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二百二十一章 雙龜

  作為一頭血脈高貴天性好動的驕傲神獸,動動閣下最近很不高興。

  它本來就不是那麼喜歡在「天府之國」中呆著,可是它能感覺到,最近外面很不舒服。它不用出去,也能夠通過天府之眼感覺到外面的情況。

  小傢伙很不喜歡罡風,倒未必它真的畏懼,只是不喜歡而已。

  於是它只能縮在「天府之國」中。可是最近武羅不知道要做什麼,將它的活動範圍限制的更加小了,只有蓬荊神木樹林、玉竹林和碧玉藤附近,其他大片的地方不准它去了——儘管那些地方沒什麼好玩的,就算是以前他也不怎麼過去;可是你要真限制的不讓它去了,小傢伙屁股上長了倒刺一樣非要著急的過去看看。

  武羅對於「天府之國」的控制最近有所加強,這歸功於「封神榜」。「天府之國」的等級不斷提升,在「封神榜」之中的地位也隨之提高,而隨之而來的,就是「封神榜」對於「天府之國」的控制也迅速加強。

  這就好像皇帝沒心思去管一個九品芝麻官平常做了什麼,但是對於朝中四品以上的大員,就要上心的多了。

  動動以前根本不在乎武羅的限制,可是現在,它除了還能夠通過「天府之眼」鑽出去之外,就只能老老實實的呆在武羅限定的禁區內。

  出去?動動才懶得呢。因此最近它有些沒精打采。不過今天小傢伙卻很興奮,懶洋洋的神態一掃而空,直起身子來,站在碧玉藤下面,眼巴巴的看著上面。

  碧玉藤結出來的果實,終於有一顆馬上要成熟了!

  小傢伙對這些果實饞的口水直流,眼看著一顆果實成熟,慢慢的變成了金黃色,美得它上竄下跳,圍著碧玉藤轉了好幾圈,爪子勾著碧玉藤的枝條盪鞦韆,坐等美食的滋味太歡樂啦!

  ……

  簡傑沒去過魔相谷,甚至找遍了整個簡氏部落,都沒有人去過魔相谷。

  魔相谷對於這個世界的人來說,只是一個傳說。後來還是剛剛收編的一個最上層部落的老者,找出來一張古老的獸皮地圖,上面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了大致的地形和魔相谷的位置。

  雖然地圖很不準確,武羅走錯了好幾回,但是總算是標註出了魔相谷的位置。按照傳說,罡風也不敢侵入魔相谷,那麼只要靠近了,應該很容易找到這樣一座奇特的山谷。

  走錯了幾次之後武羅也就惱了,管他是不是罡風肆虐,飛上天空居高臨下,他以為不用費多大力氣就能找到魔相谷,可是足足花了四個時辰,武羅才確定了魔相谷的位置。

  武羅站在谷口,有些氣惱:「這群鄉巴佬,這也能叫山谷!」

  魔相谷的規模,小的有些讓人牙疼。

  以武羅的標準來看,這裡頂多只能算得上是一座石縫,那裡稱得上是山谷?

  「谷口」就是兩塊大石,高約莫有二十丈,兩塊大石之間的距離,不過十丈而已。不過頭頂上方,好似有一層無形的力量籠罩,罡風牛逼哄哄的在整個世界上空咆哮,把一切不開眼的石頭、山峰欺凌一遍,可是卻唯獨不敢侵入這裡。否則這谷口的兩塊大石頭,早就被捲上天空摔的粉碎。

  地火金麒麟喜歡裝出一副老前輩的寬宏大量姿態:「你也不用這般腹誹嘛,理解一下下,他們從來沒有到過這裡,都是道聽途說的。」

  武羅哼了一聲:「您老人家這時候倒是風度十足啊。」

  地火金麒麟嘿嘿一笑:「糾纏這些事情平白耽誤時間,快些進谷吧。」

  順著那石縫走進去,裡面也是平淡無奇。雖然這裡沒有罡風肆虐,可也是一片貧瘠,地上黑黃一片,大多都是岩石,偶爾會有一些沙土,沒有半點綠色。

  武羅進來之後,將神識放開,立刻就感覺到一股奇異的力量。這股力量充斥於山谷之中,並不凌厲,但是卻很強勢。有一種「霸佔」的感覺。這股力量佔據了這裡,懶得動彈,可是也不允許別人侵入自己的領地。

  正是這股力量,讓罡風卻步。

  這是一種玄而又玄的感覺,若不是親身體會很難理解。武羅想要找到這股力量的來源,卻沒有成功。這股力量彷彿和整個山谷融為一體,到處都是,就感覺不出來真正發源於何處。

  武羅在心中問道:「老人家你能認出來這是什麼力量嗎?」

  地火金麒麟有些鬱悶:「認不出來。我老人家活了幾萬年,就算是在洪荒時期不是什麼狠角色,可我好歹也是麒麟一族啊,堂堂神獸,見多識廣。怎麼跟著你小子淨遇上這種稀奇古怪的玩意兒,一個都認不出來……」

  山谷規模很小,走進去一百多丈,前面是一塊橫伸出來的巨大岩石,繞過岩石,眼前忽然出現了讓武羅和地火金麒麟都有些難以置信的一幕。

  狹窄的山谷中,居然有一個淺淺的水塘。

  武羅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還從來沒見過什麼溪流、池塘之類的。部落採水,都是用石鍋在滲水的石縫下面接的。忽然看到一個水塘,有種「久違」了的感覺,也難怪一老一小驚訝了。

  水塘真的很小,只有一丈來寬,一尺深淺。底部有一道裂縫,想必以前就是泉眼,從裡面冒出水來。可是現在,這裂縫裡也沒了動靜,用不了多久,這水塘也就會被蒸乾。

  按說有水就應該有植物動物,可是山谷中就是一片死寂,什麼都沒有。

  忽然水塘底那道裂縫之中一動,一隻圓溜溜的腦袋伸了出來,兩隻烏溜溜的小眼睛朝外面瞪了瞪,轉了轉,也不知道看到什麼、沒看到什麼,便放心大膽的鑽了出來,原來是一隻只有銅錢大小的小龜。

  緊接著,後面又伸出來一隻腦袋,也和之前那隻一樣,有模有樣的張望一下,就鑽出來了。

  武羅十分肯定,它們兩個小傢伙什麼都沒看見。自己這麼大一個活人站在這裡,也沒有隱藏,兩隻小傢伙都視而不見,放心大膽的爬出來……

  兩隻小龜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顯然剛剛孵化出來不久,身上還帶著一層嫩嫩的粘膜,動作遲緩,憨態可掬。

  它們在水塘裡翻滾打鬧,玩耍了一陣,大約是覺得餓了,便結伴在水塘裡游來游去,小嘴兒一張一合,似乎想要吃點什麼。可是水塘貧瘠,裡面啥都沒有,小傢伙喝了幾口水,還是沒有吃飽的感覺。

  一隻小龜抬起長著薄薄的蹼的小爪子,笨拙的摸了一下另外一隻小烏龜的腦袋,似乎是在安慰一樣。

  武羅忍不住一個微笑。兩隻小傢伙眼珠子烏溜溜的,看上去極為有神,可是就是對一切事物視而不見。

  ……

  動動決定報復一下武羅,誰讓他把自己關在這裡。因此當那顆果實成熟之後,動動麻利的竄上去,小爪子一撈,將果實摘了下來。

  一定要吃掉!讓你心疼去!

  這個時候它感覺到「天府之國」外面似乎不是那麼讓它感覺不舒服了。動動立刻眉開眼笑起來。比報復更加爽快的事情是什麼?就是當著你的面報復你。

  動動從小就不是什麼乖寶寶,當即抓著那枚果實從天府之眼中鑽了出來,它要當著武羅的面,長大了嘴巴,啊嗚一口將果實吃下去,讓你搶都搶不及。

  動動一出來,就看到那兩隻可憐的小烏龜,餓的在水裡游來游去,可憐兮兮的互相撫摸著腦袋。

  動動惻隱之心大動,戀戀不捨得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果實,狠心一咬牙,三兩下從武羅的肩膀上跳下去,站在水塘邊,吱吱呀呀的叫了兩聲,那兩隻小龜倒是聽見了,烏溜溜的小眼睛炯炯有神,四處尋找著聲音的方向。

  武羅苦笑:果然是視而不見啊!

  兩隻小龜自以為找到了方向,興衝衝的奔著一個方向去了,一頭撞在池邊一塊黑石頭上。

  動動也有些傻眼,小爪子一拍腦門,無奈的搖了搖頭。

  它又叫了兩聲,手裡揮舞著果實。

  武羅欣慰:小傢伙原來也有一顆善良憐憫的心。

  兩隻小龜搖頭晃腦,暈乎乎的,好容易恢復過來,又是伸長了脖子張望一陣,這一回不會錯了,兩個小傢伙興致勃勃衝過去。

  一直爬上了岸,也沒有找到的那個聲音的來源。

  動動一揮小爪子,算了,還是本小爺過去吧。兩隻小龜天然呆,小爺做點好事也不容易啊。

  動動捧著果實,一蹦一跳的到了兩隻小龜面前,將果實丟在它們面前。誘人的香味鑽進鼻孔,兩隻小龜居然很人性化的咧嘴一笑!而且搖頭晃腦,一副洋洋自得的樣子,似乎是在炫耀:這回果然沒走錯!

  那果實足有桃子大小,兩隻小龜只有銅錢大,聞到了香味爭先恐後的衝了上去,速度渾然不似烏龜血脈。

  然後……很不出人意料的和果實擦肩而過。

  動動差點一頭栽倒!

  好在兩個小傢伙很快發現了,調轉頭來瞄準了一下,再次衝了上去。這一回……還是沒找準。

  經過三次嘗試,歷盡了千辛萬苦,兩隻小傢伙終於來到了果實面前。動動可憐兮兮的回頭看了武羅一樣,武羅哈哈大笑:「你就應該直接把他們放在果實上。」

  動動一撇嘴,那意思很明顯:你也太瞧不起獸了,這兩個小傢伙再呆瓜,東西送到嘴邊還能吃不進去?

  然後回過頭來,動動就看到兩隻小龜果然很給自己爭氣,圍著果實爬來爬去就是上不去。果實太大,而且又是圓的,兩個小傢伙一會兒一個踉蹌,一會兒摔個翻滾,最後卻是等不及了,張開嘴一口咬上去。可惜嘴太小,果子太大,竟然沒咬住……

  武羅哈哈大笑,動動氣的不輕,卻又無可奈何,只要抬起爪子來,將兩個小傢伙抓起來放在了果實上。

  兩隻小龜四隻爪子緊緊扒在果實上,然後高高的將腦袋抬起來,狠狠地戳了下去。

  「哢嚓!」終於美滋滋的咬了一口。動動長出了一口氣,武羅笑的直打顫,笑罷,忽然眉頭一皺:「我怎麼看這個果實有點眼熟啊?動動你從哪兒找來的這果實?」

  簡傑他們剛剛搬進「天府之國」,第一季糧食都還沒成熟呢,更別說水果了。武羅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打開了「天府之國」一看,頓時一聲咆哮:「動動!你敢偷果子!」

  動動小爪子一攤,指了指兩隻可憐兮兮的小龜,眼睛卻死死地盯著武羅緊握的雙拳,等武羅終於喘了一口氣鬆開了拳頭,它也笑眯眯的鬆了口氣。

  「你個狡猾的小東西……」

  武羅實在不忍心將果實從兩隻天然呆小龜手中搶過來,雖然他明知道這果實必定珍貴無比,不過碧玉藤不是還結了好幾個嗎,總有自己的份。

  地火金麒麟在一邊忍著笑:「繼續往裡走吧。」

  武羅沒奈何,索性將動動和那兩隻小龜一起收進了「天府之國」,他開始還擔心兩隻小龜不會離開魔相谷,後來才發現小龜果然不是一般的呆,趴在果實上一動不動。

  武羅想想它們那靈光四射的小眼睛,以及在烏溜溜的眼珠掩蓋下那奇葩的視力,也就心中瞭然了:說不定兩個小傢伙連魔相谷是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

  武羅琢磨著總得想個辦法限制動動,不然碧玉藤的果實雖多,自己未必能嘗到一個。

  繞過了那片小水塘,武羅繼續往裡走。除了那水塘之外,再也沒有什麼能讓武羅驚奇的東西了。後面還有兩百多丈,路上除了有一處石壁上裸露出來的一片畏風鐵之外,再也沒有什麼發現。

  武羅收了那片畏風鐵,失望的搖了搖頭。

  他如今站在魔相谷的最裡端,面前是一面巨大的石壁。倒不是很高,只有三十多丈,卻有六十丈長,像是一堵石牆,無情的將武羅的希望擋住了。

  「不對啊……」地火金麒麟奇怪:「那些傳說中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是從哪裡走出來的?」

  關於魔相谷的傳說,除了罡風不敢侵犯之外,還有一條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走出來。

  可是武羅這一路走來,實在沒有發現有什麼地方,可以供那些生物「走出來」。兩隻小龜居住的那個水塘,水底倒是有一條石縫,不過大小只足夠兩隻小龜爬出來,別的生物就算將縮骨術修煉到至高境界,也難以從那裡通行。

  武羅也發現了這個疑點。他站在石壁前,雙眉緊鎖。

  這石壁有些古怪,因為它的確太像一堵石牆了。直上直下,幾乎沒有傾斜的角度。表面光滑,雖然比不上抹了白灰的真正牆壁那麼平整,但是也絕對不像是天然形成的。

  武羅走上前去,伸出手慢慢摸索著。

  片刻之後,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這石壁上,用極為精巧的線條,雕刻了什麼東西。

  可能是圖騰,可能是陣法,可能是靈文。

  雕刻的技巧精湛,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用手觸摸還是能夠感覺到的。武羅不停地變化著自己的視覺角度,終於尋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傾斜度,從這個方位看去,石壁上有一些反光,才能夠隱約看到那些刻線。

  「果然是個陣法。」

  這一回,地火金麒麟嘆息一聲:「我明白了,這個陣法之中,有一部分是個單向傳送陣法……」

  「難怪了……你說什麼,單向傳送?」武羅頓時失望。地火金麒麟也很無奈:「單向傳送,說實話這種陣法我見過的也很少,就算是在洪荒時期,這種手法都稱得上古老,太過神秘深奧,極少有人使用。」

  地火金麒麟說得委婉,武羅卻聽明白了:雖然地火金麒麟認得這種陣法,卻沒有本事修改。單向傳送,就是單向傳送,沒辦法變成雙向。

  武羅還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你說『一部分』是什麼意思?其他的部分是什麼功用的?」

  「我也不知道,其他的部分我從未見過……」

  便在此時,鉛雲中的光芒忽然開始收斂,從東向西,如同太陽落山一般。光芒掃過石壁,整個石壁上的陣法刻線在那一瞬間清晰可見!

  「轟——」

  手掌還按在石壁上的武羅耳中驚雷滾過,一股強悍的力量,將他的元魂唰的一下從腦海中順著手掌拽進了石壁當中。

  石壁在武羅的眼中,頃刻間變得一片透明,在那石壁背後,是一片浩瀚的星辰,正前方有數座粉紅色的星雲緩緩運轉,天道相合,亙古如常,似乎正在訴說著一個關於宇宙洪荒的簡單故事……

  巨大的畫面震撼的武羅許久都沉浸其中,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他才慢慢回過神來,低頭看去,自己身下卻是一片深邃的黑暗,當中時不時的有各種光芒閃過,但都不得長久,似乎乃是一片混亂而不穩定的空間。

  一股強悍的力量忽然從其中湧了出來,衝的武羅一陣搖晃,周圍那波瀾壯闊的景像忽然散去,武羅身側,各種景物飛快倒退,迅速的化為一片黑暗,緊接著猛地一震,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內。

  手掌一震,從那石壁上被彈開。

  石壁忽然亮起了一層鮮血一般的紅光,熾熱無比,不過只是旋即,便一切恢復如常。

  地火金麒麟有些奇怪:「怎麼了?」武羅茫然搖頭:「我也不知道……」

  石壁之內,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那浩瀚的星海又是什麼地方?仙界嗎?想想那震撼人心的畫面,那似乎透露出至高奧義的星雲,武羅幾乎肯定,那裡就是仙界。

  離開石壁,天色已經開始變暗,夜晚即將來臨。可是武羅心中還是一片混亂,理不清自己的思緒。

  魔相谷裡藏著的,不是回家的路,而是通往仙界的路。

  可是看起來此路不通,那些時常出現在魔相谷裡的生物,恐怕就是通過這個單項傳送陣而來。估計那兩隻天然呆的小龜便是這樣來的,可是看上去它們又不像是仙界的生物,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啊。

  武羅百思不得其解,信步之間,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一抬頭才發現,已經到了谷口。

  此時所站的位置和進來的時候視角不同,武羅看出些不一樣來。

  谷口那兩根巨大的岩石,其中一個的根部,光線似乎有些異樣。他走上前去一看,原來是一條不起眼的石縫。

  石縫並不深,裡面卻不知為何被染成了淡藍色。這種藍色武羅之前從未見過,雖然只是在石縫之中淺淺的一層,卻給人感覺十分舒服,就好像……仰望藍天的感覺!

  武羅伸手在那石縫之中一摸,吃驚的發現那一層藍色居然鬆動了,原來是一枚薄薄的藍色石片。

  藍色的寶石武羅見過不少,就算是藍色的玉石他也見過,但是還真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藍色石頭。

  石片有半個巴掌大小,也看不出是什麼石材,沒有任何的能量反應,表面粗糙,不過真的十分美麗。

  武羅正考慮要不要將石片打成兩半,回去之後谷牧青和朱瑾一人一半討好美人,沒想到「天府之眼」中忽然伸出來一隻小爪子,嗖的一下將石片搶了過去,然後飛快縮回去。

  武羅大怒:「動動你把東西給我交出來!」

  動動吱吱呀呀的在「天府之國」中大叫,指著簡傑他們佔據的大片世界又跳又叫,極度不滿。武羅沒了脾氣,一擺手不跟這小傢伙計較了,反正就是一枚好看的石片而已。

  這魔相谷中著實奇妙,不過很可惜,還是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武羅搖了搖頭,出了魔相谷。

  ……

  之後一段時間,武羅又去了幾個這個世界著名的奇特之地,結果都是一無所獲。其餘那些地方還不如魔相谷呢,有不少都是謠傳,根本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將這些地方檢查了一遍之後,武羅也有些茫然,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地火金麒麟便又催著他,趕緊去收取風洞之中的麒麟生魂。

  武羅反正也沒什麼事情,修煉完畢之後,便衝進風潮,大步一邁,橫空跨過數百丈的距離,往那座風洞衝去。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