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三百一十四章 龍虎神壇(下)

  “哈哈哈!”

  那魔頭狂笑縱橫,將本體現出來,不斷地捕殺吞食周圍逃走的那些景陽宮修士。這些修士在這魔頭手下,根本不堪一擊,唯有拚命逃離。
 
  可是那魔頭的火影遁術天下無雙,又有誰能逃得過去?轉瞬間,已經又有十餘人被他吞吃。
 
  武羅原本已經打算繞道而行,可是眼看著這麼多人被吃掉,終究還是於心不忍,已經走出去了數十里,又是一聲長嘆,搖頭一下,猛的轉身直奔那魔頭而去。
 
  “轟!”
 
  魔頭一掌探出,眼看著一名修士在劫難逃,那修士已經嚇得面無血色,閉目等死。巨掌卻狠狠地撞在了什麼東西上,噬金天火蟻都被撞得四散翻飛。
 
  虛空之中,一道人影慢慢浮現。
 
  那魔頭一聲暴躁的大叫:“又是你!”
 
  武羅淡然道:“是我。”
 
  “好!”那魔頭咆哮一聲:“我正尋你不著,你倒是自己送上門來,你這一身血肉,想必格外美味,哈哈哈!”
 
  他的大手重新凝聚,一探手直奔武羅頭頂抓來。
 
  巨大的手掌上方,轟然一聲騰空而起五朵巨大的火雲,火雲之間,血紅色的光芒流淌,組成了五隻巨大的魔神,張牙舞爪,猙獰無比。
 
  那些修士們看的驚駭無比,原來這魔頭之前捕殺他們,根本沒有出力。面對這不知來歷的少年的時候,才拿出了真正的本事。
 
  武羅道 “你乖乖退走,我不追擊。若是想再吃一劍,我也奉陪!”
 
  魔頭勃然大怒:“狂妄小子,上次老夫一時不查,被你偷襲得手,僅此你以為你還有那麼好的運氣?老夫吞噬生人無數,魔焰大漲,你絶對不是老夫的對手,乖乖把一身血肉和元魂獻上來吧,哈哈……”
 
  天空之中,巨大的火雲和魔神滾滾而來,彷彿一個碾壓,就能夠將這渺小的少年擠得粉碎。
 
  武羅的眉心卻忽的飄出一點白光,朝著那漫天飛舞的噬金天火蟻一照。
 
  噬金天火蟻立刻胡亂奔逃,四處亂竄。魔頭氣的一聲怒吼:“啊,氣煞老夫!”
 
  武羅手中神劍天璐出現,那魔頭頓生警惕,當即舍了那些景陽宮的修士,掉頭就跑:“混帳小子,你等著,待老夫吞吃了九千修士,就能夠煉成大日蠱神體,到時候絶不畏懼你的符蠱,老夫吃你的時候,一定會細嚼慢嚥,讓你受盡了痛苦而死……”
 
  武羅的神劍天醒不過是嚇唬嚇唬他,真正的殺招乃是埋伏在半路上的“百萬人屠”。這天下第一殺符,不但凶煞之氣滔天,而且因為殺意太重,對於元魂有著巨大的殺傷力。
 
  血光迸射,“百萬人屠”騰空而起,血色的光帶好似利刃,在那已經有些混亂的噬金天火蟻群中一剿,魔頭一聲慘叫,更是不敢耽擱,化作了漫天火影呼嘯而去。
 
  武羅收了各種神通、法寶,景陽宮倖存的修士們已經全都圍了上來,不約而同的,一起跪下:“多謝先生救命之恩!”
 
  這一番叩謝之後,卻是一個個悲苦無比,有些年輕的,看著已經面目全非的山門,忍不住低聲哭泣起來。
 
  武羅也是同情他們,擺手道:“事已至此,哭也沒什麼用。我還有事馬上就要離開,你們尋一處地方權且安身吧,這裡不能再呆了,那魔頭說不定去而復返。”
 
  景陽宮在中州雖然實力只能算是中上,還不足以進入十大門派的行列,但是口纏的確不錯。正如之前那老者所說,景陽宮多行善舉。
 
  山門周圍三千里以內,若是有什麼洪澇、乾旱,糧食絶收之類的災難,景陽宮必定會派弟子下山,想辦法救災。
 
  而且還會每三年一次,開“藥師祭”。其實就是將山上一些用不上的低級靈丹,化在數十口大水缸中,任憑凡人取用。
 
  這藥水於修士毫無價值,但卻可以醫治凡間九成以上的疾病,因此被山下的凡夫俗子成為“神水”。

  武羅多少也聽說過景陽宮的美名,所以剛才看到這些修士遭此橫難,才忍不住出手。
 
  可他又不能多耽擱,是以當即就要離開。
 
  景陽宮的修士之中,輩分最高的一名老者站出來:“先生請留步,請問先生高姓大名,救命之恩我景陽宮上下沒齒難忘……”
 
  武羅神情凝重:“我是武羅。”他想了想,道:“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相熟的門派,若是有,最好去托庇於他們門下,這魔頭剛才已經說了,他要吞吃九千修士,恐悔……你們也能想到,這絶對是整個中州修真界的一場大難。”
 
  那老者也是瞭然,景陽宮雖說實力在中州只能算是中上,可是那魔頭泣麼輕鬆就滅了景陽宮……是可見其實力可怕。
 
  老者肅然拱手:“原來您就是武羅大人,難怪連那魔頭都不是您的對手。”
 
  武羅苦笑:“我若不是恰好有一件寶物能夠克制他,只怕我的下場和貴門那些隕落的前輩們差不多。”
 
  老者吃驚:“那魔頭真的這麼厲害!?”
 
  武羅嘆息一聲:“唉,最近這段時間,若是能躲起來,儘量多起來吧。我還有要緊事,先告辭了。”
 
  “恭送恩人!”景陽宮倖存的數十名修士一齊跪倒。武羅擺擺手,踏空而去。
 
  景陽宮的數十名修士沒有多起來,這個門派數十代的傳承,與人為善的理念已經深入骨髓,商量一番當即決定下來,大家立刻分散,前往附近的門派預警。
 
  武羅後來知道了這件事情,也是暗中欣慰。他已經見過太多自私自利,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修士 無論是魔修還是正道修真。
 
  而景陽宮的這些人,自己剛剛經歷了滅門之痛,卻還一心想著別人,讓他也看到了在混亂的修真界,還是有那麼一些人會為了自己的信念而不顧一切。
 
  自己在危急時刻,停下來救了他們並沒有做錯。
 
  終南山、崑崙山、龍虎山,三者的關係十分複雜。
 
  都是如今修真界,傳自上古的最古老的道統。
 
  終南山乃是道祖的傳承,上古人族大聖老子的山門。
 
  但是道家真正成為一個派系,卻是從龍虎山開始的。只是道教尊老子為祖師而已。而相對於整個中州的所有修真門派,崑崙顯得十分超脫,似乎與世無爭,遠懸於中州西陲,可是誰也不敢小覷這個看似淡然的天門的實力。
 
  如今龍虎山和終南山之間有了矛盾,不少人心中是存著看熱鬧的心理的。
 
  張天絶其實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龍虎山後山,千峰疊翠,山間時有清泉自岩縫之中湧出來,在山間匯成了一道道小溪,流淌的叮咚作響。
 
  纏綿千年的古藤和老樹,搏殺了萬年的溪水和巨岩,高山峽谷,飛流垂瀑,實在是人間仙境、洞天福地。
 
  在後山之中,有一座氣象萬千的巨偉山峰,雖不是最高,但其廣大厚重,卻是一般的山峰絶對難以企及的。
 
  這山峰的中腰處,有一塊伸出山崖的巨石。巨石形如鷹喙,在山風劇烈的剝蝕之下,連苔蘚都難以生長。
 
  龍虎山掌教張天絶,已經在這裡坐了十二個時辰。
 
  自從他盤膝端坐於此,就好像有一顆定風珠,將周圍的山峰全部定住。在張天絶左手邊擺著一隻小巧的古銅香爐,爐中的沉香裊裊升起,筆直一線。
 
  而他的右手邊,則擺著一隻蒲團大小的小幾。上面唯有一壺一盞,茶水清淡,更沒有那繁榮複雜的各類茶具。簡簡單單,才是真味。
 
  他知道武羅要來了,他已經在這裡等了十二個時辰。
 
  他的心,如同周圍的山風,平靜之下,隱藏著巨大的能量,隨時可能呼嘯著吹遍山南山北!
 
  手掌一翻,靈元隔空控制著茶壺,慢慢為自己斟滿一杯茶,托在掌中嗅了嗅卻沒有飲下:“武羅還沒有來?比我預想的還要晚一些啊。”
 
  這座山峰的正對面,那座山峰的峰頂被用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削平了。形成了一個直徑數百張的平台。一座巨大的神壇,因地制宜,在這座平台上雕刻出來。巨大的太極圖,就好像一隻神秘的眼睛,仰望著無盡的蒼穹。
 
  太極圖周圍,圍繞著八卦,一道若有若無的玄黃之氣滾滾升騰,濃重時,就好像是支撐起這片蒼穹的一根天柱。黯淡時,則隱入虛空之中,不可察覺。
 
  這是後山四座神壇之中,最新的一座。
 
  說它是最新,並非它建造的年代近,而是因為裡面封印的神將乃是最“年輕”的一位。
 
  龍虎山九大神壇,乃是龍虎山創立之初便在初代祖師的督導下建造完工的。地址的選定極為講究,九大神壇配合著龍虎山的先天靈脈,成了支撐龍虎山護山大陣最牢固的九根力量支柱。便是裡面不封印神將,作用也不可替代。
 
  而這座最新的神壇,裡面封印的最年輕的神將,不是別人,正是張天絶的授業恩師,龍虎山上任掌教五恪道人。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5:18 2024