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4
第三百九十一章 賊人聚會(上)

武羅跟梁沫羽「斤斤計較」他的佣金,也實在是因為梁沫羽的價格太貴了。不管能不能找到天靈靈物,梁沫羽都要一千五百萬仙玉!
  
  這絕對是個天價,就算是一品仙人,也沒有這個價錢。
  
  至於武羅許諾的符運仙紋,梁沫羽卻不抱什麼希望。
  
  他答應武羅是因為武羅在他眼裡是個有趣的人,在兵道坊窩了那麼久,他也想活動一下了。
  
  他其實不缺錢,兵道坊也只是興趣。他之所以獅子大開口,完全是看出來武羅所求的,絕不僅僅是這一次行動那麼簡單。
  
  而武羅也明白,一千五百萬仙玉,這是一場豪賭:賭贏了,一千五百萬仙玉他能贏回來一位二品上、背景大的嚇人的超級夥伴。輸了,一千五百萬多半是打了水漂。梁沫羽是個小心眼的人,斷然不會因為交情給他打折的。
  
  武羅要做的,就是在這一次行動的過程中,想方設法的將梁沫羽拉到自己的陣營之中。而梁沫羽可不是夜輝他們,這個難度不小。
  
  儘管武羅心裡很著急,可是有些事情就是急不來。大型飛行仙器不能不準備,他領著眾人往九陽星繁華的地方去了一本來這件事情交給十方商會去辦要簡單得多,可是現在,武羅不願意再和十方商會有太多的交集了。
  
  不過行到一半,六名鏢師之中便有人趕上前來,朝武羅和梁沫羽一抱拳:「先生,三鏢頭請您往賓天樓一會。」
  
  武羅意外,這個時候蕭明遠找自己有什麼事情?
  
  他看看夜輝,夜輝寬闊的肩膀聳了聳:「我也不知道。」
  
  梁沫羽整理著自己鬢角那一縷自以為瀟灑的長髮,很臭屁的說道:「我猜,是好事。」為什麼是好事?當然是因為你跟我這位梁大人車上了關係嘛。
  
  武羅一撇嘴:「去賓天樓。」
  
  賓天樓乃是整個九陽星最好的一座酒樓,幕後老闆據說也是頗有手段的人。在這裡請客,沒有十萬仙玉,連吃飽都別想。要想吃好,最少也要十五萬仙玉。要想吃好喝好,最少也要二十萬仙玉。要想吃好喝好玩好,最少也有三十萬仙玉。
  
  蕭明遠今天就是按照吃好喝好又玩好的標準來的。
  
  賓天樓三層浮島的最上面一層,偌大的面積實際上只有三個院落,每個院落相當於下面的一斤)「雅間。」只招待一撥客人。
  
  這三個院落,分別以「天地人」三才命名。
  
  蕭明遠在這裡訂下了最昂貴的「天字號」院落。今天準備大出血了。他一早就來了,身邊還跟著一個看上去二十來歲的年輕人。
  
  年輕人穿著很樸素的粗布裌衣,寬鬆的衣衫下,掩蓋不住壯碩的肌肉,給人的感覺,這人好像是一頭人性的豹子,便是穿上了這一身衣衫,也難以掩蓋其野性。
  
  天字號院落格外雅致,青磚青瓦,掩映在一片鬱鬱蔥蔥的綠樹之中。一條小徑通向外界,小徑兩側,間或種著棗樹、梨樹、翠竹、古籐,三隻尾巴的松鼠從樹上來回蹦跳。
  
  院門使用一種古老的香柏陰沉木製成,看似粗陋,實際上極為考究,散發著一種淡淡的香味。
  
  蕭明遠和那人形獵豹一樣的年輕人坐在院子裡喝茶,年輕人手裡攥著茶杯,杯中的茶無風自動,形成了一個漩渦,小巧的茶葉就像是風暴之中的小舟一樣,在漩渦之中急速轉動被捲進了水底。
  
  「三哥,就算是一位三符天工,你把夜輝給了他,又白白搭上六位鏢師,已經足夠了吧?何必還要拉著我來給他賠笑臉?」
  
  蕭明遠搖頭道:「老四,我不是拉著你來給他賠笑臉,今天請他來另有原因。帶上你,是給你機會。」
  
  「切!」年輕的老回不屑:「三符天工大哥也認識幾位,有這個必要嗎?」
  
  蕭明遠看著他,問道:「他的那件作品,我已經送去給大哥過目了。帶你來,是大哥的意思。」
  
  這樣一說,老四的臉色也變了:「不會吧,可是有上千年的時間,沒什麼東西能入大哥的法眼了!」
  
  蕭明遠哼了一聲:「你小子,就只服氣老大,難道我跟老二還會害你不成?」
  
  「嘿嘿!」老四賊兮兮的一笑:「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也知道我的性子……」
  
  蕭明遠一擺手:「行了,不說這個了。那件東西,只是六品下而已,我只能看出,他年紀輕輕,就能夠煉製出六品平的符核仙兵,未來前途不可限量,索性下了血本搞好關係。可是大哥卻讓我把你也帶來,我就知道,那件東西,入了他的法眼。」
  
  「你也知道,大哥和那位號稱傳奇的三符天工交情不錯,那一位煉製了一件三品中的符核仙兵送給天哥,大哥也只是給了一個『還不錯』的評價。」
  
  老四愕然:「這事兒我當然知道子,可是這件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大哥看上哪一點了?」
  
  蕭明遠一副倍受打擊的模樣:「我要是能弄明白,你不是也就會對我服服帖帖的了?」老四啞然。
  
  「兩位先生,您們的客人就要到了。」
  
  賓天樓的侍女輕巧而來,聲音宛如黃鵬。
  
  蕭明遠站起來,有一把拉起還憊懶的賴在椅子上的老四:「走,跟我一起去迎接,搞砸了,大哥饒不了你。」老四耷拉著腦袋:「你知道我最討厭這些應酬的。」
  
  雖然抱怨,但是他可不敢違背大哥的意思,老老實實是跟著蕭明遠一起走出去。
  
  「武先生。」蕭明遠拱手微笑,武羅當先走來,夜輝跟在他身後五尺的距離,這個距離幾乎沒有變化過,無論武羅的速度快慢。
  
  梁沫羽臭著一張臉,背著手混在眾人之中。
  
  「蕭兄,這麼急著把我找來,不知道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武羅笑問。
  
  「哈哈,武先生我知道你很著急,不過這次也是為了你的事情。來,先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四弟,凌虎規。」
  
  武羅點頭微笑,老四凌虎規懶洋洋的回了一個笑容。
  
  「來,裡面請。」蕭明遠將他們請進去,又吩咐了侍女上酒上菜。
  
  賓主坐下之後,蕭明遠一邊為武羅斟茶,一邊說道:「上一次我說過的,那件符核仙兵太過貴重,永武鏢行還有厚報。」
  
  武羅趕緊擺手:「這筆交易我已經佔便宜了,不能再要你們的錢了。」
  
  「非也。」蕭明遠搖頭道:「不是仙玉。我是聽說先生即將遠行,特意跟我家二哥討了一件東西來送給先生,先生肯定能用得著。」
  
  他看武羅還有拒絕的意思,搶先說道:「先生不如先看看再說。」
  
  他放下茶壺,對坐在一邊愛答不理的凌虎規道:「老二讓你帶過來的東西呢?」
  
  「啊?是給他的?」凌虎規有些捨不得:「我還以為是二哥給我的呢。」
  
  蕭明遠沒好氣的一巴掌抽過去:「想得美!快拿出來。」
  
  凌虎規這才不情不願的取出一件東西來。
  
  對於這兩兄弟默契的「表演。」武羅裝作沒看出來。
  
  凌虎規手裡是一隻八角形的鐵匣。鐵匣的八個邊上各自篆刻著一枚奇怪印記,武羅不認識,後面的梁沫羽卻是一聲驚訝:「原來是『螺旋星臂』的東西。」
  
  螺旋星臂乃是九界星河中一處奇特的星域,遠遠看去這片星域內的恆星組成了一個類似於手臂的形狀。
  
  傳說這片星域乃是太古時期的戰場,連番的大戰,導致這片星域內世界基本力量構架崩壞,直到現在都沒有恢復過來,混亂而危險。
  
  不過這片星域內,時常會發現一些太古時期的古老仙器,雖然大部分都已經報廢,但是偶爾發現的珍品卻比現在的仙器更加強大,珍貴無比,價格高昂。
  
  這八角鐵盒上的印記,就是螺旋星臂之中所特有的標誌。
  
  蕭明遠從凌虎規手上搶了過去,輕輕打開來。裡面是一隻只有橄欖核大小的小船。
  
  小船兩頭尖尖,船篷不高,倒是十分精緻。不過這東西通體烏黑,散發著一種金屬光澤,也看不出來是用什麼材料煉製而成的。
  
  蕭明遠將鐵盒送到武羅面前:「我二哥掌管螺旋星臂的挖掘工作,這是他剛剛得到的寶物,乃是一件飛行仙器,雖然不大,但是武先生這次帶的人並不多,也足夠使用了。」
  
  螺旋星臂出產的,不是廢物,就是重寶。
  
  但真正的重寶,價值都在千萬以上,蕭明遠也不會拿來做人情的。
  
  這枚小舟,雖然還能使用,但功能太少,算不上什麼珍品,乃是螺旋星臂中少有「雞肋!」產品,蕭明遠拿來送給武羅,倒正好合適。
  
  凌虎規表現出了和他外表的野性所不符的狡猾,在一旁撇嘴道:「我跟二哥要了好幾次了都不肯給我,你們啊,不就是看上人家是一位三符天工了嗎。」
  
  蕭明遠一瞪眼:「你哪來那麼多廢話!」
  
  武羅微微一笑:「沒關係。」
  
  凌虎規的種種行為,武羅都看在眼裡。蕭明遠引薦凌虎規目的也很明確。武羅不在乎凌虎規的小計謀,他看一個人,不重細節,凌虎規的小算計無傷大雅,只不過是在商人圈裡摸爬滾打習慣了,本能而為罷了。
  
  能不能做朋友,得看以後凌虎規的表現。

[BOOK: 007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