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五十二章 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下)

   黃色沙海中,骸骨不論大小部位,均有一股凝如實質的血紅色煞氣沖天而起,宛如狼煙一般滾滾不絕。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那些骸骨已經被風化、被掩埋在黃沙之下,但是那可怕的凶煞之氣,卻每日滾滾升起這才是那可怕的凶煞之氣的來源。

   和這些史前巨魔相比起來,如今這世上所謂的「魔頭。」簡直可以算得上溫柔善良可愛,他們的屍骸,甚至連這裡邊緣部位的煞氣都承受不住。

   武羅只覺得口中發乾,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終於明白了葉念庵之前那句話的意思:果然,這裡安置的可不僅僅是魔頭們的屍骸。這裡沉睡的,是真正的史前巨魔!

   魔落淵,原來這才是它名字的來歷。

   武羅順著沙山狂奔下去,一過沙山的範圍,周圍的凶煞之氣驟然增強數倍,避煞殊的力量也被壓縮到了極限,僅僅保持在武羅身外一指距離,就好像一層光衣檔在了武羅身上。

   到了這裡,更能夠切實的感受到那些骸骨的巨大,武羅站在一根大約是趾骨前面,就好像一隻螞蟻站在大象腳下。

   這可能整個骨海之中最小的一塊骨頭,可是武羅只是稍稍靠近,凶煞之氣就好像一頭洪荒巨獸一樣撲了上來,武羅一聲悶哼,連連後退十幾步!

   武羅駭然,難怪葉念庵說,和魔落淵相比起來,離人淵不過是小兒科。

   沒過多久,武羅的心情就從震驚轉為了一種對於絕對力量崇拜。就算是上一世的南荒帝君,到了這裡也只膜拜。

   他淌佯在骨海之中,就好像一個發現了新奇世界的小孩手,不斷尋找著新的骸骨,幾乎每一個發現,都讓他歡呼雀躍。在這片骨海之中,武羅有一種目醉神迷的感覺,彷彿能夠透過那一抉抉大過山嶽的骸骨,看到在那無盡荒古之前,一位位天神一般的巨魔,饒治著整個天地……

   至於他來這裡的真正目的,尋找什麼命髓,早就被他忘得一乾二淨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武羅忽然被一種奇異的感覺驚醒,他正站在一隻巨大無比的頭骨前面,望著那頭骨眉心的位置,舅舅之中有一絲感覺,似乎能夠用元魂和這位遠古時期的至尊生靈溝遁。

   眼看著溝通即將建立,忽然被人打斷。

   武羅好生不快,仔細感受一下,原來那種感覺來自於天府之國。他很有些意外,剛剛將天府之國打開,就看到一道紅影快得不可思議,連他都沒看清楚,便哩的一聲竄了出去,落在地上沉進了黃沙中消失不見。

   武羅暗叫一聲不好,趕緊檢查了一下天府之國當中,果然那玉筍、毒龍丹、蛟筋什麼的都在,堆做一堆,唯有那只紅泥蛤蟆沒了!

   武羅符師的法門完會來自於紅泥蛤蟆,沒有了這只紅泥蛤蟆,他符師的修煉就只能止步於目前的成就,武羅如何能夠甘心?

   只是此地乃是魔落淵,別說是現在的他了,就算是上一輩手的南荒帝君,也不敢在這裡放開元魂大肆收索。

   不過好在武羅還有另外一種手段:符蠱。

   他心念一動,符蠱便鑽了出來。只是這小傢伙說什麼也不肯離開避煞殊的範圍,死死地縮在武羅掌心之中,耍起了賴。武羅傻眼:外面的凶煞之氣太重,符蠱雖然有了六十年的火候,但是對於它們這種生靈來說,還只是個小孩子,害怕也是在所難免。

   武羅好生邦悶,又有些不明白了,紅泥蛤蟆要想逃走,早就該走了,幹嘛非要等到現在?

   他正疑惑著,忽然腳下沙子當中鼓起了一個包,緊接著就看見紅泥蛤蟆奮力蹬著再條後腿從沙子之中鑽了出來。之所以只用兩條後腿。乃是困為它的兩隻前腿兒正抱著一隻巴經成了人形,而且通體墨綠。如同一塊墨玉一般的首鳥。

   成型的首烏起碼得有五百年的火候,而將身體溫養成玉,至少也有萬年火候。

   武羅上一輩手也沒有見過這等天材地寶,那紅泥蛤蟆也不知道從多深處的沙下將這只首烏刨出來的,也不管武羅,抱著那顆萬年玉首烏,啊鳴一口吞進了肚子裡。

   這只紅泥蛤蟆本來就不大,那萬年亞首烏相對於它的體型來說卻是不小,這一固回吞下去,登時把紅泥蛤蟆的肚皮撐得溜圓。它白眼一翻,重身手過重,掌握不了平衡,四腳朝天的倒了下去,鼓脹光溜的肚皮滑稽朝天。

   紅泥蛤蟆似乎覺得這個姿勢煩為舒坦,蹬了蹬腿兒,忽然一個哆味,舒夾無比的打了個飽隔,再也不動了。

   武羅上前查看,這傢伙再次了無生氣,變成了一隻泥塑蛤蟆。

   武羅苦笑搖頭,正要將它捉起來扔回天府之國。那紅泥蛤蟆忽然又是一個哆嗦,一張嘴吐出一枚青色的玉錢來。

   紅泥蛤蟆第一次吐出來的乃是一枚赤色玉錢,上面記載了食符的法門,這一回卻是一枚青色玉錢,武羅連忙拿起來要看,估果卻連紅泥蛤蟆一起撿了起來,這廝竟然還不鬆口!

   武羅著急,抬起乎來就要打人,紅泥蛤蟆欺軟怕硬,嘴巴一張異手朝下落去。武羅擔心他又鑽進沙手中逃走,腳尖一挑,紅泥蛤蟆飛起來,被他一把捉住,丟進了天府之國。

   這枚青色玉錢上卻是光溜溜一片,不像是一枚玉錢,倒更像是一抉外圓內方的玉璧。

   這卻難不倒武羅,他將玉錢貼在眉心上,用元魂之力往玉錢內一掃,登時明堂宮中一片合色光華,在那堵已經高達三丈的龍壁上投射出一片金光燦燦的文字來。

   最上面,一行金光大宇: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

   武羅細緻的看了下去,這一片靈文講義卻不是修煉功法,而是細緻的講述了各類陰符、靈文的估構、合義和運行規則。

   武羅原本覺得,自己對靈文的造詣煩深,上一世還曾經創出「南君靈文。」但是他只是粗略的側覽了一通這片講義,就大汗淋淋。自己以前真是坐井觀天。竟然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還敢去創造什麼「南君靈文。」也就是在現在,要是擱在撰寫這篇講義的那位聖賢的時代,只怕要被人笑掉了大牙。

   他只看了一遍,尚未能夠深的這篇講義的三昧,就已經發現了南君靈文當中幾個致命的漏洞淚。

   武羅大汗淋淋,小心翼翼的將這枚玉錢收好,決定出去之後一定細細研讀。

   尺太上總攬大干靈文講義,乃是一片淵深似海的靈文總攬敘述,宇數雖然不多,但是內容博大精神。

   在講義的末尾,還留有一道功課,便是收集三種不同種類的靈文,物底鑽研透物,然後才能開始下一步的修行。

   武羅也明白這樣安排的意義,他現在已經能夠輕鬆凝練靈符,但是在靈符之上篆刻符文,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必頂先對符文有深刻的理解。

   所以在傳授篆刻靈文地方法之前,才會有這麼一篇講義的存在。

   事實上,這篇講義的作用絕不局限於此,武羅觸類旁通,對於修行當中的一些關鍵問題,也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這片講義,透過了靈文,講述了整個自然大道,端是珍貴無比。

   一個時辰的時間就這麼輕而易舉的溜走了,武羅收撿好了東西,看了看手鐲,四點紅光依舊閃爍,顯然眾人都還在魔落淵中。

   避煞殊的力量正在逐漸減弱,武羅能夠清晰的感覺到這一點。

   他看了看周圍,一陣枉風湧起,武羅有些不耐煩,索性到了那顆巨大的頭骨背後,這頭骨的眼眶之中,都能夠讓容納下一座沙山,可想而知有多麼巨大,背後果然一片安靜,將所午的枉風都檔住了。

   只可借那頭骨之上的煞氣更重,不能靠得太近,否則武羅都想過直接鑽進頭骨裡去。

   武羅尋思一番,他這回是跟白勝劫卯上了,那小手一副陰人模樣,好生討厭,帝君不喜歡。

   武羅和葉念庵都明白,南宮保和白勝劫他們肯定不會老老實實校照杭矩來比試,不過兩人都沒有揭穿他們。

   上一次武羅沒有避煞珠,都堅持了兩個時辰,最後還是困為照顧葉念庵才出來,這迴避煞殊就能堅持一個時辰,武羅還有什麼可怕的?一切陰謀,在絕對的實力面前,都是土雞瓦淌,不堪一擊。

   武羅可沒心情去幫正道找什麼「命髓。」他終究是魔道出身,再且是堂堂帝君;就算是南荒背叛了他,他也不會做出那種投靠正道反攻魔道的事情來,這是帝君的氣節。

   他可以重回巔峰,再次君臨南荒,到那時可能會大肆殺戮,將當年參與謀反的魔修滿門抄斬,但是絕不會暗中資助正道,讓正道去消耗魔道的力量。

   當然了,武羅不主動,如果正有一道命髓撞上來,他也不介意隨手收了。至於給不給正道,那就要看武羅的心情了。

   躲在這裡,武羅忽然心中一動:紅泥蛤蟆鑽下去沒多長時間,就撫出來一抉萬年亞首鳥,這下面說不定還有什麼好東西呢。

   武羅現在也沒什麼事情,索性動手開挖起來。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