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一百七十三章 沉眠之地(下)

  “這……”阮射日不住提醒自己,要淡定,自己乃是絕世高手,高手風範不可失,氣急敗壞要不得。

  他哼了一聲,收回手掌背在身後,不住腹誹:什麼狗屁石碑!有眼不識金香玉。

  阮射日退後一步,讓出位置來,這只是禮貌而已,請武羅也試一下,實際他心裡已經認定,這一次年輪墓地之行,雙方都要空手而歸了。

  武羅上前,把手掌貼在了石碑上。阮射日已經准備拔腿就走了,這一趟年輪墓地之行,對他而言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可是武羅的手掌一貼上去,就有一道紫藍色的光芒從武羅腳下的地面升起,化作一道光旋將他卷了進去,倏地一下消失不見。

  阮射日目瞪口呆!

  片刻之後,樹林外的八大神塚戰士們都聽到了大祭司閣下歇斯底裡的尖叫聲:“祖神哪,那小子的誕生,是不是專門為了打擊我?我當了一輩子的天才啊,你這麼安排實在不公平啊……”

  武羅其實從一開始就知道阮射日輸定了。武羅這具身體的資質、根骨的確一般。但是要比拼未來的成就,武羅擁有“封神榜”,可以收納冊封任何天命神符,未來擁有無限可能,阮射日必輸無疑。

  眼前紫色、深藍色、黑色的光芒交替流轉,閃爍之下,武羅已經置身於一座恢弘的門戶前。

  放眼望去,四周一片虛無,不知身在何處。伸出手去,黑暗不見五指,卻能夠清楚的看到前責那道門戶。

  門戶以粗糙的巨石建造而成,好似一座石牌樓。共有五門,風格樸素,沒有多餘的雕塑、花紋裝飾,但是巨石粗大門戶高絕,自有一股粗獷沉穩的氣質。

  武羅走上前去,才看見門戶前還立著一尊石碑。門戶之上沒有任何文字,卻在石碑上刻著一行字,這回用的卻是妖族靈文。

  武羅定睛一看不由一愣。那石碑上的妖族靈文翻譯過來,意思乃是:沉眠於此,你將會以王者的身份被喚醒!

  果然是墓地,英雄沉眠的地方。可是後面那一句是什麼意思?

  武多也沒有猶豫,邁步走進了那座門戶。

  身體一過那門戶,耳中便聽到了一陣潺潺水聲。眼前一片微光,回頭去看,那道門戶已經不見,身後也是一片虛無,用手一摸卻是一堵冰冷的石壁。

  石壁觸手濕潤。

  轉過臉來,前方水聲傳來的地方,果然有一條地下小河流過。水流不急不緩,亙古不變。

  他心中疑惑,順著小河走下去,一路上用心觀察,可也沒有發現這地下和墓地、沉眠有什麼關系。

  走不多遠,前面一道巨大石洞,水聲陡然急促起來,宛如洪雷一般鑽進了石洞,便有一股水汽撲面而來,一條滔滔大河,規模竟然不下於武羅所見過的任何一條地上河流!

  波濤洶湧,水流和浪聲在山洞之中回響,更顯得震耳欲聾,氣勢不凡。

  四周石壁上,不知道是什麼礦物質發出幽幽的光芒,在那些光芒的映照之下那洶湧的地下河水泛出淡淡的烏光。

  武羅眉頭一皺,忍不住把手伸進了河水之中。

  指尖才碰到河水,一股攝人的冰寒便順著手指竄了上來。武羅趕錢收回自己的手,麒麟神火一轉,將那股寒毒逼了出去。

  他心中有數,自言自語道:“果然是地脈陰河極寒之地……”

  地脈陰河乃是這個世界上陰極力量的體現,在天下五方之中都有體現,武羅上一世在南荒也曾經尋到過一條地脈陰河,不過那一條水流細小,連武羅之前經過的那條小支流都比不上,這麼巨大的一條地脈陰河足以讓他吃驚不小。

  沿著地脈陰河往前走,沒有多遠地勢便開闊起來狂奔咆哮的河水一頭衝了出來,沒了阻攔反而平靜了下來。

  這是一片奇妙的所在,巨大無比的一個地下世界,以中央的地脈陰河湖泊為核心,面積廣大無比,石壁之上的礦物結晶發出幽幽的光芒,環湖生長著一圈不知名的地下植物。最奇特的還是這地脈陰河的中央,有無數根須從頭頂上的石壁之中垂下來,落進了湖泊之中汲取著能量和水分。

  而這些根須也十分有趣,布成一道道的環形,每道環形之間並不相連。

  武羅一下子就明白了:“這是……年輪墓地的地下!”

  那一圈圈的根須,正是地面上鬼海夔木的樹根,鬼海夔木每一片樹林的根須都連成一體,就像現在這個樣子。

  難怪鬼海夔木在這裡也能夠生長,原來地下有這樣一道地脈陰河。瞧

  武羅本來是從年輪墓地的核心部位進入地下的,卻被陣法傳送到了邊緣地帶,然後再慢慢走進來。

  不過想一下也能理解,若是直接傳送到地下的核心部位,那就是大湖的中央,不論是地脈陰河的寒毒,還是那些根須,恐怕都不會太“友好”。

  武羅自然是不懼,但不是每個進來的人都是武羅。

  武羅繞著大湖走了一圈,因為湖水中間有那些根須阻擋視線,到了湖泊的另外一邊,武羅才看清楚。對應著那一面波濤洶湧的地脈陰河入水口,這邊也有一個出水口。

  出水口開闊,水流平坦,波瀾不驚。

  武羅站在這出水口處,這個角度看過去,那一層層根須之間還有些空隙。裡面陰影閃動,似乎有什麼東西。

  武羅起初並沒有介意,可是他放出洪破海送的玉縱蟲,越過出水口,順著整個大湖的邊緣找了一圈,奇特的地下植物倒是發現了不少,可是沒有半點還魂草的影子。

  至於那門戶前石碑上,鄭重其事寫著的“沉眠於此,你將會以王擊的身份被喚醒。”更是一點端倪也看不出來。

  出水口兩側根本沒有立足之處,似乎無法繼續順著出水口向下。而且這裡地上便是年輪墓地,有什麼秘密肯定都在這大湖之中,不可能在出水口下面。

  這時,武羅才想起來之前看到那根須深處,似乎隱藏著什麼東西。

  他操縱著玉縱蟲,悄然來到了根須外圍。妖族大聖收藏的異寶果然不凡,在空中飛行,沒有帶起一絲氣流。

  根須隨看微微的水波,無意識的蕩漾著,看上去人畜無害,武羅卻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

  大湖上方的石壁天頂,距離湖面最高的地方足有千丈,這些根須卻能夠垂下來深進湖面下,每一道根須都比地面上的大樹還要長。

  靠近了武羅更是驚訝,因為這些根須,最細的也有碗口粗,表皮光滑,宛如生靈的肌膚一般,而且呈半透明狀,下面能夠看見一道道脈絡,正在緩緩地將淡黑色的地脈陰河之水輸送到上方去就像一根根血管一樣,只不過血管之中流淌的血液,乃是黑色!

  一道道根須無意識無規則的飄動著,彼此之間若是互相碰撞了,便會放出一圈圈淡淡的靈光。

  武羅摸出來一枚玉粹,隨手彈出去。玉粹從根須的間隙之間鑽進去,打在了深處的一道根須之上。

  只是這輕輕一碰,那些看上去溫和之極的根須忽然劇烈的顫抖起來,七八條根須從四面八方擠過來,迅速的合攏,黏在一起成了一根粗大的根須,而那枚玉粹,也被它們融進了自身體內,不論是腐蝕、吸收,總之不會留下一點渣滓。

  武羅趁這個機會,玉縱蟲一催,小心翼翼的穿過了第一層根須。

  故技重施,接連穿過了十層根須,武羅進入了大湖面最深處。這裡的景像卻讓他呆了一下。

  一片寧靜的水面上,寒氣似乎比外而深重的多,湖水的顏色也更加黝黑濃稠,表面還散發著淡淡的金屬光澤──就像邊遠之地的人們,從地下開采出來的火油一樣。

  這一片核心區域並不大,對應的和上面十棵古木封鎖的範圍相當。而天頂上,鑿出了一個井口,一束幽幽的淡藍色光芒墜下,籠罩著湖面上的一尊雕塑。

  這雕塑乃是一尊高達十丈的巨大戰神,端坐在一張由無數屍骸堆砌而成的寶座上,一身精良鎧甲,巨劍便插在腿邊,巨劍之下,乃是一具不知名的生靈的屍體,那生靈生著人的身軀,卻有三顆腦袋,巨劍將正中的那顆腦袋釘在地上,另外兩顆腦袋似乎極為痛苦和不甘,奮力掙扎著,口中吐出一道鋒利的蛇信!

  劍身之上,有九條神無纏繞,到了劍柄上,扭成了一股,九只巨大的龍口,分別追逐著一顆寶珠。

  整個雕塑栩栩如生,唯有那戰神的面孔是一片虛無,根本看不清楚。

  戰神的寶座之下,一根巨大的石柱深深地扎進湖水之中。

  幽藍色的光芒籠罩之下,戰神的石雕鎧甲上,時不時的會有一個部分亮起一道符文,那符文連武羅都不認識,明滅之間,便有一道靈光順著鎧甲鑽入戰神的面孔,而每當這個時候,戰神的面孔上,才會有微弱的幾乎看不清楚的光芒一閃,似乎是兩只眼睛點亮。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