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八十八章 恩怨了結(下)

  “能出什麼事。”武羅的聲音忽然想起,一道光芒從天而降,光芒之中有人微微在笑,不是武羅還能是誰?
  
  朱宏大喜,撲上去抱住他:“哈哈,妹夫你回來了。”
  
  武羅推開朱宏,對朱清江道:“岳父大人,鬼厲名已死,回到中州之後,你就可以宣佈這個喜訊了。”
  
  朱清江心頭大震:“南荒帝君,就這麼死了?”
  
  武羅一笑,微微有些苦澀:“這幾年,南荒帝君死的還少嗎?”向狂言黯然低頭,沒人能看得清他的神情。
  
  朱清江從震驚之中恢復過來,迅速的就想到了這個消息的價值。
  
  中州修士現在應該已經知道自己失蹤,只怕各種猜測都已經甚囂塵上了。剛剛平定的中州形勢,想必又要大亂。
  
  這個時候自己殺回中州,宣佈鬼厲名已死,只怕終南山的聲望,立刻會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林絶峰有什麼?他最大的功績就是對抗帝君崔燦,並且最後聯合鬼厲名和宋劍眉,殺了崔燦。
  
  可是這手段著實不怎麼光彩。
  
  鬼厲名乃是南荒魔修,宋劍眉乃是中州叛徒,和這兩位合作,也讓中州修士們心中有了一個疙瘩。
  
  但是自己不一樣啊,不聲不響的進入南荒,然後鬼厲名就死了。都是南荒帝君,自己殺的光明正大啊。
  
  至於鬼厲名是武羅所殺,朱清江沒有一點要貪功的意思,是誰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陣營的人殺的。
  
  朱清江深深地吸了口氣:“咱們這就回去吧。”
  
  ……
  
  正如朱清江預料的,關於他的失蹤,消息已經瞞不住了,各種猜測滿天飛。等他們從南荒回來,把消息一宣佈,整個中州震動!
  
  根本不用驗證消息的真假,因為南荒已經提前亂成了一團。
  
  魔焰谷被徹底毀滅,厲武沼內大變,鬼厲名失蹤——南荒重新陷入了一片混亂。
  
  朱清江回歸之後,立刻和霍連東密議一番,隨後召集九大天門掌教了個會。
  
  此時,中州不少修士認為,南荒群龍無首,正是殺入南荒,一舉踏平魔修老巢的大好機會,吵吵嚷嚷的要出兵。
  
  可是九大天門卻是按兵不動。
  
  朱清江很清楚,這個時候入兵南荒,反倒會讓一盤散沙的南荒魔修團結起來,沒準重壓之下,就會再出現一個帝君崔燦。
  
  讓他們先亂著,人人都覬覦帝君的位子,內鬥之下必定實力大大損耗。
  
  ……
  
  向狂言三人先回了燕山,武羅則留在朱家山莊和朱瑾廝守了三個月,然後掉頭往北,去了鶴隱山。
  
  他在鶴隱山外猶豫了數次,終於下定了決心去見谷牧青,卻被谷母告知,谷牧青在外辦案,一直沒有回來。
  
  武羅長嘆一聲,告辭離去。
  
  谷牧青殺了宋劍眉,武羅心中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自己到現在都沒弄清楚是什麼感覺,這種感覺作祟,讓他一直避著谷牧青,似乎對於和谷牧青見面,於一種畏懼感。
  
  但是這種感覺,在殺了鬼厲名之後,似乎被沖淡了不少。但他也是鼓足了勇氣才過來的,卻沒想到是這樣一個結果。
  
  武羅一路苦笑,折回了若盧獄。
  
  因為鬼厲名的死,天下風雲變幻,龍蛇起陸。可是始作俑者,武羅四人卻悄無聲息的隱居在燕山之中。向狂言這一趟出去,從北疆到南荒,經歷豐富,也收集了不少靈文,回來之後立刻閉關鑽研。
  
  盧念武在百鬼遺寶之中得了那些靈丹,也要研究一下。
  
  巫千壽就更不用說了,又要重新祭煉自己的本命法寶,又要鑽研製器之術。三個人忙的都沒空去見武羅。
  
  武羅回到若盧獄的時候,正好是深夜。他也沒有通知任何人,用自己的玉牌進了若盧獄。兩頭石雕狴犴頓時大怒作色,門內忽然又伸出一隻手來,將祭罈美酒丟了出來,然後門內傳來一陣大笑。
  
  兩隻狴犴苦笑:“這個臭小子。”
  
  武羅這些日子連番奔波,也有些疲憊了。這一回來,短期內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整個人放鬆下來,倒頭便睡,呼呼嚕嚕的就到了第二天中午。
  
  陽光從若盧獄那奇特的穹頂照射進來,又穿過瞭望山閣的窗子,跋山涉水之後,色迷迷的摸在了武羅的屁股上。
  
  武羅伸個懶腰爬起來,洗漱一番之後,在望山閣內四處看了看。雖然他很久沒有回來,但是望山閣內依舊很乾淨,估計喬虎囑咐了讓人經常打掃。
  
  信步走出去,望山閣在若盧獄中遠離獄卒們的居住區,周圍也沒什麼人。他走了兩步,忽然背後一道凌厲的氣勢破冰一般的襲來。
  
  “不許動!”
  
  一個清脆的聲音喝道。
  
  武羅一愣,在若盧獄中還有人敢這麼跟自己說話?
  
  可是背後那股子冰冷的殺意可不是開玩笑的,武羅自然不懼,就是有些奇怪:背後這人到底想要幹什麼?
  
  武羅剛要轉身,背後那人又是一聲嬌叱:“不許動,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
  
  那股殺意陡然提升,一股宛如萬古寒冰的感覺迅速的瀰漫。
  
  武羅一撇嘴,根本不理會背後那人的威脅,依舊轉過身來。那人顯然大怒,殺意當時就要爆發,卻不料武羅轉身過來的同時,靈元一動,輕輕撥動了周圍的天地靈氣,她那如怒濤一般的殺意,瞬間被割裂成了碎片,法寶已經準備好了,她卻發現沒有殺意的自己根本無法出手!
  
  武羅也有些意外,沒想到背後是這麼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她穿著一身紅裙,和這陰暗沉重的若盧獄一對比,絶對是一抹讓人歡悅的亮色。
  
  若盧獄的女獄卒是什麼貨色,武羅很清楚,這女子,絶對不是若盧獄的人。
  
  武羅眉頭一皺:“你是什麼人?”
  
  那女子傲然道:“你又是什麼人?”
  
  武羅心中微怒,這裡是若盧獄,他是若盧獄的典獄長,在這裡,只有他問話別人回答,決不允許有人敢反問他的情況發生。
  
  那女子似乎也感覺到了武羅的憤怒,毫不示弱的瞪了過來,兩隻晶瑩如玉,修長如蔥的手指間,夾著一枚薄如蟬翼,纖巧無比的紅色小劍,隨時可能出手一擊。
  
  “什麼人敢跟林大人放肆!”
  
  一個聲音忽然從武羅後方響起,緊跟著有人跑了過來。
  
  刀斷魂自從見到林紅鶴,就有些魂不守舍。雖說林紅鶴來歷神秘,又是他的上司,可是打了幾十年光棍的刀斷魂還是忍不住想入非非。
  
  林紅鶴也住在若盧獄後面,這裡有不少小樓,刀斷魂很慇勤的派人收拾了一座出來給林紅鶴。林紅鶴說自己喜歡清靜,自然是笑納了。
  
  刀斷魂上午在若盧獄中巡視了一番,沒什麼問題,到了中午就忍不住了往林紅鶴的“英鸞小築”跑來。沒想到在半路上遠遠的就看見有人在和林紅鶴對峙。
  
  這可是表現的機會,刀斷魂怎會放過?當即決定“英雄助美”,大吼一聲跳了出來。
  
  可這一跳出來,刀斷魂的臉色就變了,原本意氣風發,有種要為紅顏知己捨命一搏的大無畏氣勢,看清了武羅之後頓時整個人挨了三分,噗的一聲就萎了。
  
  “武、武大人,您什麼時候回來的?”
  
  刀斷魂不是武羅的嫡系,跟武羅的關係,遠遠無法和喬虎馬洪相比。他現在還安安穩穩的坐在班頭這個位置上,是原本中立的他,在關鍵時候選擇了支持當時的典獄長葉念庵,武羅唸著舊情沒有動他。
  
  這回除了武羅的眉頭,刀斷魂可是嚇得不輕。
  
  武羅怫然道:“刀斷魂,這是怎麼回事?”
  
  刀斷魂顧不上在林紅鶴面前表現了,趕緊慇勤的湊到武羅身邊:“咳咳咳,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一家人了。武大人,您回來也不跟我們大聲招呼……”
  
  武羅隨手將他擋開一邊,冷冷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刀斷魂一拍腦門:“哦,武大人,我來介紹,這是上面派下來的副典獄長林紅鶴林大人。她上任的時候您不在,所以你們不認識。”
  
  “林大人,這就是咱們若盧獄的典獄長,中州年青一代第一人,武羅武大人。”
  
  林紅鶴似乎也沒有想到是這個結果,愣了一下,卻有些不肯認輸的意思,哼了一聲:“我沒見過武大人,還以為是若盧獄逃出來的犯人呢,武大人見諒。”
  
  武羅皺了皺眉頭,淡淡問道:“誰下達的任命?我的副典獄長是喬虎,為什麼又給我拍來一個副典獄長?”
  
  刀斷魂沒辦法解釋了,林紅鶴傲然道:“我的任命是長老會的安排,再說了,這若盧獄又不是你武羅的,你也是長老會任命的,你憑什麼質疑長老會的決定!”
  
  刀斷魂急的直朝林紅鶴使眼色,武羅什麼脾氣?吃軟不吃硬啊。你這麼跟他頂著來,吃虧的肯定是你啊。
  
  武羅看了林紅鶴一眼:“你可以走了,從現在開始,你就不是若盧獄的副典獄長了。”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