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一一八章 海洋洞天(下)

  薛驍打著九大天門的名字,
許下這個諾言,那個時候他還是龍大天門長老會的長老漩漶漯漧,他說自己代表九大天門,像谷蒼這個級別的人知道他在扯淡熁熙熐熂,可是傳揚出去,一般的修士不會這麼認為餂飹馜馝,在他們看來,長老會的長老就是九大天門的代表!

  這不又是九大天門言而無信嗎!

  谷蒼氣的腦子都要炸了摔摎摙摸,狠狠瞪了薛驍一眼,一甩袖子怒道:“你自己看著辦吧。”

  他甩手走了,薛驍可是嚇得不輕。谷蒼是九大天門客卿,手下又剛剛組建了禦斬台,那可是一群嗷嗷亂叫要砍人頭的傢伙,大周皇城之上,一口氣殺了幾十位修真界的年輕才俊!他要滅了三鼎派,那就是一句話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別人出手,禦斬台那幫劊子手就能殺個三進三出!

  薛驍連哭帶號,跪著追上谷蒼:“谷大人、谷大人,我知道錯了,求求您、求求您再給我一次機會,您給我指條明路吧,求求您了……”

  谷蒼大怒,一腳把他踹開:“垃圾!滾開!”

  楚三絕免死狐悲,上前道:“薛驍,問題在武羅那裡,只要武羅不計較,這件事情就能揭過了。”

  薛驍一愣,萬萬沒想到這件事情最後會演變成這個樣子。自己不過是想為難一下一個若盧獄的小官,最後竟然弄到自己倒臺,說不定還會連累整個門派!

  薛驍心中這個後悔啊,當初怎麼沒有聽黑水仙的勸告呢?得饒人處且饒人,自己把事情做絕了,只怕現在人家也不會善罷甘休了。

  他硬著頭皮,身上不停流著血,到了武羅面前,臉上火辣辣的,恭敬一禮:“武大人……”

  武羅閃身躲開:“薛長老不必如此,只要將晶珠還給我就行了。”

  薛驍冷汗直冒:自己到哪兒給他找晶珠去?

  他將那枚靈符取出來,雙手奉上:“武大人,您大人不計小人過,這枚靈符請您收回吧。”

  武羅卻不要:“薛長老這是幹什麼,這靈符是我獻給九大天門的,你能做主還回來?”

  尊驍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又辦錯事了!

  武羅冷笑道:“靈符我是不會要的,當初說好了的,我給你們靈符,你們把晶珠還給我。那晶珠對我重要無比,我只要晶珠。”

  武羅這麼一說,薛驍嚎啕大哭起來,什麼面子也不顧了,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抱住武羅的大腿苦苦哀求:“武大人,都是我混蛋,我不是東西,可您這麼一說,等於是要把我們三鼎派上上下下數百口人給活活逼死啊!我罪該萬死,可他們都是無辜的啊,武大人,我求求你了,求求你高抬貴手……”

  三鼎派幾百口人打動了武羅,他看看葉念庵,葉念庵一口氣也出的差不多了,默默點了點頭,武羅哼了一聲:“可是那晶珠對我真的無比重要,我修行的法門,需要那枚晶珠才能提升到下一境界,你說這該如何是好?”

  這就等於武羅已經鬆口了,薛驍如何能夠聽不出來?

  接下來就是討價還價了,只要價碼能讓武羅滿意,這件事情就算過去了。

  薛驍精神一振,抹了一把鼻涕眼淚,立刻說道:“還有什麼能夠替代的?只要薛某能招找來,便是傾家蕩產也讓武大人滿意。”

  谷蒼一聽就不樂意了,薛驍貪墨的那些珍寶,可都是九大天門的財產,要是全都補償給你武羅,將來就算跟這老東西清算了,九大天門的損失也沒法彌補回來。

  “武羅,差不多就行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武羅有些惱火,我已經給了九大天門的面子,不計較這事了,你還不許我收點利息回來了?

  他哼了一聲,暗道:那好,你不讓我多要,那我就只要一樣。

  “谷大人既然開口了,這個面子我當然要給。”他雖然這麼說,卻沒有一點真的要給的意思,反而準備刁難一下,逼谷蒼就範。

  “只要薛長老能夠拿出一間擁有空間能量的東西就成。”

  那枚晶珠雖然神光已經完全消散,但是其中還蘊含著一絲十分精純的空間之力,這才是“天府之國”渴求的東西。

  像“天府之國”這種洞天性質的天命神符其實極為稀少,木易濯能夠找到也是是了狗屎運。

  一般的洞天法寶都不多,要是薛驍正好有一件,武羅也不介意收了。要是薛驍沒有,谷蒼可就沒辦法阻止自己大肆勒索了。

  薛驍頓時臉色一變,他還真有一件洞天法寶,珍若性命一般。

  洞天類型的法寶本身極為稀少,就算是薛驍也是成為了長老會的長老之後,才用盡了各種手段搞到了一件。

  他的全部家當都在那件洞天法寶之後,除了儲物之外,洞天法寶的好處還有許多,薛驍可是將這件洞天法寶當做了本命法寶來溫養,他用的最趁手的幾件法寶,都是孕育在這件洞天法寶之中,然後在通過洞天法寶和自己相關聯。也就是說,如果將這件洞天法寶割捨給了武羅,就算是他將裡面的法寶全都取出來,也得重新納入身體溫養,想要到達現在的默契程度,至少要二十年苦工,也就是說在這二十年內,等於廢了薛驍三成的實力啊。

  武羅一看他的表情頓時大喜:難不成未來的岳丈大人無意之中幫了自己一把,這位薛驍大人還真有一件洞天法寶!

  武羅本來只是用這個藉口為難人罷了。畢竟洞天法寶極為稀少,比方說童長老三人,就只有童長老有一件洞天法寶,其他兩位都沒有,只是各自有許多空間極大的儲物戒指而已。

  洞天法寶要有自己的世界規則,裡面的世界在符合條件的時候可以無限擴張。這是古板的儲物空間所不具備的。

  本來武羅只是想敲詐一比財物,比如玉髓啊,各種礦石啊之類的,可是谷蒼非要插手,沒想到讓武羅誤打誤撞,薛驍居然真的有這麼一件洞天法寶。

  看薛驍肉痛的那張臉,武羅一陣竊喜——洞天法寶珍貴無比,更何況這件洞天法寶,對與薛驍來說意義非凡。

  武羅故意道:“薛大人捨不得?那就算了,將我的晶珠還給我就行了。”

  薛驍暗歎一聲,忖道,只要自己還在,自己大能者的實力還在,三鼎派就不會垮,以後絕對還有機會。一件洞天法寶固然珍貴,但是自己以後總有機會再找到別的洞天法寶,如果不給他,今天這一關只怕是過不去了。

  他一咬牙:“好,我答應你。”

  薛驍看向童長老:“我要將洞天法寶之中的東西先轉移出來。”童長老哼了一聲,把手一抬,紮在薛驍體內九處大穴的龍形金刺飛起來了四枚,讓他能夠動用四成的靈元。

  薛驍不滿,但此時卻不敢表現出來。

  他將洞天法寶之中的東西全都轉移出來,到了那幾件溫養的法寶,終於是一狠心,切斷了聯繫。

  薛驍將一枚清澈透明的珠子呈給武羅:“武大人,請接收。”

  武羅那過來,將元魂往這法寶之中一掃。先檢查了一遍,果然薛驍已經將法寶內的元魂烙印摸去,也就是說這件法寶的確是無主之物了。

  然後再往法寶的洞天世界內一看,卻是慰問錯愕了一下:這個洞天內,居然是一片汪洋世界!

  連綿無邊的海水,碧波蕩漾,海風輪柔。海面之上,偶爾可見一座座礁石島嶼,藍寶石上的黑鑽一般點綴其間。

  “天府之國”,當中的水系剛剛建立,還不完善發達,如果能夠吞噬了這枚珠子中的海洋世界,正好是一個補充。

  武羅極為滿意,但是臉上卻做出十分勉強的姿態來:“這個……薛長老,您這個洞天世界……”

  薛驍也知道自己這個洞天世界有些特別,他害怕武羅反悔,趕緊勸說道:“武大人,水乃是萬物之母,您別看這個洞天世界似乎很荒涼,實再上好處極多。”

  他倒不是說謊,海洋的確孕育萬物。比方說他之前的那幾件法寶,便是孕育在海底,幾十年下來,威力頗有不小的提升。

  武羅很勉強的點點頭:“那好吧。”。

  谷蒼鬆了口氣,把手一揮道:“來人,將薛驍押下去,帶回長老會看管!”

  薛驍一愣,童長老一個獰笑,手掌落下,原本脫離他身體的那四枚龍形金刺,啪的一下又刺了回去。

  薛驍隱約意識到事情恐怕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他正要掙扎,已經有一群如狼似虎的差官撲上來,張開一隻黑布口袋,當頭將他罩了進去。那口袋也不知道是什麼法寶,薛驍一進去,頓時昏昏沉沉,任由別人擺佈。

  薛驍堂堂九大天門長老會長老,就這麼被人給扳倒了。黑水仙不由得深深看了武羅一眼:自己以為對這個少年的調查已經很深入很仔細了,看來還是低估了他啊!

  處理完了薛驍的事情,葉念庵察言觀色,趕緊上茶伺候,又命食堂準備了上好的酒席。這一回谷蒼倒是沒有推辭:拿下了薛驍,而且保住了學校大部分的贓款贓物,九大天門的損失能夠追回來,他自然心情不錯。

  只是不論喝茶吃酒,總能看到一隻蒼蠅飛來飛去——武羅——谷蒼心中終究十分不爽,飯還沒吃完,就藉口禦斬台還有公務提前離去。

  他一走,朱清江倒是輕鬆了許多,很熱情的將武羅叫到了自己身邊坐下。武羅心裡有鬼,笑著推辭,朱清江卻是堅持,武羅沒辦法上前去屁股剛挨在椅子上,朱清江就笑眯眯的問道:“賢婿,你準備什麼時候來提親啊?”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