾人齊聲大吼。
  
  項傲林一揮手:「繼續巡邏!」
  
  隊伍繼續開拔,留在屁股後面那一串深深的腳印,沒過多久就被暴雪掩蓋了。
  
  副官提馬上前:「大人,將軍不是不准咱們輕舉妄動嗎?」
  
  項傲林卻不放在心上:「我等身受將軍大恩,豈能不思報效?那個水性楊花的女人,他老子分明已經將他許給了天龍少爺,卻還跟那個武羅勾勾搭搭,最近聽說,居然向全天下宣佈,自己是武羅的女人了。實在是太可惡了,這口氣,我無論如何也嚥不下去。」
  
  「父母之命竟敢不從?他既然許配給了天龍少爺,那就生是咱們北狩軍的人,死是咱們北狩軍的鬼!敢打我們北狩軍的主意,我一定要讓這小子後悔生到這個世界上來!」
  
  副將聽了他的話,點了點頭:「大人放心,我們必定追隨大人,為我北狩軍洗刷恥辱!」
  
  副將一回身,朝巡邏隊揮手:「放出碧眼雀,監視周圍千要之內的一舉一動。」
  
  每一個巡邏隊員,都從厚厚的皮衣下面,摸出來一個鳥籠,打開來裡面是一隻拳頭大小的雀鳥,眼睛碧綠如同寶石。
  
  雀鳥被放飛,各自朝向不同的方向飛去。項傲林滿意的點了點頭。
  
  這些碧眼雀伺養不已,訓練更是困難。也只有巡邏隊才會配備一些,不到關鍵時刻,也捨不得動用,端是珍貴。
  
  盧念武志得意滿,九轉造化丹煉成,雖然火候上稍差了一點,但是因為使用的材料更好,藥效不減反增。他服用了一粒之後,立刻提升了一個境界,達到了大能者「問天」的境界。
  
  盧念武倒是要主動送給武羅和向狂言幾粒九轉造化丹,但是兩人不是丹師,用靈丹強行提升修為,必定根基不穩,都謝絶了。
  
  一般修士,對於大能者只能仰望,一輩子也打不到那個高度,自然也不會知道,大能者也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實際上還分為:奉天、叩天、問天、傾天、踏天五個境界。
  
  盧念武原本是叩天境界的大能者,服用了這枚九轉造化丹之後,一絶躍升問天境界,實力大增。
  
  到了問天境界,便是在大能者之中,他也算是強者了,更別說他還是中州第一丹師。
  
  正如向狂言所預料的,煉成了九轉造化丹之後,盧念武連一點猶豫都沒有,就跟著武羅走了。
  
  如果說之前還有什麼猶豫、矜持的話,在得知了向狂言的身份之後,立刻一掃而空。
  
  盧念武也的確本事不凡,他給了武羅和向狂言各自一粒金丹,將金丹握在手中,灌注靈力,背後便會生出四隻金光翅膀,飛騰速度竟然只是稍遜於向狂言的那一套靈符。
  
  而且這種飛行方式對於兩人來說十分新奇,三人一路上一邊飛一邊聊天,各種修真界的難題,在三人口中蹦來蹦去,輕輕鬆鬆的就解決了,若是有人在一旁聽著,只怕有種「聞道」的感覺,至少能少費數十年的苦功。
  
  靠近北疆,風雪便開始多起來。
  
  這一天,三人正飛著的時候,忽然一陣狂風自北方而來,一座鈉山一般的烏雲隆隆而來,頓時狂風大作,雪片如在狂風之中利刀一般的割著人臉。
  
  武羅臉色微變,盧念武道:「咱們小心點,些許風雪,沒什麼好擔心的。」
  
  向狂言看到武羅神色不對:「怎麼了?」
  
  武羅輕輕搖頭:「沒事。」
  
  他已經感覺到,之前猛的吹來的那一陣狂風,其中有一絲那地下世界罡風的力量。只不過十分微弱,而且後來再也感覺不到。若不是武羅對那種罡風格外熟悉,也會忽略過去。
  
  這些風雪自然阻不住三人,輕輕鬆鬆的飛行著,不過越往北,風雪越大。若是一般的修士,自然是早就停下來步行了。三人卻沒這個耐性。
  
  盧念武又給了兩人一粒金丹,那金光翅膀外,立刻蒙上了一層金色的鎧甲,但凡遇到風雪,都能輕鬆破開。
  
  這樣,又過了一日,風海雪山已經遙遙在望了。
  
  路上也有一些人看到三人,不過武羅都沒有理會。
  
  這一天正飛著呢,忽然一隻雀鳥從高空之中掠過,向狂言眼睛一亮,隨手一點,一道靈光將那隻雀鳥戳住。不一會兒,又有一隻飛來,向狂言毫不客氣,又抓了下來。
  
  他看了看武羅和盧念武兩人,乾笑一聲道:「你們看,三個人,兩隻雀鳥,也沒辦法分啊。要是給了武羅,老盧你必定覺得我刻薄,若是給了老盧,武羅你定要說我寡情,我看,還是算了,我自己都吃了吧。」
  
  盧念武不明所以,武羅可是知道的,他立刻勃然作色:「呸!想得美!」
  
  「老盧你不知道,這傢伙別的本事不行,就能做一手絶妙的燒麻雀,說的我都流口水了。你要是不吃,肯定後悔。」
  
  盧念武還有些不以為然,武羅卻深知向狂言的底細。
  
  向狂言用心被他戳破,登時有些羞怒:「老子堂堂南荒第一符師,你居然說我別的本事不行?」
  
  武羅斜眼瞅著他:「不要轉移話題,趕緊的,燒好了我和老盧一人一隻,我會記得你的好……」
  
  「你做夢!」
  
  兩人正朝著,盧念武一彈指,背後的一道金光翅膀嗖的一聲射出一道金色羽毛,擊中了天空中一隻雀鳥:「嘻嘻,正好三隻。」
  
  武羅有些流口水:「快些拖個地方生火烤了,我這裡還有些烈酒。
  
  又一隻雀鳥飛來。
  
  「唰!」
  
  又是一隻。
  
  「唰!」
  
  短短一盞茶的功夫,竟然捉了三十隻雀鳥,個頭都不大,卻都是眼睛碧綠,十分好看。武羅三人嘴角萃著一絲冷笑,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向狂言眉毛一揚,南荒第一符師的匪氣勃發起來:「找個最高的山峰,老子要烤鳥!」
  
  到了山頂上,向狂言去處理那三十隻雀鳥,武羅則把那隻大石缸端了出來。
  
  上一次喝過簡傑他們釀造的烈酒之後,武羅和向狂言倒是愛上了這口兒。
  
  盧念武也是很輕車熟路的摸出一隻精緻的玉碗,舀了一碗嘗了一口,點頭道:「風味純正。你還真別說,喝慣了那些精細釀造的美酒,再喝這種粗糙的烈酒,別有一番風味啊。」
  
  武羅得意一笑。
  
  上次之後,他就讓簡傑他們抓緊時間多多釀造了。
  
  風雪之中,酒香遠飄。
  
  向狂言好像一枚廚子,不過體態略瘦。他不但備著各種調料,居然連白布圍裙都有一條。若是被別人看到,南荒第一符師這等打扮,還不得笑掉大牙?
  
  向狂言將那些雀鳥拔了毛去了內臟,用雪水沖洗乾淨,然後毫不客氣朝盧念武一招手:「借你的七火天燈一用。」
  
  盧念武一愣:「烤個鳥而已……」
  
  武羅拍拍他的肩膀:「老盧,放心吧,你不會後悔的。」
  
  盧念武捏著鼻子操縱七道天火,開始配合向狂言燒烤。
  
  大雪漫天,寒風怒號,不知道多少野獸在這暴雪之中凍斃,這山頂上卻是暖意融融,隨著向狂言的操作,一陣陣誘人的香氣升起。
  
  盧念武眼睛都直了,老人家幾百年也沒流過口水了,今天乃是數百年來破天荒的第一遭。
  
  他一邊操縱著丹師界的傳奇技能「七火天燈」一邊猴急的不住催促:「好了吧?應該可以了吧?」
  
  「你急什麼?」向狂言一瞪眼。
  
  武羅也埋怨盧念武:「別跟廚師說話,你這是打擾人家的創作。」
  
  七火天燈,北狩軍花費了無數心血訓練出來的碧眼雀,地下世界土法釀製的烈酒,也只有他們三人,一頓雪山燒烤,才會如此奢侈。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