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二百九十七章 比武之爭(上)

  事實上進入這環境的其他各大門派的弟子,包括王擒虎三人在內,都是這麼做的。一進入幻境,立刻放出他們那根本算不上強大的元魂。

  武羅的元魂在整個修真界都是數一數二。經過了奪舍重生的磨練,現在的元魂比當年帝君時期更加強悍堅韌。只不過他現在的修為,不能使用元魂時間太長而已。

  可是武羅進來之後,卻沒有放出元魂,這裡乃是東湖地宮,當年清掃這裡的那些前輩,必定也有元魂強大者,可是依舊死傷慘重,武羅能夠斷定,這東湖地宮肯定有什麼方法能夠壓制元魂,他根本不用白費力氣。

  不過不使用元魂,武羅也還有別的手段,比元魂還管用:符蠱。

  符蠱最近有些懶洋洋的,那一枚祖靈妖丹眼看著就要被全部消化了,符蠱突破在即,就像是醞釀著新的生命的孕婦,渾身都有些慵懶。

  不過武羅差遣,它自然是不敢怠慢,立刻出動。

  武羅索性閉上了眼睛,用符蠱作為自己的眼睛。

  在符蠱的眼中,這個幻境遠沒有武羅看到的那麼美好,就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兩側都是巨大的石壁,石壁上還有一道道陣法刻線,閃爍著幽幽的光芒。

  通道寬闊,其他的人實際上距離武羅並不遠,他們都在朝前走,有的小心謹慎,有的狂奔如雷,但是每個人的神情都很凝重,時不時的還會做出一些閃避動作。想必在他們看來,自己正在曲線前進,可實際上他們就是在一條又長又寬的通道內行進罷了。

  武羅“看”到一個倒霉鬼面色凝重起來,伏低了身子,做出了撲擊狀,驟然間整個人爆發出來,身上靈光迸射如同爆炸一般,顯然是和幻境中的什麼東西搏殺了起來。

  他沒有理會這些人,在符蠱的指引下,飛快的朝前走去。

  這裡只是第一座幻境,對於符蠱來說毫無困難。

  ……

  趙翼宗和郭冷月本來想聯手闖關,兩人進入幻境之前,手拉著手以免失散。可是進去之後,一股柔和的覺察不到的力量,輕而易舉的將兩人分開了,兩人甚至都沒有反應過來。

  郭冷月首先遭遇到了一頭六牙莽像,那東西足有五丈高,嚎叫著從樹林深處衝出來,一路上將那些千年古木撞得東倒西歪。

  郭冷月很是費了一番手腳,才將那頭凶獸斬殺。死去之後,六牙莽像發出一聲驚天的吼叫,全身化作了一片光雨飛散。

  趙翼宗的運氣稍好一些,但也遇上了一頭三尾烈虎。

  這幻境之中的兇手等級雖然不算很高,但是也讓眾人極為頭疼。連殺了數頭凶獸之後,所有的人都開始琢磨怎麼破解這個幻境了,因為照這麼殺下去,那是無窮無盡。

  趙翼宗乃是崆峒山內門傑出弟子。當他還只有三歲的時候,就被崆峒掌教發現,立刻不計代價,用一座貨真價實的金山從他父母手中將他換走,帶回了崆峒山。因為掌教在他身上發現了罕見的“百曉慧根”,天下二十大慧根之中排名前五。

  從一開始修煉,趙翼宗就把門中的同輩師兄弟遠遠地甩在了身後。修行上的一切問題,師父只講一遍,他就能力可理解,隨即開始修煉。

  趙翼宗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是道境高手,十八歲就達到了道境丹成的境界,這在整個崆峒山歷史上,也是能夠排進前三的成績。

  現在,趙翼宗已經二十一歲了,他也已經是丹成中期的高手。

  道境丹騰,也並不遙遠。

  趙翼宗自己心知肚明,天門演武乃是一個最佳時機,若是天門演武發揮出色,於他自身的信心和體悟,都是一個巨大的幫助。在天門演武之中連升兩級,邁入道境丹騰的境界也並不是沒有可能。

  只要邁入道境丹騰的境界,一隻手就已經摸到大能者的邊沿了。

  因為從小在一片讚歎之中成長,他有一種天生的優越感。幾年前第一次聽到武羅的名字的時候,他就很不屑,只是沒想到這幾年,武羅的名頭越來越響,他心中的不屑也越來越多。這其中絶大部分都是一種叫做嫉妒的心態作祟。

  可是趙翼宗是不會承認的。

  這種不屑無處發洩,他室內門第一弟子,崆峒山重點保護的對象,在他沒有成為大能者之前,甚至都不會讓他曝光。

  可是這一次天門演武,他有了機會。

  為了爭奪更好的名次,師尊也就是崆峒掌教,數次慎重考慮之後,終於決定排他出來。他對於武羅的各種不屑鄙夷,也集中爆發了。

  他認為自己必定穩穩勝過武羅,因為這裡是東湖地宮。武羅那些亂七八糟的手段不能施展。至於說和武羅為敵,出去之後被武羅報復——崆峒山和終南山從來就不是朋友,即便是在崆峒被迫向終南山低頭之後。

  趙翼宗的“百曉慧根”的確不俗,他斬殺了四頭凶獸之後,就從中發現了這幻境的缺點——當然了,真正的東湖地宮幻境絶不是這麼簡單,如今的幻境陣法,你是前輩高人們破解之後,留下了並不危險陣法,否則趙翼宗也找不到破綻。

  他抓緊了時機,順利的從第一重幻境之中出來,自己估算了一下時間,也就是一個半時辰的樣子,他頗為自得,這一次九大天門的弟子之中,有哪些有實力的他很清楚,估計這些人不會比自己快。

  洞口人影一閃,趙翼宗走了出來。劉長老等人就呆在幾步之外等著,趙翼宗上前一抱拳:“諸位前輩,翼宗出來了。”

  神態之見,掩飾不住的得意。

  劉書良越發不喜歡他:“嗯,還不錯,你可以先回去休息,也可以在這裡等著其他的師兄弟。”

  趙翼宗心中不滿,覺得這老頭子不會做人,居然連自己是第幾名都不說,難怪到現在還在長老會中廝混,自己將來的成就,必定在他之上。

  趙翼宗心中覺得自己謙虛,因為自己給自己的估算,是前三名。拋開武羅這個只會靠著亂七八糟的手段取巧的廢柴不說,這一次九大天門之中還是來了幾個有實力的弟子,趙翼宗也不敢說自己肯定是第一。但是前三名是必然的。

  趙翼宗抱拳問道:“敢問前輩,羅浮山古鳳歌師兄出來了嗎?”

  劉書良淡淡道:“還沒有。”

  趙翼宗大喜,古鳳歌便是趙翼宗忌憚的兩人之一,他還沒出來,自己最少也是第二名。

  “那再請問前輩,長白山宋曉宇師兄出來了嗎?”

  “也沒有。”

  趙翼宗喜出望外:“這麼說來,這第一關幻境,晚輩拔了頭籌了!”

  劉書良冷笑一聲:“差得遠呢,你是第五個出來的。”

  一盆涼水澆下來,趙翼宗一下子呆住了:“第五個?不可能啊!古鳳歌和宋曉宇都沒有出來,我肯定是第一啊……”

  劉書良一撇嘴,懶得理他了。

  趙翼宗激動之下有些急了:“劉長老,到底是誰在我前面出來了?”他連前輩都不喊了。

  曹龍豹冷哼一聲:“好一個崆峒高足,輸不起了?急紅了眼?”

  趙翼宗不敢在曹龍豹面前放肆,趕緊躬身道:“晚輩不敢,只是有些難以置信,居然有四人已經出來了。”

  曹龍豹隨手一指武羅的石室:“武羅第一個出來的,然後是商蝶淚、孟連恩、王擒虎。你不信,可以去看看,他們早就回去了。”

  “武羅!不可能,他修為微末,怎麼可能是他……”趙翼宗脫口而出,劉書良這老好人都忍不了了,冷笑道:“人家的修為,又豈是你這等中州敗類能看得透的。”

  趙翼宗傻眼了,他還是有些不敢相信,快步走到石室門口,果然武羅四人都在裡面,石室中央擺著一口大石缸,酒香衝天。這麼大一口石缸放進來,石室原本就不寬敞,這下子更顯擁擠。

  四人圍坐在石缸中央,三個男人拿著大石碗,優雅溫婉的商蝶淚則是一隻白玉酒杯,大家喝的酣暢,聊的開心,看來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怎麼可能!”趙翼宗一聲怒吼:“武羅,你一定作弊了!”

  他在門口大叫一聲,張開雙臂衝了進來。

  一隻大手從背後抓住了他的脖子,曹龍豹冷冷道:“趙翼宗,你要是不服氣,明天就是天門演武的第一場比試,你大可以向武羅挑戰。”

  武羅敲著酒碗的邊沿,噹噹作響:“正是,你不是想教訓我嗎,巧了,我也正有此意!明天咱們兩個這一戰,免不了了。”

  趙翼宗被曹龍豹拖出去,氣喘如牛,恨恨道:“你等著,明天我一定打得你滿地找牙,連你親娘都不認識你!”

  他說完,狠狠一甩袖子,轉身回了自己的石室。

  曹龍豹冷笑一聲,看著他的背影:“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等趙翼宗關上了門,曹龍豹才走進武羅的石室,有些擔憂道:“武羅,那小子雖然不是個東西,可修為卻是實實在在的丹成中期,你現在還是丹成初期……要不明天我跟劉書良說一聲,不要把你們兩個分一組。等你出去了,想怎麼修理他就怎麼修理他。”

  曹龍豹能看得出來,武羅已經是道境丹成初期的境界,眼光毒辣。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